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女人的美国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5-12
  • 人物/家庭出游

威廉玛丽学院毕业典礼

2016年5月12号,奶奶和妈妈来美国参加我的大学毕业典礼。她们两个在飞机的自拍,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

黑婶也在5月12号从oklahoma city 飞到华盛顿,好激动,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我们激动的抱在一起!

我来华盛顿接他们,一起去提了我们的爱车,剩下的日子都靠它啦

2016年5月13号,来美国的official的第一天,我带他们去吃了美国经典的早午餐 (brunch)。oatmeal, omelette,scramble egg, french toast, sausages, 一起喝了咖啡。 奶奶第一次喝咖啡,觉得很苦,我帮她加了牛奶,她很快就适应了,真是个厉害的老太太

威廉斯堡的酒店的环境非常好!我们有自己的厨房,两间卧室有独立的卫生间,好幸福哟

5月13号,先闲逛逛我们城市,为明天的毕业典礼做准备,我们来到我们威廉斯堡的城市中心- new town, 天气格外好,阳光照在脸上暖暖的。

5月14号,整个校园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我的大学就在这所美丽的校园里结束了。正式进入成人的世界。

马上就要通过全美最老的教学楼wrem了,还记得大一新生时,我们从这里穿过去,代表我们来到了这所学校,现在我们从这里走出去,走向了新的世界,开启了新的人生。

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和他一样,穿着博士毕业的服装,看起来比我们本科的fancy很多

学校邀请了美国女足教练作为演讲嘉宾,她是我们学校英语专业毕业的名誉校友~典礼的末尾,很多印有学校标志的气球抛下来,大家争先恐后的拍打着,轻松愉悦的氛围,真难想像在如此正式的场合,会有这样的安排,有时候老美的想法让人琢磨不透。

学校的图书馆 swem,我大四的“家”,一天10个小时swemming,我最亲爱的地方。

毕业典礼下午,竟然出现的美丽彩虹,真是应景的好日子。

再见威廉玛丽大学,再见我的大学生活,再见我的18岁。

晚上开到华盛顿DC,我们住在Alexandria,一起去吃了越南米粉!

5月16号 第一站 华盛顿DC

美国白宫!奥巴马你在哪里呢!

华盛顿纪念碑。尖碑方塔,高耸云端

林肯纪念堂-there we mark the price of freedom

反思池和远处的林肯纪念馆

二战纪念广场,我也算半个Virginia的人,生活了有三年啦

午饭跑到中国城去见Brett,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有些不舍。 我们一起吃墨西哥菜,妈妈和奶奶吃不习惯,菜有些凉

下午,国会山,因为正在修建,看不到它本来宏伟的样子有一丝丝的可惜了。不过还是很兴奋吶

之后到了crystal city, 我们随意逛了逛,去到在马里兰州的酒店,距离华盛顿23km。一天下来很累呀,晚上去吃了泰国菜,菠萝炒饭,中国馄饨汤,泰国massaman 马沙文咖喱,妈妈和奶奶说吃完很舒服,看来她们还是亚洲的”胃“吃不惯老美的东西。

5月17号 第二站 华盛顿DC“雨”飚费城

Panera Bread吃了早餐。三明治,咖啡不能停!

早晨,我们去了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 华丽的Gothic哥特式 教堂美轮美奂,梦幻般的教堂。

哥特式建筑的基本构件是尖拱和肋架拱顶。还有我最最最最爱的stain-glass window(印花玻璃)

这是教堂的中心祭台

旁边的小祭台,金光闪闪,这些是贵族或者名人资助教堂的。

我们来到7楼的观景台,在高塔上面可以清晰的看到教堂的两侧支撑用的飞扶壁。

雨越下越大,我们去georgetown 吃了意大利餐当作午饭。没有到处逛店,开车逛了逛居民区,奶奶和妈妈直夸美国人的小别墅好漂亮,家家门前都有草坪和盆栽,门上还挂着圣诞节用的花环。吃完午餐,我们就往费城出发了,因为下着大雨,开车一路向北三个半小时,下榻新泽西州的旅店,做好去费城游玩的准备。

华盛顿费城的中间站,已经行进87km

中间站到达新泽西州的旅店-157km

5月18号 费城“自由独立”游

清早在新泽西州退了酒店,我们往费城出发,多云的天气,正适合旅游! 行进23km

四大美女出现在费城独立纪念馆(independence hall),我们要独立,我们要自由!

