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山水之轻

• 出发时间/2015-04-28

山水之轻

阳朔的气质无法和大美、壮丽、磅薄之类的词扯上关系,阳朔的美就像山水田原派的诗句一样,抒发了寄情于景的生活态度;假如千古兴亡、壮怀激烈的忧国忧民是俗世之重,那石上清泉、月下渔舟的怡然自得便是在野之轻;亦如雪山湖泊沙漠戈壁是华夏瑰丽的浓墨重彩,那桂林山水便是神州旖旎的轻描淡写,阳朔的山无会当凌绝顶之势,水也无千里江陵之广阔,然而水似青罗带、山似碧玉簪,山与水的小家碧玉灵动轻盈已收尽。

阳朔足迹2013

先来段2013年的照片,调动一下兴趣,详尽的攻略在后面
DAY1:重庆-桂林-阳朔-兴坪
DAY2:兴坪-九马画山-兴坪-阳朔

阳朔的山水和道路就是路牌这样的画风:)

第一次爬上去就会被震撼到

语言能表达的情感不及当日的十分之一

一个旋律在我耳边回荡 :你是那天空最美的云彩,斟满美酒让你留下来.....留下来

等到天边最后一丝层云被染红,下山路上需要手电筒

清晨6点在老寨山山腰的“友好”亭,天青色等烟雨

黄布倒影前的渔翁,漓江纯粹靠打渔而生的土著基本已经绝迹了,在旅游开发的大背景下卖点什么开船拉游客都比打渔赚钱快得多,经济的发展不可避免的会影响传统的生活方式,商业化永远是把双刃剑。渔人晨捕已经纯粹沦为了旅游表演项目,彻头彻尾的摆拍,现在很难拍到黎明时分真实的渔火了。

墙上还有岁月的痕迹

我自悠然

这个娃娃貌似在切尔诺贝利的一组照里也有过...

六月天还要生火,柴烧的食物还是有种特别的香

山顶回望鸟瞰兴坪,山水下的城市在扩张

老寨山顶的一组图,让我想起《LENS杂志》杂志的座右铭:即使是一道最微弱的光,我们也要将它洒向需要温暖的生活...!

早上的西街就像卸了妆姑娘

最后一组,清晨西街的漓江边,还是有它本来的模样

去阳朔

从2008年开始,阳朔前后我去过多次(重庆出发),但每次游玩的时间没超过4天,我始终认为这是个适合零碎时间来玩的地方,就像你家附近的公园,每次去呆一会就好,没听说谁周末两天都呆在里面,有长时间还是去更远、更有难度的地方吧。
       除非你是一路骑单车、徒步过来的,大部分公用交通的方式都会先到桂林,再转去阳朔
       飞机都是到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机场到市区28公里,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大概45分钟,机场也有去阳朔的巴士,但是班次少。有一次飞机到的比较晚,直接叫阳朔的酒店派车来机场接的,单程300大洋,如果你们有四个人这种方式还是比较划算的,节约了时间,价格也没贵太多。从机场打车去市里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单程打表在100大洋上下,但是从市里过来在高峰期不一定每个出租车都愿意打表,尤其是你比较焦急赶飞机的时候。
       火车站就在市里,没什么太多说的。
       从市里出发,去阳朔的巴士主要在火车站隔壁汽车站发出。当然了旅游城市嘛,你从机场大巴或者从火车站出来会有数不清的“热心人”凑上来问你:去哪里?阳朔!上车就走...后面是什么情况你也猜得到。第一次去阳朔,我看见很多停在火车站广场上的大巴,上面立着阳朔的牌子,热心人一招呼就真的上去,倒也不是骗子,就是等了40分钟,67公里路走了接近3个小时,不停的上客下客....正规的车站票在售票处买的机打的车票,滚动发车,白天任何时候去都不会等太久,发出的巴士一路不停直奔阳朔,全程大概1小时30分钟左右,最晚一般大概在10点半左右,具体需要问车站。最近一次去15年,票价20+。
       出租车都可以包车去,价格看你们砍价的本事了(200+),现在还有那么多拼车顺风车软件,就不一一赘述了。
       桂林盘山码头有发往阳朔的游船,顺漓江而下,这是旅行团的专利,票价偏贵,而且一路上不会停留,作为交通方式它太慢了,作为旅游方式它太快,对于都是上蚂蜂窝看攻略的你,强烈不推荐。

