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首次出品* 7天6晚 清迈+拜=不得不说の泰囧

木木酱 (成都) LV.7
2016-05-18 02:47 1175/12

一年一度旅行季在木木精心酝酿下,选好了这次的目的地——清迈(前年有去过一次,但当时只在清迈短暂待了两天,就匆匆离别了,心里总觉得像热恋的人立马就要拉开异地恋那种依依不舍,所以这次带上另一位没有去过的小伙伴一同前往我心中的玫瑰园,泰北清迈

先来点预告片

写在出发前
木木(楼猪)因为只有三天年假(同行小伙伴时间无压力),木木凑七凑八的拼出了整整6天休(连续上了12天班T_T),本来以为万无一失,结果出发第一天就把航班赶掉了T_T当场立马哭晕在机场,俗话说的天有不测风云,真的是有种赶上了龙卷风的节奏具体我是怎么和航空公司交涉的就不一一说明了,改签,还是免费改签(想咨询这问题的可以私我或者留言),只是行程改在第二天走。好在领导开恩,听到我在机场哀嚎,批准了我两天事假,原本没有安排去拜县,之前看攻略一天往返6小时,我和小伙伴都要晕车,但由于事假就多一天,因祸得福,临时添加拜县一晚。于是出发的第一天变成了成都机场往返一日游

关于机票+酒店+货币
机票:东方航空  成都——昆明(经停2小时)——清迈,回程一样(为毛选择这么纠结的路线,一个字:穷,两个字:没钱)合计2300RMB/人(我承认这个价格也不算便宜,但是我选择的时间段根本没有直飞清迈在2000左右的机票,有人说跟团自由行,NONONO~我内心是拒绝滴)。
酒店:此行一共住了4家酒店,清迈3家,拜县1家。选择的都是价格在200左右一晚的,住宿没什么特别惊艳的地方,我旅行本着白天都在外面晃,晚上有个出行方便,睡觉干净的地儿就行了的原则。
货币:其实我也有成都银行金卡,但是听说要被抽查神马滴,加上我这种出门必有意外发生的人品,就在成都当地兑换了,话说当地兑换反而汇率高,1元=5.39猪左右,比我在清迈当地换的一次高许多嘛,所以有小伙伴要去可以在中国银行或者工商银行兑换一部分(需要预约)

关于签证
我是在蚂蜂窝的签证那一栏找的一家上航旅行代办,240RMB一个人,一般感觉是把签证办理好了再去更方便,结果....一会有图有真相,无力吐槽。

最后是相机,我只想说,如果不是特别专业,果六已经很完美了,还有各种滤镜软件,相机完全是个累赘,那么大热的天,根本不想往身上多挂一件物品(我懒我知道),照片基本出自果6,还带上了拍立得。(照片不是啥专业大片,应该不会被盗图,真被盗SI全家)
唠叨了那么多,下面开始跟着木木出发吧~

泰囧第一天

那一红点,真不是P上去的,火辣辣的太阳终于是到了清迈

当天飞机依旧晚点,本应该下午16:00左右抵达,结果实际到达清迈机场已经晚上19:00左右了,更可怕的是,过关!因为国内航班都晚点了,所有飞机同时落地,整个机场全是中国公民,落地签反而比办理好去的队伍快,我们在原地站了足足两个小时,原地!!!原地的概念是站了半天,动都没动,让我不经的怀疑,窗口里面坐的是树懒吗

好不容易办理过关,取了行李,打车(一定要走正门出去,我们就是走侧门,被宰了一倍的价格,不过本身一天都太劳累,也无心还价了)前往住宿地点,第一晚选择的是宁曼路。入住放下行李赶紧出门觅食,夜晚的宁曼路热闹非凡,各种小酒吧路边摊都在引诱我们

