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托克,紫丁香味道的海风

薄荷Minze LV.4
2016-05-18 06:47 753/7
  • 出发时间/2016-05-07

追逐梦想的脚步

八个小时的舟车劳顿

出发等车的时候,见到身边的姑娘们都是背心短裤,我的表情是懵X的,我穿了两件外套······谁跟我说初夏海边还是蛮冷的?我还特地在临走之前买了块围巾

没有直达Rostock的大巴,得途径柏林ZOB等一个小时倒车,全程大概7个小时。不要问我为什么选择大巴,便宜呀!出发两天前才能订到这么低的票价,值了。

到了Rostock,穿着厚重的衣服,拖着箱子在火车站等S-Bahn,9分钟之后抵达Marienehe。我忍不住腹诽一下,为什么人家城市的S-Bahn是我们图林根的火车,就是这么高端大气吗?

订的酒店是船屋,沐浴着下午浓烈的阳光,行走在一片略显荒凉的地上,走个20分钟也就到目的地了。

停下慌乱的步伐

check in是在大船上,房间在另一艘船上。

房间9平米,包括洗手间,还有上下铺,衣柜,电视,桌椅,一个人还是稍微奢侈了点。为了充分提高床铺的利用率,我分别在两张床上轮流过夜。

透过窗就能看见海,每天早上在日出中苏醒,夜晚在日落中入眠。德国进入夏令时之后,晚上十点才能勉强称得上天黑,所以睡得不能算早哈。

插一句哦,酒店的服务很好,入住的时候德国阿姨很热情地跟我推荐了值得游玩的景点,离开的时候我把项链落房间了,我着急地打电话的第二天项链就寄到家了。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仿佛是记忆中的那片海

入住时间大约下午5点,天色还早,所以就去Warnemünde转转。还是从Marienehe出发,大概十分钟就能抵达。

车站东边是小海滩,停靠着一艘巨大的维京号。

西边是个小海港。

海港边上都是餐厅和小商铺,刚下车那会有种国内赶庙会的错觉。

Tripadvisor上搜到附近评价最高的餐厅,点了份熏鱼和啤酒,边看风景边享用。味道还是不错的,我口味比较重就加了好多盐和胡椒。吃到第三条鱼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有点作死。因为天开始变暗,也开始刮风了,吃完只能赶紧走人,连超香的冰淇淋都错过了。不过后话是第二天又补回了这一份Softeis。

Warnemüde是第一天最大的惊喜,在火车上仿佛就能嗅到风中的海洋味道。事后从德国朋友那里才知道,Rostock并不是一个小城市,而且Warnemüde是出了名的度假胜地。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只想要尝点甜头的时候,老天爷就能送你颗大红枣,还能让你满血复活。

ROSTOCK市区一日游

大家出去旅行之前,肯定会在网上搜集攻略,但是很多时候攻略并不是万能的,每个人的偏爱都不尽相同。这次旅行之前,我能搜到的中文资料有限,德文资料懒得找,所以到达市中心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Tourist-Information,也就是市中心的城市旅行信息。然后跟着地图和景点信息走就行了。

第一站:大学广场

是在德国难得一见的热闹的广场,也许是树荫比较多。在夏日里,坐在广场上,吸收着大自然的氧气,却目睹着城市的风光。

广场旁边就是Rostock大学的主楼。

第二站:Kloster zum Heiligen Kreuz

修道院里面是个博物馆,博物馆里通向教堂,当天是免费参观日,但是如果要在博物馆里拍照就要花2欧。我先进去溜达了一圈后,觉得的确有拍照的必要,所以就花了钱拿了一张通行贴纸。

博物馆传达的是Rostock当地的历史文化以及风土人情,比较有特色的是玩偶,器皿,钱币和绘画。

我还是比较肤浅的,挑好看的着重参观,属于走马观花式游客。

修道院带给我最大的惊喜应该就是后花园。弥漫着紫丁花的芬芳,和阳光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就是儿时记忆里初夏时节的气息。在闻到那阵芬芳的瞬间,我意识到,这场义无反顾的旅行,满足了我这个夏天所有的期盼

第三站:Kröpeliner Tor

这个名字直译就是“克勒佩林门”,就是个门。类似中国的古城门,跟两侧的城墙连起来,就是古时候的城。我的装备只有一个定焦镜头,所以一到拍建筑就比较尴尬,完全没办法拍全景。等哪天天来一笔横钱,我就去买个广角。

第四站:Fischerbastion

这就是正式的堡垒了,还有遗留的大炮。从堡垒上能看到港口,乘着树荫吹海风,是炎炎夏日里最惬意的体验。路过的老爷爷老奶奶很和善地对着自拍的我笑了笑,也没有对立在栏杆上的相机感到惊奇。所以我就肆无忌惮地自拍起来。

