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遇见枸杞,遇见最好的你

• 出发时间/2015-06-18

大多数游记都有详细的住宿、交通、吃饭、订票及景点的攻略,我就主要关注下天气不好时回程的路线及一些小细节吧。

第一次知道枸杞岛也是偶然,去年一直心心念念想去海边,一直考虑的是厦门,却在看游记时无意间看到枸杞岛,便看看相关的游记,这里安静恬淡,渔民打打鱼,游客们跟着一起体验,似乎跟我的想象更接近,于是默默的埋在心里了。直到今年6月份有时间,也提前准备很久攻略,就这样和闺蜜背包走起了。
    我们从苏州出发,坐早上4:30的火车去上海,大概一个小时到上海站,转乘地铁4号线到南浦大桥站下,1号出口出来,找到南浦客运站买票,买上海到枸杞的车船联票,(一定注意南浦集散中心有几个卖票处,千万看清楚再排队,有一个是卖去普陀山的,我们当时就排错了,窗口是6:30开始卖票,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嵊泗旅游”进行船的航班查询),其它带预定票方式就不详细说明了,如舟山旅游网http://www.okzhoushan.com/预定需手续费的。
     7:15正式从上海出发,乘大巴车到沈家湾码头,一个半小时左右到,然后乘坐岱山9号轮渡,经过3—4小时到达枸杞岛

到达枸杞岛码头12:40,提前联系了民宿的老板,有车送我们过去,(不管在哪个网站上预定的住宿,最好提前电话联系下老板,一般都会免费来接你的,自己坐车一般都是黑车,去住宅区也都得30-100元不等,看距离而定)。岛上是山路,一路颠簸到民宿,我们住的是叫静馨阁客栈,住宿很干净,老板娘也很热情。(我是团购的也很实惠。)

到住的地方歇了一会就出发了,先去填饱肚子,在附近吃了海鲜炒面和炒年糕,味道不错,甜甜的,适合我们的口味。
      然后就去大王沙滩啦,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走路两三分钟就到。去的时候是周日,人好少,终于逃离了人挤人的尴尬。很惬意。

人很少,感觉这片沙滩被我们承包了,海水还是感觉凉凉的,很惬意,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吧,不用赶着人挤人的走马观花,坐在这沙滩都可以做半天了。

在沙滩歇了两个多小时,又启程去山海奇观,路程有点远,都是山路,我们边走边玩,悠悠晃 晃走了50分钟吧。依然是没什么人,吹吹风,看看海。

路上看到“思想家民宿”,装修风格很青春,也都可以在各网站上提前定的,价格也稍贵些。

晃晃悠悠到达山海奇观了,站在高处美景尽收眼底。

还有小西天的日落没来得及去,距离有些远,要包车去,需50左右。
回到住处便点了几道海鲜,他们家烧的很好吃哦,回去等吃饭还给我们水果吃,真心不错。特别推荐当地的斧头鱼,肉质很嫩,蟹也不错的。贻贝也是当地的特产不过我们不太感冒。

第二天去了旁边一个岛,嵊山镇, 提前个客栈老板联系了,早上9点多就来接我们了,嵊山主要两个景点,分别是东崖绝壁和荒村。

十点启程去东崖绝壁,住宿离景点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到吧,本来可以看日出的,可惜天气阴阴的,不过中午天气也放晴了许多,便去看看东崖的美景吧。

就这么多啦,之前写了竟然一直没法出去,今天才发现,现在看起来,枸杞岛还会再去一次,是一个想让人再去一次的小岛。

更新几张荒村的照片,还有自己嘚瑟的照片,哈哈O(∩_∩)O~

喜欢这样另类的地方,清静。

2016-05-18 14:4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8 14:48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2016-05-18 14:59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