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秋摄——成都,九寨沟,奶子沟,达古冰川租车八日游(2015/10/24-10/31)

zhangspring (上海) LV.9
2016-05-18 10:28 2093/20
  • 出发时间/2015-10-24

看过新西兰的迷人秋色,也一直想看看国内那个童话般的世界,那个五彩斑澜的世界,与家人从新西兰旅行回来后,时隔半年正逢国内秋意正浓之时,决定来一次国内的西部秋摄之旅,寻找中国最美的秋色!我们早已习惯了自驾的旅行模式,所以此次中国西部之行我们也是按照新西兰自驾模式。好吧,我的心最已飞向了那天堂般的童话世界了!

酒店篇:
这次旅行一共入住过四个酒店:
成都尊悦豪生大酒店    推荐,性价比高!
九寨沟珍妮酒店
沟内树正寨                  推荐,沟内住宿条件最好的酒店,含早晚餐
黑水冰川国际大酒店    推荐,黑水县最好星级酒店

行程:
D1 10月24日 早上11:00 东航浦东T1至成都双流T2,航班MU294。机场取车租车七天,丰田凯美瑞2. 0,晚上成都火锅,晚宿成都尊悦豪生大酒店。
D2 10月25日  早上出发前往九寨沟,途经都江堰映秀,紫平铺水库,汶川茂县,叠溪海子到九寨沟珍妮酒店(漳扎镇沙坝道班)。午餐途中,晚餐珍妮酒店。
D3 10月26日  早上吃完早餐进沟,午餐干粮,晚宿沟内树正寨。晚餐树正寨。
D4 10月27日  早上吃完早餐二次进沟,午餐干粮,晚宿沟外九寨沟珍妮酒店。
D5 10月28日  早上吃完早餐,从九寨沟出发前往黑水县,途经卡龙沟,晚宿黑水冰川国际大酒店,午餐途中解决,含早晚餐。
D6 10月29日  早上吃完早餐去达古冰川,再次观赏绵延80里的彩林,下午返成都。夜宿成都尊悦豪生大酒店。
D7 10月30日  早餐后成都一日游,宽窄巷,休闲一天。夜宿成都尊悦豪生大酒店。
D8 10月31日  早餐后半天成都游,午餐后去机场还车。下午15点左右还车。下午17:20成都T1至浦东T1,MU55416。

进入游记:

D1 10月24日,早上11:00 东航浦东T1至成都双流T2,机场取车租车七天,丰田凯美瑞2. 0,终于享受到浦发信用卡的优惠了,神州租车租三免二,入住成都尊悦豪生大酒店,酒店设施很新,性价比很高,推荐哦!

入住酒店,稍作休息,散步来到蜀九香,那个爽呀!

D2 10月25日 今天是比较辛苦的一天,基本都在路上,从成都出发前往九寨沟,行驶里程440公里,行驶时间九小时。早餐后,从成都上成灌高速转都汶高速,穿越紫坪铺隧道,龙溪隧道等10多条长距离隧道,经过512特大地震遗址映秀镇,沿途还看到很多由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之后来到汶川新城。时隔七年多,新汶川亮丽地展现在我的眼前。

酒店早餐还蛮不错的哦!

途经茂县,由于前方隧道塌方,一切车辆只能停止前行,原地等待两小时,因为隧道不能再通行了,交警只能另辟一条山间土路,让车辆沿着泯江在悬崖峭壁中慢慢爬行,好险啊!此时已是下午一点三十分,去九寨沟的路程只开了三分之一,期望后面的路况能好一些。

穿过叠溪隧道,进入松潘古城,此时的海拔在逐渐上升,预示着我们马上要到达岷江源头,即将翻越3700多米的垭口,汽车疾驰在213国道 上,云能如此的低,此时能感到稀薄的空气,经过川主寺,途经九黄机场,就进入九寨沟景区了。

迎着晚霞一路狂奔,看到九道拐标志了,预示着离九寨沟不远了,终于在晚上七点三十分顺利抵达九寨沟,真是辛苦的一天,晚上宿九寨沟外,明天一早进沟拉!

