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岛30天游记(一)

xyq_eye (武汉) LV.17
2016-05-18 09:15 1186/6
  • 出发时间/2016-03-28

在退休鱼的带领下,我们7人(其中2人因为时间不够,中途回国。)历经30天,终于圆满的结束了印尼行。
30天行程如下:
Day1:2016-3-28晚上,武昌火车站乘Z189去广州
Day2: 10点抵广州站。游玩至晚上到白云机场,乘亚航飞雅加达。
Day3: 5:25抵吉隆坡机场转机,乘亚航AK384于下午4:00到达雅加达。在机场ATM机上取印尼币3000000盾(简称3000k。一人民币兑换2030-2090印尼盾),购电话卡95k,乘机场大巴40k去雅加达独立广场边的甘比尔Gombir火车站。住家庭旅店70k,被黑车司机宰50k。
Day3:31日,一人逛了独立广场,伊斯蒂赫尔清真寺 天主教大教堂 总统府, 下午和退休鱼兄妹三人会和,去机场边的POP!酒店住宿。
Day4:7人转换到老城区Fave Hotel 酒店住宿。一起游览印尼缩影公园(Taman Mini Indonesia)
Day4:乘机飞日惹Yogyakarta,  宿日惹
Day5: 包车,凌晨婆罗浮屠Borobudur 看日出。下午普南巴兰Prambanan看日落。
Day6:  去默拉皮Merapi火山。宿日惹
Day7: 上午日惹皇宫,博物馆,下午乘机飞登巴萨Denpasar 。宿登巴萨
Day8: 游街头市场, 库塔Kuta海滩看冲浪。
Day9: 登巴萨博物馆,艺术中心等,下午海神庙。
Day10: 包车去乌布 Ubud 。圣泉寺,圣猴公园,象窟,乌布皇宫等。
Day11: 二人飞雅加达回国。余下5人包车去八丹拜Padang Bai乘船去龙目岛Lombok,宿马塔兰.
Day12: 换圣吉吉Senggigi海滩住宿。海边漫步游泳。
Day13:乘船去吉利a岛 Gili air 。环岛游览。
Day14:吉利三岛浮潜,漫步海滩日落。
Day15: 吉利岛——龙目岛——八丹拜——乌布。宿乌布。
Day16: 乌布市内游,艺术馆、市场。
Day17: 包车去京打马尼Kintamani。下午巴图尔湖。宿京打马尼。
Day18: 凌晨爬巴图尔火山Batur看日出。
Day19: 酒店观景台看火山云海,包车去罗威纳Lovina海滩。宿罗威纳。
Day20: 凌晨出海观海豚,晚海滩看日落尝海鲜。
Day21:  包车去库塔。游库塔街景,夜游库塔海滩。宿库塔、
Day22:  库塔广场到海滩漫游,库塔海滩夜景。
Day23: 去金巴兰Jimbaran海滩,游海滩,宿金巴兰
Day24: 去乌鲁瓦图Uluwatu情人崖,下午海滩游泳,晚上海滩看日落,海鲜市场吃海鲜烧烤。
Day25: 乘机飞雅加达,宿雅加达
Day26: 帆船码头,唐人街。
Day27: 分头游览,我去新市场,唐人街购物。
Day28: 家乐福购物,中午飞吉隆坡。宿机场。
Day29: 吉隆坡--广州,车站西路休息逛手表大市场,晚10点上火车回武汉
Day30: 上午回到武昌,结束旅程。
总共费用约:7067元人民币,(通过银行账户统计)。其中
大交通,即往返雅加达的飞机、往返广州的火车、雅加达日惹日惹登巴萨登巴萨飞回雅加达的飞机共2508元人民币加351k(千盾,下同)。
印尼交通,包括包车、出租车、公交、机场大巴、轮船、摩托车共计1507k(集体包车出租车节省不少)。
住宿10地,共计205人民币(网上预订付人民币)加2625k。
门票,包括浮潜、登火山、越野车、缆车在内,共计1182k加50美金。
食和购物共计约2380k加125人民币。
需要说明的是,费用多少不是重点,关键在于性价比,吃得好、玩的好,否则会在计算节省的过程中浪费宝贵的时间,甚至出问题。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游玩第一。

