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必须要有一个在路上—记2016我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5

写在前面,这篇游记的开头是我回来之后没多久就在QQ空间写了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正值两会期间,腾讯竟然审核 不!通!过!然后一直发不出去,然后我又开始忙着复习,结果就一直都没写下去,考完试后再在腾讯重新发了一遍,还是审核不通过,后面在网易博客发,通过是通过了,但是照片没有了,因为我嫌麻烦没先上传照片到博客相册,再从相册导图,而是直接把照片黏贴上去,结果发表后照片就显示不出来,最后干脆来蚂蜂窝这里发,一波三折,谢天谢地终于发出来了~

一、前期准备篇

其实关于这个我没有什么发言权,因为基本上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甚至是在日本的那14天的行程安排,一直都是我家猪同志做的,网上不是一直有一个段子嘛,出来旅行的两个人,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好来回机票酒店景点门票安排好食宿游玩路线计划好行程什么的,而另一个人就负责当一个弱智,恩,是的,没错,我就是负责当弱智的那一个O(∩_∩)O哈哈~我的贡献就在于随手上蚂蜂窝翻了几篇我觉得比较好的游记给我家猪看,然后跟他说我要去哪里哪里买啥买啥吃啥吃啥玩啥玩啥,结果原本猪同志只打算在关西好好玩两个星期的行程硬是被我弄成了一路向东!但是也因为这样,在这第一次的日本之旅,也尽可能地感受到了更多的日本风情,热情的大阪,古朴的京都,清新的奈良,乡村的宇治,大山上的箱根,宁静的江之岛,当然,还有繁华的东京

关于语言
       会日语是最好的,不会也没关系,因为日文里面有大量的中国字,基本上都能蒙到,但是不会日语,就错过了很多跟日本人深入交流的机会,像我,有时候遇到热情的日本人民主动攀谈,我都只能傻笑~至于英语,那是什么?!对于日本人和旅游者来说,英语简直就是噩梦,反正都听不懂(⊙﹏⊙)b

关于交通
       网络上有一堆攻略,鉴于本人是个路痴,而日本的铁路网发达复杂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所以我也一直弄不太清楚,想弄清楚的朋友请搜蚂蜂窝上的攻略,真的好多好详细的,好多游记有推荐买JR Pass,(网上抄的,更好的解释了JR pass是啥,JRpass是Japan Railway公司(拥有新干线和日本大部分的城市间铁路)面向赴日游客的一种通票。常用的有7天版和14天版。购买的游客在7天或14天内乘坐JR公司的绝大部分线路都免费。)但我们这次没买,因为我们是一路向东的,没有回头,而且很多其他城市的pass和券,诸如大阪两日券啊,关西三日券,奈良pass啊啥的,都涵盖了交通的,非常方便,另外,对于出行来说,有时候近铁比JR更方便,所以就不用买JR pass了,但如果是需要大阪东京这样子来回的朋友,还是建议买JR pass,比较划算。

关于住宿
       常用的网站推荐:www.booking.com 还有airbnb,里面基本上从青旅到民宿再到酒店,都可以订得到,非常方便。
       我们基本上住的都是民宿,而且没有怎么换地方,只有在箱根为了体验温泉,还有最后一天滞留不得不住的酒店,建议关西的话就固定一个住处就好,不要经常换地方,旅行嘛,肯定得轻装上阵啊,而且日本的交通非常方便,住在大阪京都的话,去附近的小城市都很快,然后关东地区,除了箱根那天,我们都是住在东京的。

大阪住的民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实在是很喜欢洗手间里面那个洗面台的设计,上面有有专门放置杯子、风筒的地方,关键是,竟然还有电源开关,是通电的!!!按下开关,自带的电灯会亮,风筒也可以直接插在上面的开关上,不用到处找插头,非常方便!!!后面查了一下,才发现日本家居多是这种一体化的设计,也就是马桶、洗面台和浴室是一体的,这种一体化设计在日本叫做BATH TOILET(バストイレ),它们都是厂商之间生产装配而不是现场施工,尺寸都是标准值,无论是设计还是施工都非常方便,整体设计非常统一,而且大方美观~
     还有,日本人真的很喜欢泡澡哦,不管浴室多小,都一定会设置一个浴缸,他们觉得下班后回家泡一个澡是很惬意舒服的事情,嗯,的确是哇,辛勤工作了一天之后,回到家里泡个澡的确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啊~

箱根住的温泉酒店,非常宁静舒适~还有浴衣哦~

滞留在东京时候住的酒店,非常棒,而且很人性化,床头还有充电的地方,终于不是国内酒店那种反人类的设计了!

关于签证
       我们是在某宝办的,上面一抓一大把,不同领区费用不同,为了不打广告,我就不在这里写是哪一家店了,有兴趣可以留言咨询~

日本签证单次入境最多只可逗留15天,大家要算好时间,特别是买廉价机票的,要是遇到改签到第二天就很麻烦。我们这次就遇到了,回程的时候买的廉价机票,结果去到机场才被告知要检测还是维修飞机,已经在前一天下午发了邮件通知改签,我当时那个生气跟无语啊,谁出来旅游还查邮件啊,又不是公干!!!你好歹打个电话啊!!!而且航空公司方面没有任何的食宿安排和延误赔偿,只负责免费改签到第二天,幸亏我们的旅程最后定下来是13天(原本是14天的), 差点就变成了非法滞留,那就麻烦大了!!!还有,幸好出发前,家里人提醒买了境外旅行的保险,最后保险赔回来的钱勉强可以抵扣那一天延误的食宿费用,不然就亏大了~所以,廉价机票有风险,购买需谨慎,还有,多一份保险,多一份保障!!!
      不过,保险也有坑,我记得好像是说每五小时赔300,我们算了一下,我们是延误到第二天同一时间,超过了24小时,起码每个人得赔1000+,后面回国办理保险理赔,跑了三四趟超级麻烦不说,到最后才跟我说每人最多理赔600块钱,当时买保险的时候上面的条款并没有说上限600这回事,但没办法只能认了,比没有好,所以大家买保险的时候要看清楚了!!!还有,理赔要提供当地机场出具的延误证明,可以在当地跟航班的工作人员要求提供,这个必须要,不要等回国才发现没有,你也不可能再飞回去问人家要啊,幸好我们当时打了国际长途给保险公司问,差一点就理赔不了了。
       其实,真的不建议买廉价机票,又不包餐,行李运费还要另外付,加起来其实跟买特价机票差不多,还不如多留意航班优惠信息,抓住特价机票的机会~

关于购物:
        大阪比较著名的地方就是心斋桥跟道顿崛那一带了,感觉就跟去了广州北京路似的,有好多很大型的药妆店,包括著名的唐吉坷德,东京的就更多了,银座,涉谷,秋叶原等等,都是购物圣地啊~不过感觉热闹知名的购物景点的同一物品价格都会稍微偏高,我帮我家里人买牙膏,在我住的民宿的楼下那家药妆店买比后面在别的地方买的要便宜,在宇治看到大型超市更是疯狂买买买了好多吃的,因为比在大阪便宜,总的来说,就是知名购物点比冷门的店铺要贵,大阪大城市比宇治等小乡村要贵,如果大家去的地方不只是大阪京都东京这些热门地方,也去奈良宇治神户这些小地方的话,不妨可以去淘淘宝哦~当然,土豪请随意~

关于退税:
       日本退税就是旅游签证短期访日的旅行者在日本带有“Japan Tax-free”标志的商店进行购物时,并且要满足一定的消费额度和标准可以享受的免税制度,注意一定要看到带有“tax free”的店才可以退哦,不然买再多也是不能退的,常见的退税产品包括了药品、化妆品、食物、饮料、首饰、家电、服饰等。退税的时候需要用到护照,所以去疯狂买买买的时候,一定要随身带着护照哦!
       退税标准:之前是在同一家店购买消耗品(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等)5000円以上可退税;购买一般消费品(家用电器、服饰品、包包以及消耗品之外的商品等)达到10001円及以上可退税。但据说16年的5月出台了新的退税规定,更改了之前一般商品的1万日元的免税额度,将消耗品和一般商品的免税额一律划为5000日元(300人民币)以上。至于是不是可以把一般物品和消耗品一起计算免税,这次公布的文件中并没有明确说明哦~(具体大家可以上日本观光厅官网查询)
        退税商品购买后,在日本境内是不能够使用的,店员会帮你打包装好,袋子上面有明确地写着免税商品,要等到回国之后才可以再打开。办理退税的流程也很简单,有些是凭护照达到金额就直接免税,有些是先付款,然后带着护照还有购物的发票、小票等到指定的地方办理退税。

旅行的意义
       这次出国,才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比中国美的地方,真的很多,别的国家的那种文明先进素质简直就是逆天了,真的很值得去看看,感受一下,比起只会向钱看的苦逼的中国人,外国的生活真的不能更舒适了,当然你要是在繁华的东京,估计也是压力挺大~
       至于为什么选择日本,那是因为日本是我家猪很喜欢的国度,他定下了一个五年计划,其中之一就是一定要去一次日本。我很喜欢一部微电影《从心发现爱》,里面程又青一个人去到新加坡追逐大仁哥的足迹的时候说过一句话,“现在,我想走你走过的路,喝你喝过的咖啡,原则你的原则~”,我比程又青幸运一点的就是,我不是一个人去追寻的,而是与我的另一半一起,走他想走的路,去他想去的国家,他的愿望,慢慢的也变成了我的期待~

