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视觉震撼力的古村落-广州花都塱头村

• 出发时间/2016-05-01

走一走幽静寂寥的古巷道,看一看岁月留声的锅耳墙(岭南古民居标志之一),
听一听铿锵婉转的曲艺,
想一想“七子五登科”的荣耀,
品味广州古村落支茶塘村、塱头村。

一进去就被震撼了,没怎么拍照,见谅呵!
广州花都塱头古村是岭南现存呈梳织式布局的古村落中布局最具规整,规模最庞大,气势最宏伟的一个,堪称岭南宗祠与民居的博物馆。村首20多座祠堂、书舍和民居连绵400多米,每一座祠堂和书舍后面对应一列民居,保存完好,气势恢宏!经纬阁、宜重光、积墨楼、履中蹈和四座门楼,200多间三间梁廊式的民居呈梳织式分布在连成一片的塱东、塱中、塱西三社,占地6万多平方米。可惜我们从茶塘村过来,走了塱东、塱中,不知道还有塱西。实在是很大,游人也多,不过都基本集中在外面,走近里弄,里面还是人少,很幽静。可以慢慢仔细体味。茶塘村也在广州花都区,与塱头古村很近,我们是先去了茶塘村,再到塱头古村的,茶塘村未经开发,也没有经过修整,规模较小,没有游人,整个村落已经无人居住,只有我们几个在村里闲逛。塱头古村离茶塘村感觉只有几百米距离,街口有显眼的大横幅,经过政府规划修葺,完整保留了原貌,非常值得一观和游玩。塱头村还有芋头生态种植基地、鱼类养殖基地。去游玩的朋友记得在村口拿一份塱头村的介绍资料,再开始玩吧!
去的那天是5.1,正碰上村里给60岁以上老人摆酒庆贺,空地上摆满了桌椅,尊老风气很好!那边有芋头生态种植基地,可以买几个芋头回家,我买了3个,煲骨头汤特别好吃!推荐哟!

用手机搜索一下就很容易找到吃饭的地方,物价便宜,我们5个人吃了5个菜吧,才花了138元。

上面为塱头村照片,以下为茶塘村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8 18:06

引用 niuniu 发表于 2016-05-18 18:06:03 的回复:

回复niuniu:近郊地方不需要休假,周末就可以玩遍的,远的地方就需要休假前往了。祝君玩得开心!

2016-05-18 20:14

在外旅行,先赞一个!

2016-05-18 21:04

2016-05-18 22:14

7顶

2016-05-19 11:1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3 14:53

引用 yinenhui 发表于 2016-05-23 14:53: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