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流浪记。

• 出发时间/2016-01-01

老挝流浪记

老挝简介:
国名:老挝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面积:23.68万平方公里
人口:612万人
首都:万象(Vientiane)
宗教:佛教
语言:当地老挝
旅行时间12-31至1月5日,为期6天的跟团游。
不自由行的原因是:我懒。
刚开始选择去老挝旅行,对这个国家根本没有什么概念,听着名字就想要来这里。在广东玩了几天后从广东出发,好像比较喜欢跟团游,被一个朋友鄙视过,他说,不管去哪里都要自由行,除了去朝鲜,不自由行有我的想法,因为我懒,不想花时间去做攻略,这个理由够充分。
再说一下签证的事,跟团的话这些都由旅行社来办理的,老挝中国实行的落地签,就算你是自由行的话到了老挝万象机场,也是可以直接办理的。费用大概是130RMB,如果加急的话是260。
老挝的最佳旅游季节是:11月-次年3月
气温是20度左右,很舒服,而且你会发现来老挝旅行的人现在还很少,不管去哪一个景点你最多看到的是老外还有韩国人,基本看不到中国人,不像在泰国,方圆几十里内全是国人。个人觉得主要原因是老挝这个国家没有非常有特色的吸引游客的地方,泰国有人妖,尼泊尔有滑翔伞,香港有迪士尼,而老挝什么都没有。但对于我来说,任何没有踏足的地方都有它的吸引力。
 如果,有一切关于旅行的问题话题都欢迎添加本人的微博进行讨论:本姑娘要环游世界

广东白云机场等待前往老挝万象的航班,起飞时间17:10,不晚点的话预计到达时间18:10。嗨,万象我来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万象万象的前身是叫永珍,是老挝的首都,紧紧地依偎在湄公河坐岸,而且,万象市与泰国只隔着湄公河,因为老挝的经济现在并不发达,据说现在很多地区仍然以大象作为主要运输工具,万象就指有很多大象的意思。这边与国内时差一个小时而已,所以不用倒时差。

这种是小型的螺旋桨飞机,现在也很少见了,都是大飞机了,不过安全性不高。

老挝的主要景点有以下:
1,凯旋门,位于万象市中心,整体的外形酷似法国巴黎的凯旋门,它的拱门及墙壁基本上是经典的老挝寺庙雕刻和装饰。
2,玉佛寺,原来是供奉著名的“僧伽罗佛像”的地方,而如今是一个宗教艺术博物馆。
3,香昆寺,是一个很奇怪大雕塑公园,里面集合了各路点佛教与印度教的大量雕塑。
4,塔栾寺,据说是老挝最重要的国家纪念碑,它是佛教和老挝主权国家共有的标志。
5,光西瀑布, 光西瀑布距老挝琅勃拉邦约30公里,由一个主瀑布和山下六七个小瀑布组成的瀑布群,总落差近百米。景区内郁郁葱葱,空气清新,酷暑难挡的好去处。
6,王宫博物馆,是琅勃拉邦老城最主要的景点,位于浦西山的脚下。老挝革命胜利后,这座王宫被改建为博物馆了。
其他的景点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毕竟拼音输入法用起来还是蛮累的。

塔銮寺为老挝最宏伟的寺庙,建于1556年,传说寺中存放释迦牟尼的胸骨,因此老挝人民对它很尊敬,并且把它视为国家标志性建筑。
金黄色的塔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夺目。

鸡蛋花是老挝的国花,之所以被定为国花是因为,老挝是一个佛都,而鸡蛋花又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又名“庙树”或“塔树”,它有很多品种,大花瓣,小花瓣,颜色也有很多种。鸡蛋花在很多国家都和地区都深受人们喜爱。难怪刚上飞机的时候,看到空姐头上都戴着鸡蛋花,显得她们更加的美丽。

西沙格庙位于距湄公河250米的万象城墙的内城,是老挝历史上最著名的寺庙。
据说当年泰国想要统治老挝,破坏了老挝所有的建筑,因为当时兵队驻扎在西沙格这里,所以西沙格是所有建筑中保存最完好的。

这个建筑是万象的政府,只能隔着铁门在外面拍照,为了拍这张照片,我是站在马路中间才拍到的,我容易吗嘛。

早餐,入住在三江酒店,老板是华人,现在在老挝做生意的华人很多,可以看到很多的中国餐馆,不光是在老挝,在全世界都有很多中国餐馆,所以现在你不管到哪里旅行都可以吃到中国菜。

