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大上海之五一上海四日游(04.29~05.02)

doudousha (北京) LV.16
2016-05-18 09:37 1691/9
  • 出发时间/2016-04-29

出行计划、时间、交通及酒店费用

五一是一年中天气比较舒适的,不冷不热,很适合短途旅行,由于想去的地方,像大连济南山西等地方都买不到票了,突然想到上海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毕竟有著名的东方明珠台和外滩,果断的和老娘一起订票订酒店出发。
       由于先前没接到计划内,所以票还是买的晚了,去程只能订到04月30日早上7:00的票,返程也是只能订到05月02日早上09:34的票,酒店预定的是上海金外滩酒店。
        具体车次信息:去程:2016-04-29 07:00开 G101 北京南--上海虹桥 成人票 553.0元,用时5小时37分;返程:2016-05-02 09:34开 G116 上海虹桥--北京南 成人票 553.0元,用时5小时58分,高铁费用合计:2212元。
        具体酒店信息:上海金外滩酒店:地址信息:上海 黄浦区 广东路525号 ,上海书城后面。 【 临近人民广场地区、南京步行街、外滩地区 】 ;房间信息:高级房(空气清新房★携程专享),680元/每晚,共三晚。酒店费用合计:2040元。
        其他费用信息:1.豫园景点门票:成人40元,老人20元;合计:60元; 2.市区内景点之间交通费:合计42元(包括火车站到酒店的费用);3.四日饭费合计:吉野家:80元(每份40元);蟹粉虾仁面:30元/份,菌菇面筋面:18/份;麻辣香锅:56元;石锅拌饭:66元。合计:250元。 4.其他费用合计:100元(草莓:15元/盒;菠萝:10元/盒;香蕉:15元;鸡柳:10元/份[2次],面包及其他:45元);5.上海雪花膏等礼物花费:150元(三个雪花膏套装礼盒、一个在创意小店买的眼罩)。
       所有费用合计:2212+2040+60+42+250+100+150=4854元(2427元/人)。
       所需物品:换衣衣物、雨伞、防虫药品、防晒物品、最主要的是高德地图(不认路不怕,直接步行、自驾车、公交导航),具体路线后面会有详细介绍。

城际之间及上海市内出行方式

城市之间采用城际高铁,上海市区内采用地铁、公交、步行方式。具体说明如下:
      Day 1:1.北京上海北京南站出发,乘坐高铁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总共5小时37分。2.上海虹桥火车站到上海金外滩酒店:乘坐地铁2号线,大概经过40分钟到达南京东路站下车,出4号地铁口,然后根据高德地图的步行导航,经过15分钟左右到达酒店。当天的景点之间采  用步行方式。
      Day 2:主要是步行,只有从豫园到新天地乘坐地铁,从豫园座地铁10号线到新天地站下车。
      Day 3:主要是公交车出行,从酒店坐167路公交车到达甜爱路等景点,在从多伦名人街坐939路公交车到达陆家嘴商区,下午还有时间,又从陆家嘴乘坐939路公交车到达1933老场坊,最后乘坐14路公交车到南京路步行街下车走到来福士广场,在从来福士走回酒店。
      Dya 4:坐高铁回北京

游玩中的美食

Day 1:早上7点从北京出发的火车,早饭在家吃。中午12:37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午饭在吉野家随便吃了点;晚饭没正是吃,买了一份香脆鸡柳,一盒草莓,一把香蕉。
       Day 2:早饭是面包牛奶;中午是在复兴中路那的百年老店春园吃的蟹黄虾仁面(超级好吃的,里面有很多的虾仁还有蟹黄和蟹肉)和菌菇面筋面;晚饭也没正经吃,还是一份鸡柳,一盒草莓,一把香蕉。
      Day 3:早饭是面包牛奶;中午是在金茂中心地下一层的麻辣香锅吃的,两个人56元;晚饭是石锅拌饭,一共66元。

