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菲尔德】邂逅记忆中的达西先生

2016年05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1日-5月12日,
我计划去谢菲尔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傲慢与偏见 chatsworth house

谢菲尔德一日游Chatsworth House

我非常喜欢《傲慢与偏见》这部作品,无论是书、电影还是电视剧,我都看过。 我对2005年凯拉.奈特利版本的电影评价还挺高,所以一直就很期待去电影的拍摄地之一--Chatsworth House看看,看看能不能遇见Mr Darcy~

利物浦乘坐火车到谢菲尔德需要1h40mins, Eastmidland的火车挺破旧的~,最喜欢virgin train.
谢菲尔德火车站不大不小,餐厅只有两家burger king是其一,还有一些咖啡小站售卖热饮和三明治面包糕点之类的,朋友吃了一个康沃尔馅饼,感觉还不错,但是好贵,要5磅。

谢菲尔德火车站对面就是巴士总站,超级大的巴士站,我托着一个行李箱想着在火车站寄存,没想到火车站没有储存柜,反而巴士站有,在E1站台就可以看到储物柜了,大柜2磅/天,小柜1磅/天,还算便宜的。本来小柜完全可以放得下我的行李,但无奈小柜全部被占,只好开了个大柜,安顿好行李后,终于可以轻松愉快地去庄园玩耍啦。

在火车站搭乘Peak line218可以直接到达庄园,(忘记在哪个站台坐车了)在巴士列表查询相应的站台,在那里等就可以了,218路车是每30分钟来一辆。
我们在购买火车票的时候一并购买了谢村的汽车一日票,只用2.2磅,如果上车购买的话至少要5磅(凭借以往的经历),但是在购买庄园门票的时候可以少2磅,而我们不能享受折扣,所以也差不多。

谢菲尔德火车站到chatsworth,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巴士从谢菲尔德开到peak district,一路上都是很美的英国乡村景色,大片大片的草地,满眼望去全是绿色,还能看到牛、羊、马还有鹿~,感觉非常棒,视野很开阔。

Chatsworth的门票也是挺贵的,之前看过一些庄园house和garden的图片,house内部的确是挺气派的,也有挺多东西看的,但是感觉没有之前去过的凡尔赛宫那么华丽、辉煌,而且感觉跟其他去过的庄园、城堡内部大同小异吧,只是墙上挂的画、摆饰不同,值得一提的是chatsworth的house里面还有很多雕塑,但我感觉在博物馆里也能看,所以就没有去house,只去了garden,(学生票11磅)还有参观了下house的外部。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算好,在火车汽车上,一直都是多云的阴天,还伴有毛毛雨,我们一开始只祈求不要下雨,没想到到了庄园之后天空开始放晴,后来甚至可以看见蓝天白云。来这里就是为了拍照的,现在又有好天气,真是太幸运太感恩了。
我们大概下午两点进入庄园,然后一直在里面转到闭园。达西家的花园也太大了吧,据说有105公顷。还好我们体力好,全程暴走下来才勉强把所有景点游览一遍。3小时才粗略走花园一圈,还好没买house的票。
虽然Mr Darcy没见着,但总体感觉Chatsworth House还是蛮值得去的,景色非常美丽,或许是天气好的原因给它加分了。每到一个地方,我脑海中就会浮现出电影中的画面“他们当时从这里进去房子”“他们在这里讲话,记得吗?”“我也要在这棵树下拍照”,这种体验很美好。所以要去庄园的小伙伴们,我建议去之前可以看看2015年傲慢与偏见电影哦,这样到时候会玩得更有feel~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18 12:27

引用 wowsupermarket 发表于 2016-05-18 12:27:35 的回复:

回复wowsupermarket:在谢菲尔德我们只去了这一个景点,在火车站对面的车站坐218就可以到chatsworth庄园了

2016-05-19 00:57

引用 Ankibabe 的图片:

这才是生活

2016-05-19 17:1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