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4月小妖精的尾巴~汇率辣么低我们去霓虹玩吧!6天5晚关西游记

央央 LV.6
2016-05-18 12:53 1113/13
  • 出发时间/2015-04-25

写在前面:拖延癌末期患者央央同志为了(yin)造(wei)福(lan)广大要去霓虹玩的胖友们,拖了一年多总算扛不住还是决定写一篇游记。。。一些旅途中的小插曲,一些血泪的教训,一些买买买的经验之谈。当然时隔一年很多细节我都忘记了,会努力回忆哒~(<ゝω·)☆~

旅行时间:2015年4月25日-2015年4月30日

小伙伴:央央with董小球童鞋

机票:去啊上订的,大概在2580浦东往返关西机场,另外买了温州上海的机票,大概五百多。坐的吉祥航空,两件23kg内的行李切记不要超标。不是上海出发的强烈建议胖友们买联程机票!!!不用再次托运行李,直接运到目的地的!!!(看我鸡冻的感叹号)
春(la)秋(ji)航空坚决不坐,虽然便宜但是时间尴尬,特价的也基本不在关西机场,座椅不能调,飞机上放广告你们能接受就去抢吧。。。出来玩嘛别舍不得花钱啦。

签证:300多,春节过后在某宝的上海巨龙国旅办的,速度蛮快,大概半个月?
因为有米国和加拿大的出境记录,不需要提供给额外的资产证明。年收入十万以上即可申请霓虹国自由行签证哦,不造现在是否放宽了,公务员也不用提供资产证明,有工作证即可,其他应该要提供税单,具体可以咨询一下客服。

网络:移动wifi十几二十几一天租的设备。之所以没买卡是因为工作需要,不能换号码。

PASS:只买了大阪二日周游券和京都巴士一日券。不是所有的行程都要买券的,还是根据自身情况计算一下是否需要再买,以免浪费。
转换插头似乎没什么用处,充电宝是必备哒!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之后会介绍哒,信用卡担保到店付款,不会跟米国一样提前做预授权。

行程:
4.25关西空港→临空奥特莱斯→大阪
4.26祗园→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普明宝塔→八坂神社
4.27三十三间堂→伏见稻荷大社宇治
4.28宇治川→平等院→道顿崛→心斋桥→hep five摩天轮→空中花园观景台
4.29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黑门市场
4.30返程

4.25关西空港→临空奥莱→大阪

关西机场就能买到大阪周游券哦,不用着急在国内买,2日券3000日元,1日券2300日元。地铁部分巴士和电铁免费坐!!还有部分人气景点,贴心帮你计划了行程哦,实在不想动脑子的小伙伴跟着附送的指南手册走就好啦!~上面有各种优惠券和用券的注意事项~因为每年政策有些不一样,出发之前可以参见官网决定是否购买,最重要的是注意周游券的使用时间。
画风是下图这样的↓↓↓↓↓↓↓↓
实际我去到的景点只有几个,其他的不是太远就是没啥意思放弃了。。。。当然也有为了2日券精心计划行程的小伙伴们【此处应有掌声

机场出来问一下地勤,到临空城的巴士在哪里坐。当然不要太指望日本人的英语发音,一开始听我是懵逼的。。。多听几天英语自然而然就被带成那样了╮( ̄▽ ̄")╭

因为下午四点到的,趁还有时间去趟临空城奥特莱斯吧~关西机场有班车直达(车票不找零哦!记得备好零钱。),奥莱也有自动储物柜可以放大件行李,可以没负担地买买买~记得提前打印好地图,直奔自己喜欢的品牌去吧!
PS:临空有蓝标BURBERRY,不懂的亲可以去查一下,价格是相当的实惠>v<,买了一件连衣裙一千人民币都不到哦!!!
Rinku Premium Outlets

临空城还能看到巨大的摩天轮

住宿: Hotel MyStays Sakaisuji-Honmachi(堺筋本町MyStays酒店)
离地铁站有点远,胜在楼下吃的地方很多,貌似是个办公楼区,中午会碰到很多的白领。当初不知道订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总之勉勉强强吧,房间蛮小的,但是还有个迷你厨房,不建议住这。

tips:住宿选在梅田附近比较好,可以搭JR去京都奈良宇治,转乘去大阪各个景点也方便坐地铁,但是据说梅田是个google map也救不了的大迷宫。。。你们可以去感受一下

从临空到旅馆要先在临空站搭南海电铁到天下茶屋。然后再转至堺筋本町。车票的画风是这样的↓↓↓↓↓↓↓↓

PS:南海电铁临空站进站有很长的一段楼梯,差点把拖着行李的我们吓趴下了,好在路过的大叔带着我们去找到了电梯。。。霓虹都有无障碍电梯的,千万不要盲目抗行李(๑òᆺó๑)

4.26祗园-清水寺-二三年坂-普明宝塔-八坂神社

搭JR的tips:一定要多问!!!!!!

