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景与真心不能辜负

2016-05-18 09:10 1045/10
  • 出发时间/2016-05-10

bali

2015年婚了,旅行社选了安全的曼芭普经典线路蜜月之旅,由于购物店的原因,意犹未尽,2016年打算开启自由行模式,心之向往帕劳、马代,淘宝上看了众多代理,聊下来,超出预算,放下了。蠢蠢欲动 的心却没放下,走了旅行社,发现巴厘岛貌似符合各方面条件,5月6日看携程威斯汀2晚加阿雅娜2晚(其实是共用阿雅娜设施的Rimba)加往返机票人均4400,觉得价钱可以,电话老公还剩两张机票,当即拍板订下。携程的好处就是没有纷繁的选择,产品下面直接有附加的接送机,出海游等产品,懒人直接在此订下了哔哔巴士巴厘岛接送机,蓝梦岛一日游。买好两张往返北京动车票,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喽。携程会把与你同期出发的携友加到一个微信群里,方便交流,老公查了天气,预报显示整个一周时间都是雷暴,心中甚是忐忑,临近出行问了群里已到达的携友说并不是那样的,搞不懂天气预报是什么鬼。

贴一张地图

很多算命的说我得晚婚,果不其然,自己经常看这个痦子,觉得茫茫人海有个同样的在等我,是天意?

农村人进城,必须给首都地标性建筑留个影。

周日有考试,只能提前一天到达北京,掠影一瞟,心中一直对三里屯有着某种向往,当然与某视频无关,只是觉得那是一个新北京的样子,对比环境选了锦江之星东直门使馆店,其实如家、汉庭要更近地铁站什么的,这个只能打车,爱看评价的人只能舍近求远了,不过步行去三里屯可以途径很多使馆,不一样的体验。

大牌林立,却门可罗雀,无心逛街,走走看看这些建筑灯光。

走着走着饿了,看到这家两个店人都不少,二楼还挺惬意,不少歪果仁,尝试一下吧,顾不了那个不知道能不能成的麻小了。

莫吉托

墨西哥牛肉卷

它家是墨西哥越南混搭,味道一般,人均消费150元。

是小S吧,粉色控什么都喜欢。

晚上朋友安排去麻辣诱惑又造了一顿若干小龙虾、牛蛙等菜,时间紧任务重,放弃了奥运村、酒吧等地,乖乖的回酒店觉觉吧,明天还得京城半日游呢,看看我心中的后海。。。早起的北京人在遛弯,滴滴拼车真不是盖的,你定位时多少钱,到达就是多少钱,省了一半的钱,北京本地人很热情,跟你聊天完全没有排外的感觉,司机告诉我们他们从来不来这种著名景点(想想也是,咱自己家门口的谁也不当回事,还是那句老话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真正玩北京你就顺着地铁线玩,下回试试吧。途中拼一60多岁大爷,滴滴去白魁吃早餐,司机两人一路上聊的一口京腔,真好听,真觉得比唱的好听,以至于之后的某一时刻,不自觉的冒出几句也是这味,没白来啊。

让我们荡起双桨

没坐上有点遗憾,看别的游记提到去那种有些历史的小胡同他会一路上介绍讲解,希望下次补上。

徒步直接前往南锣鼓巷,路遇烟袋斜街,有点串胡同老北京的味道。

大白兔雪糕,小店老板说卖的很火的冰淇淋(到哪都想尝尝当地冰淇淋),味道纯正,好吃。

不知是谁提的,此时此景,甚是切合。

12点从酒店退房后,东直门机场快轨到达T2航站楼,提前到达的目的是我们要逛日上免税店,据说价格要好于巴厘岛(有人说兰蔻和雅诗兰黛最可选,自己却对这两个不感冒,买了口红送妈妈,香水什么的我觉得价格一般),挑完东西直接告诉收银回程航班拿着单子就可以走人了,不过回来取东西时可能要排队,如果你出去看到更便宜的就可以跑单了。

