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大宝跟吴小哒的阳朔之旅

苫小牧 LV.5
2016-05-17 23:43 1269/6
  • 出发时间/2016-03-19

DAY1 EX3月19日 广州南站(09:56)-恭城(12:08)

时间:2016年3月19,20,21日,共三天。                                            人数:两人
花费:共RMB1500

出发囖。。。。。

DAY1,
         故意安排了比较晚的时间出门,显得不那么仓促,买高铁票的时候,上一班有票的高铁是大概七点半开车的,虽然我们住在番禺,离南站不远,但也意味着我们要五点多 六点要准备出门。这跟我的休闲之旅不太相符。所以选了一个比较迟的时间。
         到了恭城高铁站,出站门后往右就看到有公交车去恭城的客运站,应该是高铁站唯一的一条公交线,就去恭城的新汽车站的。我们一下高铁马上上了那台即将开车的公交。大概30分钟就到了终点站,恭城客运站。下车后问了下工作人员,说去阳朔可以坐去桂林的车,说明阳朔下车就可以了。车费RMB15/人。其实路程大概就只有60公里,但是由于这趟车它总是在路途中上客下客,老是停车,而且走的都是两车道的县道,导致我们一个钟的车程硬是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

出发之前我就订好了我一直有关注它微信的芒果帮主题酒店,一来网上对他们家的评价真的不错,二来我们家大宝真的很喜欢芒果,希望订的这个芒果主题酒店能给到他惊喜的感觉,为我们的旅程增添一抹色彩。然后也跟酒店打听了我们坐到哪里下车。因为芒果酒店就在响水桥附近,跟售票员说了我们就在阳朔的荆垭隧道下车,售票阿姨说可以。下车后,猪大宝马上开启他的高德地图导航,不用十分钟我们就到了酒店。

CHECK IN 后,都快3点了。放下行李后,我们就租了两自行车准备先去西街踩踩点。酒店的自行车有分单人的(10/天),双人的(20/天),我打算租个单人的,然后温存一下高中时代,猪大宝载着我在车后座的感觉,谁知道被告知单人自行车即使有后座也载不了人,开什么玩笑,虽然我已当妈,但是我还是身材保持的很好的好吧。酒店的MM说真的不行,建议我们租旁边别家的自行车,既然是同价的,我就无所谓了。为了避免人家又说不能载人,猪大宝自告奋勇说,我去借,你先走着,等着我来载你。
          去西街途中,碰到一家叫日头火的吃桂林米粉连锁店,之前在桂林那个旅游群里面就听过小瓶子介绍说这家的桂林米粉好好吃,因为午饭没来得及解决,所以我们就马上点了餐。我那个不争气的猪大宝童鞋真是去到哪都要点他的炒饭,是有多爱炒饭。我真心理解不了,吃完还一直心心念念说我明天后天还要来吃。我也是醉了。等我把大半碗桂林米粉吃进肚子后,一抬头才发现伦家桂林米粉不是一下子汤灌着吃的,人家是先干捞着吃,然后吃到最后还剩一小口的时候 加点骨头汤,和着吃的。敢情我这么多年在广州吃的桂林米粉都吃错了?这次也不例外,都没吃出米粉的精华所在。
         算罢。后续有来。
         西街那块标志性的石头牌子跟许多旅游地一样,很多人排着队轮流跟它拍照。猪大宝取笑我说,你要不要也来一张,我说太多人了,哪天一大早没人的时候再拍,谁知道最后我都没跟那块大石头拍上。自行车不能推进去西街的主街道上,我们选了一个旁边的偷偷推进去了。然后就趁着夜色未晚,各种使劲拍照啊,看来我真的颜值太低了,猪大宝总是没拍出我的精髓啊。都说西街是看晚上的,一路上我们看到各种芒果帮,当时还想为什么没订到西街这边来,多方便啊,后来问前台MM才知道只有一家酒店,就是我们住着这家,其他的都是饮品店。不过作为饮品店它也算很成功的了,在西街整个逛下来起码见到有不少十家以下他们家的点。然后有个所谓的芒果花,就是把芒果削皮了,雕塑成(切成)一朵大花一样,就要25/个呢。我的天。太不划算了。

渐渐天要黑了,我本来还想慢慢欣赏一番,谁知道乌云弥漫,店家们纷纷打伞,看来暴风雨就要来了。猪大宝只带了一双鞋,他老是担心他的鞋子湿了没鞋子穿,敦促我赶紧回去。这个屁孩,总是这样。不过这一天舟车劳顿的,也是早点回去休息好。
            果然一回到酒店,这天就像倒水一样,哗啦啦哗啦啦使劲下雨,连店员都说好久没试过这样下雨的了。我们还真是碰上好时节了。
            洗漱完毕一番,看了大概八点多了,就去了酒店旁的一家叫寻秦记的吃了个晚饭,就点了些寻常小菜,2个人吃了73,也就算那样了,吃饱就行了,就早早回去休息等待明天的到来。

