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の旅人

2016-05-17 23:43 1268/7
  • 出发时间/2016-04-23

1 记忆中的千与千寻---九份

这是我第三次来台湾的第一站---九份寻找千与千寻的影子,从机场坐着如约而至的包车,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赶往目的地,台湾的车一般有5座和7座,7座的车坐4-5人还是比较宽敞的,还可以放很多行李,我们没有选择这两种车因为我们有10个人,我们选择了中巴这样热闹些,台湾的路名都很有意思,十方/暖暖这些歌名都是路名,辗转了一个小时到达停车场,周末都有限行,有公共交通前往九份老街,每人30NT,九份没有千与千寻的华丽与脱俗,商业气息十足,若然硬要说他宁静超脱也许是晚上10点到早上9点吧,记得那天的老街挤得我连相机都没有拿出来过,你们就往国庆长城那个级别去想,老街里的芋圆和花生卷推荐下还不错哦
。入住的闲晃酒店是小的可怜比大陆如家还小没有网上描述的这么好建议以后选别家,第一天就在暴雨滂沱中结束,万幸晚上10点天晴云淡拍张九份的夜景不虚此行吧!

九份茶坊,装修有品!

九份夜景!还不错!

九份晨景

千寻

金山城门牌

2 宜兰

第二天从九份包车经宜兰花莲,走的是海线一路都是风景随停随玩,由于是雨过天晴,云的姿色非常美,台湾的美是淡淡的。

非常有名的医生宅邸

95年已出20张专辑的小提琴帅哥打赏100NT送一张光碟

清水断崖,必去的经典其实也没啥看头呵呵

七星潭,一个到处是漂亮石头的小沙滩对面是明天赏鲸看海豚的太平洋!

3 花莲

6点半起床赶8点钟的船去看海豚,这个比在动物园观看的价格贵多了,可还是有这么多人去看,想想也是蛮聪明的,连笼子都不用建直接纯天然的景点,95以上的人能看到野生海豚,当发现的时候还是很激动,毕竟这不是圈养的,海豚也不认生,非常的爱现,可惜在船上晃的很,清晰的没几张。。。

花莲到处是林场,遍地是轨道,小火车,台湾的景点或者不是景点基本不需要门票,里面的工作人员极其热情,宣传环保,和大陆的导购相去甚远

光复糖厂,其实就是个废弃工厂,浓浓的二战味道

这是一条长4km一览无余,连一根电线杆都看不到的农田,因为金城武喝过茶所以又叫金城武大道,醉了!!!

4垦丁伯利恒

这是这次行程最最满意的民宿,浪漫,房间大,地中海风格,虽然不在地中海,但心是向着地中海的!

垦丁的标志,船帆石!

国境之南,鹅銮鼻灯塔

一群傻傻的人在山顶看日出,装的有模有样!

5淡水渔人码头

回到台北没有去故宫,没有去101,只为了心中的杰伦,可是偏偏淡水发生了北投事件,学校封闭,所以在外面闲逛了下后回到了渔人码头,这里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出双入对的情侣来这里沾点喜气,沾点传奇的色彩,我这个单只的品类显得格外另类,在这里听到了田馥甄的看淡,了解了新拍的《一把青》像台湾电视剧致敬,这里只有对人性的探讨,最最真实的探讨,好人也有邪恶的一面,恶人也有善良的初衷,只为心中的另一半飞蛾扑火,爱上了连俞涵的气质,爱上了徐谨华的内涵,这几年来唯一连续看完的电视剧。

好美的海。

2016-05-18 13:56

引用 leon0711 的图片:

美如画

2016-05-18 16:21

欢迎互加关注

2016-05-18 16:2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18 16: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3 01: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23 12:53

引用 leon0711 的图片:

喜欢这张波光粼粼的感觉,话说游记还没写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