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05.07,法意两国,想跟你们好好分享这次旅途中的点滴。

Near (杭州) LV.3
2016-05-18 12:30 803/8
  • 出发时间/2016-04-24

第一次自由行,在前期做了很多准备。要谢谢蚂蜂窝,在上面找到了很多有用的攻略做了参考,但是要吐槽下景点、地铁等一些价格信息有点滞后了,可能受欧洲经济的影响,平均涨价10%,最坑的是从奥利机场到戴高乐机场我们选了最便宜的RER,也涨价了40%,21.5euro一人。旅途中有很多好心人帮助,也遭遇了黑人的围堵敲诈,但整体而言,还算很顺利,有惊无险。第一次来蜂窝写游记,但想把这次旅程的全部经过分享给大家,希望有所帮助。文笔欠佳,请各大看官包涵   旅行时间2016.04.25-16.05.07,法意两国,主要城市:巴黎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

旅行准备----签证

说好的自由行,当然送签资料也全是自己准备的。这里要谢谢旅游达人:淘宝店家:吴滚滚万事屋(店铺号:2800121)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第一次自己送签的话问她一定没有错。在她那订了机票预订单,老板人无敌好,有问必答,而且一听就知道是资深专家,什么问题全知道。由于我们这次旅行是法意两国,巴黎呆3天其他日子全在意大利,所以签的是意大利申根。3月初看机票的时候巴黎巴黎出机票含税一个人3200多觉得好划算,但是机票真是一天一个价,所以劝有计划的亲们要提前准备,时间安排早点签证,再订机票。(由于我们的签证出的太慢,只能换了航班4000多一人,还能接受,对了在机场办理登记牌托运时选行李直挂)
      疯狂吐槽上海签证中心:全中国的人都说意大利签证最好签很快2-3天就好了。我们可是真心慢啊整整15天才出来,好像遇到复活节,那也不能够啊。去之前网上查了很多资料,问了热心的老板,但是最后还是碰壁了。现在还记得上海意大利签证中心得那个97号(没记错的话)工作人员,态度无敌差。说我们银行卡余额不足还想退回给我们,不是写了银行卡余额不足的解释信吗,而且都有房子、车辆和投资理财产品的资产证明呀。无奈由于后期等出签的时间太长,又给意大利大使馆写了email,还收到回信了。在吐槽签证中心的收费:15块钱的短信提醒真心没有用,30块前后收到2条短信,当晚送走了,然后就是已寄出。其实完全没必要,可以打签证中心的电话问或者直接发大使馆邮箱(这是签证中心的人说的)。还有那个邮寄费贵的没道理,还有服务费,服务那么差还收我服务费。哎暴利机构(是不是关系户承包的机构啊),什么的定价机制啊(垄断法去哪了)。签证两人一共花费2200RMB,上海杭州还算近,全当上海半日游。
       签证资料就不多说了,签证中心写着很清楚。那个旅行保单某宝买的,挑了个一般的主要是为了过签。出行上网也是必须的,买的是某宝欧洲上网卡便宜的一张89元950MB(漫游包wifi觉得有点贵就没选),可能我们比较省一般就是Google地图,在外不上朋友圈,关掉所有不必要的上网程序,发朋友圈等都在无线下进行,最后居然只用了130RMB,浪费啊。还买了一次性床单被单枕套马桶垫(有点小洁癖)事实证明我们只在4星那家没用其他都用了。酒店全是出发前在booking订好的,高铁票也是在SCNF和Trenitalia的官网订的,佛罗伦萨--罗马的还是特价票(Super Economy),才9euro一个人,超便宜,这些全靠精明能干的老婆大人

出发第一站----巴黎2016.04.25

早上7:25顺利达到巴黎戴高乐机场,一路小兴奋的抵达机场。跟着人群走你就到了过关的地方,放心不会找不到,这次旅游最大的感触就是老外人性化设施做的相当好,比如公共场合楼梯一定有残疾人士的自动电梯,很简易的一种(应该成本很低但很贴心),连机场大厅都有盲人道。

CDG1到港层的34号门出去,马路对面的自动售票处买了法航大巴,终点站下(终点站就在凯旋门)。因为我们的酒店订在凯旋门边上(所以稍后会上不同时段的凯旋门),友情提示出发前网上找的票价是12euro一人,实际已经涨到17euro一人。一下大巴就找酒店,Google地图都可以找到,没问题。
       安顿好就出发了,不对还是想说说酒店小费的事,第一次去法国不知道酒店怎么给小费。行李自己拿上房间,早上出门前在床头放着2euro的硬币,反正是一直在,也没人拿(三星级的酒店),好吧,那我就收起来吧。

立马出发,第一站爱墙。其实就是一个很小滴公园,好多女性同胞(不知道为什么)。

圣心堂前望出去的feel

不知名教堂,对不起啊。步行前往老佛爷随手拍的。

骑行巴黎2016.04.26

骑行巴黎,在香榭丽大街边有2、3个租车点,1.4euro一天,每半个小时一还是免费的。下载velib的APP,非常实用,既可以查看借车换车点,也可以当地图用。整个市区租车还车点很多,不用担心找不到车。

