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泰国南端 漫步在暹粒的古迹 感觉世界没那么大 历史没那么远

ATHENA (合肥) LV.20
2016-05-18 11:13 1610/20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行程单

出行前已经把所有的打的花费预算清楚,如下:
路费:  合肥上海虹桥~浦东T2   G7378 203.5元;
            上海甲米; 浦东机场T2~甲米机场(19:40~23:40)   吉祥航空HO1329  机型320  含税单价(人民币)1690元;
             甲米~皮皮; 坐船 泰铢300元;
             皮皮~普吉;  坐船 泰铢300元;
             普吉岛-曼谷;普吉机场T1~素万那普机场(12:15 ~13:40)      泰国国际航空TG206  机型777   含税单价(人民币)288元;
            曼谷-暹粒: 曼谷廊曼机场T1~暹粒机场I(19:50 ~21:00)        泰国亚洲航空FD618;机型320    含税单价(人民币)339元;
           暹粒-广州-合肥暹粒机场I~新白云机场(11:30 ~15:05)          南方航空CZ3054;机型 320
                                     新白云机场~合肥新桥(17:10 ~19:10)            南方航空CZ3817;机型 738       含税单价(人民币)2292元 .
酒店:甲米        ibis Styles Krabi Ao Nang     标准房       宜必思尚品甲米奥南酒店   每晚含税单价(人民币)341元;
          皮皮岛        Phi Phi Don Chukit Resort花园景洋房     披披岛楚吉度假村        每晚含税单价(人民币)360元;
          普吉岛      Thara Patong Beach Resort & Spa Phuket    高级房    普吉岛塔拉芭东海滩Spa度假酒店   每晚含税单价(人民币)528元;
          曼谷         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Bangkok高级豪华房    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         每晚含税单价(人民币)665元;
         暹粒      Asanak D’Angkor Boutique Hotel Siem Reap 豪华房    暹粒吴哥安萨娜精品酒店         每晚含税单价(人民币)305元。

第一天 3月1日 行走在路上 累就一个字

早上送完儿子上学,回来就等着8点半的车送去合肥南站,9点半的高铁一路向东来到上海虹桥站(近3个钟头的时间2局掼蛋就搞定),下来后在火车站和航运楼之间的一家快餐店简单点了套餐算是补充体力。随后就买了虹桥机场直发浦东机场的捷运汽车票,30元每人。so easy!到了浦东就换登机牌过安检就国际出发区,逛日上免税店。此处省略若干字,可惜回来不是浦东,不然买的东东可以寄存。还没出门不想增加太多负担,就入手了娇韵诗的洗面奶和swatch的儿童手表(还没出国门就把给儿子的礼物买了,我是多惦记的我儿子),在机场吃了一份性价比很低的意面,7点多坐上吉祥航空的飞机,接下来5个多小时的航程在狭小的空间内,做到我们是精疲力尽,主要是一天基本上在路上,老是坐着真是很累,建议下次不可以这样安排。从广州飞距离和时间都会缩短想必人会舒服些!

第二天 落地甲米 开心并难过了一下下

凌晨落地甲米机场,入关。落地签的朋友们可要多带一会了,我们预定了接机,直接付现给司机1000铢。这一定要预定好,要不然异国他乡深更半夜怎么拖着行李找酒店?开国际玩笑呢!在机场大厅看到司机大哥举着酒店的牌子,我就想看到了乡亲们看到解放军一样,亲人啊!从机场到酒店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没有车怎么办!也坚定了以后转战几处一定先把接送机的车定好的决心。一行人里就我的ENGLISH 过关,虽然毕业十几年了,但是底子好啊!这一路上就是大家的翻译官和外交部长了!!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责任!
      到了酒店,check in ,还没睡下就被团长燕赵大叔叫着到服务台问奥南海滩怎么走,为几小时后的游览准备,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想洗澡睡觉先,但是大叔的要求不好拒绝,谁让我是唯一的翻译官呢!

酒店的房间很小,基本上就放一张大床或者双床。但是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干湿分离。细心的我还发现床头的壁画还是木刻画就是泰国的地图!

酒店对面就是一座穆斯林的教堂,很早的时候就诵经的歌声让我无法安稳的睡觉,接下来的这天想必是辛苦的。早上的甲米宁静干净,推开阳台门热带湿润潮热的空气让我一时恍惚,毕竟昨天还是穿着羽绒服的。

酒店门口的四面佛。

昨晚凌晨入住,早上用早的时候才发现这里这么多白人。酒店的早餐,出乎意料的好,种类多且新鲜、美味。关键是就餐环境很OK!

