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吴哥-四天三晚柬埔寨

小茉莉 LV.4
2016-05-18 12:11 1041/7

民俗:那边很穷,正常人家没有电,没有工作,孩子上午上学,免费的。我的司机告诉我,他们的政府不好,国王只知道吃,睡觉。柬埔寨像样的道路都是别国修的。如果拿出吴哥窟的门票给人民群众,日子就很好过了。看来,投胎真的是门技术活。
ANYWAY: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之前和老公走了很多地方,没有记录,导致现在有些细节都已经忘记了,现在寥写几句,做为纪念吧。
                                                  小茉莉
                                                 2016.5.18

景点:这么多景点当中,我最爱的是女王宫,因为它的整理的颜色比较鲜艳,就是面积小了点。果真跟网上大家说的一样,去了会有审美疲劳,因为三天都是在看石头,石头,石头。最坑爹的就是崩密列了,因为它还额外花了我的5美金(撅嘴),里面就是一堆乱石头!所以,同志们,不要前赴后继的去了。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在小吴哥外面等我的朋友回来,很多小弟弟,小妹妹跑来,让我买他们的明信片等等,有一个柬埔寨吴彦祖,grade4,10岁,跟我聊天(事实证明,这是很好的一种做生意的手段)他告诉我家里两个哥哥,一个弟弟,爸爸在家画画,我指着远处的房子问是不是他家,他腼腆的笑着告诉我,那不是他的家,他的家很小(比划了一下)。我先是偷偷给了他一包小饼干,再聊着,我像他买了明信片。后来,后来我就走了。

吴哥窟对于我这个外行人来说,就是一堆石头,又一堆石头,所以去之前我听取大家的建议恶补知识,这里大家推荐的最多的是蒋勋的<吴哥之美>。大概了解一下吴哥的兴起-衰败,以及那些雕刻的神话故事。我是在我大TB定的签证,保险,以及租车,还有那个坑死人不偿命的WIFI。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是不会订wifi的,我会选择买一张电话卡,因为那个wifi的信号飘渺的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叙述,而且在景区内是根本没有信号的!!
入关:果真,果真,官员问我们要小费了,为了太平,我选择了助长这样的歪风贪腐之气,但是当我最后一天离开柬埔寨的时候,我say no money,事实证明,我也回来了。
酒店:我们入住的酒店是皇后酒店。整体比较满意,我们住在里面正好还巧遇柬埔寨人民的生日party,浓浓的异国风情。

说到吴哥,对于他的印象很模糊也很遥远,但是我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地方。网上开始狂看攻略初步定下行程。
小圈(tutu):巴戎寺-塔布茏寺(古墓丽影)-皇家浴池(此次没有看到,因为浴池变成土坑,干涸了)-巴肯山(日落)
大圈(小车):小吴哥-比粒寺-东梅奔-圣剑寺-直奔老市场
大圈(小车):女王宫-崩密列-老市场again

要说到我为什么会想去吴哥窟,这还要说到我某天夜晚的失眠。要知道当一个人失眠了,就会神志不清,就会做很多自己也无法理解的事情。那一夜我在马蜂窝上订了机+酒,很划算。说起我的吴哥之行还是颇为曲折的,我先是预定了4.30的机+酒,第二天想给老公一个惊喜,谁知道有惊无喜,姐姐5.2结婚,好吧,匆忙中退订,心塞很久,于是自己又偷偷定了这次的行程,算是自我弥补吧。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8 13:28

引用 小茉莉 的图片:

少儿不宜。

2016-05-18 13:53

5顶必赞

2016-05-18 14:19

2016-05-18 14:28

引用 guishunfeng 发表于 2016-05-18 13:28:02 的回复:

回复guishunfeng:我一般都是看图回忆,趁热写出来

2016-05-18 19:2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3 16:53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7月18/23/28 ,8月2/7/12/17/22.休闲型:夏日酒店或同级7999/经典型:格兰维罗主楼 8999/逍遥型:格兰维罗水晶9999/尊享型:格兰维罗塔加楼10599/至尊型:凯越酒店海景:12999/王牌型:肯辛顿含早晚餐海景6-9楼,13999.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