上海市内具体游览顺序说明

Day 1: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火车站--->上海金外滩酒店--->人民广场--->上海博物馆--->上海人民政府--->南京路步行街--->外滩(万国建筑群)--->黄浦江--->人民英雄纪念塔--->外滩公园--->外白渡桥--->酒店。(下午4:15左右从酒店出发晚上8:50回到酒店)
     Day 2:酒店--->豫园商品街道--->城隍庙--->九曲桥--->豫园--->新天地地铁站--->思南公馆--->思南路--->周公馆(周恩来总理故居)--->复兴公园--->新天地购物中心--->中共一大会址--->石库门--->酒店。(早上8:30左右从酒店出发出发,下午5:00回到酒店)
     Day 3:酒店--->甜爱路--->多伦名人文化街--->上海海洋馆--->上海东方明珠塔--->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昆虫馆--->滨海大道(可看到香格里拉酒店和震旦大厦)--->上海金融中心--->金茂大厦--->1933老场坊--->上海音乐谷--->半岛湾创意园--->南京路步行街--->来福士广场--->酒店。其中上海东方明珠塔、海国际会议中心、昆虫馆、滨海大道(可看到香格里拉酒店和震旦大厦)、上海金融中心、金茂大厦都位于著名的陆家嘴商业区内,分开写主要是为了方便游览,避免走重复路线,因为陆家嘴商区有一个环岛,所有的景点都是围绕这个环岛而建,我们首先是从海洋馆出发,中途延滨海大道浏览,最后到达金茂大厦。(早上8:30左右从酒店出发,晚上8:30左右回到酒店)
     Day 4:酒店--->上海虹桥火车站--->北京南站。

景点之间路线说明 Day1

我们这次的游览路线主要是根据酒店的位置,搜索出在酒店附近、同一区域中的感兴趣的景点,头两天先是在酒店(黄浦江南边)这边游玩,第三天才在去黄浦江北(陆家嘴商区)那边游玩,这样避免走重复路线,三天的出行方式主要采取步行:
      1.从北京上海:早上7点从北京出发,12:37到达虹桥火车站。
      2.从火车站到酒店:坐地铁2号线在南京东路下车,车票单程5元,用时40分钟左右。从地铁口向正南方向行进--->九江路--->福建中路--->广东路--->酒店,大概15分钟。
      3.从酒店到人民广场:先走到广东路--->浙江中路--->福州路--->西藏中路--->人民广场(地铁站)--->通过地下通道就是了。
      4.从人民广场到南京路步行街:沿汉口路向北行走--->广西北路--->南京路步行街。
      5.从南京路步行街到外滩:南京路步行街--->山西南路--->九江路--->外滩。
      6.从外滩到酒店:外滩--->九江路--->山东中路--->广东路--->酒店。

景点之间路线说明 Day2

1.从酒店到豫园:酒店--->北海路--->福建中路--->延安东路--->河南南路--->豫园商业街--->豫园(城隍庙、九曲桥)。
      2.从豫园到新天地:乘坐地铁10号线在新天地站下车。
      3.从新天地到思南公馆:乘坐地铁10号线在新天地站下车。向西行走进入复兴中路,沿复兴中路一直走就能看到复兴公园和思南公馆的标示牌,还有一家百年老店春园,里面的面超好吃的。
      4.从思南公馆到思南路:沿复兴中路一直走就能看到思南路的指示牌,进入思南路之后就能看到周公馆。
      5.从思南路周公馆到中共一大会议遗址:进入复兴中路--->重庆南路--->兴业路--->中共一大会址。中途会经过新天地时尚购物中心。
      6.从中共一大会议遗址到石库门:会址门口右转进入黄陂南路站--->自忠路--->石库门。
      7.从石库门到酒店:沿自忠路一直向东走--->西藏南路--->寿宁路--->人民路--->浙江南路--->浙江中路--->延安东路--->湖北路--->酒店。