独立纪念馆的国会大厅(congress hall)

远近闻名的自由钟(liberty bell)

随意逛了逛费城古城(old city)的街景,很多有情趣的小店。

独立宣言签署人,我们黑婶也是其中之一

来reading terminal market(雷丁集贸市场)吃午饭,看到眼花缭乱的美食!排起了长队,为了美食都是值得的,西装革履的白领跟我们坐在大排档的餐桌一起吃午饭,很好玩。

午饭馋猫公告:秘制火鸡腿,泰国粉,咖喱饭,烤鸡翅,意大利香肠,黑麦面包,鲜榨橙汁,椰子汁,巧克力冰激凌,小西红柿。

饱饱的午饭,下午来到city hall市政厅,真是标志性建筑。四面高楼大厦环绕

博爱公园(love park),我爱你们,宝贝们!

Wanamaker Organ 世界第一大管风琴,竟然在macy's里面,四个女人的忍不住诱惑的逛起了商场。

masonic temple 共济会教堂外景

费城唐人街(China town)

下午三点,我们出发去了纽约,三个小时的车程,期待纽约的都市生活。 费城的停车位真的很紧张,街边的停车位只有两个小时,我们都要来回跑,去市政厅的时候,停车有些远,我们走丢了,找了半个多的车才找到,下次停车一定要记好位置。

晚上7点,我们到了纽约日本餐,找到airbnb订的公寓,我们住在上东区哦,好好休息,明天需要一百二十分的精神去感受活力之都-纽约

5月19日 第三站 “抢车位”的纽约

早餐决定在星巴克(Starbuck)解决,美国如此知名的快餐,怎么能够错过。我点了燕麦粥(oatmeal), 帕尼尼(panini),咖啡,巧克力麦芬(muffin)吃,妈妈和奶奶吃的很开心,吃的很饱,今天一天的活动安排很丰富,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必不可少的。

住在上东区(upper east side) 的公寓里面,停车费真心不低,地下停车场24小时带税大概50刀,为了省下这笔钱,我们决定抢车位。公寓下街道两侧可以免费停车,只有大概7,8个车位,每周四9点到10点半道路清扫,需要为清扫车让路,我们昨晚等了一个半小时找到了街道右边的车位,今天需要道路清洁,我们必须移开,否则会开罚单。所以早晨9点我们来到车里决定在车上等到10点半,停下车再开始活动。没想到,纽约人都在等着车位,9点不到,右边的车辆都已经移到左边开始等待,我们前面后面都排上了车,大概9点57分,清扫车一过,大家疯狂的往右边移车,我也跟着慌张的往右移,就怕没有了车位,幸亏我前面有一辆紧急车辆帮我顶了前面的车,后面过来的出租车帮我挡了后面的车,我才顺利的抢到了车位,9点59分,只有两分钟,车位就排满了,我和妈妈在车上感慨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本来想离开,发现大家都还在车上等待,我们也一直等到10点30分才开始今天的旅程。

早晨来到hop-on hop-off 的旅游观光巴士站点,我提前买了New York explorer Pass, 我们可以直接换票48小时都可以做他们的巴士旅行。纽约真心堵车,到处都是人山人海,警车,救护车一天不断的响着警报,我们做着巴士去自由女神的站点,从中城坐到下城区,用了2个半小时。

纽约纽约纽约!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一个被我称为”坐井观天“的城市。当抬头看天空时,只能看到四四方方的一块天空,如此广阔的天空,都可以被它的摩天大楼分割成像围棋棋盘一样的紧密。

自由女神(statue of liberty) 和 埃利斯岛(Ellis Island),天气突然变得好冷,还下起了小雨,我们没有下船爬到自由女神的“身上”,远观了她的宏伟。

在自由女神(statue of liberty)的游艇上远观纽约的金融中心(financial district)

爱丽丝岛上的“海关”,最早美国“梦”开始的地方

NBC 直播现场

辛苦了一天,因为在观光车上一直堵车,我们没有吃午饭,晚饭一定要犒劳一下自己。我选了家吃牛排的地方 K Rico. 吃了牛眼肉,选了medium的程度,味道很不错,来美国这么久了,这是第一次在fancy的餐厅吃饭,大家都很满足。

餐厅的daily appetizer- 菠菜芝士饺 (spinach)

牛眼肉-round eye,餐厅的主厨跟我们介绍,牛排要提前腌制一个星期,才进行烹制。

挑剔的黑婶不吃牛肉,她选的孜然风味的鸡胸肉。

海鲜汤-我很喜欢那种“鲜”的滋味

我们四个人一起,笑的很开心。

夜间安排到帝国大厦(Empire Building)看纽约的夜景,繁华的夜间都市生活。纽约102层的摩天大楼只用了410天建成。三个小时的排队,终于来到86层的观景台。妈妈刚看夜景,直夸“尽管三个小时的等待也是值得的”。

白天的帝国大厦(empire building)

到此一游的“西安名吃”-肉夹馍

5月20日 第四站 纽约“堵”到波士顿

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 以及巨石之颠(top of the rock) 观景台

来到巨石之颠70层的观景台看纽约的清晨的城市风光

廖望中央公园(central park)

美国四年,唯一适应美国的就是甜点了,无论多少甜度多可以完全hold。特地跑来lady M 家的来买抹茶千层,真是名不虚传啊。

纽约百老汇(broadway) 音乐厅

纳粹汤!