第五站:城市码头

一个人的旅行,没有伙伴,就不要去掺和什么坐船了,不划算。在码头的小商铺里要个Fischbrötchen,吹着海风品尝Seelachs,这才是正道。

第六站:音乐戏剧学院

学校坐落在离码头不远处的拐角,即使是假期,琴房还有人在练琴。学校的建筑风格充满了艺术和古典的气息。我偷偷蹲在琴房门口听了半个小时的音乐。

第七站:圣彼得教堂

总觉得每个城市都有叫圣彼得的教堂。教堂外面是旧广场的大空地,大中午的,没有人。但是恰逢一阵风吹来, 有种自己在风中起舞的幻觉,整个广场都是自己的舞台,整个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多年以前这里是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地段,如今,如今却留下了一份清闲自在。

第八站:Nikolaikirche

编辑文字的时候,差点遗漏了这个低调的大教堂。放眼望去庄严肃穆,但在炎炎烈日下,它又显得孤独而寂寞。几百年来,也许一直都是这样巍然屹立在城市中央。鸟瞰整个城市,无人能与其比肩。现如今,它却失去了人们的瞩目,多了份哀愁。

沿着Nikolaikirche往前走走,隔两个路口就能望见一排绿荫,绿荫过后就是Steintor和Ständehaus。我并不知晓这些古老建筑带来的历史价值,只能从建筑表象中想象它所经历的历史沧桑。那是时间留下的作品。

第九站:Steintor

名字直译过来就是“石门”,但我觉得如果真要这么翻译,却显得有几分滑稽。当用德语发音的时候,这栋建筑有种雄伟壮丽之感。而如果用“石门”来定义它的存在,明显忽略了它背后承载的历史底蕴。无奈我也只是个俗人,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去认可它的存在。

第九站:Ständehaus

估计已经被你们发现了,一提到我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单词,我就不翻译了。这个建筑大概也许是当地立法机构,我也是看维基百科的介绍理解的。如果有学识渊博的人看到这篇文章,请告诉我一声中文名字,多谢。

第十站:新市场

每个德国城市的中心就是广场。去的那一天刚好有集体活动,非常热闹。但照片却是在大家散了之后才拍成。

第十一站:市政厅

市中心总是与市政厅同在。我对市政厅有种偏爱,总觉得每个城市的市政厅都洋溢着独特的风姿。Rostock有种海边城市独特的热情和浪漫。

第十二站:圣玛利亚教堂

又是一个教堂,但是是当地最大的教堂。大家要理解,德国的城市就满是教堂。作为没有宗教信仰的我来说,教堂的价值就是参观和拍照。

Rostock整个城市不大,值得一去的景点恰巧围成了一个圈。 一个人绕了一圈又回到了起点,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但是我知道一切都变了。

第十三站:Rostock大学

Rostock也是一个大学城,主楼靠近市中心,图书馆却又坐落在市区周边。偶遇了一个在几十年前曾经在Rostock大学求学的德国大伯,他说,当年为了上课,总是在城里到处跑,因为上课地点总在不同的地点,很辛苦,但是回想起来又觉得特别有意思。

逛完城市,不甘寂寞的我又溜达到Warnemünde,这一次吃到了路过就能闻到甜甜味道的冰淇淋,还见识了Warnemünde最有名的海滩和灯塔。海风很大,几乎能把人吹倒,打起的浪能够到3米外的我。海滩上人很多,可以见识到这个旅游胜地的受欢迎程度。冒着海风,我给自己来了张自拍,但因为担心相机会被海风吹走,只留下了这么一张不至于畸形的照片。

海对我的吸引力能让我一个人背着三台三脚架一个自拍杆,坐7个多小时的大巴辗转三个城市跑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只为了吹一吹夏天的海风,见一见荡漾的蓝色。当我的脚踏上海滩的那一瞬间,我就释然了,我只是平凡的我,对生活就这么点追求,见一见自己的所爱,其他的剩下的,都是点缀。希望大家喜欢我跟大家分享的这个城市的旅程,也希望大家有一天能找到自己所喜欢的,不管是人还是事。

不免落入俗套的唠两句

这是薄荷第一次发完整的游记,其实也不是完整的,一直有想法做个视频,之后可能会po上来吧。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操作很不娴熟,磕磕绊绊整理了好久。薄荷的游记略像流水账,都是根据时间顺序发生的心路历程,能保证的是致力于做到图文并茂。大家可以多提提意见和建议,也让我不断进步,给大家分享我的经历。

图片挺美的看了就想去的感觉 就是短了点~~

2016-05-18 10:4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8 12:27

图片好美!!!

2016-05-19 18: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9 18:30: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严重怀疑你是某个我认识的妹纸

2016-05-19 22:15

引用 lee少爷 发表于 2016-05-18 12:27:3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lee少爷:谢谢^_^希望我下次能有所进步

2016-05-19 22:16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18 10:41:24 的回复:

图片挺美的看了就想去的感觉 就是短了点~~

回复梓喵:如果加一些陈述性的攻略会不会丰满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