各种烤肉串,本来是想坐下来品尝,但是需要喝酒,那么晚了又累实在不想饮酒,不过有机会其他小伙伴可以来感受

中国人,好像是福建那边的,肉串不错,酱料有点伤不起

泰囧第二天

虽然头一晚折腾够了,第二天依旧起了个大早,这家旅舍有早餐,相当丰富,旅舍其实不大,但氛围萌萌哒

小伙伴在巨大的小洋楼面前显得特别苗条。。。

假装文艺一盘

头晚天太黑,小伙伴差点以为踩到真的兔兔~~

小邮箱,装饰的很可爱

太喜欢这种小花园的感觉

今日的计划是乱游宁曼路,来,喝一杯吧

红牛在这边超级便宜,但是巨甜,可能是浓缩的~

小蝴蝶翅膀,一人一半吧

今日计划是双龙寺,出发之前也了解过怎么去,价格等等,招了一辆双条车,然后又遇到了头痛的交流问题,木木英语实在不好,但是听懂了他要600猪往返,我就在想游记里不是写的40单程吗,于是翻开一篇游记指给他看,他唧唧呱呱不知道说了什么,我也完全茫然,于是最后给了40猪他居然就把我们放在了清迈大学门口这就是交流困难的结果,在大学门口还要继续坐车,往返80猪,现场有很多中国人,看到同胞的感觉真好

很长的阶梯,路边小女孩合照是要给钱的哟

感觉超美,金碧辉煌的,原谅我只能这样形容,成语匮乏。。这个是寺内,是不能穿短裤,背心进去的,如果穿了没关系,门口10猪有租长袍

门口有售门票,30猪,可是明明走在我们前面的老美就没买,大摇大摆进去了,我们被拦住,小黑哥还用很标准的中文说:买门票。黑线~~虽然钱不多,但是请公平对待。。

哇,好大的菠萝蜜,长树上的,会不会砸下来啊

这是什么神兽,求指教~~

天气真心热,感觉要晒化了,而且游客实在太多~~

只有采取仰望拍照法,才能避开下面的人头

回程我们没有去清迈大学,其实前年木木去过一次,那个时候大学随意进出,听说现在要坐观光车还要给钱,就不去了,清迈大学的确清净,但说实在的没什么特别亮眼的,没去过的小伙伴可以去感受下别人的大学我们回程就在MAYA百货下的,MAYA百货品牌还是多,不过此行目的并不是购物,所以一晃而过

好喜欢这两个大瓶子,右边的菊花~茶还不错 ~哈哈哈

一家颜色超艳的店

宁曼路最大的购物中心

MAYA负一楼的餐饮推荐,类似国内的大食代,各个小店组成,点了特色炒河粉还有一碗什么面很鲜美,果汁超好喝

等小伙伴期间,臭美一下

这只秋田犬好萌

我们吃完这顿其实已经快下午三点了,晚上还有千人火锅安排,于是赶紧逛逛,消化消化.

大象造型的双条车,太好看了,这家店价格不便宜

据说是小女生的最爱,里面都是各种饰品

诶~~~~突然眼前一亮,麻辣火锅

随处可见小萌物

据说是泰国版星爸爸,味道很浓郁,价格却是星爸爸的一半,泰国人民很幸福啊

臭美一张,小伙伴太困,睡着了

晚餐,千人火锅.据说是不吃后悔吃了更后悔的,环境有点脏乱,味道也很一般,但是木木就是喜欢这么接地气的地儿,吃什么不重要,吃的是气氛,看到当地很多人在此就餐,有公司聚餐的,朋友聚会的,一家老小来的,台上还有驻唱,那位泰国大姐还会中文歌,几乎都是邓丽君的,与台下保持良好的互动,哈哈哈哈,给了20猪小费.  千人火锅就在MAYA百货附近,步行10多分钟就能到,门口有硕大的中文标识,沿着标识走进去就能看到.吃下来人均40元,其实味道并不是那么难吃,因为我们有法宝,往下看.