温馨提示:
1、本行程仅供参考,并非最合理,因种种原因,原计划中的万隆和泗水放弃了,因体力关系,也没有登上默拉皮火山口
2、我所见的印尼风景一般,没有给我视觉冲击力,从异域文化角度,推荐指数60%。不要相信攻略上的照片,那都是需要一定时间、地点等条件的,是从整体中挖取的一块(构图),还有就是后期整理过。我的照片也是如此。不过,吉利岛的浮潜很兴奋(唯一一次,没有比较),情人崖的风景和京打马尼的云海值得看。
3、个人认为,攻略上介绍的大量博物馆和寺庙,如果英语不好,建议不必去,完全不知所云,糊涂游览。当然看看稀奇,如退休鱼所言“小孩看书看图片,不一定要认识字”也可去看看一两个有代表性的。
4、地图很重要,全国地图在规划路线时有用,更重要的是各个游览城市和景点的地图、市区公交图等,可在机场,酒店等地获取,对于问路、乘车、包车都很有用,起码要准备好要去的景点等等的英语名和印尼名。打印出来比在手机上方便。
5、最少要懂一点点英语,像我只懂少数英语单词,通过肢体语言、主要是画图(退休鱼的发明),勉强可以交流。画图,请对方OK,还可防止事后的漫天要价,退休鱼做的很好。当然,最好装上“出国翻译官”软件,帮助极大。不过点餐时只能看图片,没有图片只能看别人吃的东西点,很尴尬。
6、购买电话卡,同群人买同一公司卡,要有流量,这样出国翻译官、旅图、猫途鹰等必须软件可以随时用,更重要的是可以相互联系,这在国外很重要。不要在机场买卡。
7、网上的攻略可以参考,但有些攻略是作者的自我吹嘘和显摆,略去了“走麦城”,使我们在按攻略行动时吃亏失望。本游记将如实奉告(当然是个人所见)。

书归正传,下面按日期记录我们的行程:
原准备的标题是30天玩转印尼,结果只在爪哇岛转了转,更确切的说只在爪哇岛雅加达日惹巴厘岛转了转,勉强称爪哇岛游记。不过一管窥豹已见印尼的基本状况,足矣。
印尼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别称“千岛之国”。面积较大的岛屿有加里曼丹岛、苏门答腊岛、伊里安岛、苏拉威西岛和爪哇岛爪哇岛虽然是印尼的第四大岛,但拥有全国人口的一半以上,而且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均处支配地位,是印度尼西亚最重要岛屿,是全国政治、经济与文化中心地区,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就位于爪哇西北

Day1:2016-03-28,
在退休鱼的召集下,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两次集中商量,今天终于成行了。退休鱼、眼睛、余星、余红、紫檀花梨、雪花飘飘、正月7人,根据购票不同,分三批奔赴雅加达。退休鱼和我是预订亚航30日广州中转吉隆坡雅加达的飞机,往返1607元一人,由于是30凌晨1:00的红眼航班,所以我们今天晚上8:00去武昌火车站乘10:15的Z189赴广东

2016-03-29
列车10:00左右到达广州,我们乘地铁到海珠广场、沙面看了看。今非昔比,完全不认识了。然后到北京路步行街、南越王宫博物馆、孙中山文献馆等游览后,傍晚到广州机场,凭亚航的订票单进机场,柜台值机换票时我把相机包等重物拿在手里,登山包称重8公斤左右(亚航国际航班限重7公斤),顺利过关。我想,如果我是网上值机那不就免了称重一关了!后来发现雅加达是进关时称重。