老挝基谱只有纸币没有硬币,分为100、500、1000、2000、5000、10000及200000基普,目前200000也是最大大面额了,1RMB=1200左右,所以100RMB=120000基普,真的,来老挝保证让你瞬间就有种千万富翁的感觉。

你别看老挝人民住的房子都不怎么样,你也基本上看不到高楼大厦,最多三层楼高,但是,他们活的很开心,而且这里是民富国穷,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家家有台车,很多人家有豪车,土地完全是农民所有的。不像我们国家你有拥有土地的使用权几十年,几十年后就是国家的了。

湄公河全长四千多米,是全世界第七长河,流经中国云南省、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河水不是脏,是很脏。湄公河全长4000多公里,是亚洲最重要大跨国河,是世界第六大河流;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南海
应该会对湄公河惨案有印象吧?还有在上海有很多餐厅的名字叫湄公河,不过餐厅的口味实在不敢恭维。

想去到湄公河对面的千佛洞,要先在这里买票,不过坐船就几分钟的时间,折合人民币是三元钱。

老挝当地人民自己酿的酒,过程很复杂,平均几秒钟才酿出一滴酒来,尝试了一口,口感还可以,差不多15度这样子。

湄公河边上卖鱼干的男孩女孩子,看,他们纯真无邪的脸庞。

后来发现,你不管到哪个景点都是要脱鞋的,就连在宾馆吃早餐也是需要的,所以,建议穿方便穿脱的鞋子来这里。

入住的琅勃拉邦Nam Qu Riverside Resort 别墅酒店,位于湄公河边上,到了晚上,寂静的恐怖。

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 ),是老挝的佛教中心,位于南康江与湄公河的汇集处,面积估计不到10万公里,依山傍水的,气候宜人,平均海拔290米。从万象琅勃拉邦大概500多公里,坐飞机的话40分钟左右,就感觉刚坐上飞机,然后空姐就会过来发点小零食和一瓶矿泉水,零食吃完了,水也喝完了,就会听到广播说,我们正在降落。琅勃拉邦老挝现存的最古老大一个城镇,据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是名副其实的佛都,2万多多人口中有200多个是和尚。每天清晨和尚沿街化缘绝对是一大景观。
走进了琅勃拉邦,也就走进了老挝的历史。

我们入住湄公河边上的酒店,环境不用说的,就是到了晚上听到虫子的声音,还是有点怕怕的。

光西瀑布高200米,呈正三角形,从山上直泻而下,甚是壮观。很多老外在这里游泳,水看上去有点绿,号称是老挝九寨沟

在这里,有很多外国人在瀑布下游泳,水的颜色是青蓝的,有点像四川九寨沟的水。

老挝的夜市场,各种吃的,当地老挝人把做好的菜装在个个大的盆里,然后再装到小塑料袋里用松紧绑住给顾客,再好吃的菜这样一装,觉得都没有吃它的欲望了。
在夜市场可以买很多饰品、小纪念品、衣服等等。不过买东西的时候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一般年轻一点的老板可以说英文的,就算不会的他们会直接用计算器按出价格的,一定要记住买东西的时候砍价同样是对半砍,这绝对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在老挝也是通用的。
而且老挝人民非常的善良、淳朴。记得领队在夜市上买了两双拖鞋,4万基普,因为本来对老挝币就没有什么概念,所以她却给了摊主40万基普,当她回头仔细查看钱包的时候,发现不对多给钱了,当时也没有立马回去找,而是陪着我们继续逛。逛完了我们一起回头找拖鞋摊主的时候,人家二话没有说检查自己的钱包然后就退还多出来的钱,当时觉得老挝人民真的好赞,如果是在国内估计就不一定能拿回多付的钱了,因为在中国基本上是买完东西请当面点清,离柜后概不负责。
个人觉得有信仰的国家人们基本上都不会坏到哪里去的,在以佛为信仰的国度,在他们内心深处,积善成德。

想不明白,鸡蛋为什么是粉色系的呢?为什么呢?

在夜市里见到很多这种炒好的菜装盆子里。

一条沙龙裙子10万基谱,折合人民币约80RMB,

灰暗的天空下斑驳的墙角里,左右环视的卖糯米的老挝女人。

老挝,有人的地方就有寺庙,因此在老挝随处都能看到出家人。老挝的僧人与印度中国的不一样,这里的僧人常常面带微笑。每天清晨,一群群身披橘红色袈裟的僧侣们,开始了他们每天的化缘,风雨不改。
从各地赶来的群众,拿着各种食物跪在路边,等着这些僧人们来化缘,如果你想给他们食物,你也可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感受施舍的恩典。
觉得这是老挝最最有特色的文化,没有之一。

浦四山脚下的王宫博物馆。

国会大楼

湄公河边上的一家挺有特色的小店。

老挝的桥看起来就是不堪一击的感觉,不过我没有走上去试试。因为桥边上有个棚子,里面住着一家人说过桥要收费,我看了看对面也没啥好看的,就在桥这边拍了几张照片了事了。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个小和尚的眼神中绝对带有杀气吗?

