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来一次就会爱上----爱上扎办,换个姿势再来一次

毕老湿 (通化) LV.4
2016-05-18 10:23 1462/14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物/带小孩

清迈来一次就会爱上----爱上扎办,换个姿势再来一次!!!!

我的十天十晚清迈亲子游!!!
我的7天7宿租车自驾行程!!!

4月20日-4月30日,
清迈真的是来一次就会爱上!!!!!!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对了还有钱,明年我们还会来泰国清迈会不会去呢也可能吧,毕竟那里我们已经熟悉了,那种刚刚熟悉了就要离开的不舍,一直萦绕在脑海里,当然泰国辣么大,我们也可能去普吉、甲米、苏梅,呵呵,也可能在异国他乡遇到同样来旅游的你!!!

准备!!!!

2月份过年的时候就有了带孩子出去旅游的念头,孩子7虚岁了,秋天就要上小学了,准备带他去爸爸待过六年的北京看看,看看天安门,看看长城,看看鸟巢,逛逛科技馆,然后再去国外转转。请原谅我们乡下人进城,总要逛逛景点,给京城银民添乱了,呵呵。什么都不太了解的我就开始四处寻找目的地的网游了,无意中接触了蚂蜂窝,从此哥升华了,各种攻略,各种游记,之后我就订了目的地为清迈俺的拜(2010年跟团新马泰去过曼谷芭提雅),这次就不去这俩地方了呵呵,出发前的日子里我基本天天都会来看看大家的游记,媳妇说我已经不需要再去清迈了,哪里都在我的脑子里了,给我张照片哥就能说出来这是哪里,说个知名酒店名字我就知道大概的情况,带孩子要不要加床,订了八天八晚的行程,谁知道国航做美,取消了28日清迈北京的航班,回程航班变成30号了,哥的行程就变成十全十美了,妈妈再也不需要担心我们玩的时间太短了(携程还赔了我6百元住宿费)。某宝买了泰国happy卡36块一个张“贼好用”,时间长的话多买几张,然后是苦逼的选酒店的日子,改了不知道多少回终于成行,还好大多酒店都非常满意,不枉费我下了的功夫!!!

这次出国自由行一切都那么顺利,蚂蜂窝给了我太多的帮助,所以也想把我的经历写下来,希望能帮助到即将来清迈旅游的蜂友们,也是我对蚂蜂窝的一种回馈吧!!!!!

哥木有单反俺的微单,所以全程图片用迪是水果机,还有潮自拍,效果请海涵!!!

入住的酒店(这都是哥精挑细选的啊)!!!!!

4月20-21日,Hotel M位置特别好,吃喝玩乐都非常方便带孩子没有额外收早餐钱,考虑到刚到一个城市在最中心的地方住有助于快速融入当地的风俗所以订的这里,属于普通的快捷酒店两晚504RMB

4月22-24日,BED Nimman,酒店非常新,设施先进,黑白色调,有个小游泳池,孩子不会额外早餐费,打破了一个杯子也没用赔偿,给人感觉非常好,三晚1022RMB

4月25日 Pai island 拜县的派岛酒店实在是在漂亮太漂亮太舒服了,全家人最喜欢的酒店,孩子早餐额外交费200B,房价702一晚

这里是前台!!!!

4月26日 Reverie Siam 暹罗梦幻酒店,住完派岛酒店,住这里没有给我更大的冲击,欧式风格的小别野也蛮不错的,别墅房型772元没能带来更多惊喜

4月27-28日 阿基拉马诺尔酒店,位于宁曼路,特备棒的一家现代化酒店,据说是日本设计师高田贤三设计的,服务非常周到,开车来酒店有专人服务泊车,房间设计特别,超大浴缸是个大招牌,清迈绝不可错过的酒店,订的比较早,两晚1372软妹币!!!!!

4月29日 艾美酒店,住完阿基拉马诺尔酒店再住这里落差太大了,整个行程中唯一失败的酒店,酒店非常老旧,一样的价格落差太大了,在长庚路上后身就是平日夜市,周边比较繁华,668RMB不含早的价格不推荐入住!!!

从北京出发!!!!