时代广场(times square) 广告牌上竟然有加多宝的广告。

时代广场,无论从哪里照照片,都可以体现出它繁忙的都市景象

世界上最大的购物商场macy's 还记得两年前来这里看梅西百货的游行,黑色星期五的大抢购。

纽约金融区(financial district)的大铜牛,我跟妈妈说“快去摸一摸,你的股票就成了牛市啦”

纽约竟然有我最喜欢吃的日本手工生巧(royce nama chocolate)的专卖店,太幸福了!

经典美国的午餐必不可少,在时报广场,我们来到junior restaurant, 他家的cheesecake 可不是盖的。奶奶和妈妈被美国汉堡震撼到了,reuben三明

cheesesteak burger,芝士牛肉堡-我们四个完全没有口福享用的美国巨型汉堡

turkey burger 火鸡肉汉堡

reuben被我们全票通过为最好吃的三明治!

m&m豆广场,如果乐乐来啦,一定会欣喜若狂

Hershey's 巧克力广场

纽约街头“落难”

中央公园 (central park) 入口

中央公园的马车

纽约短暂的停留了两天两夜,每次到这里都是匆忙的过客,我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在纽约生活一些时间,也许几个月,也许几年,体验地道的纽约客的都市生活。可以惬意的去下城区的chelsea market吃清晨捕捞的海鲜,去第五大道感慨奢侈的品牌,还可以去布鲁克林区捕捉艺术文艺的气息。也许这就是纽约,一个永远不会待腻的地方,混合了世界的文化,创意的灵感。就像黑婶说的:希望自己长了八只眼睛去观察纽约,不放过任何角落的精彩故事。

纽约波士顿的路上遭遇了大堵车,3个多小时才走了81公里,我这个司机头晕脑胀,我们随意来到一家小村子里面,吃了美国日常的晚餐。

意大利面(spaghetti)以及meatball 肉丸

grilled chicken wrap,我第一次吃完一整个pickle(腌黄瓜)

晚饭后不堵车了,继续波士顿出发! 2小时58钟 270公里。

5月21日 第五站 休息的波士顿,转移的洛杉矶

旅行已经9天了,大家都很疲劳,在波士顿的计划取消了,我们来了个休息日,直接到机场等待去洛杉矶的航班。留下少许遗憾,人生就是这样,遗憾的回忆更加让人珍惜。

洛杉矶好莱坞,大明星。我们从波士顿飞到“明星气质”的城市。飞机降落已经晚上8点半,在机场提车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租车行是thrifty,我们预约的商务车都被租光了,车行的经理去thrifty公司旗下的另外一个车行借了一辆商务车给我们,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拿到车已经9点,开到路上,我有点着急,变道再回来的时候,有辆车撞到了我们的左边的门上,交换了保险单号,又耽误了一个小时,来到airbnb的旅馆,房东给我们钥匙,让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真正到了旅馆都已经11:30分,我们点了印度菜外卖,随便洗漱下大家就都睡了。因为西部和东部有三个小时时差,我们四个还需要倒时差,我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

5月22日 第六站 ”嘈杂的” 的洛杉矶

好莱坞,我们来了。住在这条嘈杂的街上,转角就走到了星光大道 (walk of fame) 上。看到喜欢的明星的名牌,兴奋不已。

滚石餐厅(hard rock cafe)

杜比剧场(dolby theatre) 奥斯卡小金人,每年在这里举办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虽然今天没有红毯,我们也走了每个明星期待的地方。

奥斯卡小金人!!!!!这是真的哦~光看看都觉得金光灿灿的

杜比剧院的观众席,想像下大明星们激动的坐在里面,期待主持人为自己提名。

杜比剧院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舞台,据说有四个篮球场那么大!