2016-03-30  在登机口等到0:45开始登机,1:30起飞,5:30到吉隆坡机场换乘。注意不要一直跟着人流走,注意看指路牌,不懂英文看图示,在不就拿着订票单一路问问机场人员。不出大厅就可以换乘票(雅加达回国时一次性把两段机票都给了,不用换票),经过两道安检,在登机口候机。特别提示:不到登机前1小时不要过第二道安检到登机口候机,因为这里的座位少,更重要的是座位都是窝窝型的,根本不能躺下休息。可在机场的商业大厅里休息,这里的座椅是平的。
吉隆坡机场等到12:45登机,1:25起飞,快3:00到雅加达,相当北京时间4点。然后到机场大厅有银联标记的ATM机前取钱。费尽周折,原来准备的英文ATM机界面不起作用,不认识英文不知在多项选择中选哪项,试了又试,取不出钱,又怕误操作吞卡,一个多小时后,遇到一老华侨,才帮忙取出了3000k。又问了数人,找到在商铺里的一个小柜台卖电话卡,95k买了一张2g流量,话费不知的电话卡,然后激活又用了一小时,店员都不耐烦了。紫檀花梨在国内网上买的卡,费用一样,可方便多了,落地可用。(机场的卡贵,后来的成员在日惹买的同一公司的卡,只要35k。)
有钱有卡了可以进城了。不理会众多的拉客者,询问机场人员机场大巴Airport Bus,花40k买了到雅加达独立广场旁的甘比尔火车站的大巴票。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天快黑了,由于没有算好时间,退休鱼赶紧乘返程大巴回机场——他两个妹妹乘南航飞机,从武汉厦门,晚上到雅加达,他要去接机。
我一人在车站,背着登山包,身边一群拉客的,又听不懂语言,只有打开出国翻译官,一个词一个词的交流。天黑了,在路灯下,一个越野车司机在车身灰尘中比划告诉我,3公里远,100k一间房,带我去。上车跟去,在拐到一小路时有点心慌,好在一会到了,家庭旅馆,一个小院子里,房间不错,但要300k一天,更要命的是,房间300k,车费100k!我要走,司机让我上车到另一地方。我在翻译官上找到欺骗一词,大声对司机表示不满。到了又一偏僻小巷,一个完全的住家,楼上隔出了几间房是客房,但是还干净整洁,70k一天,决定住下。在老板开发票时,司机要100k,我坚决不给,只同意50k,反复说欺骗一词,司机拍桌子不满,我也敲桌子回击。此时年纪挺大的老板说话了,大概的意思是我的房间70k,你的车费100k,50算了。给了50k,司机居然并不生气的走了。后来退休鱼告诉我,碰到这种情况,告知要叫警察,一般就可以解决问题。
从三月的武汉一下到了赤道附近,首要问题是换衣洗澡休息。和退休鱼联系,他已经接到人了,在机场旁的pop!宾馆休息。

2016-03-31
早上起床,准备去独立广场,因不知独立广场怎么说,问的甘比尔,老板告诉了大致方向,另外说的话不懂,背着行囊出门,到大路上后不知远近,决定乘路边的摩托,要20k,10分钟不到就到了甘比尔车站,此处离独立广场的入口尚远。后来才知道:一、雅加达有专门的摩托客运,驾驶员同一着绿色的服装,价格公道多了。二、甘比尔车站虽然紧挨着独立广场的东面,但独立广场是个相当大的方形广场,四个角才是出入口,且你不知道那个口开门,什么时候开,而你绕广场一周将近一小时,只有广场的东南角的门是常开的,那里有很多商铺,有停车场,其他入口处是没有的。
独立广场位于雅加达市中心,又称莫迪卡广场。四周街道宽阔整齐,花草树木点缀其间,绿意盎然,是本地人特别是孩子们休闲散步玩耍的地方。 独立广场以印尼民族独立纪念碑为中心,广场北边是总统府,西街上有国防部大院和中央博物馆;东边是Gambir火车站。广场东南角上有一组根据《摩诃婆罗多》史诗中故事情节塑造的群马拉车雕塑,十分壮观。
先上一段攻略,我是按攻略上游览的。
游玩指南 1.广场中间的民族独立纪念碑是雅加达市的象征。 2.广场北为总统府,东北方有印尼最大的伊斯蒂克拉尔大清真寺;西街上有国防部大院和国家博物馆;东边是火车站。 3.广场东南角上有一组根据《摩珂婆罗多》史诗中故事情节塑造的群马拉车的雕塑,十分壮观。 4.在纪念碑西侧的公园里有一座音乐喷泉。旁边的圣玛利天主教堂,则是已逾百年的哥德式建筑。 5.在广场下面的太子广场则是饮食、休闲、娱乐中心。除了太子广场我没有找到,其他都去了。