DAY2 3月20日 早上十里画廊 下午漓江漂筏

一大早吃了酒店做的早饭,RMB10/人哦。包括一个鸡蛋,馒头,包子,一碗白粥+小菜,一小杯豆浆,看得出来包子跟馒头是自己做的那种,很用心,所以要提前一晚上订好第二天的早饭。

提前一晚跟酒店要了电动车档口的电话,跟那位大哥订了今天早上九点要车,电动车是RMB50/天,可以送车到酒店。由于下午一点半就要出发漂竹筏,所以我们选了电动车游十里画廊节省一些时间。

一路上都看到很多小年轻,一家几口啊骑自行车游览。那些个什么图腾古道啊,蝴蝶泉啊,聚龙潭啊,金水岩啊大榕树啊 ,月亮石这些景点都在这条绿道上了,之前看过攻略说这些景点很多都是人工做的,我们并没有很大的兴趣,

看到一小片的油菜花,就跟猪大宝一起拍了个合照。可能油菜花没有一大片那样的震撼感,相比起汉中青海湖的,十里画廊的油菜花有点小家碧玉哈。

十里画廊返程中拐进去一个叫做忘了叫啥的码头来着,有一座小桥,在桥上取了这么一个在水一方的别致样景呢

不知道为何,我总对铁轨跟电线杆有种莫名的喜欢,总觉得它们延伸的远方是有滴滴点点的故事。听说,油菜花跟电线杆更配哦

虽然大雾弥漫,但是我想这也是一种别样的风景与风情吧。虽说去旅游,天气很重要,其实心情更重要。因为跟猪大宝一起,总觉得去哪都是好天气,心里总是满满的。之前加进了一个蚂蜂窝的阳朔的群里面,每次有群友即将出发之前都会在群里面问群主天气如何,其实相比天气,我更在乎期待去一个陌生地方的那种愉悦的期待躁动的心情吧。所以我觉得只要我去了,不管是遇到什么样的天气都是好天气。都是为了我的到来,为了迎接我让我见到不一样的一面的天气,我也好生接着。生活不也如此吗?

我们大概九点半出发的,玩到十一点半左右就打道回府。去西街吃桂林米粉。
              之前就向店员打听攻略上很出名的杨氏巷子米粉的店在哪里,店员说杨氏巷子桂林米粉只不过是网上传出来的名气而已。其实并不是那么好吃,她推荐去当地人都去的一家叫城西米粉店的,去西街那条路的过了第一座天桥看到一个大转盘,往左转一直走大概500米就到了椿记烧鹅,就在椿记烧鹅对面的大建行后面的那条巷子,其实也挺容易找的。午饭就这样愉快地解决了。果真是他们家的米粉好好吃,我们家猪大宝一边吃一边使劲说好吃好吃,打算第二天再来吃。

回到酒店才十二点半,我们还睡了个午觉歇息了一会呢。期待下午的漂竹筏
          纠结了好久要不要从杨堤漂到兴坪古镇,然后在古镇逛一圈,爬上个老寨山,行程一开始是这样安排的。但是由于下雨,听说下雨爬山很难,就取消了爬山。然后猪大宝说,他对古镇并没有多大的兴趣,都是看看旧的房子。我觉得也是。跟桂林旅游群的沈美女沟通了一番,如果在她家订票的话,是RMB170/个人,然后还不包接送。需要自己先坐车去阳朔北站,买票坐个大巴之类的从阳朔北站坐大概50分钟左右到杨堤码头,然后找到人拿票后开始漂,大概90分钟-120分钟漂到兴坪古镇,凭票坐那里的旅游观光车到兴坪的车站,再自己坐车买票坐大巴回来。猪大宝觉得这个有点复杂,跟繁琐。然后就决定在芒果帮里面让酒店帮忙订了一个RMB120/人的,从兴坪到九马画山来回漂的,包从酒店接送的。

车程大概50分钟去到,然后在一个貌似学校的地方下车,司机让我们可以自行上洗手间,注意哦,这里上一次要收RMB1/人次的哦。是一位老奶奶收的。然后就司机发漂流的票。四人为一个筏。之前就听说了今年开始由政府统一管理,所以不能自行找筏工那样了。后来筏工跟我们说,其实他们一个筏以前是收RMB65/人的。如果他们当地人买票就是RMB68/人,游客买票就是98/。筏工说按他们以前就是RMB65收一个人,一个筏可以坐四个人,如果只有三个人就+20一个位置的空筏费就可以了。我数学不太好,没能绕出来。哈哈