吃完早饭在酒店外面拍拍照片,消消食。

这些摩托都是可以出租的,一天250铢。酒店不远就有加油站,油价比国内便宜。燕赵大叔腿脚不太好,租车没商量。

马路对面的穆斯林教堂,每天都诵经都会很大声。

一群人回房间换装出发去奥南海滩,酒店出门左拐步行15分钟就到。终于看到南端的海洋了!

一字排开的长尾船,好多人租船出海耍。

我捡到了一个小桶,下面给姐姐们玩水用了。

旅游出海从娃娃抓起。

随处可见的白人,别看现在挺白,晚上就变龙虾了。说多了就是泪,后天就轮到我了!

海滩边的水果冷饮店。20铢一杯,很好喝!

中饭就在回酒店的路上找了一家穆斯林海鲜餐厅。这里好多穆斯林的餐厅,下次如果你来这里看到HALAL的单词,就知道这是穆斯林的意思了。

饭店的经理,是不是很不像好人。

中午太热直接回酒店呼呼,下午3点半到奥南租船出海,我和老板谈了半天终于4800铢包下一条船,四岛游,玩多长时间up to me。这个哥哥就是我们的船老大。和他交流只能用英语或者泰语。不要以为本地人皮肤黑,你要是来一个月或者久一点也一样黑。

开了近一个钟头终于带我们到了一处名叫PODONG的小岛,估计是来的晚,岛上基本没有其他游客,就一对泰国小情侣和几个白人,私人订制的感觉一下子涌上来。真是见过最美的沙滩,没有之一。软软的白沙,透明的海水,不远处的礁石和岸边的热带棕榈树芭蕉树,我一上岛就躺在树荫下,好舒服正好缓解晕船的不爽。

缓过劲来下海游游泳,一帮子旱鸭子或者初学者或者自学狗刨者。本想凸显我这游泳课班出身的不同,哈哈!海水好咸,没带泳镜不敢在水里换气,只好和大家一起狗刨!

阳西下,回程的路上印度洋的风浪又一次让我开了眼界,不是江河那种气势,真是四大洋啊,举目都是海水,晚风吹在身上好冷,我终于没忍住,吐了一塌糊涂,好在印度洋肚量大一会就消化干净了!

小岛的一端好像还有人住。

上来岸看看洗一下的奥南海滩,也很美!不想走路打了个TUTU回酒店,200铢。休息后出去吃饭!夜晚的甲米奥南更有魅力,一路上逛着吃着就是没听见中国话,感觉好奇怪,不是中国人挺喜欢旅游的么?怎么同胞不来这里吗?菠萝炒饭,青木瓜沙拉一点不油,开胃可口,价格还很公道。去泰国的朋友一定要尝尝路边的这种排挡。

这就是中午我们吃饭的哪家穆斯林餐厅,看看晚上和白天的感觉大不一样吧。

这就是我们晚上吃饭的地方,穆斯林餐厅不让喝酒,想喝酒的话就一定注意了.

发现没,灯罩是不是很手工艺。

逛街的同时,把明天去皮皮岛的船票搞定,翻译官又一次发挥作用。船就早晚2班,选好航班,留下酒店地址,约好时间上门接我们。这里要提前剧透一下,这次去泰国几个地方,都是到了才自己找到车,这里的人很守信用,说好的时间不会迟到,就算来不了也会让其他车来接送。赞一个!

超市里的小包装洗发水,20铢,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友情赠送船行时间表。

第三天 随意的上午 转战皮皮吃海鲜

早上睡到自然醒再好好吃个早饭,出门就在去奥南海滩的路边找了一家泰式按摩店按摩起来。舒服,一个钟的按摩现在想起来太对了,不然你知道,在皮皮岛日光浴的我们的皮肤是如何的惨不忍睹,别说按摩了就连洗澡水冲到背上都觉得疼。幸亏在甲米就享受了一把。明智!

约好的时间接上我们,送到码头,看到很多背包客了吧。从甲米去皮皮、普吉、苏梅的船都在这个码头。在这里本来想定一个车接我们,毕竟行李多,但是以为工作人员告诉我,皮皮岛没有车,只能步行,好吧!大家都这样,为了环保。她有问我下个目的地是哪里,告诉她是普吉。好吗,真是有生意头脑,让我在她买船票。本来350铢,但是8个人就算300铢给我。好吧,交钱买票。买了票时间自由选,本来买票的时候还有点忐忑,但是这2天本地人的信用给了我信心。事实证明,佛教国家的人民是值得信任的。

不到2个小时,到了皮皮岛。离船上岸,又排起长队,原来人人要交20铢的上岛费。3点的太阳晒的我头皮发麻,赶紧交钱上岛,还要找酒店呢,在网上订的时候就选择了通塞湾边的酒店,应该不远,问了一下路边接客的几个本地人,告诉我出了码头右转过3个酒店就到了。出了码头才知道,这里是没有车,也没法有车,都是小路,不可能有车。开不进来,而且也不环保。

没有车就自己拖着行李走,没事!

