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风雨共患难,够深刻才够珍贵的宝岛台湾游

出发前的唠叨~

决定出行,也是蛮巧合的,2016年1月初,CC姐刷机票的时候,说广州直飞台北的机票很便宜,来回才1669元,于是召集好小伙伴,就把行程定下来了,4月12日南航11:30飞台北桃园,19日14:30桃园直飞回白云机场,完美的时间段,接下来就是请假、办签证和入台证了。
        签证:各自持通行证办了签注,找了在某旅行社的小伙伴,几天就把入台证办下来了。
        WiFi:接下来就是酒店和WiFi了(开通了漫游的手机,在台湾还是可以正常接电话的,所以,很烦!还是有各种工作电话)。正当时,某宇宙银行visa卡可以免费租借WiFi15个工作日,于是小伙伴人手租了一个,提前3个工作日租,在机场大厅拿,回程时去柜台退即可,很方便。悠游卡,都是跟朋友借的,方便坐捷运。
        酒店:垦丁绿岛、清镜的酒店都是台湾朋友帮忙定的,都是熟悉的旅馆,轻松很多。只剩下台北的住宿,临行前才在booking上订了。
        包车:由于我们的行程本来是自驾游,所以行程比较绕,一般的自由行很少会选择这样的路线,所以合适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包车也是订了以前同事租过的包车,超豪华的9座保姆车,4程接送,虽然不便宜,但一路还是特别的舒适,不介意花票子的亲还是可以考虑,下面会上图哈~
        本来的行程是台湾朋友全程作陪,定酒店,由于种种原因,自己游玩,但丝毫也不影响行程。
        由于我们的行程是随意游,本着来都来了的理念,所以下面的行程不会有太详细的费用说明。。。纯粹是跟着思绪和对未到的地方念念不忘的情怀,所以写下了行程留点回忆~~~~详情可再私聊哦。。。

不走寻常路线的行程~

本由于台湾朋友开车带我们玩,酒店都定好,最后朋友临时有事,8天的行程基本我们自己走,所以定好的路线和酒店也不方便改,比较绕的行程,五人行,有三人此前已经去过台北垦丁花莲,所以这次强烈欲望要去绿岛和清境农场,于是有了以下奇怪的行程。
        广州——台北——高雄——垦丁——绿岛——清境农场——台北——广州!!!!!!
        Day1:广州——台北——高雄——垦丁
        Day2:垦丁自驾机车一日游:船帆石——鹅銮鼻灯塔——龙盘——后壁湖海鲜——恒春
        Day3:垦丁——富冈码头——绿岛机车环岛
        Day4:绿岛一天游:朝日温泉……此处省略1万字!!!!!
        Day5:富冈码头——清镜农场——武嶺
        Day6:清镜农场——台北——淡水渔人码头
        Day7:台北瑞芳线——九份——夜市
        Day8:台北——广州

每天行程

Day1:广州——台北——高雄——垦丁

11:30飞机CZ3097很准时的离开白云机场了,天气时明时暗,天气预报的广州是暴雨,天公作美还是准时离开了,卸下工作美美的逃走8天还是一件很愉悦的事!美好的旅途开始了…………
        13:30准时抵达桃园机场,顺着机场指示找到了售大巴的票,前往桃园高铁站,早在网上已经订好了桃园去左营(高雄)的高铁票17:00,因为好天气比计划早了3个小时,抵达桃园站时,赶紧去前台改签到15:00,只需要把折扣的价格补上即好,因为提前网上订票都是有折扣的。上了高铁后,也联系包车小周司机提前到高铁站接我们。小周师傅也特别给力,一改班次他很准时抵达,没时间去“美丽岛”,号称世界第二美的地铁站,没带小伙伴们去看看还是有些可惜~~饿了小半天,在桃园站的全家,满满的关东煮也是让我们的胃有了大大的满足感。小伙伴第一件事就是喝黑松沙士
        出站会合小周师傅,超级豪华大包车~静待后面上图哈哈天色渐黑,踏着夕阳离开高雄,前往垦丁大街,一个多小时,美美的再睡一觉。醒来已到达恒春镇,10分钟车程便到了垦丁大街,台湾家家弟弟帮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刚抵达垦丁大街的地方——海晴天旅店,环境还可以,干净。
        check in 后就出发到垦丁大街觅食了。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周末,垦丁大街比印象中要少人,踢着人字拖,寻找着我们印象中的“巷子里”,这是一家性价比还比较高的饭店,就在巷子里,点了几个家常菜,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台湾啤酒,小伙伴已经做好准备每日一喝了。垦丁大街小吃很多,胃容量已经不够了,于是试了几个经典的小吃后,就是疯狂的吃水果了~~~我们光水果就吃了1000多台币,莲雾、芭乐、芒果、释迦,台湾的芭乐跟释迦确实很赞~~满满的土豪感!!!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台湾很红的珍珠奶茶!!带着奶茶漫步海边,买了仙女棒,到处很黑,也不敢逗留,便回酒店歇息。

