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想停留在那片远山和大海---穿越海岸线行记

木木子 LV.10
2016-05-18 10:03 869/4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头

记忆中的大海,广阔的蓝天和白云,清澈浩瀚的海水,远边是天海融汇的天际线,细沙,暖阳,椰树,沙滩木椅,一切都安静得恰到好处。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到了三亚,第一次与大海亲密接触,坐在公车上远远望着大海,海水平静清澈,沙滩白得反光,椰树高大翠绿,就连沙滩上点点星星的游客也成了不可或缺的点缀,心中也不由得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与大海的宽宏。而后的几年里,那片海成了我心中最圣洁的地方,虽然去过其它地方的海,但由于发展带来的污染,再也找不到最初的圣洁。

偶然的一天,一个猪友,给我推荐了一条户外徒步的路线-----桔钓沙穿越海岸线。对于团体户外徒步我没有什么概念,对于穿越海岸线更是不了解,但是穿越海岸线一直都是我想要参与的一个活动,途中的惊险,刺激,以及阳光沙滩,海水深深吸引了我。猪友告知我,她没空跟我一起,所以这次户外徒步我要一个人去。毫不犹豫我报了团,心里想着报团也会有其它的一些旅友一起,途中不会孤单。

看绝美风景,走不寻常道路

确定团队成行
交通工具:大巴(广州--深圳徒步的起点)
行车时间:正常情况3个钟。
       因为那天路上堵车,实际花了4.5个钟才到了目的地。一上车就马上补眠,因为前一天兴奋得12点多才睡着,第二天六点多就起来,7:45分必须到达指定的目的地珠江新城地铁。女孩子出一趟门总是要准备半天才能出门,今天是去徒步,料想着肯定会有大大的太阳,于是一大早就在脸上打了厚厚的几层粉。所有东西检查完毕直奔集合地点。大概上车一个钟后领队开始讲解今天的行程,接下来就是大家自我介绍。堵车的时间实在难熬,跟着邻坐的大姐闲聊了两个多钟,直到到达了目的地,我已经忘记自己今天是来干嘛的。

团队总共40人,男同胞12人,剩下的都是女童鞋。跟着领队走一条小路,劈荆斩棘到了海边。眼前的海一片湛蓝,团友们已经开启也各种拍拍拍的模式,都HIGH得不行,怎么拍都觉得不够,其实更美的风景在后边呢!

正式进入徒步模式,翻越第一个海湾。路有点险,对于女孩子来说,有些难度,我爬上礁石,看了看,其实心里挺害怕,不过看其它女孩子在领队的指导下已经走到前边的礁石上,那就往前走吧。

战战兢兢走过第一块大礁石之后,以为后边的路好走。其实,第一个湾虽然险,但是相对风险小,后边的路有些风险真的挺大的。好在团队里的男同胞们非常有耐心,到了比较难走的地方,都会等一等,拉一把。

大海对我来说总是有一股神奇的吸引力。虽然路越走越险,越走越难走,可是风景却是越来越美,我心中圣洁的大海,它正慢慢的呈现在我的眼前。礁石大小不均的散落在海的边缘山的脚下,形成了一条惊险却又美丽的海岸线,这也许就是造物者专为户外探险爱好都所造就的一条线路。即使途中惊险万分,可是当那片浩瀚,大气,湛蓝的海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几乎想屏住呼吸,闭上眼睛,一直闻着海的味道,聆听海浪的声音,真的希望这一刻,可以在此停下来。

大海,让我怎么亲近你都觉得不够。

站在礁石上拍照,人在海的面前显得 那么渺小,可是蔚蓝的大海却把人映照得容光焕发。

攀爬在岩石上,偶尔会有几捜快艇飞奔而过,队友们兴奋得大声的向他们呐喊,不用顾及他们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因为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有一个统一的称谓,那就是:人类。

大概走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到了第一个沙滩,这个整个徒步路线的中点。卸下重重的背包,领队拿出也炉头,开始生火煮食。有一句说话:无分享,不户外。
      大家都把各自带的食物拿了出来,放到了一起。煮面,炒肉,还有煎蛋,烧肉,饺子,水果。。。。。。刚才所经历的惊险,抵不过此刻香喷喷的一顿午餐。看着每个人的背包不大,拿出来的食物一大箩筐。没经历过户外的童鞋,肯定不相信户外竟然可以吃得这么丰盛,连我自己的不相信,因为我只带也两包泡面,蹭也一肚子饱饱的。

洒足饭饱,开始各种自恋的狂拍。话说今天真的虐待了领队,一路不断叫他帮我拍照。要知道,人家背了锅碗瓢盆,还背了重重的相机,还要爬石头,还要时不时帮我跟队友拍各种臭美的照片。

稍作休息后,便开始下半段路途的艰苦岁月了。下半段路比上半段路好走很多,至少惊险系数直线下降到了50%。走了三个小时了,虽然吃过饭,补充也能量跟恢复了一点体力,可是脚已经开始发抖。看到路已经好走很多,我开始一个人跟着前方的人流走,但是途中扔旧有一些比较难走的地方,当时真的希望有一只手可以一直拉着我往前走,直到终点。

海上飘荡的白帆,告别了港湾,幽影平静,渐行渐远。

无良的团友为了表示感谢,悄悄给领队拍回两张。

下午6点,到达了终点沙滩。抑不住心中的激动跟兴奋,各种臭美的POSS又摆出来了。

大概七点钟,往大路上走,准备返程。天已黑,看着海的那边点点灯火,心里满是感动。我原以为我走不完这段路,心里对前途充满恐惧,生怕自己发生意外,一切的一切,此刻,心里只有感动,感恩,感谢团友的帮助。

户外温馨提示:
1.了解户外路线的危险系数,做好心里准备。
2.也解户外必备品,尽量带齐。
3.遇到危险的地方,尽量保持平静,不急不燥。

欢迎加我的微信,一起分享旅行。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8 12:30

看看。

2016-05-18 12:3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23 14:52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05-23 14:52: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