有关阳朔的住

阳朔桂林市下辖的一个县,这里是离景点最近的一个大城镇,说白了就是一个大游乐场,最核心的游客接待地以传统的西街为圆心,不断向外扩张,各类酒店客栈青旅餐馆排档麦当劳肯德基路边摊夜店酒吧咖啡馆演出艳遇纪念品明信片文化衫画像打鼓买碟卖女孩的小火柴,中国旅游所有最庸俗的东西统统能在这里找到。

我个人住过娜娜,和西街附近的两个青旅,以及偏僻的禧朔源月舍。
       有关特色旅店:
       有关吃住的选择其实是比较个人的东西,每种选择都有两面,重要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当初选择娜雅是因为那时西街上有点味道的旅店还不多,鼓浪屿上的娜雅多少让我有了点情节,所以自己一个人鼓起勇气也住了阳朔的娜娜,多年过去了,西街里地中海托斯卡纳美式田园英式庄园中式混搭无厘头等风格以及说不清什么风格的客栈玲琅满目了,让人有太多的选择,住这种的好处是吃喝玩乐买东西泡吧艳遇撩妹出门都不超过3分钟,坏处一是闹二是贵三是除了房间里的人没啥玩的,当然很多同学住哪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同理西街里以及周边遍布装修得有腔有调的客栈旅舍,适合两口子小情侣闺蜜团私奔组二奶游网友会钻石高富帅优雅白富美,一个纯粹的单身穷游狗就别去找虐的。

有关青旅:
       原来YHA(young hotel alliance)的客栈在阳朔只有老班长和雍圣府,这两家都在西街边上而且我都住过,两家距离走路不超过5分钟,老班长离核心街区最近,在西街北面的公路边的一个小巷里,环境比较幽闭,房间要不无窗,要不就是看对面隔着10米不到的房子,第一次去不是太好找。后者在漓江边,环境要比前者好些。
      治学严谨的我还上了YHA的网站,现在网站上能查到的在阳朔的一共7家,如图:

老地方青旅在兴坪漓江边上,远得不是一点半点,住阳朔它基本可以不讨论了。
      田原牧歌青旅在遇龙河边老县城的方向,从阳朔打车过去少了15-20分钟也是到不了的。
      西街国际、老班长青旅都是在西街里,花满楼青旅还比较近,去西街走路10分钟左右,瓦舍比花满楼稍远,走路去西街15-20分钟吧,海知己青旅在县城边上了,走路去西街不太现实,还是打个车或者租个电单车吧。
      豆瓣上备受推崇的桂花巷青旅木有出现在主页上,不过很多主流网站上都能订,它位置和老班长差不多,都非常方便。
      住青旅的好不用多说了,价低还能各种拼,能交流咨询结伴上路,被宰走冤枉路的可能性降低了不少。坏处就是你可能要忍受一些装逼犯、百事通为把妹在耳边不停BB。

有关艺术客栈:
      自从有了双廊玉矶岛上的故事,租块农家地,请建筑规划专业大学二年级学生设计一下,再去买个美式的沙发、实木的玄关、放个铁艺的观音、陶瓷的佛头俨然就是艺术客栈了....去哪儿携程能搜出一打很多评价不低的散发着文艺气息的艺术客栈,他们要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要么隐居山中鸟语花香。
      此类客栈普遍远离县城闹市,环境设施肯定要耐看些,但是价格一般也不菲,尤其是旺季。 我在高田镇青地村的禧朔源月舍住,4月的房价都是500+,住这样的客栈也是要克服很多困难的。首先你要找到它,即便你问当地人这个地址,大多也是一头雾水,因为航班晚我直接叫酒店来机场接的我,这关算是过了;其次出门只能租单车或者摩托,有天晚上回去时在工农桥附近电驴没电了直接趴了,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幸亏顺路过的小哥,拉着我和电驴回了酒店,还分文未取,广西山美水美心灵美也不是乱盖的;其次就是凡事都要提前准备、客栈给你的帮助有限,你基本要靠你自己,无论是旅行计划,拼车拼人,零食水果,订票加团,即便用大众点评搜个卖宵夜的,人家一听那么远也不送.....