D3 10月26日 今天早上7点多来到九寨沟沟口,在游客中心二楼自助取票机取好在网上购的票,快速并顺利进入景区,搭乘景区环保车直达日则沟最高处的2903米的原始森林,富含氧离子,让我们深深地呼吸吧,来一次洗肺吧,呵呵。

沿着原始森林下行步道1.2公里,来到芳草海,芳草海海拔2910米,水中碧草苍苍,水禽悠游,深秋一抹金黄,其山高谷深,阳光每天要很晚才能照射到的,因此显得有些神秘,夏秋季节,草众似锦,各色沼泽各水草,星星点点,摇曳多姿,时常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茵茵绿草漂浮在海子上,像一层绿丝绒的地毯铺在孔雀蓝的海子上,和远处的雪山交相呼应,绝妙的景致。

天鹅海,海拔2905米,是一个半沼泽湖泊。在广阔的湖上,野草茵茵,山花灿灿,一弯清流蜿蜒其间,时有天鹅起落,野鸭群游。在九寨群海中比较特殊。它与芳草海的下游相连,广阔的湖面大部分已淤积成浅滩,为半沼泽湖泊。浅滩上绿草如茵,一道清流在绿茵中蜿蜒流过,滋着这一方水草。此时太阳露了笑脸,一切都变色了哦。

从天鹅海坐环保车7.5公里来到箭竹海,箭竹海海拔2618米,湖畔箭竹葱笼,杉木挺立;水中山峦对峙,竹影摇曳。我们走箭竹海环形栈道,遇见箭竹海瀑布,初显九寨风情。

令人心醉的熊猫海。海拔2587米,深14米,面积9万平方米。这儿常有熊猫活动。湖边岩壁纹理奇特,倒映湖中,与湖傍水下自然地生着几圈黑色花纹的浑圆的 好似熊猫的白石,相映成趣。

熊猫海瀑布

五花海,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的五花海,位于日则沟孔雀河上游的尽头。四周的山坡,入秋后便笼罩在一片绚丽的秋色中,色彩丰富,姿态万千,独霸九寨。五花海的彩叶大半集中在出水口附近的湖畔,一株株彩叶交织成锦,如火焰流金。

童话般的九寨沟,油画般的世界,再华丽的词藻都无法形容她的美。

今天最后一站,诺日朗瀑布。其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是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今晚宿九寨沟沟内树正寨藏民家,晚餐五菜一汤,味道不错。

D4 10月27日  早餐后从树正寨出发,游览了磨坊,树正群海,然后徙步两公里经过老虎海,来到犀牛海,坐上到原始森林方向的车(调度随机),从五花海下车,一路徙步下行游览,再一次欣赏五花海令人窒息的美。

五花海三元素:树枝,海子,倒影,这两个字:绝配!

五花海下行至珍珠滩瀑布,海拔2443米,瀑布高21米,宽162米,是九寨沟内一个典型的组合景观。这里是西游记片头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

中午时分,在诺日朗中心换乘去长海的车,长海海拔3000米左右,之后浏览了像瑶池般的五彩池,她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

下午游览了卧龙海,双龙海,火花海。小家伙全程徙步,佩服!

最后以宁静的芦苇海和盆景滩来结束这次两天的九寨沟之行,九寨沟映像:雪山,叠瀑,海子,彩林,每种元素的结合都如此的完美,大自然就是一名油画师,九寨沟就是一幅天然的油画,无价之宝,无可比拟!

晚餐在边边街上的饭店品尝了牦牛汤锅,野菜,烤鱼,青棵砸酒,味道好极了!