独立广场中的民族独立纪念塔。

北面的雕塑

纪念塔不能直接进去,要通过北面的地道进去,这是进入地下通道前的售票口,包括登塔顶的电梯票,共15k。

塔的底部是个展览馆,通过橱窗展示了印尼独立的经历,可惜看不懂。
我乘电梯上塔顶

如果要登塔就要早点去,否则人多了要排队,下午退休鱼他们就等了近一小时。
这是广场的南面,可见右上角的道路就是常开的出入口

上一张广场北面的拼接图,所以要在脑海中把图下的弧线拉直才是正确的景象。纪念塔坐北朝南,图中马路那边的建筑才是纪念塔地下通道的入口,两边的道路是广场两角的出入口,不常开,右上角是东北角,可以看到伊斯蒂克拉尔大清真寺的圆顶和颂经的尖塔,总统府遮掩在正北面的树丛中。(点击看原图)

我从西北角出去(东北角的门在我经甘比尔过来后关了),右转不久就看到了街对面的总统府。

总统府面前的人行道是不让人通行的,只能在街对面拍摄。在这里我当了一回“特殊人物”。我企图从人行道上走到总统府去,在路过挨着的一个部门时,一大群士兵和军官告诉我不能过去,要我上马路对面。这里不是路口,面对公路上密密麻麻呼啸而过的汽车和摩托,我背着个大包等待空隙,一个士兵走过来招呼我跟上,然后他挥挥右手,所有右行的车停住了;再挥挥左手,左行的车停住了(印尼道路是左行),然后挥手让我过去,我背着大包,提着相机,在两边汽车摩托的注视下通过了宽阔的街道,心中一阵感动,只能回身大声说“Thank You”’。
一路询问,不一会到了伊斯蒂克拉尔大清真寺,据说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由印度尼西亚政府于1984年建立,以纪念印尼独立,同时感谢真主对印尼的眷顾。清真寺被命名为“Istiqlal”,在阿拉伯语中是“独立”的意思。 清真寺主体建筑是一个直径45米的白色大圆屋顶覆盖的中央礼拜大厅,外观看十分醒目,面积达1万平方米。环绕大厅周围是5层附属楼堂,整个建筑全部用大理石铺设,其中仅大理石柱就有4400根。节日期间,清真寺可容纳12万人同时礼拜,祈祷场面十分壮观。 印尼重大的伊斯兰教活动和仪式都在此举行,印尼总统及政府要人经常到这里做礼拜。
在院子里碰到了孤身一人来印尼旅行的成都姑娘明月,她在北京工作,计划在印尼游12天后回去,。她的英语不错,我拉她一起进清真寺。清真寺不收门票,进去有脱鞋,拎到里面的接待室存放并登记,然后有专人带着游览,幸好明月的英语好,在她的翻译下,我的游览丰富多了。

从纪念塔上看到的清真寺外貌

从里面看祈祷大厅的穹顶

大厅有五层,导游告知,最多时可容纳15万人。

明月在大厅里闭目聆听幂幂中的声音

大厅外的广场可以容纳5万人

高耸的尖塔是祈祷时领颂人的所在地

这面大鼓是祈祷使用的

这些线和挂着的箭头是表明祈祷时的麦加的方向。

参观完毕,在拿鞋子时,导游要求我们捐款,我给了5元,明月给了10元。

明月要去独立广场会朋友,我们分手后,我一人去了马路对面的天主教大教堂。Cathedral Church教堂采用新哥德式建筑风格,共建有三座尖塔,其中南北塔为最高的两座尖塔,分别立于大门两侧,另一座位于教堂的后侧。三座塔身纯白,象征着圣母的纯洁。天主教大教堂建于19世纪末,于1901年启用,采用的是19世纪盛行于欧洲大陆的新歌德建筑风格。其实,早在19世纪初,天主教传教士们已经在这里兴建了一座大教堂。最初的大教堂,于1810年2月启用,但1826年7月27日,这里发生了大火灾,把大教堂和周围的180栋民房烧毁。火灾后,信徒们开始重建教堂,但1890年,这座教堂竟然倒塌。后来,教友们再接再厉,终于建成了现在的这座堪称雅加达地标建筑物之一的大教堂。

