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娃儿忙里偷闲的五一武汉3天母女散心小游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由于行业特殊性,5.1只放一天,再排了两天休息,还不容易凑了个3天准备乘假期出去玩玩。五一假期想着江浙沪一带人一定多,太远的地方时间又不够,4月份就在看火车票,本想去长沙的,时间凑不上,只能定了武汉,为了那热干面和鸭脖子。去武汉之前就知道省博在整修,略有点遗憾,等定完酒店和车票又发现连武大也在整修。好吧,这注定是一次不那么完美的旅行,不过何必在意呢,本来么就是为了逃离一个自己待腻的地方去一个人家待腻的地方散个心。三天时间去了想去的地方,很喜欢这个城市,虽然生长在上海但一直都比较喜欢二三线城市,没有魔都的快节奏,却和一线城市一样生活方便。
这次只用了手机照相,还是我那破联想手机,将就着看看吧

攻略——住、行、吃、用

住:一如既往的同程,预定了中华路上的尚果创意酒店。酒店离户部巷很近,附近有公交有轮渡,出行方便。房间比较小,设施还算齐全,不提供一次性用品需要自带。住在靠里的房间比较安静。门口有电梯,什么人都能乘,这点不是很好,不太安全。价格平时还行,五一嘛总是贵点的。两天442.

行:汉口火车站——古德寺  2号线转3号线罗家庄站,走10多分钟
       古德寺——民生路刘胖子家常菜  30路武汉
       江汉关——酒店  武汉关轮渡
       酒店——首义广场(红楼、黄鹤楼)  572路民主路胭脂路,过隧道
       首义广场——武大 413路八一路珞珈山路
       武大工学部——昙华林  402路楚河汉街转14路民主路胭脂路,走10多分钟
       昙华林——户部巷 步行15分钟左右,有指示
       酒店——晴川阁  572路民主路胭脂路,过隧道车站转561路,沿江大道晴川阁,旁边是汉阳江滩大禹神话园
       晴川阁——汉口站  561路终点站

吃:民生路刘胖子。真的好吃,怪不得点评人气高,如果在武汉关附近要吃饭的话,绝对推荐。2个人3个菜吃都吃不完,菜量很大,猪脚很糯,鱼元汤又白又鲜。米饼打包了,80元2个人,吃好吃饱

户部巷总共吃了:蔡林记、徐嫂糊汤粉、蔡明伟、三鲜豆皮、长沙臭豆腐、冰糖雪梨、周黑鸭
热干面一般般吧,面比较好。糊汤粉不是很习惯,胡椒味比较重。豆皮还可以,冷的热的都还不错。最意外的是臭豆腐,好吃好吃,看来真的要去下长沙,就为了这臭豆腐。周黑鸭还是不习惯,好麻,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吃完周黑鸭来杯冰糖雪梨解解麻

用:本次出游吃喝玩乐共花费2000元左右,人均1000,其中车票住宿1500。不包括买的特产,其实也就给外公买了条黄鹤楼的烟200。基本还是属于经济游。主要没进黄鹤楼景区,160门票没花,其他地方除了古德寺花了16的香火费都没门票。剩下的钱都花在吃和交通上了。

正文开始

one:虹桥汉口古德寺刘胖子武汉关酒店户部巷

第一天上海虹桥出发,6个小时动车到武汉汉口站,下午13点半左右,火车站连地铁站买票换地铁到古德寺。对于武汉的初印象不错,地铁干净方便,有种还在上海的感觉。出地铁找古德寺费了一些时间,其实从小区里穿过去挺近的可是我们绕了个远路。来这里的人称不上多,多是学生样子的小年轻,我和妈妈也是请了小香,点燃拜拜。古德寺的风格独特,也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来到这里总觉得心一下子就沉静了。

从古德寺出来,为了避开吃饭高峰,16点多久去了刘胖子家常菜,人都没开始营业呢。前文已叙,不写了。吃完饭走到江汉关大楼,晚了点,早的话是可以进楼里参观的,就在门口留了个相。对于江汉路也提不起兴趣,许是商业街在上海太多了吧。江汉关旁边就是武汉关码头1.5轮渡坐到中华门。好久没做这种轮渡了,拥挤有味道,好吧习惯了地铁的我们已经不太习惯这老式的交通方式了。轮渡开起来占个好位置吹吹江风还是可以的