作为中国的一个县城,当然也有数不清的车站旅馆和商务酒店,还有如家一类的连锁,个人觉得不是旺季没得选,还是换个口味吧。

有关阳朔的其他

我在西街,老县城,遇龙河,兴坪,杨堤都吃过饭,个人是没遇到什么物美价廉的美食,以至于最后我在阳朔吃东西能多简单就多简单,茶叶蛋和烤土豆也就抵一餐,你要是拖家带口就别信这个,问大众点评比我靠谱。西街虽然是游客聚集地,但由于竞争激烈也不一定会贵得离谱,印象比较深的是西街的一家卖德国菜的餐馆,厨师真是德国来的;还有数不清的烧烤摊,不过味道差强人意;白天遇龙河一线有当地人卖的西瓜,倒是我记忆中阳朔最好吃的东西了。

基于几次的经历以及半夜遇到好心人帮我拖车的遭遇,我给阳朔的治安好评,但晚上别乱跑尤其是偏僻地方远离醉汉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

撇开专业的气象名词,阳朔4-11月基本都是在25度以上,日照时间长,潮热湿润,在这几个月去太阳镜、防晒用品、雨具、驱蚊药水都是标准配置。11-2月阳朔气温不高,虽然有很多常绿的植物,光秃的树干和发黄的草地也随处可见,河水水位较低。无论住宿、门票还有船夫、竹筏的价格都是一年里最低的。4-8月算是多雨的季节,但是烟雨朦胧的山水确是最美的。

拍照的话最好带上相机雨披,有渐变灰和中灰在多云的天气和拍水的时候会有大用处。

活动

在阳朔,除了泡吧、发呆、撩妹,主要的都是户外的活动。

自行车:
       自行车是在阳朔周围活动非常推荐的交通工具,也是非常推荐的旅游方式,主要的村落都可以骑车去,在主要的公路上也划出了自行车道,如果你是个不爱运动体力不佳的懒人,电单车也是你很好的选择。
       遇龙河一线全程骑车都木有问题,阳朔都处于漓江和遇龙河的下游,你可以坐车到上游,根据线路不同一般是遇龙桥、世外桃源、葡萄乡或者杨堤,无论是公交巴士还是河上的竹筏都乐于帮你携带你的单车,你也可以沿着去桂林市区的公路一路骑到上述的几个地方,不过个人觉得这段纯粹没有风景的公路骑行并不是那么有必要。
       杨堤到兴坪一线的徒步线路,中间有些地方并不适合骑车,绕开一些地方,貌似也不是完全不能骑,也可以从兴坪租车一路向上游骑,路上村与村之间都有公路,只是某些景色还是要停车走到漓江边。阳朔到杨堤、兴坪和阳朔之间距离远没景色,还是坐车吧。
       从阳朔出来向南的月亮山工农桥大榕树景点都在大马路边,距离不超过10公里,合称“十里画廊”,骑车是不二的选择,这一路也是骑车人最多的。

徒步:
       在阳朔附近有多条经典的徒步线路,主要是:
       1.桂林大圩-草坪-杨堤-兴坪-阳朔
       2.阳朔大桥-书童山-木山-林家-渡头-福利-新寨-李家-留公
       3.葡萄乡-周寨村-羊山寨-竹桥村-世外桃源富里桥-遇龙桥-旧县-骥马-阳朔胜地-河边小别墅 -工农桥
       4.兴坪-大河背-螺丝山-莲螺湾-黄泥田-大岭头-荷苞山-大坪-古石头城-葡萄