Day2:垦丁游:船帆石—鹅銮鼻灯塔—龙盘—后壁湖—恒春镇

垦丁大街到处都是租机车的店,天气很热,晒到不要不要的,出门吃了个早餐后便回旅店附近的机车店,人手一辆机车,600台币一天,出发。沿着向东南角台湾最南点鹅銮鼻灯塔出发,天气正好。

虽然暴晒中,但第一天真正的旅行,大家满满的愉悦心情足以忘掉其他一切。鹅銮鼻灯塔前各种摆拍后,便往北的方向继续前进——龙盘方向。其实早上出发前,机车师傅就告诉我们,到了灯塔就得往回走了,不然电量会不足,小伙伴抱着不怕死的心态,反正有一次免费救援,就硬着头皮去了,此时已经开始阴天刮风了……太平洋的美,还是需要亲眼去看的,我的镜头容不下如此壮观的海。像是要吞噬了这片天空

过了龙盘来到这个公交站,就开始悲催了……我的机车没电了!!!它没电了!!!其他的小伙伴一切正常,正此时,天越来越黑,刮起了狂风,人都站不稳了。此时才叫了小伙伴一定要往回走了。。。剩下小ZOU童鞋陪我推着无奈的机车匍匐前进,打电话给机车店的老板说要换电池,等了20分钟,黝黑的小哥飞到了,原来是老板给我换的电池电量不够,大写的囧~~~~换好电池后追赶前面的小伙伴,此时已经要下大雨了。。。。。悲剧的加到40码(40码已经是极限了我的个神!!!!!)接下来只能求心理阴影面积了……………………狂风暴雨,就差闪电了。默念着前面的姐姐应该已经到达居民区或是已经到达目的地吧。没有雨衣没有雨伞,戴着安全帽戴着墨镜,在大雨中驰骋…………半个小时过去,看到帆船石才隐约看到目的地,只欠雨中帅照了!可惜了。狼狈的就此回到酒店,本该美好的一天海边游,匆忙结束了。小朋友们请记住:出门记得带伞、带雨衣、记得看天气预报
        回到旅店换好衣服后已是四点多,午饭都忽略了,换好机车电池后,出发前往后壁湖吃海鲜。在旅馆门口的全家买了雨衣。启程出发时,又下起了小雨。半个多小时后,到了后壁湖!!还是记忆中的码头!还是记忆中的海鲜一条街!

太饿了……已经无法拍全菜品了。。。。。三文鱼希鲮鱼吞拿鱼拼盘还是很赞的,便宜!!

饭后天已黑,回到大马路的十字路口时,突然兴起说想去恒春镇上溜达溜达吃绿豆蒜,结果所到之处都卖完了,最后还是吃了个姜汁芋圆豆花才死心!!也是挺赞的,比鲜芋仙好吃多了。。。饱着肚子还是吃完满满一碗。。吃饱喝足打道回酒店,休息休息明天早起前往绿岛

Day3:垦丁——富冈码头——绿岛机车环岛

早上七点就吃完早餐出发了,为了赶上10点半的船去绿岛,其实我也忘了是几点了……早上小周师傅来到垦丁大街接我们,我在垦丁,天气雨,我离开垦丁了,天气晴!一路两个半小时车程抵达富冈码头,转船到绿岛据说这航程船特别抛,十有八九都会晕船呕吐……一小伙伴上船10分钟就开始抱桶了,其他四人安然无恙哈哈哈哈。。。

抵达绿岛后,台湾家家弟弟帮我们定好了酒店,联系了老板娘来码头接我们,顺带租了3辆机车。。再一次环岛游。check in之后,就出来觅食了。以前心心念想的绿岛,来到之后,发现和想象中的还是不同,或许绿岛游开始时也意味着此趟游玩或许不是愉快的。和老板娘闹了小口角之后,便出门吃午饭,绿岛很小,主要就是一条主干道,两边的商铺和旅馆,所以有哪家东西好吃都清楚的。第一餐便在巷子口的一家店吃了顿家常菜。。。午饭后便开始环岛了,约20公里,下午又是阴天,带着雨来的。。环岛途径绿岛灯塔、监狱。至今绿岛上还关着犯人,只是监狱的围墙似乎看起来也是很容易翻过,阴气还是比较重,也就没敢拍照。。接着来到绿岛人权文化园区,是白色恐怖时期国民党关押和迫害倾共和主张民主政治的政治受难者的地方,原址是台湾戒严时期拘禁相当多的政治犯,靠海边还有块名为“鬼门关”的大石头,囚犯到了之后走过鬼门关,意味着进来了就出不去了……