歌德式大教堂的三尖

教堂大门,圣母玛利亚

肃穆的教堂内

虔诚的教友

漂亮的花窗

情侣在教堂里拍照

中午是在一排路边摊上解决的,10k,和当地人一起,发现我的米饭是白的,当地人是黄色,于是指着米饭问老板,“colour?”,引起一阵善意的哄笑,老板笑着给我浇了勺黄色的大约是咖喱的水,于是我的米饭就同当地人一样了。
下午回到独立广场,终于又和退休鱼联系上了,(后来才知,卖卡给我们的店员给我们设置号码前加了62,这样我们的通话就成了国际漫游了。)等他们游玩独立纪念塔后,一起乘机场大巴回到pop!酒店,398k一天。晚上,退休鱼再去机场接乘亚航的第三批成员。

2016-04-01  机场大巴每趟40k,不划算,于是决定换到市内,包车7座SUV350k,到了老城区的have hotle,450k一天。安顿好行李,我们分乘2辆蓝鸟出租车去印尼缩影公园(Taman Mini Indonesia)   。

缩影公园坐落在雅加达市郊,面积100公顷。在这里,你可以在一天时间里了解印度尼西亚的岛屿。公园涵盖了印度尼西亚的27个省,表现出了这些地方的文化及建筑特色。公园园地划分为27个区,代表印尼的27个省,如中爪哇区、巴厘区、雅加达区等。每个区内有当地传统特色的建筑物,并种植当地特有的植物。

这是缩影公园大门前的广场

但出租车司机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坐在车里让我们交40k门票(4人)后继续向里开,一直开到可能是儿童乐园的门前才停,结果我们又稀里糊涂每人买了张门票10k进去,发现是个小小的儿童玩的地方。

一会儿就出来,然后我们发现,这里差不多快到园区底部了,而且除了这里和一个小植物园收费外,其余基本免费的。一个一个的园区,表明印尼各个省的历史和文化,由于我们不认识门前的标识,只能一边猜测一边看各具特色的建筑。

例如  这大概是苏拉威西的某一部分

这大概是东加里曼丹

公园大门有摩托出租,我们错过了。公园里还有小游览轨道车环绕,还有两条往返直行的空中缆车(公园呈现长条状)。

考虑到轨道车的视线可能受树木的遮挡,我们选择了缆车,40k一人。

上几张空中拍摄的有代表性的建筑:

回到公园里,我们再从里面沿着一侧的道路游览出来,另一侧没有时间游览了。

上几张步行游览的片片

这是某地的皇宫

下午5点多我们走出了公园

回程我们边走边问,4k乘小巴到T15公交站,然后7人共买了一张公交卡,每人10k,2个多小时才返回酒店。(公交卡上还有余钱,我和退休鱼返程时继续用。)

2016-04-02
今天飞日惹。出租车25k,机场大巴40k到达机场。亚航国内行李限重15公斤。当地时间下午4:50到达日惹机场。机场很小,出机场就可乘公交。我们乘B1公交4k到了市内,在服务员指点的地方下车(印尼服务业的服务非常好),找到退休鱼预订的kelingan家庭旅馆。

在一条巷子深处kelingan家庭旅馆。

房间很小,但共用的客厅很大,干净整洁,没有热水,92人民币两天,我们又续了一天。和老板谈妥,明天包车7座SUV 600k,上午到婆罗浮屠看日出,下午到普兰巴拉看日落。

日惹街头拉游客的马车

2016-04-03
来到日惹,如果没有到婆罗浮屠,就等于没有来过日惹婆罗浮屠是举世闻名的佛教千年古迹,这是一个集舍利塔和佛教庙宇为一身的佛寺,始建于公元842年,为夏连特拉王朝的统治者兴建。婆罗浮屠的名字来自于梵语,意即山顶的佛寺。这座宏伟瑰丽的佛教艺术建筑,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吴哥古迹和埃及的金字塔齐名,被世人誉为古代东方的五大奇迹。

所谓婆罗浮屠,按印尼土语解释,它即指“丘陵上的寺庙”之意,通常“浮屠”是指佛塔。婆罗浮屠的建筑结构与式样不同于一般的佛教寺院,从空中往下看,整座建筑形成一个几何形的曼陀罗,也就是下宽上窄阶层式的塔形状。

