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潜水梦开始的地方

静静 LV.6
2016-05-17 23:56 944/6

2016年的4月,我们怀揣着对海底的向往踏上了去巴厘岛的行程。
原本两人的队伍也变成了六人行。
先介绍下人物:1.楼主,静静:朝九晚六上班族。也不知道撒时候开始着迷上了旅游,一发不可收拾。可偏偏是个要时间没时间,要钱没钱的穷屌丝一枚,于是小长假和年假便成了我能凑出长假的方式。本次出游担任财务、翻译和租车四国货币的换算差点没算死我,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清楚我的帐又没有算对。看来下回需要学好会计再出门,随身带个软件没事算一算了。
2.李子:LZ同事,去年拿下了AOW后潜水瘾超大,约了LZ几年的海岛游,可惜LZ前几年的年假就没有想过给海岛安排一个,于是邀约也就几年都没有成型。关键是他还要用海底生物的美图诱惑LZ。小女子好汉能屈能伸,可是就是经不起美图的诱惑。于是……看到亚航折扣就被这厮给糊弄买了机票。本次主要是潜水行程策划、联系OW学习度假村和联系住宿。
3.胖子:李子朋友。本次最大的印象就是太费气!!!!!潜水同样Pa的气下去,我们剩130,他可以只剩30,胖子,你说你能不那么带劲的呼吸嘛。下回再楞个费气就带你玩了。本次负责找吃的,找的脏鸭餐真的要走很远好不好,还好不是太难吃。
4.多多:李子弟弟。撩妹!撩妹!撩妹!全程都在撩妹!所以很多时候都在状况外。会游泳,水性好,潜水起来很轻松。没办法,这个我羡慕不来啊。和娜娜是iphone之友。没买托运却还带发胶、香水,还好我们后来几个行李托运。
5.娜娜:我同学。负责找库塔免税店。最大爱好就是被照相。穿衣服还蛮适合她自己的风格的。性格我喜欢。相处楞个久不用去小心翼翼担心自己自己哪里说错了,做错了。虽然有点公主病,但是我觉得还好啊,双鱼座,是楞个的。好心借了我一双拖鞋,结果被一只公猴子盯上,差点被扯了去。我去为拖鞋默哀去了。
6.图图:多多的朋友。全程负责一件事就是呆萌。很单纯的一个妹子,也会问很多无厘头的问题。通常会把李子问的很无语。本次负责美美哒。

关于机票及行李

亚航:往返2300,不含行李。去程:重庆-吉隆坡-登巴萨;回程:登巴萨-吉隆坡-重庆
在亚航想要买到便宜机票,那一定要自己盯紧点,大促,提前半年买总是没错的。我们六人就买出了4种机票。想想也是醉了。
行李:亚航行李是免费7KG,其概念是一个20寸的箱子,加上一个不要太大的背包。在重量上其实真的没有那么斗硬。只要你不是自己上去问的。不要背体积太大的包,基本可以过。当然,飞机上不能带的东西还是是不能带的。不要超大比不要超重严重,当然也不排除会抽风抽检重量。这个静静没办法给你保证的。

关于住宿

行程前半段住宿地方是秘密花园,这个百度都能百度到的度假村。老板是瑞典人,老板娘是北京人,建议亲要住离泳池这边。其他的地方真的好不方便。住宿环境还是不错的。
后半段的行程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基本和图片相差无几,不过如果是在巴厘岛内刷卡的话,会有手续费,如果用印尼盾,就不会有刷卡手续费。这个请自己斟酌。

关于行程

由于前几天都在秘密花园学潜水,看到此处想要找巴厘岛完整攻略的亲,可以点右上角的小XX了。我们在巴厘岛真的没有玩够,也没有游览完,所以此篇没有你们想要的完整行程。但是对于我们6人来说,确实回忆满满。
Day1:重庆-吉隆坡-登巴萨机场
亚航很多时候都跟红眼航班挂上钩,没关系,便宜啊,往返2300,还含税,还是爽歪歪了。近12点的行程,我们住在主城最南端的小伙伴们不得不8点就出发。可是我8点不到就下来等他们了,是不是有点太兴奋。多说一句,去巴厘岛的亲最好现在国内换好美元,这样汇率高一点。关于兑换货币的事情我后面会专门写出。
来张我与楞个多美元的合影

来张我们在重庆机场的合影

亚航的红眼想要睡的很好估计有点困难,反正静静我不是站着都可以睡着的一类,以致于到达吉隆坡机场第一反应是睡觉,而不是像一般女生一样找免税店。就在免税店带了瓶black label给老板,其他的我们决定留给回程的10小时。吉隆坡机场等待两个多小时后登机了。不过black label还是很不错的,除了对于我来说劲太大。

在飞机上看到的巴厘岛真是美。斗楞个一样就觉得来得很超值了。

抵达登巴萨机场已经是中午了。巴厘岛的温度在重庆算不上是什么高温,但是真的好晒~~~~第一感觉就是想起防晒霜。还好之前联系好的秘密花园的车车来机场接,并且带我们去换了印尼盾。注意:在巴厘岛机场买东西都是需要印尼盾的,刷卡都不得行。所以不要想着要去巴厘岛机场买。这里说的买东西不是说的免税店,就是超市这类的。