二、旅程篇

1.广州白云机场—关西国际机场—大阪

一出机场,就感受到祖国同胞对我们深深的恶意,我们特地选了个年后的日子来,就想着大家过完年都上班去了,应该没有那么多人了吧?!谁知道,一出机场,就有几个旅行团在等着我们,大家挤在一起排队过关,硬生生没了两个小时在那里!!!不禁感叹,国人真的很有钱,都不用上班的,还有钱来旅行,呜呜呜~~~~(>_<)~~~~
        来到日本的第一印象,从机场工作大叔和萌妹纸开始,真的一眼就能区分中国人,日本人和韩国人哦~(我也被好多次认出来是中国妹纸,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在我没开口说话的情况下,他们能猜到我是中国妹纸,后面发现,原因就是我素颜,然后没打扮,然后穿得跟粽子似的,充满着浓浓的乡土气息,没办法,真的冷啊,日韩妹纸不是一般的耐寒!!!)日本男人很喜欢穿西装哦,而且他们真的穿得很有范,穿工作服也是,加上那个鞠躬认真的神情,真的很有范,很吸引人哦

直到出了机场,满眼充斥着的是我看不懂的日文,耳里听到的是我听不懂的日语,还有入目全部都是日本人,我才真的觉得:日本,我真的来了!!!

猪同志去了买接下来行程要用的大阪两日券,我在这里看行李和等着,大家留意左边那个地铁闸口,日本的地铁闸口,它不像国内地铁那样都是全部紧闭着的,而是至少有一个是开放着的。为什么?那是方便一些行动不便的人士或者携带着大件行李的旅客通行的,要是赶时间的话,也可以直接刷卡就在那里走,不用再等闸门开启,节约了时间,真是大开了眼界!

入境后,去买好接下来要用的优惠券之后,就买地铁票去住的地方啦,日本地铁有自动贩卖机,分日文跟英文的,很方便~

日本地铁按不同的间段收费,在地铁贩卖机上面都会标示好每个站收费多少钱,买票的时候直接就选那个价钱买就好了。日本地铁很niubility的一点就是,地铁票不用区分正反面,也不用区分头尾,只要把地铁票插入检票机,就可以打卡通过了!我们反复试验过好多次,不管是这个普通的地铁票,还是各种pass,都一样,那个强大啊,真心佩服!

日本的地铁都是那种沙发软座,还有暖气!!!非常舒服!上了地铁后,周围充斥的是日文,人们说的是日语,身边的几乎都是日本人,开始觉得自己真的来到了异国他乡,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度!跟在广州坐地铁不同,在日本坐地铁非常舒服,大家都很谦让,排队上车,从不抢位,说话都是小小声在交谈,或者安静在一旁看书,没有大声喧哗,没有吵闹声,加上窗外的蓝天白云美景,你会感到在日本坐地铁真的是一种享受!

之前写的时候,并没有放这张图片出来,但还是忍不住想分享给大家,这也是我当时特地拍下来要赞扬日本的地方,都说日本人性化,那人性化体现在哪里?我想是细节,日本是一个连一丝一毫细节都不放过的国家,简简单单的扶环,国内清一色都是一排一样高的过去的,但是日本的不是,它是高低起伏的,照顾到了高矮不同的人群,很贴心!
       想起看《晓松奇谈》的时候,高晓松说他在日本肯定活不下去,因为没有发财的机会,日本人把你能想到的他都做了,你想不到的,他也都想到了并且实现了,你在日本,那就轻轻松松做个螺丝钉跟着做就好了,这也是日本人活得不那么累的原因吧,因为真的有事的话就有人有物可以代其劳。
        俗话说,有福之人人服侍,我想,在日本,个个都是有福之人啊!

一张图告诉你日本铁路有多复杂,不愧是世界上铁路最发达的国家,没有之一!!!

窗外的蓝天白云,美得像幅画~

民宿望出去的街景~日本人下班都很早,我们大概傍晚五点多到达民宿,但是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而且好多店铺都已经关了,对面的商业街也没什么店铺在营业了,日本人的时间观念非常重,他们的列车到达时间可以精确到分钟,不是一般的准时,感觉开小店的日本人都挺准时下班的~但是,他们早上开铺的时间又很晚哦,起码我出门的时候,还有好多铺子没开门~这种日出不用作,日落就归的生活,只能说,我好羡慕罗!!!

找到了住的地方,安顿好,洗好澡之后,当然就是要觅食啦~~~日本第一餐,我们来吃正宗的吉野家!!!

日本吃饭跟在国内差不多,物价稍微要比国内高点,当然了,还得看你怎么吃啦,一般吉野家这种快餐连锁店都算是比较经济实惠的,我觉得这是我在日本吃的最便宜的一餐了,图最上面的那个牛肉锅就是我吃的,才630,按照1:20的汇率(实际汇率应该是1:18左右,为了方便计算,我都用1:20,反正也差不了多少啊,O(∩_∩)O哈哈~),也才30多人民币,很划算有木有!!!

这个盒子里放的应该是那种腌制的生姜~免费的,日本人挺喜欢的,也就是他们的渍物了应该,我觉得一般般啦~腌姜的话,我还是觉得中国的比较好吃啊O(∩_∩)O哈哈~

废话少说,上图

这个就是我点的那个牛肉锅了!那个汤,我至今还在回味啊,底下还有粉,饭不够,粉搭够,真的大件夹抵食啊!

还有不得不说的是,吉野家的店员是个帅哥哦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对面的一个伯伯也在吃饭,他用浓浓的关西腔跟鲜肉店员说,能不能免费给他加点菜,加大份一点,鲜肉店员好腼腆好有礼貌地拒绝了,伯伯还持续游说他,真的好有爱的说~
       另外要感叹一下的就是,日本的服务态度跟服务意识真的很好,真的感觉在日本作为消费者,我们就是上帝,特别是付款的时候,他们认真地从你手里接过钱,然后恭敬地给你找钱,一分一毫都是那样的仔细,仿佛从你手里接过的是全世界那样,让人也不自觉地跟着重视起来,他们找钱的时候,是一张一张数给你看,告诉你每张多少钱,而且是看着你说的,感觉得到了充分的尊重,最后数完了再对你说感谢,离开的时候也会大声地欢送你离开,并感谢你的光临,什么叫宾至如归?什么叫如沐春风?我想,这就是,而且在日本,每天都是!
       PS:在日本消费,他们从来不会伸手接过你的钱,他们有专门的装钱的小盘子,他们叫“小钱皿”,起初我还不知道直接把钱给人家了,人家找钱给我的时候,我也直接伸手问人家要,那个尴尬啊~刚开始还好奇为啥要拿个小盘子装钱,我家猪说是钱比较脏,这样子不会弄脏手(其实并没有,日本的钱都好新好干净),后面回来查了一下,原来是因为日本的硬币使用频率比较高,商家在收钱的时候都会使用“小銭皿”(こぜにざら)来避免硬币滚动掉落。而且个人感觉,所有的钱币和硬币放在那里清清楚楚的,有一个过度,付了多少钱和找回来多少零钱都一目了然,可以有效避免说找错钱的矛盾,这也是从一个侧面体现出日本人的认真细致。

吃饱了就向心斋桥出发,日本街头随处可见饮料贩卖机,看到才100円就能买到一瓶乌龙茶,果断入手,不过是冰的,嗯,大冬天的有点透心凉/(ㄒoㄒ)/~~贩卖机上没有标明是hot的几乎都是冰的,而且日本人也习惯喝冰水,这点跟我们有点不太一样,只想说他们真的不是一般的耐寒啊~

在地下商场看到一家卖猫咪精品的店,好可爱啊,好想全都买下来~特别喜欢这个包~

我家猪叫我偷拍的日本妹子~不过在这里奉劝各位亲,千万不要学我偷拍日本人,因为他们比较注重隐私,而且他们也不喜欢成为你镜头里面的主角,在日本所有手机拍照都是有声音的,就是为了防止偷拍,被抓到好像是犯法的o(╯□╰)o(为了满足我家猪,我也是豁出去了~~~~(>_<)~~~~)

作为一个幼齿文艺女青年(咳咳,此处应有掌声),当然必须逛一下日本的书店啦,日本人的阅读率还是挺高的,经常在地铁上都看到好多人手里捧着一本书在静静地看,而且他们的书设计得比较小本,就是所谓的口袋书啦,能放在口袋里,方便携带,什么时候有空都可以拿出来看一看~再对比一下国人,大家都是低头族,不过人家低头看的是书,我们低头看的是手机~虽然不能说看书就能改变命运,但是多看书在对一个人的心态上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感觉日本人比较平和,不像国人那么浮躁,我想这就是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当然了,心理变态的人哪哪都有,日本也不少,但是总体感觉上,相比国人而言,日本人比较从容,不慌不忙~
       其实,关于这幅图,我想表达的是,日本的书籍有分为男性向和女性向,男性向的书,我想大家都懂,就是很多性感大胸妹纸,于是我就兴致勃勃地去找女性向的,我想应该会是让人血脉喷张性感肌肉男,再不济,好歹也来几个像胡歌白豆腐那样的花美男或者小鲜肉啊,结果。。。。。。我深深地。。。失望了。。。我想我真的不能理解日本人奇怪的审美或者说思维,女性向的基本都是BL!!!日本女生喜欢看男同,我妥妥的醉了