据说来这里的游客都会在这家火锅店吃火锅。这设计第一次见到,上面是烤的,下面是煮的。

中间的这位就是我们在老挝的导游了,五十多岁了,退休的教汉语的老师,她说她是华侨,有两个孩子,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儿已经成家。她现在觉得生活很幸福,有房有车的,可能因为在老挝讲中文的当地人不是很多吧,所以她一个人都忙不过来的,好像把他的儿子也拉来做导游了,每次她给我们讲解的时候,总是说完一句话就自己笑个不停,说实话,我竟然都不知道她的笑点在哪里。

这种黑豆奶是老挝的一个特色,灰常的好喝,认准这个牌子哦。

这边老挝当地粉也是很常见的,作为一个刚从海南海南连早餐都是粉粉粉)过到老挝的我,吃粉快吃到吐了,你已经算不出我的心理阴影面积了。

因为老挝是受法国统治殖民过十几年,所以你会发现这里的建筑都是有法式的浪漫。而且据考察,在琅勃拉邦有几百个保存完好的古老建筑,没有受过战争的伤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老挝的凯旋门,高45米,宽24米,位于万象市中心,在总理府附近,与主席府遥遥相望。
老挝的凯旋门,高45米,宽24米,位于万象市中心,在总理府附近,与主席府遥遥相望。是一座大型的纪念碑。原为纪念战争中的牺牲人员。1975年解放时,万象市群众庆祝胜利的游行从这里通过,为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而将其称为凯旋门。不过在看介绍的时候发现,捐赠方竟然是中国人民政府,瞬间腰挺的更直了。

湄公河边上的日落。

湄公河边上跳广场舞的人们,广场舞已经普及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了。

老挝人民喜欢用竹娄装米饭,这里的米基本上是糯米,而且他们吃饭是用手抓的。

这是正宗的老挝餐,东南亚的口味都是偏甜、酸、辣。后来,发现我还是喜欢吃中国菜。

餐厅里表演的人们。

据导游说,这个餐厅已经存在150年了,各国元老来老挝都会被带过来吃,其实,我觉得口味一般。可能来这里吃的不是饭,是知名度。

还有,在琅勃拉邦老挝其中的一个城市)是没有红绿灯的,一切都是慢慢来,不像国内,等红绿灯时,不小心发个呆刷一下朋友圈都会被后面的司机滴滴死。不知道谁可以来拯救中国这样的交通状况。

这个佛寺刚开始是属于一个私人的,他自费用自己的土地建造的,后来,这个寺主去了泰国,然后这个就被国家拥有了。

万象机场。

这个是老挝的飞机餐,这是我坐飞机以来遇见最最好吃的飞机餐,没有其它。

虽然,最近去过旅行的地方都是一些佛都国家,但是,本人其实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只是一颗纯粹的旅游心。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旅行,有一种幸福是拿着盖满印章的护照,有一种幸福是想要踏上你从未涉足的土地。
一个朋友说我越来越像蕾拉小姐(一个正在环游世界的许婧,目前正在泰国清迈,现在我并不想称她为陈赫的前妻),不可否认,她活出了我想要活成的样子。
有的人把满腔热血洒在了吃上,有的人洒在了工作上,有的人洒在了地上,而我却把它洒在了旅行上。

身材太棒了。

2016-05-18 12:1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8 12:15:44 的回复:

回复GILI:

2016-05-18 12:1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8 12:27

引用 zhangyue 发表于 2016-05-18 12:27:44 的回复:

回复zhangyue:谢谢

2016-05-18 12:40

2016-05-18 13:02

2016-05-18 13:10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18 13:02:38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5-18 13:44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18 13:10:4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5-18 13:45

2016-05-18 14:16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5-18 14:16:53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

2016-05-18 14:17

信仰的力量无穷大

2016-05-18 17:2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8 17:28:5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是呀

2016-05-18 21:3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3 09:53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6-05-23 09:53:16 的回复:

回复caiyingci:拍了,正在努力写游中。

2016-05-23 12:53

2016-08-28 11:21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08-28 11:2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