登巴萨机场——秘密花园

我们选的潜水度假村是可以用英文交流的,课程有PADI和RAID可以选择,由于对潜水的认识还仅限于padi,原谅我在这方面真的没有做太多功课,所以还是选择了PADI的课程。度假村的老板Alice(其实到最后也没有搞明白是不是这个发音,原谅静静其实英语也是软肋)是国际友人,老板娘卡姐是中国人,后来遇到了老板就在图兰本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定居下来了。我们定的房间不是直接连着他们家的潜水池的,以至于每次过去都像搬家一样。

Day2:秘密花园的早晨是早晨单上的任选,一般情况一杯水、一个套餐就够吃了。吃太多下水也不怎么好,所以不要争多,可以大家点不同的餐分享嘛。出门在外要跟别人留下国人的好印象。午餐也是自己在Menu上面选,静静点的多的是印尼炒面。这边的印尼炒饭会比重庆的稍微好吃一点点。第二天我们算是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课程学习,Meg麦根教练是美女哦。不过不会游泳的我学起来还真有点慢。教练首先会把我们所有学习的课程讲一遍,然后逐一练习。

这是早餐、午餐,还是很丰富的。

Day3:下海。我可以说这是我第一次下海吗。。。可是BCD背起来的气瓶真的好重。。。。中性浮力真的好难控制好。。。。下沉要垂直下沉。。。。为什么要站在水里穿蛙鞋。。。关键每次我的蛙鞋都要穿好久。。。脚太肥果真不好。后来带上面镜、调节器在水里才勉强穿好。泪奔。。。。不过海里真的好漂亮,要稳稳的停在海底真是门技术活。下沉就要放气(吐气),上升就要吸气(充气),大腿不要动,这不是蹬单车。这些其实都懂,可是。。。就不知不觉就上去了,不知不觉就要触底了。中性浮力对于潜水真的是最最需要修的一门课程。不过教练真的很好,虽然我们学的很烂,但是她坚决没有丢下一个人。
下面这张图完全反应我当时是有好囧。。岸潜穿蛙鞋直接掉海里。

就是海里的神秘佛像。没有那么好的中性浮力,没办法下去拜了。不过在佛像正前方我还是双手合十许了个愿望,但愿我们一行6人在今后的潜水中都能平平安安。
然后去看了断崖。我们在断崖估计在12米左右,往下看还真是深渊。据统计数据显示,此处断崖为60米左右。下方的黑暗对于我来说既神秘,又充满恐惧,好像要被这黑暗吞噬一样。回程继续因为胖子的气快要用完了,不过在断崖这样着不了地的地方我还真的有点放心不下。

D4:上午下午各一潜,学习潜水期间是不允许带相机下去的。木有照片木有照片。中性浮力任然控制不咋滴啊。不过去看到了珊瑚花园。借用下李子和AOW小伙伴们一起去的照片来给大家看看什么是珊瑚花园。

明天我们就要毕业了,所以,我们整了顿火锅,预祝大家明天考试能顺利过关。
在异国他乡吃火锅的感觉和在重庆吃火锅的感觉真是大大的不一样。关键是卡姐家居然有火锅这一吃法,作为热情的重庆人还是给卡姐带了两包地道的火锅底料,也不知道后来卡姐煮来吃没有。说到火锅的菜,卡姐家的比我想象的要多一点。我们把带去的佐料告诉卡姐需要炒下料,估计卡姐想吃个火锅需要那么麻烦吗?不是麻烦,是要这样才能把火锅的香气炒出来。后来我们还在冰箱里找了些菜单上没有的菜,卡姐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们,好像在问:“这也能煮火锅吃?”可以的,只要是在锅里面煮的熟的都可以放进去。后来楼主单独前去咨询有没有午餐肉的时候就没有那么顺利了。深知,英语差还是很痛苦的。特别实在遇到标准美音、英音,或者亚太地区带方言的英语的时候,估计别人听我们的Chinglish也差不多是一个意思。
不过在海边穿着泳衣,喝着汽水、啤酒,吃着重庆火锅的感觉,真的在重庆撒找不到的。这和在江边吃火锅还真的不一样。

PO几张秘密花园的餐单,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希望卡姐看到了不要生气。

D5:秘密花园-库塔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秘密花园前往的我们的小别墅去了。

别墅地理位置确实有点偏,不过我们不就是想找个可以六个人独立住一起的地方,我们容易吗?后来还是秘密花园的司机师傅和别墅的服务员沟通之后才把地方找好。不过说实话,别墅的服务员服务还真的很好。我们定了两晚的别墅,送了我们一早餐。关键人家早餐是服务员到你家来做啊,服务到家了。后来我们大概给的是每人五块的小费。小生简直感动到不敢接。其实我们是觉得人家真的弄的很到位。虽然比不上重庆小面,但是是暖到心了。
扯远了,继续说行程。