日本的夹娃娃机,看到那个公仔几乎要掉下来了,于是果断出手了,发现被骗了,我开始以为夹子一把那个勾夹起来然后公仔就会掉下来,很容易,后面才发现那个勾跟那条杆之间是有胶纸黏住的,而且那个夹子一点力都没有,看似简单,其实基本上夹不到,浪费了我好几百円,呜呜呜~~~~(>_<)~~~~可以吃好多好吃的了

来到大阪著名商业圣地——道顿崛

道顿崛夜景,这里可以坐游船游船河的,包含在大阪二日券那里,但由于非常受欢迎,异常火爆,所以要提前预约换船票的,我们当时不知道,在大阪二日券使用的第二晚才直奔过来,结果就被告知没位置不能上船了,可怜我的大阪二日券到期,这个免费景点只好等下次再来了,大家要想游船河,一览道顿崛迷人夜景的话,记得提前预约好哦~

据说这个广告牌是道顿崛的著名景点,每个来这里的人都会寻找这个广告牌并跟它合影,打卡一般的存在~没找到它,跟没来过道顿崛似的,就跟去北京没去长城就等于没到过北京的道理一样

蟹道乐的蟹,蟹道乐是日本知名的料理店,顾名思义,他们家的螃蟹好出名,而且吃蟹还有工具,据说吃完了之后,可以把整只蟹都还原回来的,但是光顾的人非常多,最好提前预约。整条街好像有三间蟹道乐,反正至少有三只这样子的蟹~由于没有预约,而且蟹道乐有点小贵,又多人排队,所以这次就没有尝试,下次有机会再来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预约试试~

日本的店铺装修都非常特别,店铺门面上面都会有很多漂亮可爱有特色的浮雕,这个店就装了一个显示屏,还装了摄像头,每个路过它的人都会显示在屏幕里面,经常围了一堆人在这里强势围观~

好好吃的甜品,这个抹茶红豆味的还是这里这家店特有的哦~店我忘记叫啥了,你一进去就会看到好多路人拿着这种雪糕,这间店在入口走进去没多久就能看到了,很好找~

日本人非常讲秩序,地铁站内出入口都会划好行走方向的指示标志,大家都会按照箭头的指示行走~一般在大阪都是靠左行走~另外,不知道是因为地铁站是不是都是很久之前就建好沿用至今,还是因为日本人比较喜欢走路,基本上地铁的出入口都得走楼梯,没有扶梯的,电梯也不怎么好找,我们刚来的时候拿着大大的行李箱爬楼梯,有点麻烦,大家要做好爬楼梯的准备哦~

民宿附近有个自行车停车场,上面贴着小学生们画的自行车作品,画得非常好哦~后面就是放自行车的地方,还分了上下两层哦,第一次见到自行车库,一直很好奇第二层上面的自行车是怎么样放上去的

我们住的地方的那个地铁站,出站的时候要经过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上每隔一段路就会有一个这样的求助按钮,当你一个人走在静寂的的走廊里遇到危险的时候,就可以按这个求助按钮,站内的工作人员听到求助呼叫就会第一时间赶过来救你,而且在日本很多地方我都看到,在转弯位的地方都会设置那种圆圆的镜子,可以反射道路两边的情况,你可以通过镜子看到拐弯的地方的一些情况,来判断是否会有危险,有效避免危险的发生,这个是我觉得日本很人性化的地方。
      在广州,经常会有一些长长的地下过街通道,那些地方有的特别荒凉,灯也不怎么多,而且脏乱差,附近也没有警察巡逻,万一在那里出了什么事都没人救你,很危险,我觉得真的有必要学习一下日本在这方面的一些做法来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

走了一晚上,累得不行地回到民宿,才发现民宿没有提供牙膏,我们也没有带,猪同志当时已经洗好澡换好睡衣不方便出门了,于是我自告奋勇说我下楼买牙膏去,出门之前,我跟猪同志提要求要带WiFi,其实我是想着我不懂日语,万一找不到或者不知道怎么用日语表达牙膏的时候可以向他求救,谁知道猪同志觉得我整天顾着玩手机啊什么的,就在那里说我,我一生气之下,连手机都不带就出门了。到了楼下药妆店,本来想直奔主题问店员牙膏在哪里的,谁知道我一下子给忘了牙膏英文怎么说,只好悲催地自己找了,找到之后发现我们常见的那种牙膏款式的牙膏有点小贵,当时想着就在日本用用不想买那么贵的,但是又没找到,然后发现了洗面奶状的类似牙膏的物体,但是我不确定是不是牙膏,手机又没带,没办法上网查,于是只好硬着头皮用英文问店员“can this brush the teeth?”,店员好像没懂,我只好问“Do you know English?”,不懂,好,我继续问“Do you know Chinese?”,还是不懂,我都快哭了,只好连划带指地做动作给他看,他终于懂了告诉我那个可以用来刷牙,当时我那个感动啊!!!后面在更下面一排发现了这个相对便宜还肯定是牙膏的牙膏,果断买了这个,光荣完成任务

2.大阪 天守阁-大保山摩天轮-邮轮出海

第二日,正式启用大阪周游券。建议真的要买这个券!!!周游卡分为1日券和2日券,在机场、便利店可以买到,包含了1天或2天之内任意的地铁乘坐以及28个景点的免费或优惠门票,部分餐饮的优惠折扣券。大阪几乎很多著名景点都包含在里面,而且免费哦!!!还包含了一个温泉项目,可惜刚好生理期没办法去,我上面说的道顿崛游船河也包含在这里,免费!此外,包括天守阁(600円),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700円),还有天保山摩天轮(好像也是700円),圣玛利亚号游船(1600円),都包含在周游券里可以免费游玩,但是每个项目只能免费一次~基本上只要出去坐个车(日本交通不是一般的贵,普通坐一站地都得10几块),玩两三个项目就值回票价了~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左挑右选,我们来到了一家汉堡店~我们来的时候应该不算早了,店里人不多,很安静~

在楼梯处有温馨提示,很贴心~虽然我知道这只是商家为了免责的做法~其实,我想说,里面的洗手间又大又香又漂亮,在日本,其实上洗手间可以算得上是一种享受(口味突然变重了,大家不要见怪),我本身是一个很怕洗手间脏兮兮的人,一般我不愿意在外面上洗手间的,但在日本,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困扰!

我叫的培根煎蛋套餐~

猪同志叫的汉堡,很真材实料,超好吃~

前面说了,日本人冬天也是喝冰水的,所以外面大多数餐饮店都是上的冰水,但我因为不能喝冰的,于是特地跟店员要了杯热水,嗯,没错,用我蹩脚的英文,店员有点懵了,再三跟我确认是不是hot water (日本人把ter发成了tor 我记得),我点头说是,然后他就走了。我等了一小会,都没上,开始怀疑他是没听懂还是不给我上,后面没多久,他就给我们上了两杯热水,滚烫滚烫的,我们就猜有可能是刚烧开的,难怪要这么久,瞬间觉得好感动啊~

图片左端的高大挺拔的建筑,就是大阪历史博物馆,本来想进去参观的,但是无奈我们去的那天闭馆,有缘无分,只好期待下次啦~

“大阪城”位于大阪的中心,作为大阪的象征而备受爱戴。这附近都被规划成为“大阪城公园”,梅花和樱花等等在各自的季节绽放,这里已成为游客络绎不绝的古迹公园。从大阪历史博物馆开始,就进入到大阪城公园了。

大阪城前面有一条宽阔的护城河,河里鸭儿在自在嬉戏,可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外围是用高大的石头堆积而成的堡垒,在现代化的大阪中心确是充满着如此历史厚实感的古城,现代与历史在这里交融得天衣无缝

互拍的韩国帅哥,韩国人真的很喜欢拍照,而且很会拍照,这两个帅哥不断换各种姿势在这里拍了好久,走到哪拍到哪!

日本街头到处都可以听到乌鸦的叫声,日本人认为乌鸦是吉祥之物,而且乌鸦是懂得反哺的动物,他们认为它很孝顺。
       我永远都忘不了在大阪城公园第一次被一大群乌鸦袭击,我前一秒还在跟我家猪同志说话呢,下一秒一转身一大群乌鸦朝我冲过来,有些乌鸦就在我面前然后分别从我头顶还有两侧飞过,“呀呀”的尖叫,强有力的翅膀震动的声音就在旁边响起,那种震撼,至今难忘!