肉,各种大肉,这个分量的确吓人,几片下去就会打闷

去的有点早,人还不是很多

法宝在此,成都经典,六婆辣椒面!!隔壁还有人带重庆火锅底料,也是醉了其次,绿色和右下角稍微符合四川人口味。

白水煮,但最后居然煮出了些许海鲜味~~

酒足饭饱之后,散步就回去了,晚上没有再继续逛,因为第二天有安排骑大象的行程,早点洗洗睡~

泰囧第三天

今日安排早上大象半日游(骑大象+喂大象+洗澡)是在淘宝芒果旅行定的,后来的拜县车票也是他家帮定的。下午回程就逛逛古城,正好是周六,也就赶一赶周六夜市。

早上是7点在大厅等人来接,太阳依旧刺眼,正好吃个早饭!

火眼金睛~我们都特意穿了符合清迈古城气息的衣服,哈哈哈,下身是夜市买的大象裤,20RMB清爽又好看

后来的住宿都没有早餐,于是711成了我们的早餐店。话说这里的711有好多看起来很有食欲的速食,比如最下图那个蛋黄酱肉松面包,好好吃~

车程大概一个小时,达到大象训练营,第一件事就是喂大象,一人一桶香蕉甘蔗水果,话说还有一只小象,萌惨了,头上还有个小啾啾,小象是不能吃香蕉甘蔗的,所以大家不要乱喂,饲养员会给它吃小型食物。导游小哥说的这里的大象都要上学的,听起来好可爱,但希望大象学习不好时,他们能够善良对待。

小啾啾

小象也想吃,可是不能吃哟

在又喜欢又害怕的心情中拍下无数惊悚照片,这张勉强能看这就是扎帽根儿的小象

喂完大象就开始骑大象了,不过这种项目建议取消吧,你说不骑,所有一日团都有骑大象这个项目,天气热,大象往返载客,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淡季,要是法定节假日,真的不敢想象大象能够吃得消吗,第二天居然就看到腾讯新闻报道,大象累死的新闻~真是罪过罪过~骑完这头大象我以为就是给它洗澡,正说让它好好享受下,结果,它苦逼的又去接客了。。。。。

大屁屁~~

在它的面前,我们的腿相对是纤细的

洗澡去了~~不是我们洗澡,是给大象洗澡

舒服极了,大象最喜欢玩水吧

与大象短暂的相处,简直太可爱了,想起来之前去峨眉山看猴子,大象比起那些流氓猴可爱百倍,那段被猴子欺凌的回忆不忍直视!最后买了一张骑大象的照片,有相框的那种,拍的还不错,于是就买下做个纪念吧!坐车回古城了,回到古城差不多12点半左右,正好出门觅食,午餐我们选择了三王像附近的海南鸡饭(我们的酒店就在附近,所以相当方便)

大家都推荐的发清海南鸡饭,必点的沙爹鸡肉串和白切鸡,去晚了点内脏已经卖完,不然还想来个双拼什么的,两个人饿的鬼上身,一阵狼吞虎咽。桌上的冰水可以免费饮用。

路边买了小菠萝,太好吃了,甜甜的,淘宝卖的泰国小菠萝貌似有点酸,气候原因吧

感觉像五个小手雷,炸甜你

吃完午饭,回酒店小睡一会儿,等到4点左右就再次出门,逛逛古城,因为的确太热,就选择了最近的寺庙,也是清迈六大寺庙最为著名最大的寺庙——契迪龙寺

清迈古城内寺庙很多,所以不必刻意去寻找,不经意的遇见感觉更好

感觉右边的很特别

完全手机拍图,没有任何滤镜,太阳太给力了

来到它的面前,瞬间折服,一砖一瓦都像一个悠久遥远的老故事,让人欣赏瞩目

象都残破了,残缺也是美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树下的僧人,给这儿宁静安和的氛围增色不少

寺庙参观完我们就沿路一直走,走下去就到了清迈门,清迈门外面不远处就是周六夜市步行街

路上的寺庙

城门外,话说泰国过马路真的靠技术,主要是躲避飞驰的电摩

夜市还没开始,护城河边的小摊已经陆续摆开,全是吃的,正好走累了,坐坐,把晚饭解决了。吃的猪脚饭,本来想吃凤飞飞,可是刻意去吃就不安逸了,既然都是猪脚饭,味道应该差不多。只是吃得太快,忘记拍照了,还加了一颗卤蛋哟~!这家果汁也是棒棒哒,20猪就能喝满满一大杯,虽然加有糖精,也掺了水,不过还是很好喝!