而站在一个旅行者的角度而不是一个户外爱好者的角度来解读一下:
       线路1,全程50公里 ,徒步难度小。其实大圩古镇并不是一个非去不可的景点,如果要去建议乘车去,大圩到草坪也基本没有什么看头,徒步意义也很小。从草坪出发,漓江开始变得多姿多彩,尤其是中间的杨堤到兴坪一段集中了漓江最精华的风景,无论是徒步还是乘船都是最推荐的地方,大多数人会选择从从阳朔坐车到杨堤,乘竹筏、船只或是徒步到兴坪,过后直接坐车回阳朔

线路2,全程20公里,难度小。这一段的景色的气势与杨堤到兴坪比比逊色了很多,论水质灵秀又不及遇龙河一线,只是多了很多生活气息,除了庙会期间一路游客不多,可以探访一些古村落,虽说说是古村落,但人们的生活方式大都已经现代化了,线路最后从留公回到公路上拦车回阳朔。如果漓江一线和遇龙河一线你都已经玩透了还有时间和体力,或者你非常喜欢观察当地人的生活,这条线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线路3,  全长30多公里,难度中。如果真的走完大概需要10个小时以上。葡萄乡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网上很多佳作也是这里拍出来的,从葡萄乡出发一直到世外桃源,一路景色入画,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太清晰的指示,只有多问当地人。在央视热播的某个制药厂邀请了任泉和李冰冰出演男女一号的广告片就是在世外桃源拍的,世外桃源进去要收门票,当年是50现在不知道多少了,如果你按照广告里的样子来幻想景区,一定会失望的。遇龙桥是遇龙河上一座只通行人的古桥,这一片都是是漂流的起点,我每次都从这里出发开始漂流,遇龙河的竹筏是可以带你的自行车一起漂的,第一次因为带着自行车漂的路程最短,在一个堤边就上岸了,往下继续在玉龙河边的田坎里骑车,在废弃的墙上找路标,非常有意思也很考验车技。有一次漂到旧县城搭车回阳朔,还有一次直接漂到了工农桥。和全程徒步比,个人觉得这条线路多种方式(徒步、漂流、骑车)结合更有乐趣。

线路4,全程也是30多公里,而且避开河流全是山路,难度不小,个人感觉已经超出了旅行的范畴了,也没走过,不说了。

漂流:
       这里的漂流不是穿着救生衣坐橡皮艇那种户外式的漂流,主要目的的游江,在好的视角欣赏山水美景。
       兴坪到杨堤,遇龙河从金龙桥到工农桥都是适合在江上看风景的线路,又都有完备的设施和服务,个人觉得无论你是腐败游还是自虐游来阳朔都值得去体验一下,杨堤一线主要是有动力的机动游船,遇龙河是原始的船工竹筏,两边全线漂下来花费还是比较高的,如果只体验一下段那就去遇龙河的竹筏上漂流一小段,更原始更贴近自然。

游泳:
       天气热的时候都能看到过当地人在漓江和遇龙河里游泳,个人觉得遇龙河水浅,靠近岸边的地方水草茂密,相比之下漓江更适合下水游泳。兴坪到杨堤的河道有的地方水流湍急,白天来往的游船竹筏都很多,并不适合下水游泳,兴坪码头附近是个很大的回水湾,水流平缓,待到下午晚些时候游船收班以后是比较适合游泳的地点,兴坪老地方青旅就在码头边上,曾经有个住青旅的陌生小伙伴提议夜游漓江,几个人一拍即合,可以想象一下,潮湿闷热的夏夜,浸在微凉的漓江水中,看着20块钱背面那副景色上挂着一轮明月,这是怎样的人生体验。
       当然在河里游泳都是有风险和不可预测的事情,各位看官一定注意安全,未成年人就切勿模仿了。

耍水:
       天热的时候,在遇龙河上的竹筏上,游客尤其是团队游客喜欢拿着水枪一阵对射,经常会波及无辜的船只,看起来很幼稚,但是当你加入其中也还是觉得多少找回些小时候的乐趣,出来玩也没必要什么都一本正经,要是不想加入提前示意就好。