4月20日下午带着激动的心情从北京出发,6点多国航直飞清迈,这里要说下北京的T3实在太大了,去登记口还要做接驳车去T3E才能出发,还好准备的时间比较充分不然真容易误机了!!!飞机准时起飞》》》》》》》》》》》》》》
当地时间10点多,飞机抵达清迈国际机场,清迈机场和T3的差距实在太大,清迈机场特别小,人也不是很多,所以不会遇到平时大家到落地排大长队1,2个小时才能出关的情况

大家记得走无申报这边的通道

盖章过关速度很快,去年在济州岛等了得有1,2个小时

出了关就能看到取托运行李的地方,也是很死猫!!!

提前在携程订了接机,60元软妹币,是个丰田面包车,对于一家三口来说的确是太大了,。其实机场打出租也可以,160B吧,机场出关出来有两个taix的牌子的公司,左边的是黄蓝色车,右边的是白色大丰SUV,走的时候看到右边那家没人接待,可能是太晚了,或者已经没有要到达的飞机了,去机场还车的时候坐过一次白色大SUV感觉很不错!!!

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到达了酒店,并顺利入住,酒店还给安排的了不靠街的房间,放下行李直奔7-11,泰国的7-11真的是太好多东东了,呵呵,进去感觉什么都很便宜,不知不觉就会花好多钱,因为花泰国钱没概念!!!

游记正式开始喽

第一天

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去酒店的餐厅吃了早餐,出门熟悉熟悉这坐小城,40度的温度,转了一小圈,热的要命,找了几家7-11都没买到大家推荐的香蕉船防晒和晒后修复,后来双条去了BOOTS才买到,后来才发现BOOTS有家就在塔佩门一出去的地方,离酒店分分钟距离,中午去Mr 凯吃了个午饭,价格好便宜合计人民币50元多些,而且味道也不错,冬阴功汤面味道不错,后来每次都来点,没有空调有些小遗憾,来吃饭的同胞特备多呵呵

吃完午饭回酒店休息,到下午3点15左右,有去尚泰购物中心的免费bus,接了几个酒店后就到了购物中心,购物中心非常大,品牌也很多,曼谷包,herb basic,boots,Lee,levis,极度干燥,优衣库,各种化妆品都很多,奢饰品少一些,但是大多东西还是挺全的,地下有好大的超级,楼上还有电玩中心和美食中心,儿子在泰国的电玩城玩特别高兴,就是泰国商场的空调开的特别大,感觉好冷,带孩子的最好带多件衣服。

宝贝儿子出境喽!!!!!

逛了一段时间儿子走不动了,就去了4层的美食中心,应该是4层吧,记不太了,冲了些钱,东西味道也都不错,价格实惠,花费2,3百B吧,剩下的钱吃完饭可以去退回现金的哦

跟美食中心一层,有个电玩中心,带孩子的可以去体验体验,毕竟在国外打次电玩也挺有意思的!!!

孩子玩了会,我们就去地下一层的超市买了些东西回酒店了,泰国超市的水果太多了,颜色特别鲜艳,看着就好有食欲,逛完超市晚了一看7点多了,最后一班免费bus木有了,只好打了双条回酒店,商场的工作人员很热情也很负责中文告诉我们,突突车大概多少钱,可以讲价,双条大概多少钱,真是表示感谢,泰国银民真是善良可耐!!!!

第二天!

第二天起床吃完早饭,去了塔佩门外的小广场喂鸽子,儿子玩的非常高兴,就是太晒了,一定要做好防晒!!!!

据说这个最近很流行,我们也跟风了一下,朋友圈一发,好多人让带几袋回来,还有人去国内的超市一顿找也没找到,走的时候机场没买到,只能带个空袋子了呵呵!!!!

塔佩门前面广场的鸽子粮20B一包,鸽子一点不怕人,会落到你手上吃鸽子粮!!!

孩子闲天气太热不爱去其他地方玩,喂了会鸽子就回酒店休息了,我就一个人步行去了,著名的契迪龙寺,尽管在大家的游记中看到好多次,但是当你站在它面前,还是感觉好震撼,那种历尽沧桑,残缺的美,让人赞叹不已!!!

