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冬日里的甜空气

rove芝 (广州) LV.7
2016-05-18 10:19 1312/9
  • 出发时间/2015-12-10

半年前的一个傍晚,意外收获一次去首尔的机会。想来没有冬天去过,就爽快地准备出发了去看看另一个季节的首尔

重温南山塔

中午的航班顺利抵达首尔,预定好的接机服务准时又贴心。入住位于乙支路的华美达酒店,酒店临近钟路5街、钟路3街、乙支路4街地铁站,离东大门很近,附近便利店、银行都很齐全。安顿好之后,就出发去南山塔看看落日,之后直接可以过到明洞吃个晚饭。

韩剧里也时常会出现南山塔,情侣们也爱一起漫步在这个极富浪漫的地点。南山塔公园里,多彩的爱心锁给寂寥黯淡的冬日增添了很多生机,也许这就是爱情的色彩。12月初的首尔,刚下完冬日的第一场雪,零度左右的气温仿佛对姑娘们扮靓丝毫无阻碍,光腿的不在少数。也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有这么坚决的追求美的决心吧。上山之后,天就灰蒙蒙了,没有影相到我期待的落日南山塔。但是天空渐渐由灰而蓝,再变紫的美妙,让人觉得身心放松,一下就舒缓了今日航班的疲劳。

看着天色渐渐暗下去,南山塔亮起了灯。我也就心满意足地准备去觅食啦~ 这次跟着L一起出来,真是不愁没有好吃的。先去明洞吃一碗参鸡汤泡饭,在南山上快冻僵了~

冬日里,夜幕降临自然伴随气温降低,配上这样一份暖心暖胃的山参乌鸡汤,幸福指数爆棚啊。L要的是普通的土鸡,我选了乌鸡,味道都很好。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点餐什么的完全不用操心。汤汁真的很鲜,第一顿就吃的好满足!吃完之后,在明洞的人流中呼吸了一大口清甜的空气。

春川 南怡岛 梦幻女主角

起了大早,赶着坐地铁去江原道春川南怡岛等韩剧拍摄地。
        第一站是“翡翠花园(Jade Garden)”,地铁在屈峰山下,然后出地铁口就有免费的接驳巴士送到翡翠花园。韩剧拍摄地--江原道的翡翠花园是以“隐藏在树林中的小欧洲”为理念而建造的植物园,也有一些欧式建筑,有一些韩剧里的大别墅在此取景。之前大热的《那年冬天风在吹》便是在此拍摄。如今是冬日,大多数植物都已经休息了因而无法见到葱葱郁郁的盛景,但卓越的园林设计依旧让这座花园在这个季节有不一样的魅力。黄叶落地,孤独的喷泉让人感受着冬天的风。

翡翠花园很大,但是一来由于我们计划下午前往南怡岛,二是季节原因可观赏性降低所以中午时分我们就选择撤离了。离开的时候,下着小雨,雨中的翡翠花园有一丝丝忧伤的韩剧味。

继续坐上地铁,在春川下车。我们选择先吃个韩式火锅,再上南怡岛。传统的韩式锅,热气腾腾,盘坐在暖暖的地板上,同行的朋友都化身为地道的韩国人啦~

酒足饭饱之后,便是第二站,南怡岛
    这真是一个美到呼吸要停止的地方,《冬季恋歌》的拍摄地。唯美的画风,夹带一丝丝冬日寒冷的风,分分钟入戏。

经典的海报,南怡岛的枞树林,很多游客在拍照,没有拍到理想的意境。不过其他的地方游客都不多,随处都可以凹造型。

游客稀稀疏疏,落叶整齐安静地躺在地面上,这种感觉特别好,有一种爱的永恒的错觉。

在这边逗留了很长时间,最后恋恋不舍离开这里,希望还能有机会看看别的季节的南怡岛吧。
    第三站是,小法兰西村。彩色的房子,童话的世界。《来自星星的你》在小法兰西村取景。从南怡岛下船之后,打车过到小法兰西村即可。

夜幕下的小法兰西村,浪漫指数up up up。情侣一起走过霓虹灯下的道路,也许这是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吧。

从小法兰西村出来已经入夜了,疲惫地赶回到首尔市区,在东大门附近随意找了一家吃上啤酒炸鸡。结束最浪漫的一天。

带上韩服穿越吧~!

提前在国内某宝上预约好了租赁韩服,按指定时间到达店铺选好衣服化妆。很多家店铺可选,这里就不推荐了,差别不大。今日重访景福宫、北村韩屋,一起穿越回过去吧。

穿越一般在景福宫游荡之后,赶去大门看整点的换守卫仪式,还是挺威严的,不过和大天朝的比起来阵势规模的确有点小。如果恰好时间合适可以观看一下,不必要专程赶时间看这个。

穿着韩服,转战下个地点,北村韩屋。依然是很应景的地点。韩剧也经常会在这边拍,传统的木式结构房屋,很温馨的感觉。

一边逛一边拍,时间转瞬即逝。在这里运气好会碰到拍剧的明星,我去的当天遇到了李敏镐,很多人围观。不过安保工作很严密。拍了照,都被要求删掉了。有些不爽。很快又要穿越回去了。

晚餐,选了一家明洞的“乌达里家”酱蟹,敲好吃~!!!一定要去,我下次去还要吃。有烤肉有酱蟹,店铺不是很好找,在街边的二楼。记住是乌达里家,这家好棒好棒~!