上一张在日惹博物馆拍的婆罗浮屠的模型

我们凌晨4:30出发,5点多到达景点入口(后来知道这不是正式入口,而是咖啡厅),看日出的门票400k,包括返回时在此喝咖啡早餐,并发了一张路线图,后来知道不按路线图走是多么糟糕。

黑暗中爬上了婆罗浮屠,和众多的游客一起等待日出。

太阳即将升起,但是默拉比火山长年累月不断的喷发烟灰,想看到一个清爽的日出不容易。

正东方的高山就是默拉皮火山

上一张全景图  (点击看原图)

侧背面的全景图

太阳终于钻出云层升起来了,但已经很高了。

婆罗浮屠佛塔共有10层,四周的中间各有一条笔直的石级通道直达顶层。

佛塔的建筑构想分为三个部分,代表着通往着佛教大千世界的三个修炼境界——欲界、色界、无色界。佛塔第一层至第六层是四方形,第七层至第九层好像是塔顶的座脚,呈圆形。第十层是钟形的大塔,直径是9.9米。按照佛教天圆地方的解释,塔的下部四方形平台表示所谓“地界”,有“欲”有“色”。上部圆形平台表示所谓“天界”,即无色界。

下图是圆形的大塔塔座。三层圆形的塔顶和顶层主圆佛塔代表着无色界。无色界以毫无修饰的圆形为主,象征人心的修炼从色和相过渡到圆满的完美境界,

“天界”建有72个钟形小塔,每个小塔内供奉一尊成人大小的盘坐佛像

钟型小塔上部陨落后露出的佛像

下部六层方形塔身表示地界

地界的塔层拥有细致装饰的方形浮雕,描述着人心在色界拘泥于色和相。

“地界”共建有石壁佛龛400多个个,每座佛龛内有一莲座及盘足趺坐的佛像。

站在最下面的地界看佛塔在阳光下。正面庄严肃穆,侧面金光灿灿。(点击看原图)

游览完毕,我没有按发的地图走,而是按照地界上的出口指示牌走下佛塔,悲催发生了。我绕了一大圈,经过曲曲折折的商铺街终于到达大门入口时,一是发现门票当地人是12k,外国人是30k,心中那个难过啊,更惊慌的是,这里不是我原来的入口,在停车场也找不到车,到入口处又解释不通,好不容易沟通成功重新进去,又被退休鱼电话招去,沿着我走错的路又走了一遍。而紫檀花梨一人正喝着咖啡不断指引我们走正路。好不容易走到咖啡厅,人家早收摊了,这里才是我们的入口,现在只剩下我们一辆车了。再次提醒,下塔后向北面走才是正确的,不要理会指路牌,那是12和30k门票的出口。

回来休息到4:00,开始出发去普南巴兰,中途路过飞机场,进去买了后天到巴厘岛登巴萨机场的廉价机票,狮子航空351k一人,比早上的门票都便宜。

普兰巴南寺庙群是现今印度尼西亚境内最大、最美丽的印度教庙宇,是记录印度尼西亚人祖先灿烂文化的载体。据说在建造婆罗浮屠相同的时代,印度教徒也不甘示弱。在日惹东北方约18公里的地方,建造了一个拥有200多座大大小小神庙的庞大神庙群,命名为“普兰巴南”。现在普兰巴南寺庙群大部分已经沦为一堆瓦砾,但一些主要的庙宇在经历了天灾人祸的沧桑变迁后得以重建,又焕发出昔日的风采。

普兰巴南现存的主要建筑 群

普兰巴南寺庙共有8个圣殿,中心院落里有三个主殿,分别供奉着印度教的三位主神湿婆、毗湿奴和罗摩三位印度教中的主神。另外三座小点的寺庙是为守护神灵的动物而建。湿婆殿高为46.5米,也是最高的神殿。

右边顶部比别的寺庙粗大的是湿婆殿

六个寺庙都有通向中部神殿的阶梯

湿婆殿神殿入口

这是湿婆吗?

还是这是湿婆?

