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莲6天自由行 之 “震”出个未来!

yoyo主恩 (深圳) LV.7
2016-05-18 10:33 2079/11
  • 出发时间/2016-04-27

台湾回来休整了一个多星期才有精神写游记。这次行程太难忘了,体验了一把地震,感受了台湾人民的热情,真的好喜欢台湾这个地方。对写作文很没有天份的我。。。又拖了改了好久。。。大伙就凑合着看哈。。。

关于准备工作

因为是自由行,出发前要准备的东西太多:猛K攻略啊、查机票啊、找酒店啊。。。四月底出发,一月份已经开始做功课了。不过你别说,还真要提前那么多时间。分享一下我是怎么做功课的:看了有些游记的作者说K攻略K到吐,我由心的微笑到狂笑,一开始就是猛K一通,想知道怎么安排行程合理,时间如何掌握,出发前还不停的修改行程。后来想想,还真不该这样,走到哪玩到哪,纯粹赶景点不如一开始跟团罢了。别人写的坐捷运、公交,我们操作的时候大多是的士,没办法,实在时间紧任务重啊。。。老公想参观的景点太多,等车等捷运的时间伤不起啊。。。(并不是等的时间很长,但台湾的小黄真的好多好方便,一伸手就为你停下。咳。。咳。。台湾的的士叫小黄!)

1、通行证(我是在网上申请的,网上支付费用后等EMS收,3天时间就寄回来了,时长一周)

2、入台证(被朋友们吓到要预一个月时间,因为每天入台人数是有限定的喔。。。我是2月头申请,4月底才出发,又恰好年前没什么人办,我的  入台证居然一个星期左右就出来了。很是惊喜滴咧。。。)

3、机票(入台证搞掂就别耽误时间了,搞紧买票,我就是犹豫了一下下,最划算的价格没抢到,不过。。。比出发那天的价格已经便宜了一半有多。我们两人往返机票含保险2998元,与航空公司确认并值机,选择靠窗的位置,心总算安定下来了,哈哈。。。选择在哪坐飞机真心不是重点,重点是要方便。就像我们这次行程我选择在深圳飞,有些“膀胱者”很不理解,香港便宜选择多,怎么不在香港飞!?首先价格真心没差太多,其次是去香港机场的往返过境车费用,那就要600了,最最重要是,你不能保证路上没有塞车,没有突发状况,耽误了上不了飞机,整个旅程就毁一半了。综上所述,我头也不回的选择从深圳飞,简单快捷!)

4、酒店(机票买好了当然是选酒店了。猛K攻略以及得到蚂蜂窝热心朋友指点后,我们选择只去花莲台北。除了花莲住的是民宿,台北都是住酒店。本来在台北也想体验一下民宿,但民宿跟酒店的价格没差多少,所以还是选择酒店比较舒服。用做对比房价的软件有:Airbnb、Booking、Agoda、Hotels、蚂蜂窝。。。感觉Agoda(手机版)比较靠谱,“所见即所付”,不像别的网站看是一价格,付款的时候又另一个价格,用蚂蜂窝也订了一晚旅馆,能直接与民宿老板对话就更好啦,可以直接打折又不用全额付款。备注:部分民宿)

5、行李(其实我们是出发的前一天才收拾行李,哈哈。。。因为每天都换酒店,怕拉两个行李箱麻烦,我们只带了一个24寸的行李箱,里面再放一个购物袋。出发的时候箱子是很松动的,回来的时候,不用问,购物袋都装爆了。所以,如果你是想购物的,建议还是多带一个行李箱咯。。。

6、银两(机场就有台湾银行,换钱好方便滴咧。。。没用完的回程时也可以在机场兑换,所以我们选择多换些台币。有些地方刷银联卡有折,例如:康是美,买满3000台币刷银联卡可以打85折。)

7、药品(我带了些幸福伤风素、喇叭正露丸、藿香正气液,还有两片创可贴和驱风油。)

8、其他物品(建议随身放一件一次性的雨衣,反正又轻又不占地方,下起雨来也不会耽误行程。爱邮戳的朋友可以准备个本子,台湾各景点都有,盖得好过瘾

关于行程

DAY1:下午101大楼——晚上诚品
DAY2:上午到达花莲——下午创意园——晚上(原住民一条街、自强夜市、福町夜市)
DAY3:上午赏鲸——下午(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晚上鲤鱼潭赏萤火虫
DAY4:上午回台北——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馆——晚上SOGO
DAY5:上午国父纪念馆——下午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晚上宁夏夜市
DAY6:回家感谢主!

关于住宿

Day1:台北车站附近的“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三馆”(离车站近,车站Z6出口出来右拐便是怀宁街,走到路口就看见黑色大写“R”字母的建筑物便是。附近又有711、全家、康是美,吃早餐在对面的二馆,其实也很方便,还送了零食和面膜,我订的标准双人间,一开门便是床,呵呵。。。)
Day2、3:花莲市区的”海传民宿“(风景一极棒啊!就在海边,我订的房型躺在床上正对着海的。民宿老板提供接送服务,早餐多样任君选择,热情的阿宝叔帮忙买台铁票,幽默的荣哥是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带我们玩好的吃好的,真的超棒!不知道怎么安排行程?来到他们就能为你安排妥当)
Day4:台北商旅(房间很舒服,”象印“烧水壶内有烧好的水,还送了水果。吃东西买东西都超方便的,新旧SOGO都在附近,自助洗衣店就在SOGO后面,很棒!)
Day5:台北君品酒店(很有品位的酒店,因我们订的房型没及时整理好让我们入住,给我们升级住最高层的行政套房,简直惊喜致极!旁边一个大商场,又在台北车站的对面,过个马路便是,真的相当方便。)