来个正脸的凯旋门。在巴黎的3天,天天路过。。。

卢森堡公园里,好像是议员们的宿舍,四周都是安保人员,三人一组的MP5,可能欧洲最近不太平吧。

巴黎圣母院还是壮观的,可惜小弟不大会拍照。

铁塔下的彩虹,细心的你有没有看到。哈哈我又要吐槽了~4、5月的巴黎一天要下雨2次大太阳2次,这次彩虹就是在一场冰雹过后现身哒,烦人的天气无奈啊,出门带伞是明智的。不过巴黎人好像对下雨还挺习以为常的,因为每次下雨也就几分钟,好多人都不会撑伞。

晚餐的时候问了小哥铁塔啥时候亮灯小哥说晚上10点,当场就晕了,法国人这么省电。一等才发现,妈呀这看个铁塔落日真到9-10点了。这太阳下山够晚啊(没觉得你比哈尔滨纬度高很多啊)。PS:好多人都在等,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一位中国同胞对他女伴的抱怨:就一铁塔你咋就拍不厌呢!一种陪女生逛街的既视感,哈哈哈。

巴黎2016.04.27

由于我们自行车租用时间为昨天早上9点到今早9点,为了不浪费和避免卢浮宫排队等待时间。我们一早就骑车来到卢浮宫,8点半就到了,9:47买票入场(正门入的)。安保还算严格,脱衣解戴的。卢浮宫真心大,三个殿,都是3-4层的。不过在老婆大人这个艺术迷的要求下,硬是一个作品都没落下,那也是走马观花5个小时的暴走,脚也断了。部份名著前,你身临其境地以为自己是在国内某馆中(全是国人)。连导游图也被我翻烂了,太大找不到北。

像西游记的场景吗?

卢浮宫2楼的咖啡店,弄点吃的休息下。望出去的风景不错,味道嘛就╮(╯▽╰)╭

逛完卢浮宫,在杜乐丽花园小歇。湖边有好多凳子躺椅,这可能就是他们的慢生活。好像无时无刻你都能看到有人在跑步,绝对是晨跑夜跑天天跑。

塞纳河上坐游船,路过铁塔,从下往上看的铁塔依旧拍照。我们坐的是Vedettes du pont-,Neuf家的14euro一人网上查是13euro,所以都涨价了。也就一个小时。建议计划游塞纳河的人可以选择水上bus,塞纳河沿岸的景点都可以停靠天票是17euro。我们这天是全地铁,地铁票市区内的话是10张14euro,如果单买单张1.7euro。

明天就出发米兰了,所以早点回酒店了看到了凯旋门的落日。PS:凯旋门边不远的中餐馆panda noodle真心好吃,老板是温州人,超级好的一个人。想找巴黎去了巴黎一定要去他们家尝尝,不去会后悔的,改良过的中国菜,真心。如果吃不惯西餐,爱吃中餐的亲们可以下载巴黎寻味的APP,上面推荐的餐馆都很靠谱哦!

米兰2016.04.28-2016.04.29

一早我们离开巴黎,列车飞驰去米兰巴黎米兰一人是47euro,在SNCF上订的,可以直接A4纸打印E-ticket,非常方便。从巴黎米兰米兰威尼斯威尼斯佛罗伦萨再到罗马,所有的高铁票,都是老婆提前订好的,越早订越能订到打折票。给老婆个赞

米兰大教堂边上上厕所1euro一人,哎真的贵啊,不过付费厕所确实比较干净,不含登塔的门票是2euro一人。到教堂里面可租讲解器,护照抵押,价格为每人3euro。

万恶的地方出现了,本次旅行最危险的时刻出现了,就在这。应该是叫埃曼纽尔二世走廊,边上都是名品店,还有很多游客拍照,里面建筑风格比较特别。但是里面有黑人敲诈人,拿出一根红色手编绳,很友好的走向你,无法形容的友好,告诉你luck、luck、luck,然后说free,你不理他,走开后,他直接扔给你(很准刚刚是你的手腕上),当你开始犹豫时,他很快就把你带上了,还随手拿指甲刀把多余的线头剪掉,你就没法一下子拿下来了,没错他们是很专业的。然后在你迷迷糊糊的时候他跟你笔画要钱,当你打算拿1-2euro打发他时,他的同伙们就来了,我的妈呀,你根本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么多黑人,5-6个把你围起来,抢钱了要20euro,非常凶恶早已没了当初的友好。危机关头,我们开始装傻,装听不懂,慢慢发现他们也是很心虚的,毕竟外面有些巡警,人也很多。当时怕喊叫起来,黑人走后,会在之后的时间里尾随我们更危险。所以一直保持站立原地(人多不要怕),然后装不知道他想干嘛,时间一长他们就也慌了,20变10euro再变5euro,最后没招了就拿走了所有硬币,完全一副强盗嘴脸。可算是有惊无险,外面的世界还是有坏人的,注意安全最重要。