6个小时的飞行后,终于到达此行目的地,巴厘岛目前是免签的,不需要签证费,不过过关时别忘了给小费喔(我们在国内换了美金,我直接夹护照里一美金,老公没有,直接跟老公说小费,小费国家政府工作人员也真是肆无忌惮啊,据说之前有讨价还价一家三口给了100人民币的),出了门光关注两个卖电话卡的小伙子了(交流不太顺畅,忘记是100元多少流量了,反正想着这地方一定卖的贵,就拉住老公没买,其实是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的,首都机场有租wifi的,最多可以连接5台设备,40一天,有一个飞机的说不太好用,无从考证),找了半天哔哔巴士短信里说的贵宾室,其实有我们两个大大的中文名字字牌就在卖卡的旁边安静的站着,等了20几分钟,中文给我们讲解了回程安排,帮忙换好赠送的电话卡(可以免费打20分钟,可以打国际长途的,老公在此买了一张流量卡5G100元,貌似也贵了,谁让他着急呢,我们两个人完全够用,酒店房间都有wifi),踏上安排好的类似国内森雅车型的专车(满道都是这种铃木、丰田偏多)前往酒店,出门即感到热浪袭来,车内已开好空调,巴适,司机会为你放好行李,这的司机都服务很到位,这几日下车均给司机10000的小费(他们应得的)。

威斯汀in努沙杜瓦

Day1 sogo-dfs-beach walk

睡了四个小时,不忍浪费这宝贵的时间,早早起来看日出去。酒店距海边不到5分钟,顺着海边就会走到其他的酒店,没有隔断,都是连在一起的风景,酒店工作人员都在打扫卫生,每个人都不忘面带微笑跟你SAYmorning,感受到来自这个国家的热情,旅游业是印尼经济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文明、礼貌代表着这个国家的对外形象,会让来这的每一个歪果仁喜欢上这个国家。

很多欧美人在这慢跑,很健康,还有做瑜伽的,如果天天能来这跑步,我一定不会偷懒的。

独木泛舟,美哉

时间允许的话,真想一直走下去

印尼的植物种类繁多,每个都那么美,每个酒店就可以成为一个公园,这是上天赐予这个国家的宝藏

虽然不是我喜欢的建筑,但就是这的特色吧

相比国内动不动就收费的行为,这完全没有,甚至你都不需要多问,你要选择哪个床位,工作人员都会为你铺好浴巾,就算你不点任何东西,也不会对你态度恶劣。

免费的早餐, 虽然我喜欢的东西不多,但是种类也算齐全了,多吃点水果吧,环境一流,服务一流,墙上都是流水,是否让你随时感觉在海边,这个贴心的小岛我爱你。

问了服务人员没听懂这个红心的小东西是什么,微酸有点像百香果的感觉。

酒店处处皆是景。

这个是国花吗?好多精油是它做的,喜欢它的味道

泳池嬉戏,轻松

谁家的姑娘爬上了你家门口

几层楼高的绿植就在你家门前

酒店不同时间有通往sogo,dfs,beachwalk的免费班车,由于飞了半宿,今天简单逛逛街吧,上午去了sogo,甚是萧条,下午决定去dfs,貌似只有我们两个人等班车,酒店派了专车,dfs果然同我想象的一样,贵的离谱,老公用携程给的劵买了一条烟,逛了一圈就出来了,打车前往beachwalk,结果司机说那东西太贵,没有家乐福好,之前确实看攻略里有人提到过,没定力的人真是不行,在家乐福下车了,这个后悔,里面简直破烂市场,继续打车beachwalk,旁边应该是库塔海滩,饿了还想逛街就海滩转了一下,没看到冲浪,也没看到编辫子,一楼沿街很多bar,逛到三楼发现本地人吃快餐的地方,点了一个类似鸡排饭的东西,核人民币20几元,吃的很饱,老公看到对面灯火辉煌,我们又去那里吃了一顿海鲜面很好吃,草莓茶也超好喝,价格很合理,只不过它这里饭店都会受到10-20%左右的服务费,三楼的cocomart买了很多精油,香薰什么的,到地下一楼超市买了好多小东西,巨便宜,很满足。