由于孩子有些晕车,我们的行程中还有白庙和拜县,所以做了些功课,提前在网上订了辆汽车,孩子舒服我们也方便,还有个原因,就是我特么的是真是不会骑摩托车哈哈,在三亚的时候租了小电瓶的都没骑明白,这次干脆就不比量了,坐车直奔机场,Nation的柜台很好找,手续给他,填了个表格,验验车,把有划痕的地方都一一标注了,很快,哥就又是有车一族了,话说第一次国外开车,而且是右舵,靠左行驶,开始还真是紧张兮兮的,一不小心,左侧后视镜碰了停在路边的车,弹了回来,还好还好没有什么损伤,我这小心脏吓迪扑通扑通地,正常20分钟路程,开了40分钟终于到了塔佩门前的M酒店,一着急打转向就碰了雨刷器,大太阳天,雨刷刮瓷刮瓷一门刷,哈哈,好丢银啊,泰国的水晶晶们,请原谅哥,哥是乡下刚进城迪,萨瓦迪卡!!

之后开车去凯先生吃了个饭,导航终点,入住BED宁曼酒店,有湖南卫视哦,附近分分钟就是Ibeery,晚上拍的大粉狗不太清楚就不发了!!

第二天的预计的行程是晚上的夜间动物园,孩子跑到游泳池里玩了快一个小时,后来在酒店又休息了会,下午4点50左右,开车前往夜间动物园,宁曼里这边离夜间动物园,动物园、大象营都近,开车20公里的样子没有多长时间,就到了清迈夜间动物园,到的比较早,夜间动物园门外就有好多散放的梅花鹿,买了些胡萝卜孩子喂的很高兴,夜间动物园的门票是我提前在某宝购买的两个大人一个孩子一共软妹币2百元是不是很划算啊,夜间动物园就亲子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地方,记得存些钱上游览车之前买些水果和胡萝卜,长颈鹿会和你亲密接触的,后排的同胞没做好攻略,没有东西可喂就后悔不已,别说我没有提醒你哦,非常值得一去哦,带小朋友的请不要错过!

晚上回到酒店饿着肚子呢,刚好附近就是Daddy Nimman,属于偏高档的酒店大众点评上评分挺高的,味道还可以吧,菠萝饭是亮点,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菠萝盛饭!!!

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白庙,起床吃完早饭已经快10点了,开车直奔清莱泰国的司机开车很快,但是很文明,他们一般都不会按喇叭,一路上都是山路,有些像赛道一样,经常有摩托车看似很职业的,轰的一声从后面超过去,很快就消失在视力里了,估计泰国人赛摩托水平很高,逐渐熟悉和适应的我感觉开起来很爽,放着泰国歌,驾驶着我的大白,行驶在泰国的小道了,感觉倍儿爽,“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一路惬意三个小时左右时间到达白庙,白庙是不收门票的哦,到的时间太热了,一会就晒冒烟了

第四天

第四天在某宝订了美莎大象营半日游,带孩子跟大象来次亲密的接触,准时导游到酒店来接,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大象营,美莎应该是最近的一个吧,就是带孩子骑骑大象就选了个近的!!!

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表演,然后是大象画画,然后去趟兰花园,半日的行程就结束了,跟导游说,孩子饿了,还有些晕车就不去水果市场了,导游非常好,在MAYA商场将我们放下,还有几个同胞也跟我跑下车,去MAYA觅食了,中午日式旋转小火锅解决午饭,微信和支付宝支付都有优惠,就表用现金了

第五天

第五天要去拜县了,早餐过后把行李都装上车,开车前往传说中的童话小镇-------PAI

果然是九曲十八弯啊,据说760多个弯,反正弯比去清莱弯多好多,一共130公里的路程,居然走了差不多3个小时,大家算算时速多少,我们也选择在安雅巴士休息的地方,休息了会喝点饮料,然后再有一个多小时,就看到二战桥了,呵呵,这小桥大家能拍的那么美也够厉害的了,由于正是中午太晒了,就直奔酒店了,1点多到达了美丽的派岛酒店,办理了入住但是房间还没有打扫完,就让酒店的车送我们去拜县中心吃午饭了,午饭nongbeer解决,要了个冬阴功180B,虾好多,但是不太喜欢这个味道,饭店中规中矩吧!!