下图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小屋子,周边的环境很好,但是房间内太简陋,是真的简陋啊!水泥磨得洗脸台,还没有任何加工,我连拍照的兴趣都没了,不过皮皮岛本来就是被大海环抱的小岛,为了环保这些可以理解且接受。

热带植物把我们的小屋环绕,早上的鸟叫声叫我们起床。真是舒服!

大叔就是会享受!

岛上到处都是三角梅!来酒店的路上,酒店的花园里,海边餐厅的路边都是!

路边的小摆设很民族风有吗?

放下行李,就出来逛。很容易就能遇到卖水果的阿婆,看起来很大年纪是不是,其实才50多。看到小路了吗?皮皮岛上只有这种小路。
发现这个小岛还有警察局。估计一年到头也不会很忙。

买了些没见过的水果,看起来像是枇杷,吃起来可不是一个味。饭前开胃吧,天太热,菜前喝点啤酒!

休息了一会,就在通赛湾附近找到一家台湾妹妹开的餐厅,这下聊起来就方便多了。

美颜相机就是好啊!

晚饭后的闲逛时间,出了饭店下个坡就是海边。

这样的排挡就在海边,一边听着涛声一边喝酒吃海鲜是不是很爽!

岛上也有银行,暹罗商业银行好像国内的光大银行有木有?

第4天 皮皮岛 变身红色黑皮的日子

早餐也在海边,发现这里难怪很多猫,敢上桌抢食啊!

用早后去海滩晒太阳。

在如此硕大的芭蕉前留个影。

哦,这就是岛上运输行李的推车!好在我们酒店里码头太近,不需要了。

聪明的同行姐姐都躲在树荫下

最蓝的天

夕阳余晖下的小屋,我们变身成龙虾回来了。

明天离开皮皮,今晚要大吃一顿海鲜。

这家酒店的外观我喜欢。

第5天 再见皮皮 你好普吉

早餐就在海边,吃完就在沙滩边逛逛,这里的长尾船就是一道风景。

昨天是晒狠了,吃海咯,今天上午自由活动,下午出发。中饭后,在皮皮岛的码头大家等普吉的船来,烈日下等待各种人都席地而坐。

在皮皮岛上船前一个chai先生,问要不要订车去酒店,正合我意,告诉他地址,每人150铢包一个minibus.不用担心码头离酒店距离远不远咯。要知道,普吉可不止一个码头哦!我们盟下船的码头到酒店45分钟的距离,定好车是必须。和接车的司机聊,才知道chai先生类似包工头,是普吉本地人,他每天跟早船来皮皮,专门洽谈接车生意,在转包给这些司机,中间赚取差价。

看看我们在普吉岛房间和外景。

酒店大堂,四面通风开放式的。那天有39度,太热了!

酒店大泳池的全景照片。

往里面走不远发现还有个泳池。

儿童专用泳池。

晚饭就在附近的江西冷的美食广场解决。在攻略上发现了一家ice cream 店,到里面又点了好多,真心完全不顾忌体重了!

饭后在芭东海滩酒吧街随处可见这种泰国特色。

深夜的酒店外墙上国王和王后的巨幅画像在灯光下比白天显眼醒目。

第6天 普吉的海滩游

清晨散步到巴东海滩,趁着没什么人拍下的。

回来吃早饭后再到巴东海滩拍照臭美。下午包车1000铢来回接送转战卡伦海滩体验水上项目。

第7天 飞往曼谷

从普吉机场做泰国国际航空的航班,延迟了15分钟还算好。航班环境不错,给点个赞。落地素万那普机场,好大的机场但是管理很有规矩,尤其是出租车管理很规范,开始还不了解,看到大家排队领号,不由的称赞这种办法,尤其对曼谷这种世界热门旅游城市,机场客流如此大,没有规范的管理给外国旅客的第一印象就不会好,曼谷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机场的有序。问了领号处的工作人员打车到拉查丹利酒店需要多少铢,上车之后一路看看曼谷的街道顺利入住,没有乱要价的,就是500铢,人家还很客气的谢谢你,好友善哦!