还有新人拍婚纱哦,不急,后面还有

看看,有钱的万达啊

落日余晖

晚上到酒店办理住宿,因为离户部巷很近,先去逛一圈打打样。虽然我们已经吃的饱饱的了,还是喝下了3杯饮料,糊米酒和酸梅汤。走走走走,想去找找黄鹤楼,可是走错路了,再转回去继续走,爬很高的楼梯,走不动了,结果只看到了以下画面

two 首义广场红楼武大昙华林户部巷

没有好好吃个早饭,想赶个早,结果赶的太早了,到红楼的时候才8点,还有一个小时才开门。我们也没打算去黄鹤楼,只在侧面留了个到此一游。好吧,现在首义广场上晃晃,天朗气清,空气清新,没有广场舞大妈,有打太极的老头老太,挑一个阴凉的地儿坐着听听歌聊聊天等开门。身份证换门票,进去先安检,第一场免费讲解开始,跟着讲解员走一圈,听听这里的故事。武昌起义对面是辛亥革命,鉴于时间关系没有去了。

从民主路胭脂路穿到黄鹤楼首义广场的隧道

到此一游照片

首义广场远观黄鹤楼

十八星花坛,俯拍才会看得出啊

找车去武大,现在kfc来点饮品歇歇。因为知道武大最主要的老斋舍、樱顶都在整修,对于去武大没有了那么多的期待。走下来的印象就是真大啊,从正门进去的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走到了工学部宿舍区,一看地图居然横穿了武大,好吧本来没想走那么远的。也去过厦大,说实话我更喜欢厦大。

万林艺术博物馆,真的没什么东西,夏天蹭空调还不错

那什么体育场来着

有一对拍婚纱的,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校友啊

从武大回昙华林花了不少时间,主要交通不便,工学部出口只有一部402,先上车出了武大范围再说。坐到楚河汉街换14路,下起了瓢泼大雨路上积水了,好在下车的时候已经下小很多了,到昙华林主要就是给小伙伴们寄明信片的。忘了是哪家店了,5块3张,代寄每张加1块。在到家后的一周内小伙伴们和我自己都收到了。

走到街尾,顺着指示牌走到了户部巷,因为暴走了一天,决定在户部巷打包晚饭,回酒店吃,前文已叙。(臭豆腐真的排了好久,不过真的好吃)

three 晴川阁&周边-汉口站回家

今天的早饭在蔡明伟解决,味道一般般。最后一天了,吃完饭回酒店打包,出门坐车再转车到晴川阁,车车跨过了长江大桥,蛮方便的,下车就是晴川阁。门口登记那票进去啦。基本没有什么人,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登阁远望,风景好啊,谁让我们屌丝没去黄鹤楼呢。

时间还早,隔壁是汉阳江滩兼大禹神话园,江边坐坐,吹吹江风去。很适合市民朋友冬天晒太阳夏天乘凉的地方。主广场风景也好。

时间差不多,回到晴川阁下车的车站坐来的时候那辆车,终点站汉口站。给外公带一条黄鹤楼,给同事带周黑鸭。进站出午饭,等上车。回程6小时继续。

喜欢这个城市,为什么呢,也说不清,就是一种感觉。遗憾省博武大都赶上了整修,这是让我下一次再去么。武汉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三天只看到了一个旅行团,也许这也是我喜欢这里的一个原因,没有喧闹,静静的等着欣赏它的人前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8 21:26

武汉与上海有许多相似之处!共同的殖民文化、码头文化!上海显得细腻洋气。武汉却雄浑大气。

2016-05-20 02:12

求背景音乐

2016-05-20 20:23

引用 小黑与小白 发表于 2016-05-20 20:23:50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与小白:snh48 化作樱花树

2016-05-20 23:16

引用 D调岁月 发表于 2016-05-20 02:12:22 的回复:

回复D调岁月:是的呢。真的很像

2016-05-20 23:1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23 01:01

引用 大连旅游李梦琪 发表于 2016-05-23 01:01:27 的回复:

回复大连旅游李梦琪:楼主其实不会拍照,而且是用小破手机拍的。

2016-05-23 12:0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