假装是名大学生的一天

之前没有好好去过首尔的几个大学,所以今日假装自己是学生,游走在热闹的学校中。Day time 选择来到超有设计感的梨花女子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有地铁可直达,该校是亚洲闻名的女子大学,盛产韩国总统夫人。

晨光洒在泛红的枫叶上,校园里拿着书本行色匆匆的女学生们,充满朝气和生机,这个略带寒意的冬天,空气也是甜丝丝的。校园里的建筑偏西式风格,往上走有一两座韩式建筑,较新的是梨花女子大学博物馆,里面可以免费进去参观。有一些介绍梨花女子大学历史以及知名校友的宣传小册子,可以自动取阅。

梨花女子大学出来后,就想去梨花壁画村。但其实两个地点并不在一起!!!之所以叫梨花壁画村是因为地点在梨花洞附近,想要去梨花壁画村呢,坐地铁到惠化站下,先找到骆山公园,在骆山公园脚下变是梨花壁画村。壁画村是一条特色的街道,有很多居民的活泼涂鸦,也时常出现在韩剧当中,之前圆圆女神的微博也出镜哦~~

从地铁惠化站出来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大学路艺术广场~!这个地方超多学生,很多美食,不过大部分都是西餐日料之类的,主要是很多做设计搞创意玩音乐的学生在这边做一些路演之类的,氛围很不错。爬完骆山公园,逛完梨花壁画村,刚好也是午饭点,于是就在这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吃饭。

超大的猪扒饭,味道其实还不错,拉面卖相和味道都很nice~!不过因为是随便找的,没有记店名不好推荐给大家啦。

稍作休息之后,傍晚打算去看看汉江。之前在攻略上,没有找到特别推荐的观赏汉江的地点,只好根据地铁线路自己瞎转悠,没想到收获满满!!因为下午在清潭洞逛了会,坐地铁从清潭经过纛岛公园的时候,被景色吸引就下车了,下车之后果然没让我失望。超有未来设计感的地铁出口,展览着一些新派画家的作品,尽头还有钢琴演奏,人流却很少。夜幕渐渐降临时,一种扑面而来的清新与浪漫将我包围。

从这一站下就可以看到汉江夜景啦,很棒的哦

这里很安静,一两个人走过,静静地享受美好的夜色。如果是情侣过来,可以一起走一走。晚上和朋友约好,要一起去弘益大学逛,所以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坐了很久的地铁,到了弘益大学,此时的弘益已经热闹非凡,人挤人,面贴面了。出地铁顺着人流就超容易辨认好玩好吃的在哪。少女们围绕着跳舞的欧巴们,空气中弥散着青春的甜味。

饿了,先垫垫肚子再感受这份热闹与激情。这次选的是芝士披萨。

超丰富的芝士,很满足,不过吃完内心就好愧疚了,又要长肉肉了。~~

吃饱之后,在热闹的街道上走着,看着青春洋溢的学生们展示各种才艺,觉得人生太美好,和国内的大学氛围完全不一样,想当年自己要是能够如此洒脱随性就好了。一直沿着弘大这条热闹的路走,过了娱乐的这条路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一路韩流小店,女生可以逛很久,一些服装啊小饰品之类的,女生可以淘一淘。再往深处走,就是一些酒吧,因为真的很累这次就没去,很多bar还要排队,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去里面坐坐,感受一下气氛。

最后在弘大门口留影一下,结束充实疲惫的伪大学生日。

去市场尝尝鲜

因为跑男录制,带火了广藏市场。下午的广藏市场是最热闹的,因为航班是下午的,所以只好早上去广藏市场吃点东西,感受一下。广藏市场就在华美达旁边,走路十分钟左右就能到。我大概八点去的,有些档口还没开,能够吃的比较少。我随便选了一个和善的大娘的铺位坐下,要了一碗鱼饼,热气腾腾的美食和韩国大娘的笑意让我感受到这个国度的友好。

时间好像隔的有点久了,有些景点的具体交通线路细节还没有补充完善,等有空我再细细添加吧。有几点小遗憾,第二天晚上在东大门逛街那边的夜景很棒,有很多设计感一流的建筑和艺术品,但我的影像资料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没有办法和大家分享。光华门的夜也很好看,有古城墙,但因为怕冷,就没怎么照。希望小伙伴们自己能够去探索吧,韩国不止是买买买哦~ 生活艺术气很浓厚,大家快去拥抱首尔的四级O(∩_∩)O~

引用 rove芝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组合在搞公演么

2016-05-18 14:20

2016-05-18 15:2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8 21:2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8 14:20:13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组合在搞公演么

回复繁星:只是弘益大学的学生们自发的演出,水平还不错~

2016-05-19 15:50

引用 吉祥天_ 发表于 2016-05-18 21:25:5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吉祥天_:=^_^=谢谢

2016-05-19 23:2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18 15:23:46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写的不是很好,希望慢慢进步~

2016-05-19 23: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