Day2 蓝梦岛

蓝梦岛一日游,玻璃底船,浮潜,香蕉船,都一一玩下来也挺累,但是这片海的海底景色只能说是一般,一日玩下来就够了,简单看看珊瑚,七彩的鱼就好了。

这个是我们的蓝梦岛导游乐山给每个船员逐个擦的防晕船药油(他说是中国产的),抹上去很清凉,完全没晕,除了玻璃底船让我们选照片,其他没有任何消费项目,人真的超nice,还友情给我们拍照。

短暂的威斯汀后,我们淘宝上订了zen的spa,到酒店接-姜茶-泡脚-按摩-上膜-花瓣浴-果汁-送回酒店,价位合理,力道不错,服务很好,老公让我多给点小费,因为今天要换酒店,店家说可以到威斯汀接送回阿雅娜,省了酒店周转费用。拿着行李来到了传说中的阿雅娜,进门需要开车门安检,还有类似警犬过来嗅味道,应该是之前的爆炸事件后留下的规定。

到rimba酒店check in后,已9:20,饿着肚子不想走了,只能在门口阿一鲍鱼简单吃一口了,饭店10:00关门,最后点餐时间9:30,两个人点了海鲜饭、甜品和菜,不吃海鲜不算贵,人均150能吃饱。

房间门前就是泳池,老公迫不及待的去游了一圈,感觉rimba唯一比威斯汀好的地方就是不潮,冷气开的刚刚好。

Day3 阿雅娜酒店

阿雅娜内有免费电瓶车,共5站,第一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金巴兰森林酒店(rimba),第二站就是大名鼎鼎的阿雅娜(无边泳池,rockbar),第三站是spa(海水疗场),第四站是villa(安静),第五站是库布海滩,第一天可以做电瓶车挨站走下来,到处看看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也许期待过高,除了库布海滩,其他没有什么惊艳之处,服务人员还不如威斯汀热情,只是偶遇前台的华人应该是经理:jimmy,人太好了,不厌其烦的为我们提供各种信息。

库布海滩,198级台阶,步步都是美景,这海的颜色美的让人窒息。友情提示:最好不要下海,沙子多粗糙,浪大,如果实在要下海注意脚下,老公脚被划了一条很大的口子,后来照相都没有心情了。特别是那块岩石,我们去时很多人趴在岩石上照相,结果一个大浪把人整个拍到岸边,身体都划伤了,有急救的服务人员会帮你擦药油什么的,真心疼啊,之后下水还心有余悸,最好还是泳池里游吧。

wedding,romantic

最值得期待的当然是看日落啦,很多人选择rockbar(不可以背大的包包,男生不可以穿沙滩短裤),甚至有其他酒店慕名而来的,每晚4点左右就开始排队做电梯了,酒店的客人一队,非酒店客人一队,酒店客人优先,但是上来时人真心多,不想等的可以另一边烧烤那里爬楼梯上去,我们两天都没有去成,第一天觉得无边泳池可以看到一样的景色,还可以在水里凉快,不用在那打着伞挨晒,第二天虽然日落不好,想感受一下氛围,看看星星,老公不争气的短裤被拒之门外。