第八天 游览曼谷景点 大皇宫 湄公河 卧佛寺

酒店位置超好,曼谷中区,出门步行就是四面佛和4大商业中心,基本上在曼谷就是大皇宫湄公河卧佛寺的参观就是在逛街购物。

大皇宫里还有吴哥窟的缩小版,泰国国王室友多爱吴哥。

第九天 离开泰国飞往柬埔寨

从廊曼机场离开泰国,在内候机吃着网上推荐的THE NOODLE.

没想到从曼谷金边那么快,在航班上就是帮忙其他人填入境卡,第三份还没填好就降落了,开始还担心填的不完整,发现完全没有必要,这里的海关明着找你要美金,心思不在检查上,你给他1美金就OK了!

在携程找到的这家,里面好棒,价格还便宜,真是喜出望外的感觉!

第10-13天 开始吴哥之旅

暹粒(Siem Reap)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距离泰国边界只有152公里,人口约85000。近些年来,暹粒的旅游业快速发展,得益于这里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门户,已有百年历史。

吴哥窑(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建于公元12世纪,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坐落在炎热、潮湿的雨林中部的空旷地带,是城内庙宇内最令人难忘的建筑。吴哥窟主庙被一排排围墙包围着,它的一些巨塔形似含苞欲放的荷花,令人叫绝。12世纪时,吴哥王朝国王苏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并花了大约35年建造。

1、通王城、巴戎寺、巴方寺(正在维修)、古皇宫空中宫殿、战象平台、12生肖塔、癞王平台、周萨神庙、托玛侬神庙、茶胶寺、斑黛喀蒂、塔布笼寺、巴肯山(看日落);
2、吴哥窟(看日出)、圣剑寺、龙藩水池、塔逊、东梅奔、比粒寺(看日落);
3、女王宫、高布斯滨、班迭萨雷、崩密列;

吴哥的门票分三种:一天20美元,三天40美元,七天60美元。我买的是3天的通票。下午5点开始卖第二天的门票, 吴哥窟邮票买了票就可以进去参观了(一般的选择是到巴肯山看日落),不过5:30就不会再放游人上山,一个人下山才能放一个人上山,排队的人很多,最好4:30就过去排队上山看日落。吴哥门票如今已经不需要自己带照片去办理,全部当场由摄像头拍摄照片制成,而且也都已经换成打印的纸质票了,三天或七天票要注意妥善保存。
      吴哥的许多建筑都很高,而且楼梯又陡又窄又滑(有很多沙子),要注意安全,别逞强,一双合脚的防滑的鞋是必要的。

高棉的微笑  巴戎寺所在。巴戎寺的外观似乎与吴哥窟很相似,但巴戎寺是佛教寺院,四面佛:49座佛塔均为巨大的四面佛雕像,佛像为典型高棉人面容,据说是建造巴戎寺的神王阇耶跋摩七世的面容。佛像脸带安详的微笑,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穿行在众多佛塔间,身处任何一个角落,都 会发现有带笑的眼睛注视着游客的一举一动。
  浮雕:巴戎寺的回廊壁画也十分丰富,1200米长的浮雕长廊令人惊叹的刻画了11000个人物。内层回廊主要为神话和宗教故事,而外层回廊则以现实生活为题材,从战场厮杀到生产劳动、集市贸易的生活图景应有尽有,这样世俗化的雕塑题材在吴哥建筑群中是非常少见的。如果时间有限,可以只参观底层浮雕,第二层规模和技法都稍逊一筹。

龙蟠水池(NeakPean)意为缠绕的巨蛇,缘于水池中小岛上依照须弥山而建造的石塔上,有一个两条蛇神Naga缠绕在一起的雕像。
龙蟠水池原为医治美人的寺庙疗养所,中间的大水池四方各连有一个小型水池,大水池的水通过四个方面的雕塑的喷口流入小水池,北方为象,代表水;东方为人,代表土;南方为狮,代表火;西方为马,代表风。当时在大水池的池底种满有医疗作用的草药,待雨季到来,池内水涨,药水就会流入小水池中,而人们认为四个池中的药水疗效不同,所以根据每个人病情的不同,再把病人安排到不同的水池里。
曾经的圣水,如今已不再祛病治人,但它美丽的风景,仍然是人们心中的一个小天堂。