夜市入口,不过周六夜市的确比较小,加上我们暴走一天真的有点累,所以没有太用心去逛,回程的时候在711买了一堆零食,还出现了小意外~一会说~~

711买的零食,还有洗面奶,结果店员居然没给我们装进去,最后回到旅社才发现,而且都是最贵的没有装,真的是郁闷的不要不要的,一共少了4件物品,所以提醒大家东西买的多,一定要当场检查一下,不要以为都装好了,提着就走。

化悲愤为食欲,干了这瓶~~周末正好有奇葩说可以看。于是这天就在啤酒与奇葩说的搭配下结束了。

泰囧第四天

这天,同行小伙伴身体不适,完全起不来了,于是我提议去逛逛城外最大那个尚泰购物中心,商场里面有空调,我想应该就不会那么难受吧,晚上去周日夜市,结果,小伙伴到了购物中心实在体力不支,又有点感觉冷,想必是感冒了,于是找到了门口的肯德基,因为是靠近正门,阳光正好,她就在那里睡着。我就一个人闲逛,中午饿得不行,购物中心里面吃的很多,但是木木一个人实在不想一个人吃独食,多寂寞啊,一个人远在他乡的,折回去关心小伙伴状态,她任何东西都不想吃,于是木木就去买了一杯DQ,最后选择了肯德基!

DQ超级划算,回国后看到DQ完全没有购买欲望,还不如吃和路雪呢。9RMB一杯的芒果糯米特色限定,真棒!!

话说泰式的口味已经把我们胃弄残了,在国内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去吃的肯德基,这顿简直美味的让我上天入地,炸鸡,木木就是爱吃炸鸡!泰国的肯德基鸡块好大,但是仍然没有辣椒包,还是各种酱~那一对小鸡翅是泰国的味道,又酸又辣,口味太重。当地人还挺喜欢肯德基,坐得满满当当,还有一个原因应该是价格便宜吧,这么大一份24RMB~现在深夜边写游记边评论美食,感觉可以来份全家桶哟~!!

晚上的周日夜市木木打算一个人去逛,小伙伴吃了点药早早睡了,毕竟第二天还有重头戏,去拜县!周日夜市就在我们住的第二个酒店附近,三王像右手边那条路,一直延伸,周日夜市果然大出周六夜市好几倍!可惜小伙伴没眼福了

走起~~~

三王纪念碑,木木某次坐车想告知司机这个地方,突然发现翻译就是很接地气的three kings!司机秒懂,而且不得不说泰国的小贩真的不容易,先用英语问你,如果你没搭理,他会直接中文,做生意要掌握三门语言,让我等语言菜鸟惭愧不已

塔佩门,除了人就是人,没人给我拍照,寂寞啊~~~木木就拍拍全景吧

城门外的鸽子

妹子好姿势,木木手怎么那么短,无奈~

10猪的榴莲雪糕,这个味儿真棒!

走累了,路边来个马杀鸡,正好歇歇!刚坐下没到十分钟,大妈突然喊我站起来,我以为换脚,然后她又摆手,还是喊我起来,结果我才反应过来晚18:00整会放国歌(应该是),全体人民都要保持静止的状态,无论你当下在干嘛,大妈还会跟着唱,木木悄悄的拍了一张静态照片。记得昨天周六夜市也有同样场景,但是木木和小伙伴正在路边摊吃东西,瞬间静止了,我让小伙伴不要乱动,她突然说了句,烤架上的肉都要烤糊了,怎么办,木木没憋住,笑了一下,但立马收住。感觉每个国家对自己的文化都保持着一种坚持,那么我们也就入乡随俗表示尊重。

夜市上有很多这样的饮料,与其说是果汁,还不如说各种黑暗植物饮料,有什么香茅味的,洛神味,有位小哥选了不明液体,喝下去就被女友抱怨怎么选个这么奇葩的口味,小哥一本正经的说回国就喝不到了,又猛灌了几口,感觉他脸色都不好了,木木还是选了正常的番石榴,味道还不错!