攀岩:
      喀斯特地貌是攀岩运动的天堂,原来阳朔的攀岩似乎都集中在月亮山,现在随着户外俱乐部的入驻,据说有很多新的秘境。
      其他还有探洞,溯溪,露营,徒步地下河的活动,貌似都进入户外的范畴了,丢个网址自己研究吧。

《印象刘三姐》:
      演出地点在阳朔县城城南往兴坪方向一点,票价网上买是不二的选择,土豪可以随意,我是没去看过,看过的反映还是不错的,晚上无事好去处。

线路与亮点

车站:
       如上图所示,原来阳朔就一个汽车站,就在西街前面的三岔口,下车走进西街都是分分钟的事,十分方便,由于场地条件限制不适于发展需求,车站一分为二,南北各一个,北站是往返桂林市区、杨堤码头、遇龙河漂流起点(金宝)、葡萄乡等的车站;南站则是往返兴坪、高田镇的车站;原来的车站已经改为停车场,但原来的售票口依旧可以买票。

遇龙河一线(上图):
       遇龙河一线算是阳朔山水的核心之一,相比团队扎堆的漓江一线,来遇龙河的以自助旅游的居多。
       主流的玩法是从阳朔汽车北站坐车出发,经过白沙镇,直接到金龙桥和遇龙桥的竹筏漂流起点,顺遇龙河一路漂流而下,一路可以漂到工农桥,漂多久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计划和花费决定,竹筏的价格因淡季旺季浮动不定,官方的指导价格就像宾馆里的挂牌价一样基本不用搭理,15年4月我谈下半程的价格是一只竹筏180块(一只竹筏可坐两个人外带一辆自行车)。
       全线漂下来超过3个小时,中间也有很多地方可以上岸,我在旧县、朝阳码头都提前上过岸,如果你徒步或者骑车,在哪里上岸都不是问题,两岸都是徒步骑车的小路,但是你拖家带口走不了什么路,那只能在朝阳码头或者工农桥上岸,朝阳码头有很多车等着带人回阳朔(价格略黑,可以和阳朔的司机电话联系过来接),工农桥上来就是主干道公路,很容易拦到过路的巴士回阳朔
       如果你想要在遇龙河骑车,可以在北站坐巴士到,把自行车外挂在巴士上,漂流时自行车也可放竹筏上,当然你也可以一路沿着公路骑车到遇龙桥,我自己就那么干过,花了两个多小时一路骑车到世外桃源,玩完以后再转回到遇龙桥,只是公路这段骑行完全没有风景。还有一种选择就是从骑车从工农桥开始逆流而上,骑个往返或从朝阳码头、旧县返回阳朔或者骑到上游坐竹筏漂流回来。从上面的地图只是示意图,并不是按比例尺画的,从西街出来骑车到工农桥大概15-20分钟,比起沿北线公路到遇龙桥2个多小时的骑行近太多,而且沿途有风景可看。徒步爱好者也可参考以上建议。

亮点:
       在桂林,一切全靠想象的景点实在太多,能留下映像的真没几个,遇龙河整体不错,但能说上景点的也就历史悠久的遇龙桥。另外工农桥桥上和沿岸是看日落夕阳的好地方,很适合拍照。
       姑姐把世外桃源算作遇龙河一线的景点,这里靠拍摄广告被大家所知晓,里面主要的景观都是人造的,人造的代价便是需要购票入场的,对时间不宽裕的游客或者穷游、户外爱好者这里都是可以舍弃的。可以坐去杨堤或者桂林的车在这里下车,但是游完以后去下一个地方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当然也可以像我一样骑车去。
       葡萄乡附近由于拍出了一些好的照片受到摄影爱好者的青睐,但是适合摄影的地方和未必是个适合游玩的景点,错过了日出日落适合拍照的时间,这里和普通的中国农村基本木有区别,如果你不是特别喜欢拍照,时间也并不宽裕,需要认真考虑去不去这里。