TCL 中国剧场

看到远处的好莱坞(hollywood) 大标志啦

好莱坞大街上,爱丽丝梦游仙境第二部的首映会正在搭建舞台,真是随时随地碰到大明星呀

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好莱坞剧院(hollywood bowl)

环球影城的citywalk

妈妈和奶奶对环球影城不太“感冒”,可怜的黑婶没有进到环球影城内玩耍,只在这个大地球前拍了照片,以后让老公陪着来吧~

在citywalk我们吃的日餐,奶奶看到这个寿司,笑得好开心。

下午来到盖蒂中心(Getty center)

远看整个洛杉矶

盖蒂中心的花园(central garden)

盖蒂中心最珍贵收藏就是这幅梵高的《鸢尾花》了,是他在割耳事件发生后,在精神病院自愿住了一整年后c,每天都是这些鸢尾花陪伴他,他把这些花的奥妙的姿态都展现在这幅旷世之作中了。

罗迪欧大道上,名牌的价格让我们都震惊了,抱着妈妈这条大腿也买不起了。

5月23日 第七站 拉斯维加斯-女人天性“大曝光”

airbnb的房东跟我们说去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很堵车,我们决定一早就出发去那里,虽然洛杉矶只简单的游玩了一天,我们最后还要回到这所城市飞回东部。 早餐,我特地品尝了他们的特色,acia bowl,纯沙冰,一早晨就很清爽。

没想到,路上竟然一辆车都没有,黑婶开车,顺利到达!

一路飞驰了四个多小时,到达拉斯维加斯,首先跑去韩国餐厅吃烤肉,好好吃。答应妈妈一路让她吃的韩国烤肉终于实现了

吃完烤肉,我们四个女人对逛街期待已久,跑到奥特莱斯来淘宝,我这个购物狂魔一逛就停不下来,一连五个小时不休息。硕果累累,买了很多礼物,也给我家小王添加了不少东西。

拉斯维加斯的第一晚的“夜景”-金碧辉煌的凯撒皇宫

从酒店的窗户往外看,远处灯红酒绿的拉斯维加斯,我们真正的来到了“不夜城”

5月24日 “惊赞” 拉斯维加斯 “show"

美丽湖酒店的外观,超级超级奢华,一座酒店占据了整个街区

早晨,先去美丽湖(bellagio) 的conservatory & botanical garden 散散步

顺便来美丽湖酒店的赌场参观一下,拉斯维加斯每一家酒店一层都是赌场,都可以随意进入,随意穿越。

拉斯维加斯一定要品尝下自助餐啦,我们来到planet hollywood 的自助餐厅,样式很多:中餐,意大利餐,美国餐,墨西哥菜,还有我最爱的甜点区。

百乐门的街对面就是巴黎酒店,三星级的酒店,标志性的建筑就是这座仿真的埃菲尔铁塔

摩天轮(high roller)-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一轮下来需要30分钟,俯瞰整个拉斯维加斯

第一场拉斯维加斯的show,我们看的魔术喜剧表演,和观众互动式的表演形式,魔术师很搞笑,也很惊叹,看他叫小朋友上台一起表演,我很有感触,希望以后乐乐能够学习到美国这种开放自由的思想,也可以在4,5岁的时候,参与舞台表演还落落大方

黄昏的时候,我们来到Fremont street看灯光表演,这里和las vegas strip街道的奢华完全不一样,“接地气” 文化的聚集地。

等着九点的show-梦,我们在wynn酒店的咖啡厅里面喝咖啡,妈妈已经完全适应这种小资的美式生活了,每天都和我一起喝苦咖啡。

Wynn酒店的show-LERE-Dream 虽然票价在900左右一个人,物有所值,我深深的被震惊到了,回去的路上,我们四个讨论着表演里面让人竟然的杂技动作,美轮美幻的灯光舞台效果,美丽的舞蹈演员,真是不能错过。

5月25日 第八站 再见拉斯维加斯, 你好科罗拉多大峡谷

拉斯维加斯,满足所有人的欲望,对于女人来讲,逛街购物这是天生的爱好,这里的商场就是女人的“伊甸园”

我和“黑婶”在拉斯维加决定学习下钢管舞的课程,毕竟这里最有名的还是脱衣舞女郎嘛。恭喜你,看到了货真价实的拉斯维加斯的脱衣舞女郎。

学艺不精的我们。。。

认证小卡片,我还有了自己的脱衣舞女郎的艺名-tastee

大峡谷南缘(south rim) 出发,我没有仔细看攻略,定了大峡谷南缘的酒店,我们开车四个小时达到,其实西缘离拉斯维加斯只需要两个小时的路程,我懊悔不已,不过领略真正的大峡谷还是要看南缘,因为国家公园开发的更好,而且更加深入谷里。在开往大峡谷的路上,一片乌云经过我们的上空,突然下起来暴雨,整个视线都是模糊的,我这个开车菜鸟“自若镇定”的开着车,四个女人选择自驾行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5月26日 ”胃疼“的科罗拉多大峡谷

大峡谷,无论从哪个角度观赏,都能看到它壮阔完美的风景线,我们深深的被折服了。早晨,我们来到游客中心,先规划旅游路线,帅帅的小哥建议我们做公园内的shuttle bus,因为游客太多,需要“抢”车位,我们决定先做shuttle去西边hermits rest顶端,然后徒步往下走,大约20公里,虽然对奶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大峡谷的景色实在太美了,奶奶也忍不住想挑战一下自己的体力!