酒店休息后,下午去了马里拜酒店,呵呵,还是感觉派岛好,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享受酒店了!!!其实去拜没有必要报一日游,每个景点都是一个酒店,而且基本上一脚油就到了,而且我感觉也没有比较非要景点刷照片了,好好享受酒店就挺好的,傍晚去逛逛夜市感觉真不错,拜县的夜市我很喜欢,不会像清迈周六,周日夜市那样人太多了,一个挤一个不舒服,这里人少凉快,随便逛逛,买点小东西,吃小吃喝的果汁生活乐无边!!!

逛完夜市,提前给酒店打了个电话,给室外的大浴缸放了水,去7-11买了些好吃的,开车回酒店,泡了澡就美美的睡去了

派岛的夜景泰美了!!!!

第六天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吃了酒店好吃的早餐,由于大家都灰常喜欢这家酒店,上午就没去任何地方,一直待在酒店,直到中午12天才退了房,拉着行李去拜县中心吃午饭了,今天吃的是美英饭店,非常好吃,炒饭也更符合我们的口味,这家小店在大众点评上很少有人提及,味道却非常不错,之后的晚饭也在他家解决的,辣炒的鱿鱼和什么叶子非常好吃,大家可以去尝尝,感觉他家比nongbeer好吃,吃完午饭,就开车去了云来,不是很远,路过中国村,后来有个大破,油门踩到底,才上去,上面要收费30B吧,记不太住了,喝了壶茶跟一个华人唠了会嗑,然后下山直奔当天的酒店

之后就直接去了当天入住的酒店,暹罗梦幻酒店,下午一直留在酒店,然后就是拜县中心美英晚饭,逛夜市,买了些还吃的,搞了几瓶啤酒,回酒店的室外小花园喝酒了!!!!

第七天

第七天要从拜县清迈,感觉拜县不错住两晚有些少,回清迈的路上沿途拍了几张照片,当然每个地方都好国人呵呵

130公里山路,7百多个弯,我们终于回到了清迈,入住的行程中特别期待的阿基拉马诺儿酒店,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晚上去MAYA吃的FUJI日本料理味道还可以,价格小贵,当然比国内要便宜好多,二百多软妹币是行程中吃的最贵一顿,路上和MAYA里的卡通人物真多,泰国好多东西都做的非常开通,连ATM都是五颜六色的!!!!!!!

各种卡通人物!!!

第八天

第八天的行程是双龙寺,大象营的导游说没去过双龙寺就没来过清迈,所以今天就是双龙寺半日游,开过的清莱拜县,去素贴山的路已经没有太过感觉了,依然是S弯的盘山路就到了双龙寺,寺庙不大,但是金碧辉煌的,人不是特别多,上台阶的尽头有人象征意义的收取外国人的门票,我们刚买完门票就没人管了,门票是30B

第九天

第九天在酒店酒店休息到中午,下午还要换酒店,哎,都是上了泰囧的当,订了王宝强住的艾美在清迈的同名酒店,中午到达艾美,艾美好在不用等到下午两点就给办理的入住,然后独自一人开车去机场还车订车的时候担心有剐蹭或其他事情,所以提前还车,以免耽误回国时间。要求是满油借,满油还车,路上找了个加油站加满油,到了机场租车公司的人就简单看看油,围着车走了一圈,就完成了还车手续,比想象中简单的多。但是来的路上开车开到了机场尚泰购物中心,好不容易又重新定导航才到了机场,大家租车要注意问清楚车辆要加个汽油品种,也可以让租车公司给写下来,我加的是E20,就是20%乙醇汽油是最便宜的,泰铢22.23块的样子,7天一共加了两次每次730B左右,大白跟我了7天大概800公里左右,还车的时候还是有些不舍得呵呵