天守阁,还有出游的小学生们~
       天守阁里面其实是一个历史博物馆,共有八层,可以选择乘电梯或者爬楼梯上去,我们选择了电梯,里面还有一个漂亮妹子担任电梯导乘员,给我们讲解大概的情况和注意事项。天守阁第八层是一个空中瞭望台,第一层是卖纪念品的,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还有自动刻纪念章的机器,天守阁的图案还可以加上人名,我们刻了一个,印有我们的名字的。其余六层分别展现了丰臣秀吉统治下的大阪城是什么样的,模拟了当时作战的场景,排兵布阵的方式,还有当时的衣物、用具等,包括了丰臣秀吉书写的木简、信函什么的,还有用电视以投影的方式分段播放关于丰臣秀吉的一生,不过都是用日文的,加上我对日本的历史不怎么熟,所以大致看了一下就走了。
        注意的是,天守阁第三四层是不允许拍照的!有些小伙伴去的时候可能为了留念,也可能是为了回来能跟其他小伙伴更好地分享,所以偷偷把里面的内容拍了出来,但是,我个人觉得,不管为了什么原因,都应该尊重人家的规定,毕竟,在外面代表着的不只是个人,还代表着我们的国家!

西之丸庭院(大阪两日券免费进入)里面有一个很好观望天守阁的位置,不要看现在树枝光秃秃的,但这些都是樱花树来的,在樱花盛开的时候,粉红的樱花,蔚蓝的天空,衬托着一抹绿得清新的天守阁,那画面,想想都觉得美啊!

网上找了张类似的,自己感受下吧~

一整片大大的梅林,梅花种类繁不胜数,比某某山的所谓梅花谷要货真价实多了~

这棵梅树造型特别,很多人在拍它,我也拍拍~

走饿了就尝了一下正宗的章鱼小丸子,大大粒,里面真的有小章鱼,很弹牙~要注意的是,日本街上是没什么垃圾桶的(我就试过在涉谷街头喝完饮料满大街找垃圾桶扔瓶子,而且据说有些地方是瓶身跟瓶盖分开扔的,我好像没看到,都是直接扔的~但是!在麦当劳,那真的是分开扔的,后文会讲到),而且日本人也不会边走边吃东西,日本对于扔垃圾的时间还有种类都有严格的规定,被抓到不按规定时间扔规定的垃圾或者随地乱扔垃圾,那是违法的,不过在小吃摊贩前都会有一个垃圾桶方便顾客扔一次性餐具,所以问题还不算很大~

日本对遗弃或者虐待动物的行为认为是犯法的,而且处罚非常重,会处以100万円以下的罚款,还有两年以下的监禁等等,真希望我大天朝也好好学学,早日为动物立法,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在大阪城逛了一上午,时间出乎我们意料之长,于是,中午饭都没吃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了下一个目的地—天保山,天保山摩天轮、圣玛利亚号游船、还有大阪海游馆都在那里,本来也想去海游馆的,但去到一看门票比较贵,而且二日券不能免费,只能便宜个一两百円,我们就没去,结果!我们回来就后悔了!因为回来后再看到其他的游记写,大阪海游馆是世界上最好的海游馆甚至没有之一,很大很特别很好玩,几乎每个去过的人没有一个说不好的,我那个郁闷啊,已经被我列为下次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了!
      圣玛利亚号游船每小时只有一班船,全程大概45分钟左右,下午4点之前就是最后一班船了,据说特别人多的时候会加开到5点,但是我们没敢想这个可能啊,我们离开大阪城过到去天保山就差不多3点了,一溜烟地冲上去坐游船的地方,结果还是赶不上3点钟那一班,只好等下一班船了,这一小时刚好可以去吃个午饭,早已饥肠辘辘啊~

我的好像叫炸天妇罗便当,除了天妇罗,其他拌菜都是冷的,但是那个丸子好好吃哦!还有,我特别爱日本洒在饭上的芝麻,真的很香芝麻味,不像国内的都不香没有芝麻味的,我一度想把他们的芝麻买回来,还有芝麻酱,可惜没看到~

猪同志的牛肉饭便当~

好像跟其他旅游景点不同,别的旅游景点在一路上都有好多餐饮店,但是天保山附近没啥餐饮店的,而且好多店都没开,整条路都比较安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了,游船景点那里有个购物商场,里面也有餐饮店,但当时我们没怎么进去逛(后面逛的时候发现里面吃的比较贵),我们就去了来的路上看到的那个便当店,因为刚好也想试试正宗的日本便当~
       我们去到餐饮店的时候,有好几个韩国人在排队了,餐饮店很小,只有两个店员,一个负责招待客人,另外一个负责在厨房里做便当,厨房是可视的,看得到里面的情景,不得不说,日本餐饮店的厨房真的不是一般的干净啊,果然是有洁癖的民族,而且大和民族应该都是处女座,他们爱干净的程度简直就令人发指!另外,这个便当店还有中文菜单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排队的人有点多,而工作人员又少,我们点的两个便当等的时间稍微有点长啊,拿到便当后就冲冲在店外的桌椅开吃了,吃完一看已经3点45了,又立马冲回去排队坐游轮~

玛利亚号游船

出海啦~

日本人真的很喜欢抽签跟扭蛋,船上也有各种抽签机跟扭蛋机,满足着他们时刻想要抽个签,扭个蛋的需求~同时,也给在船上的时光增加点娱乐~

船上的船只模型,船上还有介绍各种水手常用的绳结的图片~真的挺多挺复杂的~

天保山摩天轮,前世界第一大的摩天轮,但自从英国伦敦眼起了之后,它就变成了第二大了~对了,大摩天轮还有一大特色,即可用直径100米的屏幕将天气预报显示给大家。

坐完游轮,时间尚早,还不想去坐摩天轮,因为据说晚上坐摩天轮的夜景比白天更美丽,于是就去逛了一下商场,买了点小手信~给大家看一下白天的摩天轮先~

傍晚的时候,匆忙赶去排队坐摩天轮,上到摩天轮入口处的时候,已经看到有一堆人在排队了,然后我兴奋地冲在了前面,遇到了一个工作人员,忘了用日语还是英语问的我,反正我没听懂,我以为他问我是不是要坐摩天轮,要指引我去排队,然后我懵懵的就点头了,差点就想往队尾走了,结果他直接就把我引进了等候上摩天轮的地方,没一会摩天轮来了之后,我们就上去了。
        后来才想起来,天保山摩天轮有4个透明包厢,就是连脚底下也是透明的那种,因为数量比较稀少,所以一般都要排队轮候。所以,我应该是当时是走到了那个不是轮候透明包厢的入口(我当时也没想起来有透明包厢这玩意),工作人员当时应该是在问我是不是要坐那种普通包厢的摩天轮(我也没听懂他问我啥就给点头了),然后我就华丽丽滴与透明包厢错过了,天知道我看游记的时候还想着要坐透明的orz囧
         前世界第一大摩天轮真的不是盖的,当晚风炒鸡的大,我们一路升到最高点的过程中,都被大风吹得摇摇晃晃的,而且是越往高处摇晃得越厉害,尽管是在摩天轮里面,但呼呼的风声声不绝耳,仿佛就在你耳边刮起,而且还下雨了!在最高点的时候,我们清晰地看到雨打到玻璃窗上成雨丝划过成了一条雨痕!还有,真的不是一般的高啊,我没有那么地恐高的其实,但不断上升过程中,呼呼风声,摇摆不定的摩天轮,还有高得让人恐惧的距离,反正我往下看我真的是发抖的,不敢乱动,生怕一个没平衡住,摩天轮给歪了
       但是!那种大地在你脚下的感觉又真的很爽!特别是当你慢慢升高的时候,地上的一景一物在你的视线范围内慢慢变小,直至变成蚂蚁般大小,俯瞰整个大阪港,天边的彩霞与你同高,感觉就是在你旁边,仿佛你伸手可得的时候,那滋味妙不可言,那美景何等壮阔!与天同高,俯视山河,可谓是怕并震撼着!

夜幕下五光十色的摩天轮,美得让人沉醉~后面下来再看的时候,发现夜晚的摩天轮亮起了灯,还会变颜色,而且还有数字,有图案的,我视频就拍到了好像是米老鼠,可惜视频放不出来~然后刚百度了一下,大摩天轮还是世界上首次安装的“流星雨烟花”可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

女生仿佛都很容易被摩天轮所吸引,大概是以前台湾跟日韩的偶像剧还有言情小说看多了,故事里游乐场里的摩天轮都是男女主角表白相爱的地方,好不浪漫~而且摩天轮圆圆的,还有圆满之意,既浪漫又意头好,难怪这么吸引妹纸啦~
       据说,摩天轮还有着浪漫的传说,当你和你心爱的人一起坐上摩天轮,摩天轮转到最顶端的时候,和对方kiss并想一个愿望,那个愿望就会在不远的将来实现哦。我觉得,不管这个传说是不是真的,和喜欢的人一起坐摩天轮都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高空中,小小的包厢里,时间仿佛都静止这一刻,只剩下你和你的那个ta,空气里漂浮着的都是幸福的味道~甜甜的,丝丝入肺!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   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   失落之处仍然会笑着哭   人间的跌荡默默迎送
    当生命似流连在摩天轮   幸福处随时吻到星空   惊栗之处仍能与你互拥   彷佛游戏之中忘掉轻重

