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尽的越南岘港(星旅行 2015年第一篇章)

• 出发时间/2015-02-20
  • 人物/其它

时隔1年半,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情想写下这篇游记。想给自己翻n个白眼。也许只是想以后还能记得,也许只是看到上一篇游记写着第二篇章,感觉太怪,应该补上这第一篇。也就随便凑合写写看看

本人的游记向来不会有特别详细的交通啦,饮食啦,线路啦之类的,是个随心情而定的奇幻漂流,想要找详细信息的可以绕道了,哈哈。不过出于曾是行内人的操守,最后会附上出行前注意事项。

岘港 -《美国国家地理.旅行家》评选出50个人生要去的地方。去之前没什么概念,去之后,休闲,安逸,轻松,美景,美人全都拥有,怎能不再去几次。想要体验一点小东南亚风情,安静休闲一点的地方,是个不错的选择。

let’s go

出行前,还是要下好地图和基础的攻略,以备不时之需。这张就是比较完备的一张吃喝玩乐图,贡献给大家。

出行时间:2015.2.20-26

签证:可以在国内办理好签证,也可以现场直接办落地签。建议直接找旅行社代办,因为是需要邀请函的,而且在出入境万一遇到问题的时候,还有人可以帮忙解决。我们团就有一个客人遇到名字拼音在出入境纪录上弄错了,差点回不了国,最后还是越南当地旅行社的领导和中国这边疏通了好久才解决的。所以这方面要慎重。

交通:一般去岘港或者芽庄都是越南航空比较多,价格便宜同时飞机也比较小,里面的条件和服务你也就别想了,非常一般。杭州岘港4个小时吧差不多。第一天是晚航班还延误了2个多小时,所以到岘港就已经是凌晨4点。这一天下来累惨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酒店真的赞爆啦。所以必须上个酒店特辑
当地交通:巴士和出租车为主。出租车有很多种颜色的,白色的是商务车,贵一些。黄色和蓝色的是普通一般的用车。放张价格表你们自己感受

hotel

:每一户都是独幢别墅,自带游泳池,一幢3个房间。当中还有好心的团友要把三楼的超大房间给我住,太感动,我住个下面的小房间就好了,人小就住小的,哈哈。

偶住过224和354幢,独幢,联排都不错

酒店内沙滩

酒店大堂,未p图,就是这么滴蓝。全程iphone6手机拍摄。

food

美食:吃得最多的除了米线还是米线,哈哈。开个玩笑,当然还有海鲜,春卷以及极具当地特色的各种小吃和夜间的大排档

funny

美景:岘港最美的就是它纵长的美溪沙滩的海岸。而且很多海边的酒店就是在这个海岸线上,所以来这一定要住海边的酒店,早上的日出和夜晚的海风实在是让人惬意。

还有比较有名的就是会安古城,这个200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城市。适逢春节,人真心不要太多。在我眼里,虽然已经非常商业化,但是静心下来会发现本地人自己的生活还是非常得舒适,她们不会沿路吆喝,你喜欢就买,不喜欢也不强求。静静得找了家当地的咖啡馆窝了一下午,看外面的人来人往,喝当地特色的越南咖啡,别有一番味道。

当然除了会安,还有其他很多好玩的景点,我比较懒,就赖在酒店没怎么动,附上这边的自费项目表大家自行感受。

购物:当地最大的超市是big c,里面的东西,我只能说便宜得超乎你的想象,那些吃的要不是嫌弃太累赘,都可以扛回来算了!这个购物中心竟然还惊现一家KFC,量超足,同时捕获清纯妹子一枚。

未完成的部分,接着续写:

穿着一件奥黛,挟一缕清风,看一遍又一遍的日出日落

请注意以下事项
1.请务必携带:护照,3张2寸白底彩照(在一张照片背面贴上双面胶)以及黑色水笔 (3照片务必带齐)
2.当地气温:26~29度左右;请准备夏装,薄外套,泳装,帽子,下海水拖鞋等;
3.酒店备有洗漱用品(也可自带),防晒霜,太阳眼镜等自身用品请准备好;
4.岘港当地用越南盾,也可使用美金,由于国内无法兑换越南盾,您可带美金或人民币至酒店前台或导游处兑换(美金换比较划算),双币信用卡也可以使用;越南盾面值超大,去那边分分钟变身百万土豪,哈哈。
5.请准备好自身常用药品,感冒药,肠胃药等也请准备好;
6.托运注意:液体、膏状、胶状、喷雾要托运,打火机不能托运和携带。电池、充电宝、贵重物品,数码设备、证件均须随身携带。请勿托运;
7.越南时差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如北京时间是8点,越南是7点(请在上飞机后将时间调慢1小时)。如要正常使用手机,请务必开通国际漫游。
8.外出自由活动请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参加水上活动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而定

越南也是很美的地方吗

2016-05-18 14:30

楼主的未完待续部分还没补充完哎

2016-05-18 14:33

加油,

2016-05-18 14:45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2016-05-18 14: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8 14:33:49 的回复:

楼主的未完待续部分还没补充完哎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等人一起续写

2016-05-18 16:0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18 14:30:35 的回复:

越南也是很美的地方吗

回复橙Sir:是的呀 个人感觉蛮赞的

2016-05-18 16:0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4:59:51 的回复: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我也会关注亲

2016-05-18 16:09

引用 就是个疯丫头怎么了 发表于 2016-05-18 16:08:42 的贴子:

是的呀 个人感觉蛮赞的

其实感觉很多地方都是人为的宣传误解了别的地方,亲眼看一下就知道真是的景色。没有听的那么差!

2016-05-18 16:10

赌场那部分咋漏了呢。岘港最有名的皇冠赌场,忍不住好奇,去小试牛刀。50美元的本金赢回100美元

2016-05-18 16:1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18 16:10:10 的回复:

回复橙Sir:嗯 每个人看待每个景色的角度都不同 自己感觉好就好类

2016-05-18 16:12

引用 就是个疯丫头怎么了 发表于 2016-05-18 16:12:59 的贴子:

嗯 每个人看待每个景色的角度都不同 自己感觉好就好类

很美的地方

2016-05-18 16:18

引用 就是个疯丫头怎么了 发表于 2016-05-18 16:08:17 的回复:

是等人一起续写

回复就是个疯丫头怎么了:原来是这样哦 期待哈

2016-05-18 16:1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18 16:26

引用 luowei_job 发表于 2016-05-18 16:26:14 的回复:

回复luowei_job:第一张地图吗?

2016-05-18 17: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8 16:18: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