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我们相约西塘,邂逅枕溪美宿

王松柏 (闵行) LV.3
2016-05-18 10:19 1694/6
  • 出发时间/2016-05-07

一直想邀上三五好友去西塘找个安静的地方,喝茶聊天发呆,但都被网上搜索到的关于西塘的各种纷繁复杂的境况,和拥挤的人流所畏而没有成行;
2016年5月7日上海下着小雨,我们几个人临时邀约说去西塘兜兜看,于是五个大人两个小孩一起,三台车聚集去西塘,一路上小朋友很兴奋,因为小女孩8岁,小男孩6岁,两个人通过对讲机一路上不停的嬉戏,大约1小时我们到达西塘景区;
由于之前对西塘有所了解,所以我们从景区北门进入,车开入景区后大家就近停车,我抢先停好车,正打算下车搜索我们需要去的地方和入住的酒店时,车外看到一个一楼门面房还在装修的客栈,叫枕溪,我们派两个人先去看看(呵呵,在景区我们可不敢大家都跑到里去打听,万一被拉住强行住宿那可就麻烦了) ,不看不知道,一看居然发现一个惊喜,也给我们这次西塘之旅带来一个意外的收获;
跟这个枕溪美宿的老板一沟通,我们一致决定就入住这家 枕溪美宿 了,后文不得不花点时间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枕溪美宿了
我们先来看看雨中的西塘,不管是在摄影师还是游客眼里,江南水乡的雨景都是别具一番风味的

西塘其实不大的,你可以带上你的家人,或者情侣结伴在雨天,在下雪天去慢悠悠的逛上一天

我们分头行动,小朋友拖着父母一定要去座乌篷船,我背着相机沿河边溜达,因为下雨所以也就没有多拍照片,各种小吃很多,当你在雨中在西塘的小街溜达的时候。。。。

现在我再花点篇幅介绍一下这家叫做枕溪的民宿,旅游少不了住宿和美食,入住枕溪后习惯性的拿起相机先记录

这个是枕溪美宿老板,叫宋鹏飞,原来是一家大型设计公司总监, 引用他的原话:喜欢旅行的我一直游走于城市和乡村之间。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震撼,回想那只是看了一部美国大片,后来发现真正吸引我的是神秘而质朴的民间艺术,这些深藏于大山深处,不追求名利,没有理由只是喜欢,任性。我发现这是我真正喜欢的想要的东西,是我追求的生活方式。然而这些手艺人越来越来越少,物欲膨胀的时代这些民间艺人不被重视,即使很多非遗项目也面临失传。我要从城市走出来,投入乡村,西塘是枕溪和我步入乡村的第一步,如今越来越多有情怀的朋友加入我们支持我们。

随着交流的深入,我们发现这个来自河南登封的创业者,是个有情怀的男子;
整个美宿的设计都是出自他的手中,这个是枕溪的小院落

夜景更加漂亮

这是一楼大堂旁边的公共活动部分,老板为了展现他的创意情怀,不惜浪费一间高级客房的面积,在这里放了一个大的条形实木大桌子,可以给那些集体来这里发呆的朋友,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聊天喝茶

这个有点特色的桌子,都是用客栈装修剩下的老木头拼起来的,虽然桌面高低不平,但留给大家无限的遐想空间

前台和楼梯间也可以很特别的

整个美宿的氛围意在联合民间艺人和自由设计师,发挥各自优势,经过设计加工和包装,以全新的形式推向市场,而枕溪民宿不仅仅提供住宿,更是一个民间艺人和自由设计师的家园,同时吸引和培养入住客人参与和传播,推崇文化创意休闲自由的生活方式。二楼同样留给大家很大的公共空间

三楼和屋顶楼台也是吸引人的地方,大家可以从各自房间搬出椅子,在这里慢慢发呆

可乐坏了两个小朋友,纷纷做起模特来,这个可不是在什么山间竹林拍摄的哦,就在二楼公共空间拍摄的

我们再来看看客房,也是给我们一个惊喜的,这个是套房

一个很普通的民房改造成这样的美宿,看得出设计师的用心

看后是不是很有感觉呢,这就对了,因为枕溪美宿就是要致力于民俗文化保护和传播,打造一个美丽乡村梦想乐土。
结合文创,强调体验。开发文化之旅,创意之旅,客人的体验进一步升华,从而达到文化传播和推广的目的。他们认同我们打造的生活方式,参与打造我们的生活方式,甚至和我们共同生活,打造城市外一片精神乐土。

再接着说一下美食,老板介绍我们到一家叫做:小镇姑娘的本土特色餐厅,这家餐厅所有工作人员包括搞卫生的,都是自己家人,就在星巴克不远的地方,我们几个人点了一大桌菜,自己带了一瓶白酒两瓶红酒,最后结算的时候560元,超值;

西塘建议大家从西塘古镇西丁公路景区北入口进入,这边不像南入口那样嘈杂,星巴克和KFC之所以选在这边,都是有道理的,当然枕溪美宿就在这边

引用 王松柏 的图片:

2016-05-18 10:4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18 11:04

引用 cnkaito 发表于 2016-05-18 11:04:21 的回复:

回复cnkaito:相关文字介绍都有的呀

2016-05-18 11:06

拍的太美了!

2016-05-18 13: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23 14:52

引用 dongli 发表于 2016-05-23 14:52:57 的回复:

回复dongli:内容有部分文字的,因为我们是上海这边自己开车去的,所以没有什么攻略的呢,开车过去不到一小时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