上两张《摄影之友--一生必拍之地》阳朔喀斯特的美图

杨堤兴坪一线(上图):
       此线路最大程度提炼了桂林山水的精华,常规的玩法都是从汽车北站出发坐车去杨堤码头,在杨堤搭乘竹筏或者开始徒步。
       牌面上都是统一的价格统一售票,可以分段可单程可折返,网上也可以买票,貌似有些限制,在那里时不时有当地人拉私活的,要价格稍微便宜一点,没坐过不好说,官方的船只服务态度还行,但就是停留的时间不多,都是开足马力直奔下游目的地,网上也有很多接私活的师傅和筏子,价格肯定比官方的低,有评价很好的,也有一路不爽撕逼到底的,这个有点赌运气了。据悉2015年开始好像只能漂到九马画山换电瓶车....
       如果只到九马画山那里,上岸要么走路或者换乘电瓶车去兴坪,如果你买了官方的竹筏票,这段电瓶车是免费的,车子沿着村与村之间的公路上开,大部分路段基本看不到江,在到达兴坪前的人民币20元景点会停车拍照,从九马画山到兴坪大概还有5公里左右,沿着公路走大概1小时可以到。
       如果徒步的话从杨堤码头就需要竹筏载你过江,多年前我过江的价格每次都是10块,就看砍价的本事了,整个徒步需要经过2次或者3次摆渡(如果出发时直接摆渡你到鸡笼山这面,就只需要2次),我曾经全程徒步这段,一路都沿着河边走,全程接近5个小时,景色多变,边走边拍,还去农民的果园偷橘子什么的,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和枯燥。

亮点:
        其实这一线和遇龙河一样,虽然导游船工会很职业的告诉你这是什么景点看起来像什么以及相关魔幻风格的传说故事,真正留下点映像的就是20块背面的哪个场景,也许是因为太热门的缘故吧。

兴坪是个古老的小镇,因为旅游也搞起了商业开发,路过的时候顺便进老街去看看,里面还有些古镇原来的样子。有一次我刚下到阳朔的大巴又马不停蹄直接跳上去兴坪的巴士,只因为一个地方------老寨山。
        老寨山是兴坪镇的漓江边上靠近码头的一座孤峰,从游船码头上来还没到老地方青旅地方有个破旧的类似牌坊一样的石门,走进去就是上山的路,在几十米的台阶之后,路过几个坟头,便是原始的山间小道了,正常上山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最快一次带着摄影器材赶日落用了17分钟,走完全身汗水湿透。老寨山不高,区区几百米,路上在到达山顶之前没有任何风景,岔路也不多,靠近山顶有个石门,进去之后有两三段铁质的阶梯,爬上去就是山顶了,山顶有通讯塔站和一个凉亭,如果要俯瞰兴坪漓江的全景还需要爬过一堆乱石,在夕阳下从高处毫无遮挡的观看连绵的山丘和蜿蜒的漓江,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无论你是游客还是摄影爱好者,只要你身体健康行动方便,都应该至少去爬一次老寨山。
         老寨山爬山的路并不长,但是全程都是很原始小路,爬升梯度大,比较考验体力,路上树林茂密,遮天蔽日,蚊虫肆虐,所以最好穿着长袖长裤,早上和黄昏带上手电,摄影爱好者可能会反复的爬山,切勿大意,时刻注意安全。
         老寨山原本没有路也没有人上去,现在不光有石板路,铁梯,山亭,山下还有旅馆,还有专人打扫,却不收任何门票费用等,这些都是有它背后的故事的:1996年一位日本朋友来兴坪,在当地人帮助下爬上了山顶,被美景所震撼,然后他决定留下来无偿修建登山的路,并且在山腰和山顶修了两座凉亭---“友好”和“和平”亭,99年完工后这名友人在山脚开了一家老寨山旅馆,并且持续清洁维护着山亭和登山道,日中媒体都报道过该项义举,同时也宣传了兴坪,带动了当地的旅游发展。

最早发上来的两张图,手机IPHONE4拍的

南线:
        南线主要集中了一些收费的正规景点,其徒步和自行才车的线路算是对前面两条线的一些补充。
        从西街出发,一路骑车到月亮山不过30-40分钟,其间也可以转向遇龙河边的自行车和徒步路线,这条路是主要的公路,路上村镇很多,骑车的人也不少。另外就是往漓江下游去留公的徒步线路,前面已经说过了。