景点之间路线说明 Day3

1.从酒店到甜爱路:九江浙江中路乘坐167路公交车在甜爱路四川北路下车直行即到。
      2.从甜爱路到多伦路名人街:从甜爱路向南走--->四川北路--->多伦路名人街。
      3.从多伦路名人街到陆家嘴:多伦路名人街--->四川北路山阴路--->乘坐939路在陆家嘴环路丰和路。
      4.从陆家嘴到1933老场坊:陆家嘴环路名商路乘坐939路在周家嘴新建路下车。
      5.从1933老场坊到南京路步行街:从1933老场坊走到武进路吴淞路乘坐14路在湖北南京东路下车步行到南京路步行街。
      6.从南京路步行街到来福士广场:从湖北南京东路下车后步行走到广西北路--->汉口路--->来福士广场。
      7.从来福士广场到酒店:来福士广场--->浙江中路--->广东路--->酒店。

途经景点的简单介绍

按照时间和途经景点的顺序,简单的说一下个人感觉,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朋友:
      1.人民广场:一个免费游客开放的公园,公园有很多树木和草坪,公园中心有一个音乐喷泉,广场的两侧一边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一边是上海市博物馆,人民广场附近有地铁和公交车。
      2.上海市博物馆:位于人民广场一侧,对游客免费开放,开放时间是09:00~16:00,不用特意过去,去人民广场顺便就去了,但要注意开闭门时间。我和妈妈因为是第一天下午先去酒店办理入住之后才去的,结果博物馆闭馆了,没能进去参观。
      3.南京路步行街:到上海必须浏览的景点之一,类似王府井步行街,很多大型购物商场,老式建筑的银楼(最显眼的就是老凤祥了),可以看到有卖上海雪花膏的店铺,算是一条挺长的商业街,顺着商业街向北走,尽头就是外滩了。
      4.外滩:和东方明珠塔隔江相望,站在这里可以远望明珠塔,当然这里还有著名的万国建筑群、人民英雄纪念塔、外白渡桥、时空穿梭隧道。建议大家天黑之前去别的景点,等天彻底黑透之后,景观照明灯全部打开之后,沿江而走,别有一番风味呀。
      5.外白渡桥:经过人民英雄纪念塔向西走就能看到,据说是当年情深深雨蒙蒙的拍摄地点,但是不是真的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夜幕下的外白渡桥是真的很漂亮。桥上有机动车和行人通道,等天黑之后红色的景观灯打开之后非常漂亮,行人可以在人行道上拍照留念。
      6.豫园老街:沿街很多复古建筑的商铺还有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很多店家都卖上海雪花膏,最好在这里买,这里比城隍庙里面的便宜,东西都是一样的。
      7.城隍庙景区:经过豫园街道就能进入城隍庙景区,门口有售票处,记得门票是20元。在往里走就是老城隍庙小吃街了,里面人是超级多。
      8.九曲桥:从九曲桥可以走到豫园门口的售票处,窄窄的弯弯曲曲的一条小桥,建在一个池塘上面,池塘里有鱼和鸭子,不走九曲桥也可以,桥上面人很多要注意安全。
      9.豫园:门票成人:40元,老人:20元。典型的苏州园林,里面不是特别的大,人很多,照相很费劲,而且卫生间也不是很好找。如果去过苏州的留园、拙政园的就可以不用去这里了,院子的建筑风格大同小异。
      10.思南公馆:沿着马路有很多复古小楼建筑,是一些装潢很有情调和艺术感的咖啡厅、餐厅等,可以顺着复兴中路一直走,然后进去思南路,能看到思南公馆的大门和牌子。
      11.思南路:一条南北走向的小路,道路的两旁种满了梧桐树,树叶浓密,而且人很少,下午漫步于此非常的惬意,而且思南公馆和周公馆都在这个路上。
      12.周公馆:位于思南路上。周恩来总理曾经居住生活的地方,现在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的文物保护单位,游客可以免费进入参观,但是要在门口的售票处领取参观门票。整体是一个三层的小楼,院子并不是很大,但是又周总理的雕像。楼里很好的保留了当时的物品,而且还可以看到一辆周总理坐过的别克轿车。
      13.复兴公园:再去思南公馆和思南路的时候会经过,一座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园,在一进公园大门就能看到一个白色的亭子,里面有两位老爷爷在跳舞,其中一位老爷爷85岁高龄了,很厉害的。再往里面走还有很多当地的老人家围在一起或者聊天或者下棋或者写毛笔字,很是惬意,这里能感受到当地人的休闲时光。