from 陈奕迅 《幸福摩天轮》

天保山这一片景区都布置得相当有童真,超喜欢这个大长颈鹿,还有这些风车,风一吹过就集体转动起来,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从摩天轮上下来,天已经全黑了,日本天黑得很早,那天还有点下雨,五点半的时候太阳公公完全就看不见了,虽然肚子挺饿的,还是决定去试试著名的一兰拉面。我们没有去道顿崛那家店,怕人多,Google了一下梅田也有店,于是“刷”的一下跑梅田去了。
       然后,我就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日本的繁华,跟道顿崛不同,道顿崛是很明显的旅游的地方,虽然也多人,但是更多的是游客,是购物的地方,在那里你最多觉得好像回到了广州北京路,但在梅田,那是真正的商圈,是大阪当地的商业旺地,素有“北梅田”之称,加上大阪站就在那里,大阪站是一个大型的综合火车站,是 JR 线、阪急线、阪神线和三条地铁线的车辆集中出入的交通大枢纽,周围还有好多百货商店,办公高楼,走在那里,三百六十度除了人还是人,各种各样的人,行色匆匆的下班族,挽手逛街的母女,奔跑着赶赴约会的年轻人,置身其中,你只感觉四面八方的人如潮水般向你涌过来,仿佛要将你淹没,压根找不着北。能给我同样感觉的,也只有后来的东京地铁站,也是一波又一波的人潮,让我看到人就害怕。
       梅田大阪站那里的指示牌也是做得不是很明确,感觉那是我们去过的那么多的地方指示最不清晰的地方,找指示牌找得我们头晕脑胀的,虽然有万能的Google地图,但也是经过一通好找才终于找到了一兰拉面,梅田店!
        梅田的一兰拉面应该是在自称是日本最大的地下街的梅田地下商业街,那附近还有“泉水广场”,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找不着北的时候,找Google大神,它家的地图真的是没话说的,非常准确,我们都是靠着它在日本街头游荡的!

因为我没拍到一些图片,所以从蚂蜂窝上面找了几张图,方便码字,下面还有两张~

虽然梅田店不算特别爆满,但是我们等位也等了差不多半小时,腿那个软啊,一路暴走过来,就为了抢位子!
        一兰拉面是用自动点餐机(日本很多餐馆都用这个)的,没有人工售票,你在机器上面选好你要吃的拉面和配菜,投币,然后会有小票打印出来,拿好到时候交给工作人员就好。买好餐票,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字片,上面会让你做一些选择题,例如汤的浓重,辣的程度,面的粗幼还有分量等,写好后,工作人员会把你领进座位。

店里的设计非常有特点,是一个个的小隔间,据说这样是为了保护客人的隐私,在这里,不用担心不雅的食相被看到,可以尽情地大快朵颐,我后面才知道,原来这个隔板还可以活动的,可以根据客人的人数而调整,就是它可以从一人隔间变成两人隔间或者三人隔间等等,我当时不知道,真的跟我家猪一人一隔间,当时还感觉有点不方便,原来人家其实很贴心的,只是我不知道~~~~(>_<)~~~~座位的前面会有一个帘子,后头就是厨师和服务人员工作的地方,拉面做好后,工作人员会掀开帘子给你送上来,全过程你都无需开口,也不会有工作人员出现影响你的用餐,就是这么牛逼!后面墙上有好多衣架,是方便客人挂衣服的,冬天穿着大衣不方便,进到店里暖和,衣服就可以脱下来挂在那里,虽然隔间位置有点小没放到纸巾,但纸巾几乎是日本餐馆的标配了,桌上没有,没关系,转过身墙上就挂着,拉面吃得浑身起劲,满头大汗的时候,转头就可以有纸巾用了,就是这么服务周到!

进店坐好后,小票跟那个选项纸放在你的台上正前方,有餐厅员工会从帘子拿走小票。然后,坐着等吃就好了!如果男生或者吃货食量比较大或者意犹未尽想再来一碗的,有免费的半碗面可以续添,我记得好像选项纸里可以选,当时没选也没关系,重新勾选一下再放在桌子正前方就好,或者要其他配菜的,再到门口点餐机买票,然后一样把票放在正前方,会有工作人员查看然后收走你新添加的纸或者餐票。

我点的是辣的拉面,应该是我在日本这么多餐辣得最有味道的了!豚骨汤底浓郁有味道,乳白色的汤带着一股清香,细面有嚼劲,日本的叉烧跟国内常吃的叉烧不同,咋一眼看到,还有点不习惯呢,叉烧入味细嫩,一口咬下去,汤汁溢出却也散发着肉本身的香味,搭配得天衣无缝。
       据说在一兰吃面,要把汤汁也全喝光,然后你会发现碗底有惊喜哦,写着字呢,但是我家猪一直在叫我不要把汤全喝完,我就真的没喝完,然后,就这么与碗底的惊喜错过了,为了保持神秘感,我就不把网上的图搬过来了,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还有,一定要去试试一兰有名的半熟蛋(蛋被我咬了,图就不po了),跟国内吃到的鸡蛋也很不一样,特别好吃,看了那么多游记都推荐,我本人也亲自去吃了,真的名副其实,特别好吃,是一定要一而再再而三去吃的日本名物对我来说!

这个抹茶豆腐也很惊艳,浓浓的抹茶香,冰凉滑腻的豆腐,一口滑过喉咙,直达胃部,吃完了热辣沸腾的拉面之后来一个清新的甜品,对于不能吃辣的朋友来说,会很好地中和了拉面的辛辣带来的不适感,对于能吃辣的朋友来说,热辣与冰凉两重天的对碰,也绝对会让你尖叫,关键是,饭后来一个好吃的甜品,那是一种幸福啊!

吃完晚餐回民宿,去便利店买明天的早餐,然后看到哈根达斯好便宜,于是,猪同志又买了哈根达斯来做甜品,美其名曰要试试国内的奢侈品牌~

我也买了这个果蔬汁,这里也反映出不懂日文的可悲,我看到标价写着好便宜,才170多円,我也不知道写的是啥,就知道应该是其中一种饮料,这个果蔬汁刚好就在标价牌对应的位置,以为就是它了,于是就果断入手,后面付钱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这个价钱,应该是货物跟标签牌没对应,但是都已经到收银台了,我也不好意思跟人家说我不要了,只好把它给买下来了,口味跟国内卖的果蔬汁差不多,酸酸甜甜的,有股果蔬的味道~

3.四天王寺-大阪动物园-通天阁-梅田夜景

是的,没错,今天的早餐~登登登登~就是泡面啦,日本的泡面出了名的好吃,来到原产地,怎么可以不买来吃吃呢~

超细心,买泡面还送筷子,里面还有牙签!!!

料很多很足~

跟包装封面图一样,里面真的有虾哦~

吃完早餐,就出发去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四天王寺,可坐地铁到谷町六丁目换乘谷町线到四天王寺前夕阳丘站下(据称四天王寺风景优美,因从西门所见的日落景观分外美丽,赢得了“夕阳丘”的美称,我想这应该也是站名夕阳丘的由来),步行前往,途中可穿过日本特色的街头小巷。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早上八点多,加上不是节假日,四天王寺的人很少,正好,我们可以慢慢逛,悠闲一昼~
        上图是四天王寺的一个侧门,虽然没有中国寺庙的雄伟大气,但不失古朴浑厚,日本好多寺庙都是这种风格,没有金光灿灿的外观,但纯木的结构更能让人感觉到佛门清净地的清幽。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以后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来源应为中国朝鲜半岛。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from 百度百科)
         四天王寺里还有鉴真像,没错,就是那个东渡日本六次,屡去屡败,再败再去,咬定日本不放松,最终把整个盛唐偷去了日本的大唐名尚鉴真。日本在大唐时是唐朝的附属国,以唐朝是瞻,学习了很多唐朝文化,因此,日本很多的建筑风格都保留了唐朝的影子。日本著名古都—京都就是仿唐朝的长安和洛阳而建的,甚至在古时候京都就叫洛阳,这种叫法长达了一千多年,日本至今还有很多建筑、学校的名字里有洛阳二字。古时候,“洛阳”以外都是外荒蛮夷之地,拥有京都户口的城里人回京都就叫“归洛”,外乡的土野村夫去京都就叫“上洛”,可见,洛阳二字在历史上的日本曾如何风光,都说洛阳纸贵,但就“洛阳”这两个字在日本,那也是值千金的。

不知道是我没留意,还是因为当时四天王寺在修葺,有些地方围着没让走,我好像没看到鉴真像,上蚂蜂窝里搜了一张~
          四天王寺主要是红色的木质结构,红砖绿瓦,仿佛梦回盛唐~

四天王寺占地很广,寺院免费开放,但要进入中心伽蓝参拜、宝物馆和本坊庭园参观的话要付钱,使用大阪周游券的话,都免费。
        寺院以白沙铺地,走起路来发出硌硌声响,据说这是为了让寺庙里的神听到你来时的脚步声,告诉神你来了,以免冲撞了庙里的神佛,同时也起到了防止扬尘的作用。