威尼斯2016.04.30

米兰过了夜就直杀威尼斯,高铁48euro一人。火车站出来很快就找到了酒店。整个旅程我们的酒店都在火车站或者景点边上,很方便找。多亏老婆大人考虑周到。

贡多拉啊,你的小哥去哪了,都尼玛变老哥了,都长得不帅╮(╯▽╰)╭。哪里会唱歌啊,真是的,整就一商人,80euro租一下,内河道划一圈估摸也就1小时左右。威尼斯的交通有贡多拉,水上bus,水上taxi,还有合租的摇桨船。

圣马可广场,拿破仑说唯一可以被称为广场的。确实不错。怪我拍照技术有限啊

夜晚的叹息桥真是别有一番味道,老婆美

布拉诺岛,上个厕所2euro,哎,威尼斯的物价普遍比别的城市贵,也包括公共场所,在厕所还拿了一份威尼斯公共厕所地图。

佛罗伦萨2016.05.02

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这感觉就像进入了童话王国,是非常震撼的。可惜我的拍照技术啊。被某人嫌弃了好久

米开朗琪罗广场的落日很美,能俯瞰整个佛罗伦萨

罗马2016.05.04

据一位当地导游说这是拍古罗马斗兽场最好的地方,那一定是小树没长高的时候,被挡住了。进了古罗马斗兽场,有点小失望,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震撼哎,拍的照片也不好看,感觉就在围城外拍拍好看,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帕瓦底诺山的联票是12euro一人。

上图是威尼斯广场。感觉罗马有好多广场,全都走遍了。真心累啊!景点照片就不上了,真心拍照技术堪忧啊。最大的感触就是罗马一定就是个北京城,那旅行团真多,全是个人。要吐槽罗马的地铁真心不咋呀,不管是自主服务还是人工售票都不能找开超过5euro的。你呀的,换硬币换的我好心塞,不过是支持信用卡的,只是买个地铁票还用信用卡,感觉怪怪的。还有之前在网上说什么在欧洲你要是拿个100euro,会被人鄙视。其实不是啊,我还看到韩国人直接拿500euro的纸币在花。你要是拿个100euro买个3、4euro的,人当然会对你有看法啊。

整体来说,恐怖袭击过后,欧洲对安保工作都很看重,你能看到一个城市里就有好几只部队和警队在巡逻。最后没上梵蒂冈照片稍后补上,教堂真心壮观,什么叫举全国之力。

罗马回巴黎2016.05.06

回国之路,爆赶。6号早上4点就从酒店出发坐夜班车到中央火车站,再坐机场大巴到费尤米西诺机场。再坐2个半小时飞机到奥利机场,再坐了ORLYVAL转B线(涨价,比网上攻略找的价翻了一番)一人21.5euro到戴高乐机场,又是将近2个小时。
戴高乐机场退税需拿到机票或登机牌证明你要出境才能办,由于登机牌拿到手晚了所以还是有点小赶。戴高乐机场的免税香烟不要买,贵的死去活来,大概是3倍的价,郁闷。。。入关前国内机场买就好了。化妆品也还是首都机场日上便宜。其他没比较。红酒红酒忘买了,晕死。。。

基本票据都保留着,算是留个纪念吧。

购物,吃。

关于购物:在老佛爷买了点东西,都是现场做的退税,直接拿现金,LV比其他地方便宜。在佛罗伦萨的the mall买东西基本全是中国人,outlet你懂得,Gucci最便宜,地方还是有点大的,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买东西,还有退税。不过吐槽他的专线巴士涨价了,13euro一人来回。哎这科学吗,拉人去你那购物,居然还收那么多钱的车票,不过买的东西还是把车票赚回来啦。
关于吃:法国大餐真的吃不惯,意大利的牛排好生,可能是我们不大会点菜,所以基本没拍什么照片。还是安利下巴黎凯旋门边的panda noodle ,巨好吃的中餐馆强烈推荐去巴黎的亲们去尝尝,老板人很好,老婆胃难受,老板娘还送了胃药。

还有好多照片没整理好,稍后找些美照再发一次。想与你们一同分享这次旅途!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哦,只要能帮到你,就ok。谢谢大家O(∩_∩)O哈哈~

期待更多的图片出来。

2016-05-18 14:4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8 14:48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2016-05-18 15:0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5:00:43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嗯嗯,谢谢!

2016-05-18 23:16

引用 ryoto 发表于 2016-05-18 14:48:0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ryoto:嗯确实不错

2016-05-18 23:17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18 14:46:14 的回复:

期待更多的图片出来。

回复5577:嗯嗯,得空就上图

2016-05-18 23:1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3 16:53

很有帮助…谢谢…下个月出发,行程刚好跟你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