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千岛湖,九咆界,西塘

• 出发时间/2016-04-29

时间:2016年4月29日              天数:4天           人物:2人             人均消费:6000
D1  长春-----杭州  机场租车(神洲租车)  奔赴绍兴接老公(因我和老公的驾驶证拿错了,出现点差曲,到达绍兴已经后半夜两点多了)
D2  绍兴----千岛湖      全长204公里,用时3小时,10:45到达东南湖景区,正好赶上11:00的开船时间
D3  千岛湖希尔顿---九咆界   全长38公里,由于修道和限速,用时将近两个小时
D4  千岛湖希尔顿---西塘---上海浦东机场还车----长春

源于老公去绍兴出差,才促使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参考了【烟雨千岛】告别人潮,过一个不慌不忙的假期的攻略)本打算所有行程全部照搬,从千岛湖回来,考虑到石林和氧吧爬上爬下过于劳累,在蚂蜂窝搜了一下,九咆界这个地名让我很感兴趣,但是它的排名最后,相关攻略少之又少,怀着忐忑期待的心踏上征程,结果却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生活在都市的我每天都重复着两点一线的生活,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旅行,盼望着一个崭新的世界带给我的身心愉悦。所到之处眼睛被各种绿色撞击着,耳朵被鸟的啼鸣声环绕着,舌头被各种美味刺激着,呼吸着含氧量极高的空气,身体每处毛孔都在舒缓地张开,内心的压力和烦燥被彻底释放掉,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所有的图片都来自IPAD和手机,景色美的已经让人窒息,没有必要修图和添色,原汁原味,更能体现自然的美。

千岛湖之黄尖岛

因不知几点能到东南湖区,故没在网上订票,高速畅通无阻10:45到达,赶紧买票,带一些吃的就上船了,门票150元+船票65元=215元,一个小时左右就到期达了黄山尖,因受时间限制,50分钟必须返船,直接坐缆车5分钟就到达了,目的是在上面多欣赏一些美景。

坐在缆车看着湖光山色,呼吸着带着芳香的空气,

著名天下为公的观景台

和老公手牵手幸福走完人生的后半场

一览

上上下下的好几个观景台,因时间充裕,都体验了一把,

到处都有这种动物,并且不怕人

上船以后工作人员一再劝说上二楼,老公碍不住面子要去,我看了相关攻略的评价,上二楼考察了一下,地方不大,人满为患,坚持留在一楼,整个行程,就两家,舒适无比

千岛湖之天池岛

天池岛就是环岛绕行一圈,相当进行了一次有氧徒步活动,时间两个小时,岛上有提供吃饭的地方,太简陋了建议还是自带吧

一条幽静竹林小道

正在进食的鹦鹉

火烈鸟

婀娜多姿的黑天鹅

三个准备起飞模特

居然看到两个孔雀开屏,太罕见了.

超级萌的驼鸟

千岛湖之密山岛

三个和尚的起源地,观赏时间半个小时

也许黄山尖景色太夺人眼球了,密山岛的景色就不足为奇了

看到别人攻略晒的鱼汤照片,都垂涎三尺了,下了船开车直奔餐馆,到达时已经五点多钟,要了半只鱼头,一盘鱼肚,一盘炒三样

鱼肉滑嫩的如豆腐脑一般,美味无比,鱼汤非常清淡,只用了一点盐提味,满口飘香。我和老公喝个底朝上

鱼肚也是我吃过最好的,爽滑中略带韧性,带着甜香和蔬菜的芳香,和舌尖碰击着

吃完饭又去了趟官方微信介绍的上江埠大桥,开了将近四十分钟路程,好容易找到了,一片漆黑,败兴而归

希尔顿洒店

到达酒店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大浴缸对我充满了诱惑,马上放上热水,泡上舒服的热水澡

九咆界

九咆界旅游风景区,又称上西风景区,位于淳安县  北部屏门乡  境内,距千岛湖风景区  25公里,以其景区内拥有九座瀑布,形态各异、声如咆哮而得名。距千岛湖镇  70公里;西行接杭徽国道通黄山  180公里;南行05省道至杭州  160公里。九咆界景区山环水抱  、生态自然,分石苑  峡谷、上西古风和甘草湾瀑布群三大游览区  。除九口瀑布多彩多姿共处一地在江南  一带尚属罕见外,其山岩突兀,如峰似壁;地岩如页,排序清晰的地质景观也十分奇特。上西村  多为王羲之  后裔,传统文化积淀深厚,文革遗迹众多,是休闲观光、猎奇探险、避暑度假的理想去处。

