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山城的飘香

2016年04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2日-5月15日,
我计划去重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山城重庆,美食的聚集地,刺激着味蕾。

三人行变成二人游的插曲

原本的三人行最后变成两人游,突遇意外的身体不适导致原本一位一起出行的长辈无法去往重庆。由于是出发前2天取消,导致最后机票和酒店都浪费了,只有可怜的燃油附加税100元可以退,损失不小。

大致行程

虽然重庆想去的念头很久,但是真到要去了,还真不知道要做哪些功课呢。起初是因为“变形金刚4”的天坑吸引我,后来又有“爸爸去哪儿”霸占银屏,都把我带向那里,重庆-武隆。距离重庆市区坐大巴单程大概3.5小时,建议报个一日游,负责接送,全程导游讲解等,省心省力。不想跟团就在龙头寺附近的旅游集散中心买武隆的往返车票,应该也很方便的。
    废话不多说,行程大致如下:
Day1:下午抵达重庆江北机场,解放碑觅食,步行街溜达,洪崖洞夜景
Day2:武隆一日游(跟团)-天坑地缝
Day3:磁器口古镇,观音桥步行街
Day4:外观人民大礼堂,长江索道,机场回家

Day1 初来乍到

航班很顺利的抵达山城,江北机场可以乘坐轻轨3号线直达渝中区,我们入住的酒店在地铁1号线鹅岭站,所以会在两路口站换乘。话说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很优越滴,只不过初来乍到的我,被山城的地铁出站口惊到了,足足4层扶手电梯呢,好深啊。第一次不认路,上下层不分,还好没多走很多路,及时扭转,找回正路,过马路要走天桥,爬上爬下,累啊。。。不过因祸得福,无意间觅到路边摊在卖凉粉、凉面。走过路过绝对不能错过,买买买,第一顿重庆小吃,直接打包到酒店。办理好Check in,房间安排在临街的,晚上过路的车辆有点吵,隔音效果不好,吐嘈一下。
    晚饭时间,我们出发去热闹的解放碑附近寻找美食,当然不能错过重庆火锅,大众点评推荐的火锅店找了家在解放碑附近的,3层店面,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了,告知最快也要到晚上九点才能吃到,排队等位是这些人气旺的标志。我们打了退堂鼓,打算四处转转,直接开吃最好。

距离解放碑八一路美食街不远的第一个景点,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外景留念。我一心只想吃火锅,对于大家推荐的八一路上的小吃想着总有机会可以再来吃的,好又来酸辣粉,山城汤圆就留着下次,可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后面几天都没机会再来。

最后我们找了家离地铁出口很近的广场,原临江门洞子老火锅,环境什么都还不错,最重要不用排队,对于当时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说,何其重要啊。鉴于我不怎么会点菜,最后高估了我俩的食量,没吃完,一顿火锅人均100元,应该算当地比较贵的了。
    点评一下重庆老火锅,微辣的红油锅底,充满花椒的调味,香、麻、辣,层层递进,绝对的重口味。食材新鲜,分量比上海的多,但是点的鸭血吃不惯,腥味太浓。

吃饱喝足,扶着墙走了出来,饭后散步最合适不过了,步行街走起,但此时开始下雨了,不过下了一会儿又停了,我们继续前进。解放碑在步行街的中央位置,在高楼林立包围之中。

途经此建筑,没弄清是什么地方,拍个照待查。

沿着步行街一直走,步行可至洪崖洞,我觉得是重庆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了,没有之一。小天鹅集团打造的洪崖洞太有特色了,每一层都有各自的风格,由于在悬崖边建起,独特的地理位置,遥望嘉临江,跨江大桥以及对岸的南山区。喜欢坐在洪崖洞的临江餐厅,点上一杯Mojito,俯瞰全景,很是惬意。但突遇重庆的暴雨,彻底打消了这念头。怎么回去成了最大问题,我们不顾上因看不到洪崖洞全景的遗憾,心里只有着急,大家都聚集在城市阳台,洪崖洞的最高层,期待雨何时可以变小。我只能碰运气,叫车软件用起来,lucky 哦,我们大概等了1分钟就有人接单了,正好在我们附近的司机,准备回家,方向和我们住的酒店顺路,载我们一程,开着Jeep的大哥人真好,刚坐上车就聊天,都忘记计价了。哈哈哈。。。

Day2 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估计来重庆游玩的游客,都不会错过武隆吧,除了天坑地缝,仙女山,黑山谷都是不错的选择,气热点还可以参加漂流。我们只求不要下很大的雨,就谢天谢地了,毕竟峡谷地带,原本就潮湿地滑。
自拍杆拿起来,pose摆起来!