冬荫功汤粉,这碗不值这个价,好像是150猪,不推荐

彩色冰棒,好多种口味,可是脑海半天蹦不出来水果的英文单词,能蹦出来都不想吃,比如巴啦啦,欧润洁,安婆这些,最后实在嫌麻烦,直接选颜色,随意一抓就是一句古话:自古红蓝出CP~~~好吧,脑洞太大

好喜欢这种画,要不是想到行李可能会超重,木木绝对会搬两幅回来的~!!!色彩太美了,几乎都与泰国有关,夜市人才辈出,都是艺术家啊

第四天就这么拜拜了,回去的时候小伙伴已经好了很多,也有胃口了,就打包了烤猪肉串,依旧搭配六婆她才能下咽。万幸她精神了,因为明天就要去拜县了~~~

泰囧第五天

拜县,我们来啦 ~!!!!!!

早听闻来回车程6小时,山路百道拐的消息,所以晕车的小伙伴们建议还是住一晚,当然是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拜县真的值得一去。木木在淘宝定的往返车票,两个人一共不到120RMB,有专人来酒店接,然后接到汽车站,转坐小巴士,直接抵达拜县。回程需要自己在拜县车站上车,小巴士依旧回到清迈车站(就在尚泰购物中心附近,所以回程又去了那里,选购了一些商品,步行都可以前往哟!然后尚泰门口坐双条车回古城酒店20猪一个人,购物中心也有免费公交,但无奈看不太懂停留站点,还要等,就放弃了)

到达拜县车站了~我们还提着两个箱子,如果要走去旅舍,辣么大的太阳实在难受,于是拖着箱子去租小摩托

小摩托150猪24小时,对点时间还回去就行了,还摩托的时候记得把油加满,领车的时候是满的,最后还车也就加了8RMB的油。拜县有个小摩托的确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很多景点相隔很远,小乡村嘛,实在不会骑的,也可以坐当地的双条车,只是双条车比较少。拜县路线很好找,其实所有的大景点都在一条路上,不用导航也行,跟着大路一直飞驰,带上头盔注意安全,也要记得行驶方向与国内相反,我们就是一不小心就逆行了,很危险的。

租好车就扛着箱子找旅舍,我们预定的旅舍就是比较有名的黄色倒立小屋,100RMB左右一晚,房间挺大,位置也很好

借用停在门口的双条车,摆个POSS

倒立小房子,我们就住在后面的小屋里

路过了粉色小吉普车的景点

最喜欢这种不是人山人海的旅行方式,宁静的小乡村,突然 眼前一抹粉红,点燃老夫心中的少女心,哪怕已经热爆了,依旧下车拍拍拍~~

这样看我们还是萌萌哒,其实你们是没看到我们取下头盔墨镜的真实面貌,不忍直视~~

拜县小邮局,货真价实的邮局,连个为人民服务的办事处都那么萌,值得我们这些混商业的真改学习学习啊

瞧瞧,扔进去了吗

好大的原始人

这个鸡腿真棒

换套衣服继续乱走~~

话说这个二战桥我们都木有去,原因是去了草莓园之后应该继续往下走,可是我们都要热虚脱了啊~~所以就回去了,比较遗憾,就看看这幅画吧

其实木木也会骑电马儿~只是这个机车有点重,怕掌握不好,因为之前看某位大神的游记,就说拜县医院几乎都是骑车摔的人,回程小巴士一女的可能也是摔了,整个脸都包起来了,还青一块紫一块,有种被家暴的赶脚