似乎我们来得不是很是时候,刚好碰上了五重塔在维修,但是也因此见识了日本的工地施工,整栋都包得严严实实的,没有漫天的粉尘,也没有震耳欲聋的噪音,要是不仔细看,你走过了工地现场你也不一定知道那就是工地,而且正在施工!
        虽然四天王寺中心伽蓝等的参观入口都被工地施工围起来了,但还是很贴心的在外墙贴了好多告示提示前来参观的人还可以进行参观,然后入口改在了什么地方,幸好我们在那里游荡了几回,本来以为都不能进去了,突然就看到了墙上用箭头指示着“入口”的方向,于是,果断使用我们的大阪周游二日券进去参观。
        尽管五重塔在维修无法进行参观看似来得不是时候,但是我们又撞上了另一个“好时候”,当天刚好碰上是寺里一月一度的佛法宣讲会,我们刚进去参观没多久,就碰到一个日本老太太轻声细语地跟我们说寺里正举行佛法宣讲会,并邀请我们进去聆听。虽然不是佛门中人,但我佛慈悲,普度众人,进去听一下佛经,感受一下佛法,洗涤一下尘世中被污染的心灵,那也是一件好事,于是乎,择日不如撞日,我们就去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静静地聆听了,整个过程很安静,整个场面庄严肃穆,除了得道僧人在诵经外,没有人发出一丝声响,现场所有人的动作都是很轻很轻的,只见现场佛烟缭绕,佛香充鼻,佛音不绝耳,能感受到有一股安静心灵的力量。
       由于时间有限,听了一小会,我们就出来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也听不懂他在念什么),四天王寺在修葺,到处都被围起来,我们再沿着走廊逛了一下下就准备离开了。鉴于四天王寺里不允许拍照,而我作为一个有素质有修养又听话的乖宝宝,当然就没拍啦~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快要走到出口的时候,看到一堆人在围着一口井,我们以为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就走过去看了一下,只见井的旁边有牌子用日文写着“不要往里扔硬币”,但往里一看,一堆硬币在里面,我们估计那堆围在这里看井的人也以为这里是许愿井,想扔硬币进去许愿了,瞬间觉得没文化还真可怕,这也是不懂日文闹出的乌龙啊~由此可见,去别的国家旅游,最好还是学一点人家国家的语言,也能更好地避免产生误会!

看图,左边第一个字其实是“转”字,那是日文的写法,和我一样,以为它读“运”的请举手!用右手转这个转法轮一圈,代表着你在跟释迦牟尼祷告,他会听到你想跟他说的话哦!

四天王寺的净手池

在日本,入寺庙参拜前必须先净手,净手前先行礼,然后用水舀舀起一舀水清洗左手,再舀起一舀水清洗右手,然后再舀起一舀水倒在左手上喝掉,最后再行礼,便可~

在我们走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日本老板团,然后我们就跟着日本老板们混啦,大家排队过来敲引导石前的钟,好像也是告诉佛祖你的心愿之类的意思啦~

随处可见的蓝天白云,真的特别美得让人心旷神怡~

是的,你没看错,这真的是一个学校!

记得本来是不会再走回这个门的,但是好像是我坚持要拍这个经典景留念,然后我们又回到这里了。就是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个日本团刚好从这个门开始进四天王寺游行,我们两在这找位置拍照,然后一个好热情的中年大叔就跟我们搭讪,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就一直跟我们聊,还告诉我们说他太太也是中国人,来自湖南,他会听中文但不会说,他太太会听日文同样也不会说,他们就这样一个说中文一个说日文的交流着平时,还跟我们开玩笑说他们这个是老板团,其他老人家都是大老板,他是来陪老板出游的。不过也是在这个团,很明显感受到日本不同年纪的人的差别,年长一点的老板们都比较严肃,打招呼也是一板一眼,比较正式,跟我们搭讪的中年大叔和导游就比较和蔼可亲,恩,也可能是老板们比较优姿态,不随意跟我们这些小游客搭讪,但日本人都是很有礼貌的,初次见面打招呼点头鞠躬什么的都不在话下了,还很热情,知道我们是新婚蜜月旅行都很衷心地给我们祝福,谢谢你们哦~
       之后我们就一直跟着老板团混了一小段路,前面说的转法轮、引导石的典故,都是听导游姐姐说的,比起我们之前自己乱走一通,跟着老板团走让我们对四天王寺有了更深的了解,可惜啊,没跟热情的大叔拍照(其实我一直想说但是没敢开口)

这里要说一个糗事(其实真的不想说的),就是老板团们大家伙都一个一个走去这个化缘的增人那里,把手放在那个钵上面,我以为又是什么特别的仪式,然后我就兴冲冲地跑过去也放一放,然后这时才看到里面有硬币,是真的在化缘,这时我就懵了,悻悻然把手收回去,然后跑回去问我家猪拿了个硬币再放回去,感觉那是一个大写的尴尬

本坊庭园入口,大阪两日券免费进入

非常漂亮的日式庭园,里面游客稀少,绿树成荫,鲤鱼欢快,生意盎然,认真舒服~

四天王寺附近的街道,干净舒适,很有置身日本动漫真实版的感觉

大阪的沙井盖(我家猪说我是拍沙井盖狂魔,因为我每到一个地方都找沙井盖拍),日本每个地方的沙井盖都独具地方特色,通常是以当地名建筑或名物做图案,大阪的是天守阁,奈良就是萌萌哒的鹿呆~

是日午餐~

这是我的,天妇罗套餐,分量少但料足,好吃!

还送咖啡哦~

吃完午餐,就来到了大阪动物园看动物啦,好像自从毕业后去过一次,我都3年没去过动物园啦~

来到动物园,开始下雨,很不巧的是,我们嫌雨伞重,两个人都没带雨伞。不过!!!动物园超贴心的!!!免费借给我们雨伞,离开的时候放回去门口那里就好,我们走的时候,快接近关园了,门口已经没人了,还雨伞真的全靠自觉,我们走的时候已经有好几把雨伞在那里挂着了

动物园动物应有尽有,北有北极熊~

南有企鹅君

大象~

猩猩~

还有狼~这图像不像一对狼夫妻,老公做错了事惹老婆生气了在哄老婆,“老婆,我错了,不要不理我嘛”~哈哈,好搞笑~

大猫~快放朕出去!

万兽之王——狮子,你班鱼唇的人类拍什么拍!

还有好多叫不出口的动物~

逛动物园也有一个糗事,就是我去洗手间,然后那个洗手间是一个环形设置,两边是男女洗手间,中间是给不方便的人士和宝妈使用的,我本来还蛮确定女洗手间在右手边的,但是当我走过去发现墙上又有一个箭头指着中间那个写着women,我就凌乱了,走了进去发现不对劲,里面各种辅助设施,还有婴儿小床,但是都走进来了我就没在意继续干嘛干嘛,坏就坏在我不懂日语,然后他们的洗手间太高级,我一时没找到冲水的地方,看到一个按钮,我就想着,按了再说,结果一按,开始哔哔哔的响,我就知道坏了,求救按钮,赶紧找到冲水的设置收拾好自己然后就冲了出去,果然,在我走远了几步再回头看的时候,立马就有人到那里想要施救了,他们敲了下门,说了句日文(应该是问里面的人有没有事),没人回应(人都跑出来了肯定没回应啊)又说了句,意思应该是他们要进去了,然后就进去了,我一阵后怕的同时也觉得给人家添麻烦了,同时也要为他们的迅速施救点赞啊!

逛完动物园,马上赶往通天阁~远眺通天阁~

大阪美术馆就在动物园附近,很无奈,我们又赶上了人家闭馆整修(挑好时间好重要)不过,虽然没欣赏到美术馆里面的艺术品,但是刚好碰上了一个书法展,我们就趁着快结束前抓紧时间进去逛了逛。
       里面都是不同年龄段不同级别的群众的书法作品,有小学生的,也有高中生的,还有社会人士。很喜欢日文里面这个词:一期一会。这是日本茶道用语,意思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缘分。缘起缘灭,错过便不再,劝慰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人事物,因为很可能这就是唯一的一次遇见,可一不可再。

通天阁附近已经成为一个繁华的商业圈,周围是各种各样小吃店铺,这里应该是我去过这么多景点商业气息最浓厚的地方,各种各样的关于通天阁的纪念品,我们还付费买了一张与通天阁模型的合照,好贵!

通天阁也是一个登高望远的地方,俯瞰大阪城~夕阳西下,城市也慢慢静止下来~

通天阁下的店铺吃饭都有点贵,但是在我们左绕右转之下,竟然被我们发现了一个好便宜的小店,里面装修虽然简陋,但是人气很旺,好多老人家都来这边吃饭,算得上是他们的饭堂了!

寿司+乌冬组合都没超过700円好像~

猪同志的鱼刺身饭好好吃~

大阪两日券使用的最后一天,我们是拼了命地争取去更多景点,但貌似景点与我们都木有缘分,道顿崛的船没坐到,然后HEP FIVE摩天轮竟然刚好要停开维修(左跑右跑脚都累死了,竟然都没缘分,宝宝不开心
       幸好,梅田大厦的夜景还是能看到,不过超多人排队啊,要来就趁早啊亲们!夜景台在顶层,通过这两个腾空搭建的手扶梯扶摇直上,感觉好厉害!

漆黑中,点点灯光照亮整个城市,犹如天上繁星,颗颗璀璨~

手机渣,拍不出梅田大厦的美景的神韵,看到有相关明信片卖,拍下来给大家看看~走廊铺满荧光粉,走在上面就好似漫步在银河之上~

我在日本遇到的第一只流浪喵,绝对是只母猫,见到我就躲,但竟然让我家猪摸!(生气)

4 大阪环球影城

这个经典的球,看这张照片都知道多人啊,我还是非周末去的!所以,大家都不用上班的么?!

