上海苏州周庄5天4夜个人游

• 出发时间/2016-04-27

首先说说这次旅游的目的地是苏州,不过苏州没有机场就选择了上海站,也顺便见识一下魔都,计划在上海逗留2天2夜,第三天早上到苏州,第四天晚上到周庄,可能大家觉得时候不够,其实我觉得时间还算可以,因为这几个地方景点不算太多,苏州比较多,但都是园林选择其中一个就好了。下面介绍一下这5天的行程安排。

day1 外滩+城隍庙

day1:从广州出发到上海因为飞机延误晚上7点才到达,所以把原本的计划都乱了,不过一个人旅游都是随心所欲,下机第一时间去酒店“武昌路恒升国际半岛酒店”名字大气吧,298一晚,酒店设置一般,贪图交通方便,跟各个想去的景点都比较近。第一站选择了外滩+豫园城隍庙,豫园旁边就是城隍庙,之前很多网友都问这问题。因为我不是假期去人不多,外滩给我第一感觉就像小时候看上海滩时代的旧上海,古色古香的建筑不减它的繁荣,静静的一个人沿着外滩散步,累了就歇歇,渴了就在附近买杯星巴克,逛了大概一小时就去了附近的城隍庙。不得不说上海的Taxi比较贵,建议用专车UBER什么的。到了城隍庙第一时间肯定找吃的,"南翔小笼包"这是第一站填肚子的地方,也是城隍庙最好吃最贵的小笼包,点了一个“鲜肉小笼包.灌汤包,还有一个甜品。这样就168元了,不过味道也是挺好。吃完就感受下城隍庙的古建筑,虽然都是商业化,不过感觉还是挺不错,一种慢生活的节奏,周围都是小吃跟星巴克这些的悠闲驿站,人比较多,老外也多,最后因为第一天比较累逛了1个多小时也就回酒店了。

day2 田子坊+东方明珠

早上9点起来到附近的早餐小吃店点了个油条豆浆,味道还是不错的。今天行程选择了田子坊,不得不说觉得这次上海游最舒适的时光就在这里。不过我首先去了一趟外滩,看看早上的外滩对比下比晚上狲色了一点,不过早上吹吹风还是挺舒服、到了大概11点就坐UBER过去大概10多块,田子坊分几个入口距离也不是很远,田子坊外面也有很多时尚饭店,价钱中高等。一进去田子坊给我感觉就是舒适休闲,到处都是卖小吃,工艺品,还有一些咖啡店休闲喝东西的地方,选择了一间名字不记得的西餐餐厅,点了个特大汉堡包和一杯柠檬茶坐了1个多小时,哈哈。坐着坐着忘记了时间。休息完就在里面逛买了一些纪念品和工艺手信就回了酒店整顿。到了晚上就去了东方明珠,玩那个透明玻璃观光点。本人其实有些畏高考虑了很久才敢踏出第一步。如果你胆子不大还是觉得挺刺激的其实上海的景点可能不止这些,但是最值得去的也是这几个,而且距离也很近,中途有个插曲就是下午本来打车去了一趟七宝老街,感觉像豫园田子坊差不多就没进去了才回酒店整顿。七宝离酒店外滩等附近比较远,不怎么建议去。上海游就是这样简简单单,因为明天早车当晚10点多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3 出发苏州

第二天早上直接退房到虹桥高铁站,距离也不是很远,打专车大概20度块,坐了大概1个小时高铁就到苏州站了,下站后打车到酒店12块,我订的是观前街西入口的如家酒店,到苏州时因为是4月29日所以房价上升了,而且位置也是市中心,大概400多一晚。整顿后已经下午了,我就在隔壁观前街游览,吃了个康师傅牛肉面。。说白了就是一条步行街,相信每个城市都有,而且繁华程度一般,不及上海南京路,但是也逛到一个下午吧。4点多就出发去山塘街,这是一条类似古街的步行街,河流道路感受到苏州那种美景,小吃很多,经过一道拱桥后旁边是一条酒吧街,坐着河流旁边欣赏着小桥流水,吃饭喝酒听歌还是不错的感觉,晚上的时候开始人多,大概8点左右就离开。出发金鸡湖,距离还是挺远。。去到时可惜音乐喷泉已经没开了,而且去到已经晚灯光就准备关了。只好在旁边的星巴克坐坐,然后回观前街买小吃回酒店了。

Day4 游览苏州园林

第四天早上10点多起来,在观前街小吃一条街上找了个桂林米粉当早餐,味道很不错,如果就口味来说,苏州上海易进口点,价钱也不贵,吃完早餐今天的目的就是游览苏州园林。其实本人对园林兴趣也不是很大,但是来苏州不去园林实在遗憾。我就选择了苏州最大园林“拙政园”。还是坐专车过去,不得不提就是苏州的UBER价钱比上海便宜很多。基本都是15元以内。原本园林给我感觉是公园,但是去到之后就觉得很大气了。拙政园名气大,所以人流也很多,里面通过一些窄路步伐就变得缓慢了。在园林里面空气很舒服清新,逛了大概1个半小时也差不多了,就去了附近的平江路,这里也是一条慢生活的古街。但是建筑非常优雅,有苏州小桥流水的风范。在里面漫步吃小吃,什么豆腐花什么的还是挺不错。消费也不贵。到了晚上就回去了观前街,决心要试试苏帮菜,就去了当地有名的“得月楼“,菜式比较贵,出名的桂花鱼要180一条虾仁200多,味道一般般,4个菜消费了400多,心隐隐作痛啊总结今天逛得很累,出名的虎丘没有去,兴趣真的不大。两天的苏州游结束了,

day5 周庄

第五天早上乘坐专车到周庄,车费大概150左右,今天也是五一假期所以人流非常多,但是不失江南第一水乡风格。之前都说这里商业化很重,我感觉还是可以接受,毕竟每个景点都会有的。到了周庄以后先去酒店,我订的是一间叫沈厅客栈,就在沈厅隔壁还是蛮好找的,环境不错,卫生也很好。放下行李首先就去坐船,欣赏着水乡特色,船费120元,也基本游览了整个周庄,船夫也会为你讲解每个地方。因为人太多,在船上比在路上舒服,然后整天就在镇上乱逛,吃吃小吃,累了就随便坐坐,晚上找了一间饭店尝试当地的菜式。价钱也公道,暂时没遇到坑人。特别说的是傍晚的周庄是最漂亮、周庄其实不大,玩一天已经很足够了,晚上就在里面的一些酒吧听听歌喝杯小酒,基本就没什么玩了。过了11点后很多店铺都陆续关门,想找个宵夜要到镇外,但是考虑路太黑就回酒店了,基本也把周庄玩了一回。

day6 返程

最后一天,早上突然下起微微小雨,这时的周庄是最美丽的,可惜人太多,临走前在客栈附近试了个万三蹄,挺不错,每间的味道其实也大同小异。吃过午饭后在里面买了点手信就回上海坐飞机了。我订的是晚上的飞机,最后回到上海就去了田子坊喝东西等时间吧。6天5夜的行程结束了,

引用 天涯灬小雨 的图片:

人真的很多呢 这里蚊子会不会很多?

2016-05-18 15:1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8 16: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3 10:52

引用 goofyie 发表于 2016-05-23 10:52:29 的回复:

回复goofyie:可能比现在多一半

2016-05-23 22:11

2016-09-06 00:53

话说我打算一个人游玩半个月华东,但看见亲人均6000才玩5天,顿时间不敢去了我是预计除去机票,4500玩半个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