九咆界门票70元+20元(进村的车费+下山的船费)=90元

一个被群山环绕的上西村

斑驳的墙壁给人一种历史感。上西村  又称西村,居山岭之上遂称“上西”。有人口近三百,多数姓王,相传为王羲之后裔为避战乱栖于此,繁衍至今。村内有王氏宗祠  、鹅字书碑等。因交通阻隔,上西村祖祖辈辈与村外交流甚少,受商品经济的辐射相对也弱,自然经济、传统文化和文化革命的遗迹遗踪尚存不少。民风淳朴,村景优美。每到春日,古树新绿、桃李芬芳;人村闻鸡鸣,屋顶见青烟,能给人一种“室外桃源”的新体验。 编辑

上山的小径路过一家农户,想吃午饭,女主人说什么 不给做,原因是没有提前预定上,土鸡炖不烂,只好尊重主人的意见,把菜点了先上山游玩,到点再回来吃。上楼参观一下,居然有六层楼,基本算小村最高的建筑,每个房间收拾很干净,避暑胜地。联系方式13456787616,王国高,代购门票,住宿,餐饮

老公的三级跳相当专业

这几条瀑布离的非常近,50米---100米左右,由于饿着肚子龙顶瀑就没在攀登,来回只用了一个小时,鸡还没炖好,只好悠闲在门口晒着太阳

鸡的口感非常棒,图片就已经证明了一切

吃完饭顺着小径奔赴下面的景点

这里没有污染,山头上种植了好多茶树,村民正在制作茶叶

到达终点,需要打电话就有船家过来接你。景色虽然优美,但却因为人的存在而变的越发灵动。

老公非常有狗缘,不同的狗和他都一见如故,这条狗从我们上山就一路相随

和我们一路相伴的小车

希尔顿洒店休闲区

不愧五星级宾馆,细节上非常人性化,有自己的小岛,景色怡人,酒店坐落于千岛湖畔,依山面湖,是千岛湖区域拥有最长湖岸线的国际酒店, 距离淳安县商业区及千岛湖长途汽车站仅需几分钟车程,也是距离至杭州上海高速公路入口最近的国际酒店。酒店由七座楼宇相连而成,错落有致,各种自然尽收眼底,高端别墅住宅区亦近在咫尺。 床特别舒适,可以让身体彻底放松 阳台上就可以看到千岛湖的景色清晨醒来,窗外便是千岛湖的湖光山色 套用一句很俗的话,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美丽的景色。

西塘

五公里的路堵了四个小时,终于尝到堵心的滋味

倚窗而望,乌蓬船悄悄从身边荡过,水波涟漪,顺着自己的心情,桥上,檐下,各处都有自己的景致

灯火阑珊处,那桥就在水中央

夜色的西塘,人声鼎沸,肩膀挨着肩膀,

清晨的古镇又是另一番风采

石皮弄是王家子孙两宅第之间形成的一条弄,地面用168块石板铺成。全长68米,最窄处仅0.8米。弄内的石板路下是一条使全弄雨天不积水的下水道,薄如皮的石板作为下水道的表皮,故称石皮弄。弄堂里点缀的红灯笼,显出江南的风味来。有意思的是,如果有两个胖子在弄内交会,没准就是擦墙贴肚皮也不一定能轻易通过。

正好赶上下雨,真正体会到烟雨江南的朦胧

西塘是真正的小桥流水人家。如果你爱古色古香的味道,就一定会喜欢这里。这里的桥,廊,客栈。每一处都透着一股江南姑娘的灵韵,让你爱不释手。在景色面前,再多的词语描述都是苍白的。我没有特地去关注这是哪个景点,这是哪条街。我只觉得这里都是我喜欢的,处处都是景

特别建议到这家饭店来吃饭,是西塘景点最佳处,菜品不贵,味道不错,坐在风景台上,人已经醉了。这里是很多著名电影的取景地,墙上贴满了名星的照片

假期就在原汁原味的古镇中结束了,回来的好长时间,思绪还停留在小桥流水烟雨蒙蒙的情景中。旅游虽说是一个人呆腻地方跑到另一人呆腻地方,但其中所经历的美食美景,以及风土人情是从书本当中无法领略到的

回程

奔赴上海浦东机场,最后补充一下,神洲租车效率非常快,可以做为出行的一种方式

2016-05-18 11:27

引用 紫陌红尘 的图片:

还有黑天鹅啊

2016-05-18 11:58

谢谢分享。

2016-05-18 12:25

,写的不错!就是西塘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真愁人啊!

2016-05-18 13:02

2016-05-18 13:1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8 13:26

引用 佳佳_佳佳 发表于 2016-05-18 13:26:17 的回复:

回复佳佳_佳佳:大部分是旅行中写的,回来补充一下,因为比较懒,一些资料还没有补充全

2016-05-18 13:59

引用 紫陌红尘 的图片:

2016-05-18 14:3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3 01:01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05-23 01:01:23 的回复:

回复flexibility: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大多数是用PAD照的,一小部分手机照的

2016-05-23 10:5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3 12:53

说一下九咆界的漂流,顺山而下,有的地方水流湍急,惊险刺激,绝对是探险家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