来点直观点的!大!排!长!龙!!!
       这里奉劝大家一定要买快速通道Express(可以免排队,分Express7,5,3三个档次),我之前就叫我家猪同志买的,他一直老神在在拖着不买,然后!终于!结果!卖光了!他还说不会多人的了工作日,你以为是在隔了一个大西洋的对岸美国吗?!日本可是买个机票“刷”一声就能来了!而且日本的邻国可不止中国,还有一个韩国!!!结局大家应该都猜到,就是人多得受不了,每个项目都得排一个小时啊最少(算快的了),泪和汗的教训!

迪士尼奇妙世界,设定比较针对小朋友,都是些小型游乐设施,领好了哈利波特的入场券后,还未到点,来这里杀杀时间(不要看这里开头好空,没什么人,我们后面再来的时候,玩个史努比飞船也得排半小时

哈喽鸡啼主题的棉花杯

在哈喽鸡啼处工作的姐姐,不得不说,日本的游乐场的工作人员真的炒鸡敬业!(东京迪士尼据说亦一样的)装扮配合乐园主题不说,而且元气满满,笑容十足,即使我们是大人,但在小孩子的乐园里,我们就是小朋友,对我们也会跟对其他小朋友一样,给我们讲解项目,进去玩还得先跟她give me five!(哄小孩哇~)而且很尊重小朋友,不管是击掌还是讲解,都会蹲下来跟小朋友一样的高度再行动,超级赞!

环球影城的项目都跟电影有关系,还有各种剧场演出和花车巡游(这次我没看到),主要分为六大园区:哈利波特园区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好莱坞美梦乘车游,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这次去的时候这个园区关闭没开,没玩到,是个小遗憾,下次再来!),进击的巨人4D体验,大白鲨,还有一个过山车(在入门处就有,忘了叫啥)。因为没有买到快速通道,所以只玩到很少的项目,分别是哈利波特(王牌项目,必玩),蜘蛛侠,大白鲨,还看了一个魔术舞台剧,再玩了一些小项目,就没了。

宏伟的霍格沃兹城堡,高度还原了电影里的真实场景-----霍格沃茨城堡、霍格莫德村、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对角巷等。进入到城堡内部,可真实体验整个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生活——邓布利多校长室、格兰芬多休息室、黑魔法防御术教室、有求必应屋,最神奇的是,所有的画像都会动,分院帽皱着脸对你说话(就是说的日文感觉有点奇怪),就连卫生间里都一直回荡着桃金娘尖锐的哭声。
       哈利波特其实是一个4D过山车,座位是跳楼机那种脚悬空的座位,4人一排,带上特制眼镜,在漆黑的城堡里开始跟着哈利波特一起翱翔在霍格沃兹的天空,穿越城堡、飞过禁林、遭遇食死徒、在魁地奇赛场上追着金色飞贼上天入地,整个视觉效果非常逼真,有那么一瞬间你真的觉得快要撞上城堡了,要被魁地奇攻击了,然后哈利在你旁边出手救援,上天再加速下落,小心脏扑通扑通跳,非常刺激,仿佛置身真实场景中,分不清虚幻现实。

水中清澈的倒影

哈利走过的街,是不是跟电影一模一样!

还喝了黄油啤酒,甜甜的很好喝,喝完杯子可以带走做纪念品!

蜘蛛侠

园区也还原了动画片里真实的工作场景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也是一个4D过山车项目,不过不是哈利波特那种脚悬空的,而是真的是游乐场那种过山车,感觉更像是游车河,顺便经历了蜘蛛侠与坏人之间的生死搏斗,同样效果很逼真,遇到水淋火烧的场景都有相应特效使出,淋水的淋水,发热的发热,冒烟的冒烟,项目最后蜘蛛侠给获救群众拍照,那真的是给你拍照了,在出口的地方可以看到,喜欢也可以买下来。

大白鲨项目的园区

经历之前两个过山车这么刺激又惊心动魄的项目,接下来来点安静点的。
      大白鲨就是游船河,船上有个可爱的日本女生担任船长,边导游边演出,告诉我们这片海有大白鲨出没很危险,左顾右盼,看到道具大白鲨还装得很害怕,拿出枪支与大白鲨搏杀,演技十分了得,可惜说的是日文,我听不懂,不然这场真人show一定更加精彩!

进击的巨人就是3D电影剧场啦,没啥特别,就是椅子会动,还会喷点水,这项目是日本文化的体现。

荷里活梦工场,位于好莱坞街区,该街区非常具有美国小镇feel,独具美国风情,可惜人太多了,没玩上,下次再战!

玩了一天腿都站累了,刚好碰上剧场演出,就去看了这唯一的一场剧场。这是一场真人与4D完美结合的演出,人在电视框架里,而电视框架里的卡通人物也能跳脱到现实中,非常有趣,大家如果去了环球影城,千万不要错过了!

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纪念品店,整个环球影城也有好多卖纪念品的地方,哈喽鸡啼、史努比、泰迪熊,应有尽有,喜欢买周边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了!

美轮美奂的夜景

门口处遇到两个cosplay的女生,超可爱在摆pose拍照~

这个哥哥在表演,当场用气球捏了一个米老鼠,然后把米老鼠送给了最热情的日本女生,可惜我那一下子走神了,不然我让他知道中国女生也是很热情滴~

坐上回程的列车,归去了~

5. 奈良,小鹿萌萌哒 宇治,抹茶好好味

本来奈良之行是安排在第7日的,但是猪同志看到天气预报(雅虎天气不错,挺准的)说那天下雨,于是就提前去跟萌萌哒小鹿约会啦~

到奈良市,可坐JR或近铁到达,JR奈良站跟近铁奈良站距离比较近,但不是同一个站,大家不要搞错了(猪同志在回程的时候就搞错了,我们要去近铁奈良站,结果去了JR)。
       我们是坐的近铁到奈良,出站走大概10分钟,就可以到奈良公园,那里是鹿的天堂,也是游客跟萌鹿接触的好地方。

出站走过一条商业街似的地方,里面竟然有一间幼儿园,看起来好高大上!

走到公园,开始遇见鹿呆了!

公园里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这种鹿仙贝,这是可以让鹿疯狂的食物!150円一份,我开始还想着到不同的地方买看是不是能便宜点,后面发现都是均价,鹿仙贝的收入主要还是用回在鹿呆的身上,用来保护奈良的群鹿的。
       不要看这些鹿呆看起来呆呆萌萌好可爱的样子,但为了食物,特别是这种鹿仙贝,也是可以疯狂的不要不要的。(吃货不分物种!)我手里拿着鹿仙贝,开始还可以优哉游哉逗它们玩,后面它们一拥而上,围攻我,顶屁股什么算是小case了,有些鹿头上有那种被剪掉的角根存在,硬得要死,一头撞在我本来已经受伤的膝盖上,还有鹿一个蹄子跺在我脚上,那酸爽!可能鹿的嗅觉比人类好,那个鹿仙贝闻起来不香,吃起来也没啥味道(是的,我偷尝过鹿仙贝一点点,跟虾饼差不多,就是没啥味),我一直很好奇为啥鹿呆们会为它们疯狂?!
      再温驯的动物也有野性的一面,公园里到处竖立着小鹿会袭击人,叫游客注意安全的牌子,大家自己注意啦!特别是那些手里拿着鹿仙贝的,不要说我不提醒你,只能帮你到这了!

很多幼稚园和小学生在春游,别人家的小朋友啊,春游都能去这么好的地方,亲近大自然,与鹿呆亲密接触,我们要看鹿只能到动物园隔着个笼子,想想也是蛮可怜的!

奈良以鹿闻名,代表就是鹿,到处都可以看到鹿的形象!
这个鹿雕石像在公园的入口处,见到它,就证明你开始遇见小鹿了!

前往春日大社的沿路,有好多这样子的石灯笼,春日大社有个著名的活动“万灯节”,节庆时,过千盏灯笼都会被点亮,点点烛光伴你前行,彷佛是一条神圣的朝圣之路,引领人们走向光明,还有就是说不清的温暖和浪漫了~

奈良著名景点春日大社春日大社所在的山名春日山,春日山是春日大社的神山,山上是一大片原始森林,千年来从未被砍伐,绿意盎然,果然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原始森林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春日大社内朱红色的回廊,朱红映翠,别有一番风味。

春日大社的祈愿牌也是鹿形滴

好多鹿呆纪念品!

在公园乱逛,不为意就走到了居民区,安静舒适!而且,我们好像走到了土豪居住的地方,这里的房子虽然简朴,但是都做得很精致,有庭院有车房,独具韵味,感觉每一栋都不便宜!

奈良公园洞水门

鱼唇的人类,你瞅啥?

这个红杉小男孩挺有趣的,日本的安全教育做得挺好的,小朋友不害怕陌生人,但是也不会随便接触陌生人,我说要分他鹿仙贝喂鹿,他看了看我,虽然想要,还是没理我也没拿。不过他后面拿着食物也被鹿攻击,惊得他哇哇大叫,好可爱~

一只鹿呆过马路

一群鹿呆过马路~

日本每个城市的沙井盖都独具城市特色,奈良以鹿闻名,沙井盖当然就是鹿呆的图案啦~

山上人家养的猫

春日大社后,奈良另一著名景点——东大寺。
来到东大寺,旅行团就开始多起来了,很热闹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果然庄严宝相!寺内有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景点,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

我去洗手间的时候,这几个小女娃刚好要出来,有点兴奋,吵闹异常,她们的老师出来“嘘”了她们一声,跟她们说要保持安静,不要吵,立马静了下来,好乖!