黄色小屋简直美呆了,旁边的小路我们没有下去,视野太棒,蓝天白云一朵朵

前往草莓园~草莓园相对比较远,不过小摩在手,说走就走~~

温馨提示,骑车自拍有危险,需谨慎

这样的风景让木木一天什么都不做都觉得舒服~~

回程路过有名的coffee in love

玩累了,赶紧觅食,找到了大家推荐的这家nong beer 好多中国银,这应该是我们来泰国唯一一顿最正式的餐吧之前做过攻略古城也有好几家清迈当地特色餐厅,可是都被各种意外耽误了~

点了冬阴功汤,炒河粉,空心菜,几天都没吃过菜了,米更是没见过,之前太热吃不下主食,猛灌水。味道很不错,推荐!!性价比也高,这顿下来60RMB左右,关键是汤里面货真价实的泰国虎虾吧~

我们坐在外面,还有水帘,降温~看着对面小酒吧,突然感觉连小乡村都那么浪漫,再想想我们的乡村,的确就是乡村,而已。唉,这是别人的小乡村~

用餐完毕之后,就回旅社歇息,真不建议高温下一直暴走,很容易中暑的,路过一个电子屏,上面41.6摄氏度~~休息好了,晚上才有体力逛逛拜县夜市

小伙伴简直就好这口,清汤面,不过很鲜,她觉得比那种重口味的酱好多了

木木就来个榴莲加果汁吧~~

一天晃晃悠悠的有接近尾声了,明天就要离开这里,还真的有点不舍呢~

泰囧第六天

睡到自然醒,吃了711早餐,抓住最后的时光再去风驰电掣一把,骑到了大树秋千。还看见有人来拍婚纱的,后来在塔佩门又遇见了,拍婚纱也真辛苦,那么热,新娘感觉披头散发了,实在太热。

推荐即将前往拜县的小伙伴,能住在这里简直太棒了,夜晚观星完美啊~后来一查发现也不贵,真是太遗憾,毕竟这地方可能不会再来第二次了

让我看看有人吗

标志性大树,词穷,太美

连排小别墅

拜县车站等待回程小巴士,就在车站对面这家小店坐坐,整个拜县几乎找不到有空调的地儿,虽然特别热,但是只要能安静的坐下来,就感觉凉爽了许多

泰囧 END

最后一天了,离开了拜县,也即将离开清迈,太多的感触,喜欢这里的一切,可能是内心太浮躁,需要这样的小城来治愈吧!虽然离开会寂寞,但 谢谢这里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在最后感谢大家耐心看完木木的游记,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望大家多多指点~如果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留言,尽量为大家答疑!咔崩恩咔~~(小伙伴说这是泰国的谢谢,木木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8 12:27

引用 luchenggang 发表于 2016-05-18 12:27:35 的回复:

回复luchenggang:希望对你出行参考有帮助,有疑问的随时问

2016-05-18 13:20

引用 木木酱 的图片:

我被这画面给震惊了……

2016-05-18 13:58

问一下,你最后推荐的拜县夜观星象的好酒店是哪个?名称?谢谢~

2016-05-18 16:13

引用 木木酱 的图片:

小象竟然有头发?!

2016-05-18 18:03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5-18 13:58:26 的回复:

我被这画面给震惊了……

回复Annyroal Tam:哈哈哈,五种口味

2016-05-18 19:06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18 18:03:34 的回复:

小象竟然有头发?!

回复白水橙:有哟,胎毛

2016-05-18 19:06

引用 张琴 发表于 2016-05-18 16:13:25 的回复:

回复张琴:马里拜度假村

2016-05-18 19:10

哇 好美的呐

2016-05-18 23:03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5-18 23:03:04 的回复:

回复【小辣椒】:谢谢

2016-05-18 23:1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3 10:52

引用 monicahai 发表于 2016-05-23 10:5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