做shuttle bus 一路到hermit rest留下的纪念照片,这张还是黑婶照的最好,吱喳着,嘻嘻

徒步下来,虽然只用手机照了照片,完全不影响大峡谷的雄伟,在这里我对自己的照相技术充满自信。

我属于硬撑胆大型,坐在这里照完相,妈妈赶快跑快来抓住我,生怕我脚滑,感觉自己真的好幸福。

科罗拉多河流,这是个激流点

可能是早晨吃的有点饱,我可怜的胃从开始徒步就疼了起来,我忍着走了6公里,实在忍不住了,也突然下起了雨,我们没有完成制定的计划,20公里的徒步只走了6公里就夭折了,我们坐上了shuttle回去吃午饭,这张照片是我在shuttle上睡着了,妈妈给我照的,看着好像自己在认真研究地图一样。

这个姿势是我学一个日本小姑娘嗒,人家摆出来可优美啦,我摆出来,大家都笑爆了

还是这种傻傻的姿势适合我。

看看骡子-土著民族的畜牧业

大峡谷的落日,妈妈说:只有这种看不清脸的照片才可以发朋友圈哦

5月27日 第九站 红色的塞多纳

清晨4点30分,我们三个女人从床上爬起来,把几乎所有的衣服裹在身上,像大峡谷公园出发。大峡谷的日出,太阳从东方的悬崖上缓缓升起,照亮整个大峡谷,深红色和棕色相间的岩石层被七彩的太阳光点亮,真是说不出的美。妈妈和黑婶是第一次看日出,他们真的很幸运,因为第一次就看到了最美的日出。

请忽视我们三个的着装,真的很“土”。很多美国游客披着被子,还有不怕冷的白人小哥,穿着短袖短裤,妈妈特别认真的跟我们说:有些人他们穿的少,不是不怕冷,而是没有带衣服,只好装作不冷的样子。我和黑婶笑的前仰后合。当时的气温只有1摄氏度。清晨的小风,吹的我们凉飕飕。

一对情侣爬到观景台前面的悬石上,看到更加广阔的日出,多浪漫,两个人相互依靠在一起,在悬石上,看着太阳一点点从跳崖上升起,符合韩剧所有设定的情节,以后我跟小辉辉过的也要这样的浪漫。

看完日出大概6点钟,回到酒店睡个回笼觉,和奶奶汇合,今天的任务是开车去大峡谷东边的观景台。35公里的公路上分布着四个观景点,我们还是采用从上往下走的形式,首先来到最高点desert view

desert view里有土著居民的watchtower,这些是观景塔的壁画,也是土著居民的文化。

America Eagle 美国雄鹰在大峡谷展翅高飞。

景色太美了,奶奶也跟着我们一起活泼起来,第一尝试摆半心型哦

塞多纳出发,只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我的巴西“老”朋友极力推荐这所城市,和城市的空中小屋的酒店。他说从大峡谷开往塞多纳的公路非常美,可以堪比一号公路,我心动了

5月28日 第十站 圣地亚哥

要去参加孙女毕业典礼 奶奶真是满脸开心呀 真好

2016-05-18 11:42

2016-05-18 13:14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2016-05-18 15:1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8 18:25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18 11:42:52 的回复:

要去参加孙女毕业典礼 奶奶真是满脸开心呀 真好

回复梓喵:是呀是呀

2016-05-20 12:1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18 13:14:0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5:13:04 的回复: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20 12:17

引用 liaojinghero 发表于 2016-05-18 18:25:3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liaojinghero:我会尽量的

2016-05-20 12:17

写的挺好的。附上地图,标注上行程会更清晰。

2016-05-20 12:35

👍👍👍

2016-05-20 13:56

加个背景音乐......

2016-05-21 08:0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3 11:51

Big Congras!我先生是你们07级的校友 暑期我们也会回堡里看看。正研究租车攻略呢,请问你是哪里租的?我们也是飞DC。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