电动车中午的时候停在酒店了,下午回到大概五点多,然后我们又骑车奔遇龙河风景区那边潇洒了一回
          大师傅啤酒鱼在当地很出名,西街上十家就有一半是他们家那样,反正就是随处可见。我想到处有名的估计也是价格相对上乘的吧,所以我们吃饭就没有去他们家。这个时候就出动了我们强大的美团APP。果然一搜就找到这里排名相对靠前,又比较经济实惠的店家。我们去了也是西街的老师傅啤酒鱼,去之前也跟店员请教过啤酒鱼选什么鱼好吃,店员就说了一句鲤鱼最难吃,毛骨鱼跟剑骨鱼最好。我们就跟店家说明。我们团的那个套餐是毛骨鱼的,但是店小伙说没了那种鱼,让我们加多20块换剑骨鱼,其实我觉得我也吃不出来什么鱼,也想着是饿了。怎么着就怎么着吧,管饱就行。然后大概吃了80多块,四菜(啤酒鱼+蒜蓉小白菜+炒螺+煎蛋)+管饱白饭,还是算可以的了。

阳朔的必游之地就是西街的酒吧街啦。我们也是俗人。晚饭后当散步,就把昨晚下雨逛了一半的西街继续进行时。当然我们还有点小心思,就是差不多氛围浓烈起来的时候找家酒吧钻进去这些个所谓的艳遇高发地瞅瞅。猪哥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长这么大是真的没去过酒吧这类地儿,虽然地处广州这等一线大城市,好像平时生活工作中确实没什么机会去。很是好奇。

也是在网上看到的推荐的经济实惠又能感受酒吧风情的喜鹊酒馆。团购了一个套餐 好像是40块,有爆米花,锅巴,还有2杯我喝到撇撇嘴的鸡尾酒,感觉还行吧。听了歌手唱了几首歌,就打道回府了。

DAY 3 早上游一段遇龙河岸边游+下午高铁归程

因为是下午三点多的高铁,所以也算是还有一个早上的时间,所以又像那个租车的帅锅要了一部电动车,再去遇龙河那边听说有一段骑行段的,风景非常漂亮的去走一趟。也是算弥补这次阳朔行没有漂遇龙河竹筏的小小一个遗憾。说走就走。早起后走路去了租车档,要了车之后还是先去城西米粉店吃了个米粉当早餐就出发了。一路空气非常清新,我脑海里不断出现一个词,负离子,我到底吸了多少这山间的负离子啊,洗干净了我在大广州呼吸了那么多年的汽车尾气的肺啊,一想到这个我就高兴。

果然景色如店员所说,风景迷人到非常可以啊。总觉得时间太快过了。我们游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就要回去办理退房手续了。站在遇龙河边那一刻,我真的想把我的老爸老妈奶奶也带过来看看这里如此漂亮的景色。

这是一个小河坝,我万万没想到这辆车如此牛逼,居然就这样开过去了河对面,把我跟猪大宝都看得目瞪口呆的。这车技,不得了。

归程咯。

芒果帮离高铁专线的大巴站还是有段距离,叫店员帮忙叫了个私家车20元,图方便,其实也就10分钟车程就到了。建议拖家带口出游的朋友们也可以这样叫车,方便。因为其实个人感觉芒果帮那一段坐车挺不方便的,或者说西街那里的公交交通相对还是没那么便利。

高大上又华丽贵气的高铁站,有木有。等车的人很多都讲粤语,真的很多广州人来这里来个短途旅游这样。毕竟高铁所到之处真的太经济又方便快速。

从专线大巴的客运站到阳朔高铁站还是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的,其中快要到高铁站那段路,因为是修路,所以颠簸程度难以想象。也就10来分钟。摇晃着摇晃着就到了。可能年底或者明年,路修好了后,就会顺畅很多。

在站台上等高铁中。高铁好像晚点了十几分钟。其实还好。我们比预算的时间早到了高铁站,本来想改签更早的一班高铁两点多那趟的,去到窗口被告知已经在网上改签过一次的,不允许再改签了。因为之前怕玩的时间不够,一开始订票的时候订的是下午六点多从阳朔出发晚上九点多到广州的。后来玩着玩着觉得不需要那么多时间,就马上网上看有票就改签了,一来这个周末没有回家看儿子,也想早点回去见见儿子。不过三点多,回到广州也就六点多。再坐个大巴回家也就那样吧。默默在高铁站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最后这篇游记以我喜欢的铁轨结尾。从09年开始穷游江西赣州,到2012年真正自己出游到上海江浙转了一圈,一直想写篇像样的游记,一直没有成功。最后,我的人生中第一篇邮件在2016年诞生啦。期待下次再去阳朔,下次我一定 要去遇龙河漂竹筏。

2016-05-18 11:2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8 13:26

是滴。有机会还是值得一去涅

2016-05-19 10:1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23 01: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3 11:51

引用 linxiajie 发表于 2016-05-23 01:01:1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linxiajie:对我很大的鼓励呢,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