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雍和宫半日游

• 出发时间/2013-01-12

关于行程

这次去雍和宫,早上九点钟到的。中午十二点多离开,在里面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可以把雍和宫里里外外看的差不多,时间安排宽松,自由时间多。

先简单介绍一下它:雍和宫,是北京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建于清康熙三十三年(公元1694年)。原为清第三代皇帝雍正即位前府邸,于雍正三年(公元1725年)改为行宫,由天王殿、雍和宫大殿(大雄宝殿)、永佑殿、法轮殿、万福阁等五进宏伟大殿组成。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乾隆九年(公元1744年)改为藏传佛教寺院。整个寺院布局完整,巍峨壮观,具有汉、满、藏、蒙民族特色。
       票价:25元,无任何优惠。门票里面是一张精致小光盘。

我们宿舍四个人周末出来玩,选择了雍和宫,清晨早早地就赶到了,烧香拜佛的人比较多。游客也不少。

永佑殿 “明五暗十”构造,即外面看是五间房子,实际上是两个五间合并在一起改建而成的。殿内正中莲花宝座上,是三尊高2.35米的佛像,系檀木雕制,中为无量寿佛(即阿弥陀佛),左为药师佛,右为狮吼佛。

法轮殿内正中巨大的莲花台上端坐一尊高6.1米的铜制佛像,面带微笑,是藏传佛教黄教的创始人宗喀巴大师。这尊铜像塑于1924 年,耗资20万银元,历时两年才完成。

各殿内还供有众多的佛像、唐喀及大量珍贵文物,其中有紫檀木雕刻的500罗汉山、高近5米,长3.5米,厚30厘米,全部由紫檀木精细雕镂而成。金丝楠木雕刻的佛龛采用透雕手法,共有99条云龙,条条栩栩如生。
       出永佑殿,便到法轮殿。左右两侧为班禅楼和戒台楼。法轮殿平面呈十字形,殿顶上建有5座天窗式的暗楼,有5座铜质鎏金宝塔,为藏族传统建筑形式。

皇家气派。

2016-05-18 13:53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18 13:53:17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对啊

2016-05-18 14:04

引用 思想者 的图片:

2顶必赞

2016-05-18 14:1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8 14:24

皇家风格

2016-05-19 11:1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23 01:0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