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在大阪,游玩在京都,回忆北海道的美妙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4-30

一个德国老人,一生去过100多次日本
一个美国人,来到中国打篮球,在中国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二次辉煌。
那位德国老人,因为喜欢日本,才有了往返100多次的壮举。
那位美国人,因为喜欢北京,最后成了北京荣誉市民,获得中国绿卡。
2014年秋季,我第一次去日本北海道的时候,也喜欢上了日本。当时计划等退休后,来日本居住一年就行了。
当然,在退休前,争取每年来一次日本
为了这个目标,本人每天学一个小时的日语。
2016年5月1日--6日,再一次来到日本,这次选择的目的地是大阪京都,就是为了购物,美食,游玩。
现在中国人去日本很方便,签证很好办,也不要存款证明了,有银行流水就行。我找同程旅游办的签证,很顺利。
机票也是自己在网上订的。
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怕语言问题而选择了参团,结果被导游忽悠,花了不少冤枉钱。导游领我们去的免税店,都是大陆人或者台湾人开的,高价是肯定的。等回国后陆续从网上看到不少日本免税店黑幕,决定再去日本的话,就自由行,绝对不能参团。我英语很好,只要能说英语的人,沟通问题不大。很多人说日本人说英语很差劲,其实不太准确,日程交流的话,日本人说的英语还凑合。
这次去日本,总想在日本发现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因为上次对日本的印象太好了,会觉得不太真实。很多人总问我,日本真的像你说的那么好?最后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不是美化日本了?
日本好不好,它就在那里,你去就知道了。
先讲4月30号晚上入住酒店发生的不愉快的事,当时想终于发现日本也有很差劲的人,还是个美女。是这样的,我们晚上11点下飞机,结果铁路也停运了,我们给酒店发邮件,告诉她我们可能晚到,她回复说没问题。等我们到酒店CHICK IN的时候,她竟然极其不高兴,说怎么这么晚?哇啦哇啦的。办好手续去开房门,发现钥匙没了,她说如果钥匙丢了,我们得赔。其实从接待室出来的时候,我看见她把钥匙放在柜台上了,但是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也就没吱声。后来找到了钥匙,我心里想尼玛终于在日本发现人渣了。结果让我很失望,后来在网上投诉这家酒店的时候才发现,这家酒店是韩国人开的,服务员都是韩国人。原来如此,尼玛韩国人跑到日本败坏日本名声来啦。本来就讨厌韩国人,但是没遇到具体事情,这下如愿了,去尼玛的韩国,老子这辈子也不去这样的垃圾国家。还有一个哥极其不喜欢的国家就是俄罗斯
尽管刚到日本就遇到这样不愉快的经历,但哥遇到的风浪多了,尼玛这不算啥。
5月1号一大早,起床出发,第一站直奔通天阁。开始上图。

通天阁这一片已经破败了,都是低端市场。路上看到游戏场,里面都是老年人,看来日本老年人也是很无聊啊

天王寺动物园,只是路过没进去。

看完通天阁,坐地铁到大阪公园,参观极负盛名的天守阁。

在天守阁最高层远眺大阪市区景色

路上看见几个日本青年在玩小轮车

梅田--大阪顶级购物区

大阪公园出来,决定去梅田看看,这里是大阪的顶级购物区域,几家大的百货商店都在这里。尤其是友都八喜电器城,据说是日本最大的,进去一看果不其然,然后就出不来了,直到人家要下班了,才不得已离开,买了一大堆小电器。

日本地铁车站就是地下迷宫啊

日本的地下设施就和迷宫一样,极其复杂,里面全是小吃店和商店,再联上地铁,极其方便。

5月2号,今天要去京都了

5月2日,来日本第二天,按照行程,今天要去京都,先去岚山景区。岚山名声太大了,是去京都必去的地方。去岚山交通很方便,坐火车直接就到了,这点很喜欢日本,交通太便利啦。

岚山景区不大,但是山清水秀,精致好看。据说周恩来在日本留学期间也很喜欢来岚山玩,日本人还给他建了个纪念碑。

离开岚山,坐火车来到京都,已经是下午了,只好在街头顺便逛逛。

逛到了花见小径,日本有名的艺妓一条街,到时不巧,一个艺妓也没看到,酒吧倒是不少。

5月3号,今天要疯狂购物加大饱口福

5月3号,今天的行程就是在心斋桥和道顿崛,购物,吃大阪美食。

在外旅游,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来日本已经4天了

5月4号,今天要去一个外国人来日本不怎么去的地方---天桥立
天桥立日本三大景之一,在日本家喻户晓。以前我也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是在网上学日语的时候,做客嘉宾--一个日本人推荐的,说去日本一定要去。天桥立距离大阪京都都很远,旅行社是不会带游客去的,我们去了才发现这里基本没有外国人,都是一家一家的日本人。至于景色如何,大家看照片吧。个人觉得不如九寨沟,但在日本也算美景了。
先发路上拍的照片,然后就是天桥立的照片啦。

顶一个,我唯一的一次跟团游就是去日本,颇有同感。赏游记如故地重游,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