下午在酒店游游泳,休息休息简单吃了个饭,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十天

第十天没有行程安排,回程飞机是晚上11多的红眼航班,中午退房后为了打发时间就去了,清迈3D艺术馆拍了些照片,一定记得在某宝买门票哦,比现场便宜好多的,三个人85块多元,这个艺术馆是韩国人弄了,一共三层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拍了好多照片,效果还不错,拍完照就回酒店取行李,打车直奔机场

到了机场把行李存了,要求晚上9点前要取出来,花费160B能放两个行李箱,时间还早打双条去尚泰机场店,继续打发时间,逛累了在电影院看了个电影《美国队长3》,回国后才发现国内还没开始上映,电影院空调开的特别冷,爆米花居然是咸味的,买的18:10分票,三个人570B,广告放了半个多小时,去泰国看电影的小伙伴要注意他们的时间看来不是开始时间,突然放了个音乐全体起立,原来这就是传说的放国歌呵呵,可算见识到了,国歌后正片终于开始了

再见清迈!!!!

说说清迈的夜生活!!!!

清迈的夜生活虽然不像芭提雅那样声色犬马,但是酒吧非常多,男男女女的也非常热闹,特别是宁曼路,清迈的旅游一改我对泰国女人的印象,以前芭提雅多是黑珍珠,而清迈好多白富美,富不富不知道长得很白很漂亮就是了,据说泰国的美女大多产自泰北,酒吧,泰拳,咖啡,各种马杀鸡,艾美楼下闲逛就看到一个中国男孩,从酒吧带走一个泰妹直奔酒店了哦,泰国真的是天堂哦,还有那么多的国内的单身男女背着背包拿着攻略四处游走,说不准谁和谁就开始了一段情缘,哎不知道是结婚早了,还是来清迈晚了呵呵,只能过过眼瘾喽,单身狗们赶紧背包走吧!!

偷拍的清迈学妹美女的照片找不到了,就不发了

十天的游记,其实就是一本流水账,特别是后面,写的好累好累,第一次写不太会写请海涵,回想在清迈旅游的日子,过的很舒心也很愉快,就是天气太热了,天天40度的气温,晚上也要35,6度有木有,11月-2月是泰国的旅游旺季,气温会比较好,这段日子吃东西一般就近看大众点评或就近随便找,买东西吃东西能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一定不要错误,一般有优惠还有红包收,在拜县的美英饭店吃了73元用微信支付的,还给我了8,88元的微信红包,支付宝也都有立减等优惠,开车的导航我使用的是探图离线地图和google地图配合使用,百度地图步行可以使用。天朝的我们感觉什么东西都很便宜,回到国内总是后悔好多东西买的少了,估计很多人会有同感。泰国人给我了非常好的印象,非常的善良,乐于助人,当地的旅游环境也很好,希望我的游记对即将要去清迈的蜂友们能有所帮助,祝大家玩的愉快,身在国外注意完全,保持素质!!!!!!

引用 毕老湿 的图片:

2016-05-18 10:48

不错照片。

2016-05-18 11:50

2016-05-18 13:1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8 18: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8 11:20:46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呢,照片不错呢,顶了,行程安排也很不错呢,资质很想去泰国呢,清迈是必须要去呢,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呢,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攻略方面的事情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简单的直接留言好

2016-05-19 09:40

3D艺术馆真心不错,好逼真

2016-05-19 10:09

国内驾照也可以在那边租车吗?亲 你的英语是不是很好啊,像我们英语只会打招呼,能行吗?

2016-05-19 10:49

引用 毕老湿 的图片:

有创意

2016-05-19 11:46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5-19 10:49:03 的回复:

回复【小辣椒】:呵呵,英语都快忘光了

2016-05-20 17:26

回复【小辣椒】:在那边没人查过驾照,但是在租车公司搞了个翻译件

2016-05-20 17:27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5-19 10:09:35 的回复:

3D艺术馆真心不错,好逼真

回复Rosa multiflora≈:呵呵,有的有提示拍照点的位置

2016-05-20 17:27

请问阿基拉酒店在哪里订的

2016-05-23 17:1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23 18:53

引用 juzi 发表于 2016-05-23 17:19:41 的回复:

请问阿基拉酒店在哪里订的

回复juzi:我在携程,蚂蜂窝就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