看书,发呆,拍照,一杯饮料想呆多久呆多久。

无边泳池,泡到天黑

海景别墅,有条件可以住下,300-500平。

之前看攻略很多人提到金巴兰海滩的BBQ,打车前往,不过是海边大排档数十家,出租车司机走了一条小道收了小费后给送到了其中一家,看着阵仗好像国内一些宰人的黑店,告诉老公快跑。走了几家,有一家吉他弹唱感觉挺好,叫老板拿了餐单,不停告诉我们点套餐,都是800-1000元,隔壁桌刚好是一对香港情侣,用国语交流起来,他们全天包车加吃饭的价都要比套餐便宜,决定继续走人,老板还不停的问她与我们说了什么,此地不宜久留,老公打算打道回府,领我到排挡后身的街上打车,结果连正规的出租车也没有,都是路边到处喊得taxi,经过之前的种种真不敢坐啊,我善不甘休记得之前攻略里提到有海鲜市场,用蹩脚的英文看到问了几个歪果仁(看他们一副吃好了的架势),他们非常热情的告诉我就在不远处的前面,可以自己找地方加工,好吃便宜,赶紧前往,是一个有着10几家小摊的卖鱼、虾的地方,很窄,有点脏,本地人在那里买的多,店家不会因为你是不是本地人宰你,说英文算不过来,他们会用计算器输入给你看,去掉三个零除以二就好了,海鲜都是冰鲜的,买了两条鱼才20000印尼盾,买了半斤虾80000,蟹钳(不太新鲜),出门就是加工的小店,一公斤才收20000的加工费,烤的虾味道不错,四个学生模样的当地人点了一大桌子鱼菜,他们都是用手抓饭的,后来跟出租车司机聊天知道,印尼85%信伊斯兰教,而巴厘岛很多人信印度教,邻桌的几个穆斯林打扮的妇女买了三个用竹子页包着的黄绿色的饭,看到我们硬是塞了两个给我们,真的是没有想到的友好。吃饱喝得,不知怎么回去,问老板娘,说给叫一车,等五分钟,我两真是被害妄想了,怕在被坑偷着就溜了,后来想想也许人家没有恶意的。顺着来时的路快走到尽头了也没看到出租车,都是包车或者团来的,这时老公有点慌了,因为前面就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了,我一边安慰老公一边给自己打气,看到一个正在装修的酒店,询问看门人,未果,等了一会,一个当地人过来说顺着小道出去可以到大道打到车,在没有路灯,都是民宿的小道上,身无寸铁的两个人踏着月光走了半个小时,终于重获光明了,事后想想真是后怕(据说蓝梦岛前两日刚发生抢劫案,而且持枪抢的是俄罗斯人)但是当时的情景逼的人不得不继续前行。这是此次出行最惊险的体验吧。

当地很多喝的啤酒

Day4情人崖

海神庙没去,乌布没去,情人崖在我的坚持下用了一个下午包车前往,每小时40美元,因为此行一切都是随机的,亲们请提前预订价钱会好很多。顶着烈日,看到了此等壮观也算值了,回来看看自己爆皮的脸,想想我两也够虔诚的了。顺着围墙走一圈会看到不同角度的美,就是会看到猴子,他们大多是聚堆的,没看见的我只能说你没走到,在我前面是两个歪果仁,手里拿的太阳镜被猴子弄碎了,我穿的带花的拖鞋,两个猴子同时向我扑过来,我吓的只好踢给他们,工作人员拿了食才换回来,我一直赤脚走到大门口才把鞋穿上,很囧。太阳太毒,又有乌云,我们决定返程,往回走的时候5:00左右,大批车向山上涌,应该都是看日落的,超级堵车。

甚是疲劳饥饿,在samisami(在rockbar上面,一样看日落)开启离岛前最后的烛光晚餐,结果三文鱼貌似没有消化还是不忍离开这美景,回程的10几个小时,肚子始终在较劲。

晚上10:00的飞机,晚饭后我们决定在酒店的泳池泡一泡,好久没有看到的北斗七星清晰可见,洗过澡在健身房蒸一蒸,冲一冲,完美收官。

免税店战果

cocomart战果,有老公喜欢的卡尼尔

换钱小贴士:酒店一般都有moneychange,人民币大概在1600-1700,基本汇率是不变的,在私人的小店汇率可能很高,我们换美元达到了13200,由于换算查钱超级麻烦,建议不换,如换一定当面查好,我们查了几次,最后还是有出入,我们在walk beach 地下的超市收银旁换的很正规,汇率也不错。

引用 飞鱼 的图片:

水真的很清 看起来人不是很多啊

2016-05-18 14:41

2016-05-18 15:27

引用 飞鱼 的图片:

不错的视角

2016-05-18 16:15

欢迎互加关注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8 16:26

引用 moonk_ 发表于 2016-05-18 16:26:05 的回复:

回复moonk_:选一些喜欢的照片想起当时的一些感想

2016-05-18 16: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8 14:41:38 的回复:

水真的很清 看起来人不是很多啊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是阿雅娜的私人沙滩,基本上都是酒店的客人

2016-05-18 16:52

你好,请问在巴厘岛落地后也不需要花30/35美金购买落地签费用吗?谢谢!

2016-05-19 12:14

引用 尤卡坦半岛 发表于 2016-05-19 12:14:29 的回复:

回复尤卡坦半岛:不需要

2016-05-19 21:3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