听说试运营期间的玻璃站台,人多啊。恐高的小伙伴慎入,一开始会有些害怕,习惯就好。人多,姿势不雅,请见谅。

武隆天生三桥景区,因多部电影的取景在此而名声大噪。景区有2个门,1号门进入可以搭乘电梯下达平台,而一旦人多,工作人员安排2号门进入据说要爬800多格台阶下来,有待考证,未实际体验。哈哈!

眼熟吗?满城尽带黄金甲一处场景,俯瞰四合院,坐落在地坑中间,别具一格。

抬头仰望天空,包围在山中,呈现十字型,相机无法记录下来,只能用眼睛牢牢地记载心中。

鲤鱼跳龙门,拍照角度和曝光还是请教导游滴。

天生三桥出来后,有景区间的班车可以换乘,方便抵达下站龙水峡地缝。山与山之间狭小的间隙打造了不一样的景致,穿梭其中,仿佛置身在夹缝中,为生存不断往前走。

两个景点全程约3小时的下行线路,小腿肚抽住一般,那酸爽。回程统一在解放碑解散,各自觅食。我们在日月光找了家米线店,填饱肚子就成,不想顿顿都超级重口味,偶尔也要清肠。吃饱后在日月光的地下一层有家超市,买买重庆特产,之后直接搭乘一号线回酒店,完美!!!

Day3 市区内古镇半日游

磁器口古镇地铁一号线磁器口站出站后没多远就能直达景区,周末下起了雨,雨不小,下个不停。但古镇的人气还是很旺,除了古镇外可以游玩,周边有两大可参观的景点,白公馆和渣滓洞,红色革命之旅的选择。我们就选择了古镇吃吃喝喝足矣,到处卖陈麻花,火锅底料和辣椒。空气中都弥漫着这浓郁的麻香味,令人欲罢不能。

好喜欢这家的手工糍粑,糯糯的,不粘牙。

古镇上各种小吃,酸辣粉、小面、鸡杂都是当地特色。而我选择了离古镇正街不远,而非正街上的严氏蹄花。我绝对是慕名而来,此时正下着大雨,我跟着导航,心里没底,能否找到。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在即将要调头放弃时,终于找到了这家门面毫不起眼的店。两人我们就点了一份小份蹄花,就足矣管饱。边吃边想着可以补充天然的胶原蛋白,哈哈哈!

为何会是古镇半日游,中午吃饱了蹄花,雨越下越大,本打算找家店落家避雨,或者去咖啡店消磨时光,但前一天的疲惫和天气不给力,突然睡意袭来,干脆回酒店睡个午觉,养足精神,晚上再战。终于在傍晚时分,雨停啦,准备出发。点评上搜一下,找了家李记串串香,点了份鸳鸯锅,这几天吃辣有点冒火,鸳鸯锅正合适。

听说晚上的观音桥很热闹,购物商圈,美食聚集地。又遇大雨,还好周围购物商城很多,找了家歇歇脚,避避雨。待我们甜品下肚,天色已暗,广场上到处都有跳广场舞的人群。动感的音乐响起,舞动她们的热情。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观音桥的音乐喷泉,喷泉随音乐此起彼伏,配合着灯光效果,美不胜收。

Day4 重庆城市观光

最后一天在重庆了,早早的我们就把行李打包好,check out。为了弥补前一天的阴雨天,终于盼到了期待很久的阳光,怎能不好好享受这难得的好天气。搜了下景点,人民大礼堂离我们不远,走起!

鉴于这几天脚已惨,我们尽可能走省力路线。外观大礼堂后,我们在附近找了家吃起早饭,重庆小面,必须的。补充完能量后,辗转抵达长江索道。周末的人真心多,游客往返门票20元。不确定我们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在对岸停留,因此为节约时间来回车票买好,打算过去马上回来,对岸就不做停留。坐上索道单程也就5分钟而已,而我们排队打个往返就花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决定多么明智,直接回来的话,不用在排队。

我们在索道上花了不少时间,已过中午饭点,由于新华路附近很热闹,各种批发市场。热闹之地不愁吃饭的地儿。遵循重庆人爱凑热闹,我们找了家聚集了当地人的大排档,体验市井风味,绝对超值,超级好吃,干锅鸡很入味。

回酒店提取行李,每天都路过的这条路,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对面的鹅岭公园,散发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挥手告别。

没有华丽的文字,没有绚烂的照片,有那纯粹分享一路的所见,发表和记录下那刻的感悟。脚步不停歇,一路上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感谢。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8 21:25

苹果手机,几乎都是原图。

2016-05-18 21:49

2016-05-19 12:08

谢谢支持!

2016-05-19 19:5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09:53

引用 qcg12 发表于 2016-05-23 09:53:11 的回复:

回复qcg12:你可以参考我游记中的大致行程,依靠百度地图到达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