D6:后来的两天我们都是在某宝上定的租车服务,每天是8小时。为了不支付超时费,我们算了很久,决定今天的行程于早上10点开始。这要是放国内还真是逆天了。我除了在家里会睡到那么晚以外,可能出门走行程是绝对不可能那么晚出发的,可谁叫是海岛游呢。今天的行程是离我们住的库塔区域较远的乌布市场。虽然早在各攻略上看到乌布市场东西很贵,但是没办法啊。中国人有四个字叫:来都来了。于是还是定了去乌布市场看看。途经蜡染村,中文导游还是很友善的问了下我们是否要去参观下。于是。。。。又进店了。不过不像国内进店那样的模式,没有导游会来打听你买了多少,因为他们都是在外等待,买不买全是游客自己决定。实话讲东西也不算便宜。真心很好的那几条也都是蛮贵的。我为促进当地GDP还是贡献了点,多少是个心意。到达乌布市场后发现,还真如个攻略所讲,有点朝天门的意味(重庆批发市场)。在乌布市场有个问题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砍价。一般来说,我们会砍到2分之1以上,甚至更多,但是如果摊主执意,你也不要因此而产生冲突什么的。其实说不定市场上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据说在乌布还有很多大小这样的集市,时间充裕的亲,我倒是推荐不要去乌布这样商业气息浓,购买者都是外国人的集市上。要感受当地气息,还是淳朴点的地方好。

乌布市场里还是有很多住家户,几乎每家每户在屋外都会有敬畏神灵的地方,而吸引我的另外一个是他们的门

逛完乌布市场,该去吃脏鸭餐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那家脏鸭餐让我们足足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吃到。至于味道嘛,我们一致觉得没有木洞的油酥鸭好吃,决定回去联系下老板,应该改进下油酥鸭的售卖方式,说不定也能成为重庆的又一代表饮食。

吃完午饭,顺带逛了下乌布皇宫。可惜没有故宫的气派,可能是因为它只开放了很小一部分给外人看的原因。门口和了张影作罢。

晚上,我们去的Six double beach看星星、听海浪、听歌、吃海鲜烧烤。不过在第一次打车上着实被坑了一把,我后来算了下,我们用50块钱一个车,打了3.3公里的距离。突然就觉得好贵了。海鲜烧烤店基本都是老外,这才让我真正觉得我来到的是一个没有中国人”侵占“的地方。哈哈哈。。不过才去被问成是不是Japan,让我有点不爽。小店有给女士准备的啤酒,蛮好喝的,不像在国内喝到的那样略带苦味。当晚有朋友去尝试了当地异性SPA,我没得楞个勇气,不过出来了体验一回也值了。

D7:今天更逆天的是早上11点才出发,就是为了要凑8个小时。可怜的我们啊。。为了不付超时美金,无奈啊。今天的行程是海神庙和情人崖。也是很巴厘岛著名的景点。门票还是很便宜的一个景点一人15元人民币左右。比起国内的门票那真是不值得一提。不过这样的景点只能说没去之前还是很想去的,去过之后突然觉得去了就后悔了那种。我的后悔是因为我选择了用这个时间来逛景点,而不是用来享受沙滩的舒适。

看完情人崖,我们努力的赶去看金巴兰的日落。不过遗憾金巴兰的日落因为天气原因只看到这样的。下回去巴厘岛补上。

金巴兰还有一个项目就是吃海鲜烧烤。烧烤价格并不便宜,味道也算不上很好吃。分为活的和冰冻的两种。我们龙虾要的是活的,一只4斤多的龙虾都是1000多M了。。吃的时候心都在滴血啊。。不过后来想想,在CQ,这个价格未必吃到那么正的龙虾。

D8:由于机票购买的原因,我们为了节省旅费,本次机票很多都是红眼航班,所以在吉隆坡机场待10个小时也就不要觉得很意外了。简单的说下吉隆坡KUL2机场。静静我对代购的东西兴趣不大,唯一问的悦木之源和相机,一个没货,一个价格比预想价格还贵,所以没有买到什么。某些产品相对于国内确实会便宜很多,比如雅斯兰黛这样的,如果有想法的亲们可以买点。至于关税的问题不要问我,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
吉隆坡机场点餐是需要用马币的。对于我们这样的当天过境旅客来说,就不要走远了。办理好过境签以后,出来的第一层就有购买电话卡和换马币的,如果是需要紧急在机场附近使用的。这里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有抽烟的朋友可以在那边试试薄荷味的烟,当然吸烟是有害自己和他人健康的。
这是在机场吃的老虎虾,不过不知道维萨,吃过回来都拉肚子了,还有鱼籽,也太干。不怎么推荐。可以看看其他还有什么可以选择的。

最后来Po几张水下的照片,结束这篇游记,有点啰嗦,但是很感谢您能看到这里。欢迎站短了解行程。

引用 静静 的图片:

这是啥生物,还挺漂亮

2016-05-18 11:0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8 12:27

引用 静静 的图片:

2016-05-18 14:3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3 10: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1:09:47 的回复:

这是啥生物,还挺漂亮

回复丸子:我也不认识。就是觉得乖。

2016-07-02 13:13

引用 janelizzy 发表于 2016-05-18 12:27:3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janelizzy:是的是的。用来学习时间太多。都没有怎么好好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