ONE

DAY1:台北
10点多的飞机,飞一个半小时到台湾桃源机场。12:30排队入境拿行李。 1点左右拿好行李出来办电话卡(我选择的是台湾大哥大,7日台币500元上网吃到饱套餐,送通话台币150元。)悠游卡可以在各大便利店买到,不着急在机场办。老公那张在机场办的,图案没选择,我想要HELLO KITTY的,在全家买到啦。。。开心!买了国光巴士票,1:40分上车,一个小时便到了台北车站。初来报到在台北车站附近转到头都晕,很近的旅馆却找了好久,在旅馆稍做休息后出发去101。走去捷运10分钟,坐上板南线10分钟到市政府站,经过政府楼过条马路便是101大楼了。在5楼买了票坐上超快的电梯上了89楼,拍照、买纪念品,玩了一个小时后我们走回头路,吃了碗稻禾乌龙面去诚品(信义店)看书。筋疲力尽回到旅馆,洗完澡整理行李的时候,遇上了当地人说的”轻微地震“,第二天看新闻原来是花莲的5级地震,台湾只有1级。但我们是头一次遇到,俩都吓懵了。。。坐在床上看电视的老公和站着整理衣服的我,对视着对方手握手,默契的连呼吸都不敢太用力。。。大概10几秒后停止摇晃,我们到楼下看看,没人!服务生说:‘还好啦。。。很轻微的啦。。。没问题的啦。。。很正常的啦!“哈哈哈哈。。。半夜两点钟又摇了一下,不管了!全然交托上帝!拉着老公的手又睡了。

TWO

7点多起床去二馆吃早餐,在附近的康是美买了一堆面膜。9点慢悠悠的走去坐台铁,因为旅馆到台北车站近啊,哈哈哈哈。。头天晚上去711给了台币8元手续费打印的台铁票(民宿阿宝叔给订的,输入身份证号和电脑代码就可以打印了,很方便。你也可以在台铁站打印,那就不需要手续费)两个小时到了花莲车站,在旁边买了个有名的花莲便当便回民宿休息咯。下午民宿老板载我们去花莲创意园逛逛,晚上去夜市大开杀戒,哈哈。。

THREE

老公7点多起床,拿了早餐就出海赏鲸,说是赏鲸,哪有那么幸运啊。。。听他说海豚倒是看了不少,围着船愉快的跳跃。我就不去咯,毕竟是外海,浪大我怕吐,自在的吃了个美味的早餐然后疯狂自拍一把,那么美的景色,你怎么能不自拍,对吧?!下午我们去太鲁阁外围走走,因为前天晚上才地震完啊,还是安全出游比较好。接着我们去了清水断崖和七星潭,学别人玩了下石头,晚上是去寿丰鲤鱼潭赏萤火虫,很美!一闪一闪亮晶晶,漫天都是萤火虫!哈哈哈哈。。。荣哥带我们去一个有50年历史的店铺吃臭豆腐,还不错哦!

FOUR

6点多起床整理行李,拿上荣哥给买好的早点坐7:50分的自强号回台北。回到台北车站转捷运淡水先线士林站下便是士林官邸,逛了逛这大花园,到此一游后便去了故宫博物馆,里面真的像看过的游记的主人翁说的——很冷!空调太足,差点没变冰棍出来。进去买个票,存个包再租个导览器便可排队入内了。我对历史不太感冒,老公倒是看了不愿走。晚上住的台北商旅离SOGO近,拿衣服去自助洗后SHOPPING。我们好幸运,赶在退税新政策出台前买买买。感谢主啊!

FIVE

7点多起床早餐,8点半我们出发去国父纪念馆,准点看换岗仪式,被震撼到哦之后我们去了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晚上逛了有名的宁夏夜市,我的胃只有一个,好吃的太多,最终我的胃是被凤梨和莲雾征服的。太好吃了啊。。。。。。最后两天我都没有什么图片,因为太累了,走到腿都要抽筋了,赶紧买了好吃的,回酒店休息了,哈哈哈哈。。。

SIX

在酒店楼下坐的士去机场,进祈祷室祷告。为父神赐福我们这次台湾行,保守看顾我们免于一切灾难,并能开心愉快的回到我们甜蜜的家献上赞美与感谢!

题图竟然有灾难大片的感觉,有没有~~~

2016-05-18 12: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8 12:2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8 12:25:14 的回复:

题图竟然有灾难大片的感觉,有没有~~~

回复GILI:哈哈哈哈,没有啦……抱歉误导你哦

2016-05-18 12:52

引用 大尉 发表于 2016-05-18 12:27:42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大尉:我的行程就是随心所欲,真心没有安排好了再去的,大致想去哪几个地方,安排在哪天就完事了!台湾真适合慢慢玩,好喜欢!

2016-05-18 12:53

2016-05-18 13:1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18 13:13:02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5-18 13:40

2016-05-19 16:55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5-19 01:10:04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谢谢!

2016-05-19 17:1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5-19 16:55:57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5-19 17:1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