TAI DU意识太强烈的图片还是不敢放上来,不知道会不会被和谐。。。。。
        离开压抑的地方后,就继续环岛了。。。天又要下雨了,又开始驰骋了……有了垦丁的经验,开始担心在山上打雷闪电下大雨。。。经过睡美人和哈巴狗岩,这个简直靠想象了……

人烟稀少的大白沙还是忍不住下来逛了一下,只是沙子确实挺糙的……略差评。。如果天气好,就美了……

一路欣赏海景一路狂奔着回大街。。也经过了明天早上第一景点,朝日温泉,世界上仅有的三处的海底温泉,泡着温泉看日出。。只能默默祈祷明天晴天。
        回到大街上,找了一家饭店,店里的美眉是香港人,来绿岛打工考潜水证,所以就在店里帮忙。对于吃的东西实在是没有太大的期待。就是普通的菜,已经懒得去拍了。。饭后便回旅馆看电视聊天了。。早点休息,第二天四点多起床泡温泉

Day4:绿岛一天游:朝日温泉……此处省略1万字!!!!!

四点3起床时,窗外滴滴答答下着大雨……只能先作罢。日出是无缘了。待到7点时,天晴了,再次出门前往朝日温泉,来朝日温泉,煮温泉鸡蛋温泉虾,也是别有风味,景区都有出售,价格还算亲民。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是泡着温泉,看着无边的海岸线,听海浪拍打的声音,一切也都是美好的。

此处省略无数张温泉人物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离开朝日温泉后………………出了些小事故,打乱了整个绿岛的行程,夜观萤火虫、浮潜全都取消了。。。。此处便省略一万字了。回到酒店小憩后,去旅馆对面的pizza店吃了pizza和意粉,绿岛真的很小,来来去去就那几家吃饭的店,只是大家心情已经晴转阴了。找了家明信片店,给远方小伙伴寄去祝福,也给此行绿岛友谊小船留点痕迹!晚饭继续在大街上解决,吃了羊肉煲,对着玻璃窗,看着海吃饭,这种感觉还是挺赞的,饭后便是甜品了,满满一大碗沙冰,仅是人民币10来块,良心价格。。只是出品一般。。。甜品后,再逛逛几家小店便回酒店休息了。两天下来的感觉,小伙伴一直认为,绿岛人民还是比较排外,特别是"大陆人",也许是近些年游客越来越多,旅游业的发展,破坏了本该有的宁静和生态吧。此行绿岛行,感慨颇多,亦悲亦喜,小伙伴的友谊小船再一次升华巨轮!!!!

Day5:富冈码头——情境农场——武嶺

旅途已经到第五天了,早起早餐后,便赶往码头了,10点半的船,回富冈码头,10点就提前开船了,小周师傅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这就是全程包车的愉快之处哈哈哈哈。绿岛的下一站便是青境农场了,这里建议,如果行程时间不长的话就别这么选择了,垦丁绿岛再悲伤青境农场路程也是比较绕的。从台东去到台中,师傅带我们去一个叫“潮州镇”的地方吃有名的猪脚,店员说,半只猪脚就够了,结果我们吃了一只还打包了……战斗力十足哈哈哈哈。

“林家猪脚”必须点赞!!!!!饭后给小周师傅的休息时间,还是忍不住买了珍珠奶茶喝,在广州从不爱喝带珍珠的奶茶,在台湾还是遇见一次来一杯!!

饭后继续赶路了,豪华包车继续舒服的睡上美美的一程。一路海拔渐高,离清镜农场越来越近了,台湾的家家弟弟也已经抵达酒店等我们了。酒店的位子也是极好了,坐观大山台湾的木兰哥哥帮忙定的,老板娘还极好人的给我们打了五折,省了6000台币一晚。酒店在清镜农场的评价和位子也是特别漂亮,晚餐就在酒店里解决了,木桶烧鸡也很棒!book了一间小别墅,可惜享受不了几个小时睡眠时间

晚饭小憩后,九点多家弟弟便驱车载我们到武嶺,说是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极光!!!这是心心念念想要到清镜的唯一目的啊!!!月亮很美!!开了45分钟的车到武嶺,结果发现一颗星都没有!!!气温8°!!只有短袖装备的已经彻底冷成狗了,所以夏天去清镜的小伙伴,晚上想去武嶺的一定要备好小羽绒!!!!也只是到此一游!