      14.新天地:可以坐地铁10号线到新天地站下车,根据高德地图步行导航。新天地是个购物时尚街去,有咖啡厅、餐厅等,但是人是超级的多。
      15.中共一大会议遗址:顺着新天地购物街走,然后在红绿灯右转就能看到,可以参观,但是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正在进行修缮,没能进去参观, 挺遗憾的。
      16.石库门:真是的能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不过那里已经开始老街区改造了,很多都拆了,就剩下小部分被围挡当着,可以进去看看,两个楼之间的间隙真的是很小的,窗户外面晾着衣物,楼下有老人坐着聊天,还能看到老式的路灯,墙外面的电线错综复杂,朋友们可以去看看,感受一下。
      17.甜爱路:一天小清新的道路,道路的两边全是树,可凉快了,而且墙上有很多有趣的涂鸦,路口还有一家小店,有文艺范儿的朋友们可以拿起手中的照相机去那里拍拍照。
      18.多伦名人文化街:街道的一头有鲁迅、郭沫若等名人的介绍牌,另一头是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教堂,还有一个名人墙,整条街上有很多创意小店,还有住家,人不是很多,可以慢慢走。
      19.陆家嘴商区:这里有很多著名的建筑物,海洋馆、明珠塔、中国海关、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昆虫馆、金茂大厦、金融中心等,人不是一般的多,人行便道都走不动。明珠塔如果是在携程订票是145元,金茂大厦好像是90多元,如果想去参观最好晚上再去,俯瞰夜幕下的上海外滩,真是非常棒呀。
       20.滨江大道:可以顺着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那条马路一直走到底左右手边都是滨江大道,但是个人建议走左手边,因为这里可以看到对面的外滩,还可以沿着滨江大道修缮的观光码头浏览,能看到香格里拉酒店和震旦大厦,走到头就是金茂大厦和金融中心所在的区域。
       21.1933老场坊:一座废弃的屠宰场,里面可大了,总共5层,有很多的小楼梯连通,可以在楼层与楼层之间穿梭。现在里面入住了很多创意小店,有做首饰加工的、有婚纱摄影公司、有咖啡厅,还发现了一家F1赛车主题餐厅(这是我最感兴趣的),很像北京的798艺术区,但是规模和名气还没有那么大,但是人也不少,很多摄影爱好者来到此地拍照,还有在这里拍婚纱照的,有时间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过来看看。这里还有个上海音乐谷,在不远处还有个半岛湾创意园。
       22.来福士广场:夜晚吃完饭之后,可以逛逛商场消消食什么的,里面各大品牌都有,在去往来福士的路上有很多创意小店,还发现了一个卖手办的店,里面高达、圣斗士、多啦A梦、海贼王等等是应有尽有呀。

景点图片欣赏

引用 doudousha 的图片:

个人觉得这样的十里洋场比普通那些高楼更有气质

2016-05-18 12:01

就是就是。很有时代感

2016-05-18 12:0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8 13:26

引用 落落微微i 发表于 2016-05-18 13:26:15 的回复:

回复落落微微i:也是利用假期到处走走

2016-05-18 13:32

资料强帖。

2016-05-18 14:07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18 14:07:52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6-05-18 14:13

2016-05-18 23:2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23 11:51

引用 piggybanks 发表于 2016-05-23 11:51:56 的回复:

回复piggybanks:本来想着是给大家呈现最原始的图片,不过也觉得应该修饰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