因为湿婆殿有两个入口,所通向的神殿中都供奉着神像。

三个大殿都有高大的基座构成的平台,三个小殿没有平台,阶梯直通神殿。

普兰巴南寺庙群的创建基本上是模仿了神话中描述的众神居住的马哈穆罗山,因此各种雕刻和装潢都是按照神仙境界模样完成的,在寺庙群的墙壁上完美地雕刻着罗摩衍那罗摩传中的有关印度教的神话故事。整个图案营造出一个梦幻般的神仙世界。

在主广场每一个大门前面的东西两侧有四个克利尔庙;而在主广场的四个角上均各有一个小庙宇。不过多数已经损毁。

神庙有三层院落,外面两层的建筑多已是一片废墟,只剩下中间的几座大殿了。

普兰巴拉神庙也称为Lorojonggrang神庙,这是一位古代公主的名字。传说大力神想娶公主为妻,公主不原意,就要求他一夜间建成1000座神庙。大力神得到朋友的帮助,在天亮前建好了999座。公主急忙学鸡叫,催促黎明到来。大力神情急之下把公主变成了一座神庙,终于凑成1000座。由这个传说可以看出,普兰巴拉神庙全盛时的规模之宏大。

普兰巴拉看日落是最美的,可惜我们的运气不好,浓厚的云层极为扫兴。

2016-04-04
今天的目标是默拉皮火山,由于同行成员的体力问题,不准备登上火山口,只上观景台看看。今天不包车,准备乘公交去。计划先乘A2公交,然后从公交站转乘日惹到火山脚下的小镇Kaliurang的班车,卡留朗小镇是距离默拉皮火山最近的居民点,结果还是被包车了。

当我们乘A2公交时,快到总站时,站台边有一辆类似我国农村公交的红色小巴也到达,公交服务员要我们转到小巴去,说是到Kaliurang的,我们上去后发现确实是一路上客下客,约3k,不知怎么和司机交流中,司机表示要等我们到下午4:00,带我们回来,也没有收我们的车费,(印尼公交,只要不出站台,转多少次车都是免费的。)结果下午我们回来时,班车不买票给我们,要我们乘他的车。车到A2总站换乘时,要收我们400k,说我们是包车。就这样我们被包车了。

Kaliurang有专门载客看火山的越野车,统一价格350k一辆车。我们乘两辆车,沿着颠簸的山路向默拉皮火山奔去。

默拉皮火山是爪哇最活跃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最危险的火山之一,位于日惹以北26公里左右处。它高耸入云,海拔2911米,俯瞰着日惹婆罗浮屠普兰班南。最近一次的喷发是当地时间2010年10月26日,至11月5日再度大规模喷发已持续喷发十多次,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喷发出的火山灰冲上高达1500米的空中,摄氏500多度高温的火山熔岩流向山坡,造成322人死亡。另有至少29人被喷发的熔岩烫伤或感到呼吸困难,入院急救。此外,将近1.9万名民众已接到疏散命令,1.35万名民众已被转移到10公里外的灾民收容所。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看火山喷发摧毁的村庄。

山口始终在云雾和烟雾的笼罩中,偶尔露出全貌,可清晰的望见岩浆喷发流走的痕迹,山口附近黑褐色泥石与周围绿色植物形成强烈反差,遍地烧焦的枯树野草,大量诡异的乱石堆。但火山灰是极好的肥料,所以,不断有载重车到此挖火山灰砾。

来看火山的孩子们

摩托可到火山脚下

默拉皮火山口终年烟雾缭绕,好像随时准备着下一次的喷发。(点击看原图)

再上一张全景图,看看烟雾的走向

绿油油的茂盛植被和火山行程巨大反差

来张集体照和火山告别

下山途中来段即兴节目

为了避免游记太大,决定百多张图片后为一段。巴厘岛为第二段。

引用 xyq_eye 的图片:

这个特别像3D效果图

2016-05-18 12:5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8 13:26

婆罗浮屠,外国人门票是400KD(千盾),本地人12KD。
普兰班南,外国人门票是234KD(千盾),本地人?KD。

2016-05-18 20:59

引用 panzhuo 发表于 2016-05-18 13:26:1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panzhuo:4月到11月是旱季,适合旅游。

2016-05-22 16:42

引用 退休鱼 发表于 2016-05-18 20:59:20 的回复:

婆罗浮屠,外国人门票是400KD(千盾),本地人12KD。
普兰班南,外国人门票是234KD(千盾),本地人?KD。

回复退休鱼:本地人117k

2016-05-22 16:4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