亮点:
         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的名气都很大,但他们都是要买门票的,也是旅行团必到的景点,我去过大榕树和月亮山,感觉就是公园一样的感觉,银子岩是个喀斯特地貌的溶洞,蝴蝶泉网上说太坑,我都没有去过。总的说来这线适合中老年人旅行团舒适游的地方居多。
        2015年4月间的时候在去工农桥的路上,开发了一片熏衣草地,景色还是不错的,不过下到田里还是要收费。

阳朔最短的游玩时间大概算是两天半吧,一个半天照顾一下南线,一天遇龙河、一天杨堤兴坪,最后来个全景的线路图。如果时间允许,无论是在江边悠然的看书听歌,还是自虐式的跋山涉水,甚至去攀岩跳水露营探洞,阳朔都给了你一片天地去寻找一种自己钟意的玩法,线路和攻略只是大多数人偷懒的做法,对于卓尔不群的你,地图上还有好多地方无限种玩法等着你去开发去探索呢。

阳朔记忆2009

2009年11月28-29日 第一次阳朔之旅
当时才买了哈苏503,准备找个地方试机器,就选中了阳朔
线路:DAY1 桂林--阳朔--西街--工农桥--大榕树--月亮山--西街

大榕树真的就是一颗大榕树

真是像极了公园

全国各地的旅游“胜地”大概都是这个样子

娜娜情节

当年一脸的懵懂

DAY2 西街--世外桃源(骑行)--遇龙桥--旧县--朝阳码头-阳朔

世外桃源里,一片凋敝的景色

世外桃源,在水一方

招牌的角度

遇龙桥下的竹筏

郭老师说的:山外青山,楼外青楼没找到

深秋的朝阳码头

户外运动的天堂

双人双车算是竹筏的满载了

在这样的路上骑车对于一个自行车非普及城市重庆来的少年还是一种挑战

春游阳朔2010

2010年3月25-27日  阳朔之早春
DAY1 线路:西街--工农桥逆流而上

据说竹筏的使用年限非常短,不过2-3年,所以跟船工砍价的时候还是嘴下留情.......

工农桥逆流而上,随便走到一个旅店里看的日落景色

DAY2 线路:西街--杨堤--九马画山--兴坪--西街   杨堤兴坪一线全程徒步

汪峰老师要把自己埋在春天里,大概也是说的这样的春天

春天里,阳朔逼人的绿

路过果园,偷了两个果子:)

野花在路边野蛮生长

半个月亮爬上来,咿......咿........咦,爬上来

绝美的日落,假如莫奈还活着,面向此景,一定能画出几幅传世的佳作

DAY3 线路:西街--遇龙桥--朝阳码头--阳朔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这话用这里都比形容中美关系合适,估计我党的文案政治生命到头了

虽然看起来有点幼稚,但加入其中之后你也会很尽兴

阳朔之春 2015
线路:DAY1 重庆-桂林机场-高田镇
          DAY2 阳朔-遇龙河-朝阳码头-阳朔-兴坪-阳朔-高田镇
          DAY3 阳朔-杨堤-兴坪-阳朔-桂林机场-重庆

人多的地方就像泰国的floating market

丁达尔现象

往下都是IPHONE拍的

这是15年4月的,仅供参考

我是否有点太大方哦哦哦,一个人晒太阳

天子望气,吸收天地的灵气

十里画廊里的一片薰衣草

月亮山背后的月舍客栈

胶片

正方形的是哈苏503CW拍的,下面的是哈苏H2拍的,好像都是富士RVP50反转片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8 18:58

棒棒哒。。。。

2016-05-19 20:4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3 16:53

看你09年和现在的差别真大。哈哈哈。看身材。

2016-05-31 15:44

引用 素色游侠 发表于 2016-05-31 15:44:29 的回复:

回复素色游侠:额.....

2016-06-08 13:58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5-18 18:58:04 的回复:

回复腻腻乐:一直在更新图片,但是网站老有毛病

2016-06-08 13:59

引用 Scorpius 发表于 2016-05-19 20:4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