金边的老市场很热闹,吃的点多了,最后打包给路边的乞丐了。

说好在街边等我们的车,其实打个突突1美金就到了。第一天晚上没经验,第二晚第三晚就自由活动了。

女王宫,(Banteay Srei,即“女人的城堡”之意),又称班迭斯雷寺,位于柬埔寨暹粒省,距著名的吴哥城约25公里,是柬埔寨三大圣庙之一,被誉为“吴哥古迹中的明珠”。供奉著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建于967年的罗真陀罗跋摩(Rajendravarman)王朝,而于1002年的闇耶跋摩五世(Jayavarman V)王朝完成。
  该寺以朱色砂岩构成,充满精致的浮雕,有“吴哥艺术宝石”之称。规模与尺寸较其它吴哥古迹的建筑为小,一般认为即是“女人的城堡”之名称由来。

古墓丽影拍摄地----塔普伦寺位于吴哥窟南部33公里处,四周长1000公尺、宽600公尺,是古真腊吴哥王朝国王加亚华尔曼七世为了纪念母亲,于1186年下令开始修建的具有庙宇和修院双重功用的神殿。当年它是一座拥有高僧、祭司和舞女,具备庙宇和修院双重功用的神殿。19世纪法国人最先发现了塔普伦斯,经过七百多年的洗礼,虽然风化和损坏的程度已经相当严重,但是走进这里,依然会被这里的景色震撼!整座寺庙都被一种被当地人称为蛇树的卡波克树所盘踞,它们粗壮油亮的根茎,绕过梁柱、钻入石缝、盘绕在屋檐上、裹住窗门,构成了一道独特、壮观、怪异的景观。
    塔普伦寺信奉婆罗门教和佛教,有 “小吴哥窟”之美誉。寺内的树木几百年来树木既没有人进行砍伐和修剪,也没有人工种植栽培,任由其自生自灭,但是这些古树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它们急剧扩张,已经侵入了寺院的各个角落,有的伸向苍穹,有的与寺庙交互相拥,有的伸向寺院的各个缝隙间……古老的寺院在盘根错节的古树包围下勉强支撑着。
   塔普伦寺,因拍摄《古墓丽影》而闻名于世,虽然没有看过《古墓丽影》,但参观完塔普伦寺后,完全可以想象得出,在月黑风高或乌云密布的夜晚,古树参天、树影笼罩、蛇树盘根错节的的古刹是何等的神秘和阴森恐怖。

吴哥寺又称小吴哥,又叫吴哥窟,是吴哥古迹中最大而且保存得最好的建筑,因此“吴哥窟”也被作为整个古迹群的总称。保存最好的小吴哥,外面的护城河,很想北京紫禁城的金水河。

吴哥寺的堂、佛塔及其附属建筑之间均有阶梯、扶栏、柱廊相连。整个石窟有佛像、莲花及其他人物1800多件,是东南亚主要的佛教圣地。与中国的长城、印尼的婆罗浮屠印度桑吉大塔被称为东方四大奇迹

虎兄[喵喵]虎弟[喵喵]的取景地。好开心,当初就喜欢这片子,好奇是啥地方拍的,原来在崩必烈。柬埔寨真是好莱坞大导的心头好[干杯]到处是断壁残垣,这里是因为地势低洼雨季人员内涝所以被废弃的王宫。

siem reap  is  a lucky "boy",beacause  of  angkor!

洞里萨湖(Tonlé Sap)又名金边湖,位于柬埔寨境内北部,暹粒市区以南约15公里,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干季(12月—4月)湖水平均深度为1米,面积为2,700平方千米;雨季因湄公河回流,水深可达9米,面积则扩展至16,000平方千米。它西北到东南,横穿柬埔寨,在金边市与贯穿柬埔寨湄公河交汇。它像一块巨大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为高棉民族的发展与繁荣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目前环湖的大城市除金边市以外,还有马德望市、菩萨市、暹粒市、磅通市和磅清扬市。
门票:10美元。

结束语 旅游就是给你一个认识自己认识世界的机会

好象还没写完?

2016-05-18 12:1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8 12:27

2016-05-18 13:03

2016-05-18 13:11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8 12:17:32 的回复:

好象还没写完?

回复GILI:托了很久,都不会结束了

2016-05-18 14:1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3 10:52

2016-06-08 15:49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6-08 15:49:32 的回复:

回复云过天山:

2016-06-12 08:13

2016-08-16 19:16

引用 ATHENA 的图片:

其实饭店经理还挺酷的!

2016-09-29 23:43

2016-09-29 23:44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29 23:43:09 的回复:

其实饭店经理还挺酷的!

回复D/C:下次有机会去会会,他人很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