奈良公园附近住宅区的幼儿园,已荒废。

我们在观看这些学校的时候,有一个路过的伯伯很热情地给我们做介绍,据说这里曾实当地第一大的幼儿园,但因为很多奈良的年轻人都出外打工了,附近也没有什么适龄儿童,没有人入读,慢慢荒废了就。

观察了一下,每个学校门外都有贴着“特别警戒”的告示,不管幼儿园还是小学都有,猪同志还说门口还装了摄像头,看到形迹可疑的人就会报警处理,可见日本对小朋友的保护是很重视的,值得学习啊!我还在门口溜达很久,感觉压力山大啊!

某个日本住家的小庭院,好美!

奈良公园的其中一个出入口

奈良公园很大很漂亮,在这里耗一天也完全不浪费,但是我们时间有限,还要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去更加多的地方,只好跟鹿呆说再见了~
       从踏入奈良开始,就开启了暴走模式,没办法,公交太贵,坐一个站就得10多块,而且坐车去我们的下个景点—佐保川又不是很方便,于是,日行三万步就是这样诞生的,刷新了我微信步数的最高纪录,至今未被打破!

穿街过巷游奈良奈良是一个小城市,工作日的下午街上并木有几个人,街道干净宁静。

小小停车场

日本的居民区有好多这种小型停车场,还有那种小小游乐场,就跟小时候看叮当、樱桃小丸子里面他们放学去玩的场景一样,终于看到现实版,感觉好奇妙~

终于看到不是卖饮料的贩卖机,这个是卖烟的,日本是一个禁烟的国度,为了控烟,因此烟草的税炒鸡高~

终于来到这个猪同志说的奈良著名赏樱胜地—佐保川

河水清澈见底,还有野鸭在水里自由嬉戏,好不快活。不要看现在树叶落尽只剩光秃秃的枝丫,待到春天来临时,这里沿岸都是满满的粉红樱花,到时可是落英缤纷,野鸭肥美哦!满河春色关不住,一支粉樱入窗来,觉得住在佐保川沿岸的人家真的不能幸福更多呀!不用跟别人到处挤去赏樱,就在家门口,打开窗就有!

离开佐保川,随即赶往近铁奈良站乘车前往下个目的地—平城宫迹。然后,我们来错了JR奈良站,看到吉之岛,本着来都来了那就进去看看发源地的吉之岛跟中国的有啥不同的心态进去逛了一圈。(好吧,其实我是想进去买吃的)

恩,就是发现,水果贵到离谱,我这等穷苦大众在日本是吃不起水果的!据说西瓜可以卖到100元一个(好像还算便宜了,我当时没看到西瓜,反正很贵就对了),还是软妹币!日本人果然夏天吃不起西瓜,都是奢侈品!别说了,我要去吃个西瓜压压惊!

终于找到正确的车站,坐上了离开奈良的列车了~

这里要说个小细节。日本列车有一个车长和一个乘务员,乘务员负责广播报站还有巡视车厢。乘务员进车厢前都会先鞠躬,然后走过,离开前再鞠躬,因为他觉得自己进来车厢走来走去是打扰了车厢内的乘客,因此都会很有礼貌的鞠躬致歉,真的是礼仪逆天的民族!
      还有,他们的列车不是自动门的,每次都是车长观察是否人都上齐了,当等车的人都上齐了,然后会广播说要关门了,再关门离开,比国内地铁自动关门更人性化,特别是刚到站开门立马灯闪铃响说马上要关门催促乘客赶快上车要好得多,每次被催着上车,我都担心会不会造成踩踏事件!

平城宫迹

去奈良的途中经过这里,车窗外看出去整片大地广阔无际,小小的平城宫就在远处,只是这片陆地上的一个小不点,很有一种天大地大人类很渺小的感觉,而且猪同志说这里也是一个遗迹,于是回程的时候就去看了下,略略有点失望,因为还在整修当中,并没有对外开放~

开平城宫迹,就出发去宇治了,抹茶之乡,我们来了!

奈良是一个我来了就不想再走的地方,东京太繁华,京都太古朴,大阪还是很城市,唯有奈良,这里的时光仿佛慢了下来,没有城市的喧嚣,也没有历史的厚重,有的只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安宁而又舒适。最主要的一点是,这里还有鹿呆,每天在这里公园散步,逗弄萌鹿,生活何等惬意!

离开奈良,临时决定去这个抹茶之乡——宇治
      宇治奈良相隔并不十分远,好多人也会同时把奈良宇治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如果说奈良的美是春意盎然的小清新,那么宇治的美是田园的宁静和舒适,没有过多的装饰,这里就是这么朴素,让你能在日复一日的平淡之中感受到远离俗世尘嚣的返璞归真,洗尽铅华呈素姿,入世而不让俗世加身。

到达宇治时,已近傍晚,天有点阴~

街上人迹稀少,偶遇两个穿和服的日本妹子

宇治为抹茶之乡,“宇治茶”可谓是“日本茶”的起点,而伊藤久右卫门就是日本最著名的抹茶名店之一,拥有近300年的历史。
       伊藤久右卫门一共三家店:宇治本店・平等院店・京都駅前店。其中宇治本店最大,如果没空来宇治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因为京都有分店,品质都是一流的。

店内环境清静,浓浓的日式风格装修,在这里与朋友聊天聚会真的很舒心。

店内的招牌甜点—抹茶芭菲,真的货真价实都是抹茶,浓浓的抹茶香,很有料很好吃!

店家还大方的提供了抹茶粉让顾客续添,感觉在这里消费很超值啊!

网上都说这是一家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店,除了舒适的环境和好吃的甜品之外,当然还因为这里提供售卖好多抹茶产品,抹茶控来这里,不仅能满足食欲,还能满足购买欲啊!

我在这里买了正宗的抹茶粉和抹茶巧克力,不得不说,服务真的超一流,因为巧克力是易融食品,店家很贴心的给我提供了冰袋让我一路冰镇巧克力,还提醒我要注意时间,大概多久就要把巧克力放进冰箱以免融化,这般超水准让我回国之后一度不习惯,时刻念叨着这里的贴心服务啊!

6.京都:怒爬稻荷山

行程第六天,目的地京都,果然天公不作美,一早就阴天,到后来下很大的雨,只想说天气预报要不要这么准?!如果说昨天是暴走奈良三万步,那今天就是雨中怒爬稻荷山!
       伏见大稻荷在京都站附近,可坐京阪本线到伏见稻荷站下车。

伏见大稻荷外面有条小小的小吃街,有好多好吃的,走进来就能看到伏见大稻荷了!虽然下雨,但是周末这里依然人山人海啊!好多游客冒雨前来游玩,灰常多中国同胞,一瞬间我都觉得我是在国内著名景点~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鸟居相传是人与神的分界线,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 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游人一般聚集在山脚的地方拍照,如果想享受稻荷山难得的宁静或者多拍点美景,可以一路上山,大概到半山腰的时候就没什么人了,我们一路往上看到好多人都是走了一点就原路返回了~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当天,竟然一路冲到山顶,下着密密麻麻的雨,只有一把雨伞,而且还很冷,不知道哪来的执着一定要登顶,可能是难得来一趟吧,之前看到游记说很长很多人都没走完,所以就想做些别人没做到的事情,于是,雨中怒爬稻荷山!PS:真的不是一般的累!

人人人的伏见大稻荷,天色不好,照片都有点不好看了~

上山过程中无数次仰望这个山顶啊,每次走到有标记的地方都看看离山顶还有多远,一直被打击,因为觉得已经走了好久好长应该快到顶了吧,结果发现,才走了一丁点,山顶还是好遥远!终于登上来的一刻,看到这个标志,当然得拍下来啊,不过不得不说,山顶略微有点失望,不看到这些个标志真的都不知道到顶了,不过沿途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很清幽,而且负离子很足!上山途中还遇到两个外省同胞,听我们说粤语还以为我们是香港人,O(∩_∩)O哈哈哈~我的普通话好很多好吗?!

山上好几个地方都看到这些花,挺漂亮的,是人家放在屋外装饰的,一路下山看到好多守护神和小神社,有关于恋爱的、财富的、健康什么的,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哦~

实在太冷了,好不容易下山了立马躲进山下这个休息室取暖,这个休息室不仅有暖气还提供热茶,瞬间觉得活过来了!休息室很安静,大家进来都是轻手轻脚的,尽量不打扰其他人,用完的杯子要自己洗干净放好,在这里用餐的话记得要把垃圾清理好哦!

未完待续~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8 11:04

引用 觅梦shm 发表于 2016-05-18 11:04:17 的回复:

回复觅梦shm:好的 谢谢哈~

2016-05-18 23: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3 16:53

引用 kongy 发表于 2016-05-23 16:53:28 的回复:

回复kongy:哈哈,会的,祝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