D5 10月28日 今天 7点30分准时从九寨沟出发去往黑水县,行驶里程320公里,预计行驶时间7小时,途经甘海子,黄龙,川主寺,叠溪海子,再转302国道经色尔古藏寨,穿越于丛山峻岭之中,终于于下午2点30分顺利到达黑水冰川大酒店。

入住酒店后,去附近的羊茸哈德转一转。

D6 10月29日 今天游览了“最近的遥远”——达古冰川,它位于黑水县,达古冰川洋溢着历史的沉淀,展现出一幅幅冰川,雪山,彩林,藏寨,湖泊相映成趣的画卷。来到金猴海,穿越藏酋的领地,领略藏族风情。

站在达古湖畔,眺望远处的洛格斯神山。

乘坐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缆车,从3623米上升到4860米,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让我们每个人都来一次挑战自我吧,雪山之巅留下了我的足迹。

从达古冰川西行30公里,我们进入亚洲最大的彩林区——奶子沟,她在藏语中是美丽富饶,幸福安宁之意,其洋洋洒洒长达80里,在纯净的蓝天下,紫红,粉红,桔红,金红,深黄,草绿,黄绿,棕红,褐色的树木形成了“万类霜天竞自由”之势。

八十里彩林,八十里画廊,绝美,让我们来一场视觉的盛宴吧!

D7 10月30日 成都休闲游:吃吃,喝喝,玩玩,惬意,享受成都慢生活。

尝尝成都小吃。

D8 10月31日,上午成都休闲半日游,下午机场还车,乘坐东航的班机返回上海,愉快的西部之行圆满的结束了。大美四川,我爱死你了!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2016-05-18 15:13

2016-05-18 15:23

九寨沟越看越美,我现在就想去啦!可惜要等到7月份!

2016-05-18 15:2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5:13:18 的回复: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18 16:10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18 15:28:10 的回复:

九寨沟越看越美,我现在就想去啦!可惜要等到7月份!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嗯,九寨的风景是不可复制的,赞!

2016-05-18 16:1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18 18:25

边边饭店吃那餐多少费用啊

2016-05-18 18:54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5-18 18:54:32 的回复:

边边饭店吃那餐多少费用啊

回复rain:200元左右,不贵的。

2016-05-18 21:28

引用 xixizy 发表于 2016-05-18 18:25:39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xixizy:深秋的九寨五彩斑斓,片片都是毛片,没有修饰过

2016-05-18 21:29

2016-05-20 11: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9 23:46:05 的回复:

楼主秋天去九寨沟真的好任性,天时,地利,人和啊!!羡慕中中中中`~~~我只有4月底有假,选择在淡季去看九寨沟好像也不错,酒店、机票超级便宜,4月底的九寨才入春,新意盎然,很漂亮 !!!期待像楼主一样,秋天再去一次,欣赏金秋十月最美九寨带来的惊喜。我推荐九寨沟的包车李师傅,人超级好喔,开山路技术也特别稳,与我同行的父母也是非常喜欢李师傅,很满意他提供的包车服务,所以强烈推荐给大家,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找李师傅准不会错,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极力推荐。大大的推荐。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以后我朋友去向他们推荐李师傅哦!

2016-05-21 13: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3 09:53

引用 shock 发表于 2016-05-23 09:53:13 的回复:

回复shock: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5-23 09:56

引用 zhangspring 的图片:

这么堵居然!

2016-05-24 17:37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5-24 17:37:13 的回复:

回复火柴阿沫:前方隧道塌方,特殊原因,没办法

2016-05-25 15:18

除了租车自驾,其实我更推荐包车自助游!那边山路大于90度的弯道特别多,全是弯,非常考验车技哟!我去九寨沟黄龙就是包车自助游!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为人实诚,好说话,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14 21:54

不想谈旅行的意义,因为每个人旅行的意义不同。也不要说旅行的目的,因为旅行目的也不同。九寨沟的秋天是金色的山林+蓝色透彻的湖水,美不胜收!!去九寨沟旅游需要包车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人特别好说话,驾驶经验丰富,开山路平稳不甩车,很大程度为乘客考虑,值得推荐给所有人,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先放心咨询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