Day6:情境农场——台北——淡水渔人码头

等不到的极光,也就放弃了第二天的日出了,天气灰蒙蒙的,早起早餐后,收拾好行李,小周师傅便带我们前往青青草原,所谓的必须到的景点。。结果还是略失望。。。。剪羊毛。。。。此处省略一万字。。。走之前还去了清镜最贵的酒店前拍照,这已经成了一景点了,吃饭下午茶都需要提前预约。踏着坏天气,带着雨走,所到之处尽是阴天。

奉上一张带妹子的图片,我们的九座保姆豪车!!!

THE OLD ENGLAND!!

团餐式的午饭结束后,出发台北了。一直担心周末去台北的行程会很塞车,就早出发了。为了赶在日落前,能赶去淡水渔人码头看日落,这是心心念想的想去的地方。台北的旅馆也是在booking上定的NEW STAY INN,就在台北车站对面,方便坐捷运,也方便坐巴士去桃园机场。也算干净不错。放下行李check in后,小周师傅便送我们最后一趟去淡水,赶在日落前,也遇上好天气,终于看到咸蛋黄了!!!可是再美的相机也敌不过双眼。

回到淡水老街,就和小周师傅说再见了。。。淡水老街好吃的东西还是不少,淡水阿给,阿婆铁蛋,姜母茶,牛轧糖,烤鱿鱼,芭乐芭乐芭乐。逛吃逛吃~~~吃完东西,买完手信就坐捷运回台北车站了。

台北车站打车去宁夏夜市,一公里多,很近,来回走了一条街,扫荡了不少的食物,必不可少的还是50岚的波霸珍珠奶茶,饿得慌,什么都没拍照了。。。。吃饱喝足回酒店洗洗睡了。。。

Day7:台北瑞芳线——九份——夜市

旅途最后一天游玩了,选择了平溪线、九份。这也是一份情怀。台北车站买票到瑞芳车站,在瑞芳用悠游卡买票走平溪线,平溪线好几个站好玩,但其实都差不多,拿着悠游卡,想在哪个站下都可以,猴同猫村我们就没去了,没爱心的人对猫提不起兴趣。选了几个站下车,十分、箐桐。每个站差别也不大,十分放天灯,写愿望,小清新的随着台湾文艺小电影high着。

在十分急急忙忙给北京的小邱同学写了张明信片后,便追着火车离开平溪线回瑞芳车站了。瑞芳车站出站后,转乘大巴到九份。天又下起了大雨。千与千寻的感觉,也因为人多雨大而略显逊色。在九份老街街口,随意找家店吃了碗姜汁芋圆豆花,这也是来台很推荐的甜品。赞。由于下着大雨,相机什么的都收起来了,此处无图!!
        九份老街,依旧浓浓的日本文化影子,依旧保留着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找了家面朝大海的咖啡店,点份华夫饼,加杯咖啡,看着窗外下雨,看看山城,听着“九份的咖啡店”,九份,不会太美,但为的是一份情怀。也满足了。

离开九份老街,坐巴士回到台北市区,约了木兰哥哥吃饭,给我们推荐了特别赞的熊一烧肉,排队的人特别多,木兰哥哥提前定好位。人均大概160人民币,各种肥美的肉,大虾,哈根达斯,炒鸡抵!!直接上图了!!!!图只是一部分~~~~~扶墙走。。。

Day8:台北——广州

台北天气晴,旅途还是有终点。。。起床后在附近早餐店吃了早餐后,出发桃园机场。去机场的巴士票是在酒店前台买的,10分钟一班车,不担心时间,过了马路就是台北车站了。台北再见了。
        抵达台北机场后就是各种买买买了。。各自采购后,搜集所有人身上所有的台币,最后在机场买了冰淇淋,传说中的冰淇淋中的劳斯莱斯……累垮了。。。。。台湾再见了。。美好的旅程,结束了。
        一同经历风雨,一同共患难,友谊小船从此远航!!!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8 12:27

引用 燕霜霜 发表于 2016-05-18 12:27:31 的回复:

回复燕霜霜:什么手动

2016-05-18 13:30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5-19 16:09:51 的回复:

顶一个,哈哈,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哈,我也准备去呢~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QQ:3459953794

回复小二:这个行程比较曲折哦~

2016-05-19 16:10

引用 Jo_小琼漫游记 发表于 2016-05-19 16:10:48 的回复:

这个行程比较曲折哦~

回复Jo_小琼漫游记:没事,加个好友吧

2016-05-19 16:2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3 10:52

估计没有哪位亲会走我们这样的路线了吧~~~

2016-05-23 17:54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5-23 10:52:32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chilam:才开始想要写游记~~~源源不断的历史游准备考回忆和相册慢慢上线。

2016-05-23 17:55

我们也想走垦丁和绿岛,我想问下有包车司机的联系方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