在和霓虹友人聊天的过程中得知日本人也常常搭错JR,因为线路太复杂了,有普通,急,特急之类的。。。而且梅田站除了有JR还有电铁和新干线,懵逼是当然的。因为太自信只管随便上了一趟JR导致我们差点赶不上飞机我会随便说吗!!!!总之都是血泪的教训。(´╥ω╥`)

大阪京都的JR票是这样的↓↓↓↓↓↓↓↓↓
总之我买错了三次。。。。貌似是和线路有关。进站之前先问问旁边的工作人员,好在她给我退了三次钱。。。【此处应有掌声

拿着票问一下工作人员,他会告诉你应该坐几点的那趟车。霓虹的列车都是非常准时的,所以根据指示牌我们应该搭的是9:56到京都的那趟。

千万记得多问!重要的事这是第二遍。

京都住宿:Ohanabo(欧哈纳博)

超~~~火爆的一间民宿,在东本院寺对面,离京都站可步行的距离,我订的房间蛮大而且价格在一千以内,反正很难订。。。因为同事推荐的一直抱有执念,终于在某天一大早刷到了别人退掉的房间。~房间放在最后介绍~

京都的行程为:祗园→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普明宝塔→八坂神社

PS:因为我们把行李箱寄存在了大阪的旅馆,所以只用背着包就能轻装上阵啦!个人认为大阪民宿的选择不是很多,还是去京都宇治住比较能体验到更棒的民宿!(๑•̀ㅂ•́)و✧

京都站出来就能看见京都

民宿就在白色底牌匾的地方,距离京都站大概十分钟步行路程。

京都巴士一日券,售价500元一张,坐三趟以上回本,【反正我没回本。。。因为祗园附近的景点都挨得比较近,完全忘了可以坐巴士啊啊啊啊!!!!!!(。í _ ì。)

参见: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28337.html
小气少年部落格关于京都巴士一日券部分:http://nicklee.tw/?p=510&cpage=2

这个季节的紫阳花已经开了哦!(´,,•∀•,,`)

在祉园先美美地吃一顿,味道一般,小贵。

请千万不要错过这家的包子ヽ(○´∀`)ノ♪牛肉包子以及浓浓芝麻香的麻心包子,若不是胃小我能每个都吃一遍!
清水寺回去的路上会遇到的,或者google之

选了清水寺这家冈本,可以在网上预约,到店选衣服,工作人员会帮你穿好,有两个还是三个发型可选,不带化妆,全套应该是5800日元左右,比较流水线式,而且人巨!多。。。其实京都有很多和服店,可以多呆几天的小伙伴直接上门预约即可,冈本的体验并不好。
这里是网址,到店付款,如果有临时的原因去不了也请记得取消预约。

里三层外三层要热屎本宝宝了,可是真的对和服执念炒鸡深啊!(´╥ω╥`)

清水寺的感觉就是人从众。。。全是穿和服的歪果仁╮(╯_╰)╭

看霓虹金做了几回还是没学会怎么玩御手洗的董小球。

意外逛到了二三年坂和高台寺。

美美的艺妓,董小球说,和人家一比我们仿佛碰上正宫娘娘的小丫环( ˘•ω•˘ ) 。。。好吧看人家这身行头和举手投足。

没想起来买了巴士pass的我们。。。还好沿着小巷子走到了普明宝塔,塔没什么特色,反而路上的海棠加上神社美哭了。

路上还有很多黄包车。。哦不,人力车两轮车,都是exile那一型,黑黑高高肌肉的(ಡωಡ)别看人家拉黄包车,其实收入可高了,之前有攻略看到一趟蛮贵的样子。

依旧靠11路走到了八坂神社我已经差不多要扑街了。。。。(´╥ω╥`)坐在八坂神社门口就能拍到对面的车水马龙,设备太渣没长枪短炮拍出的效果。
坐在台阶上等着华灯初上

八坂神社的蟹肉棒。。那什么味道就。。一般般

回到民宿,已经准备好了一杯热腾腾的茶简直太贴心,staff会很热情地问你今天玩了什么地方呢?玩得好不好?超喜欢这家,房间也蛮大,有温泉,喜欢的盆友们可以凑凑运气预定看看哦。相信我不是托。( •̀∀•́ )

这是我住的房间

这幅字。。。( ˘•ω•˘ ) 略喜感。

4.27三十三间堂-伏见稻荷大社-宇治

非常热情的老板娘,以及他们会目送你到看不见为止。。。如果回头就会和你招手,霓虹金真是非常有意思。

坐公交车去了三十三间堂,里面展示雕像的地方是要脱鞋进去的,并且不能拍照。

PS:在这里买的御守意外管用。这是个小秘密。

离开京都,我们搭JR去了宇治,不要试图想研究懂JR的买票和路线。。。。我依旧是懵逼的。
站里有寄存行李的柜子,就喜欢这么人性化的设计。♪(^∇^*)

延绵的火红色鸟居仿佛穿越了一般。

左手边有小吃一条街,章鱼小丸子完全可以叫大丸子,真材实料的章鱼脚,一份八个吃到撑。小哥蛮帅哒(〃∇〃)
冰淇淋也很不错,买的清酒味,但是并没有清酒的味道诶。。。依旧钟爱香草

趁后面的人从众没杀上来赶紧凹张照片(´,,•∀•,,`)

董小球的董小匹

住宿:Hanayashiki Ukifune-en(浮舟园花园酒店)
伏见的下一站是宇治。本来宇治不在计划内,某天勤劳的央央依旧在找旅馆。。。【就是对旅馆有某种执念
相比京都的民宿宇治的价格会低一些,这家民宿就在宇治川边上,如果有幸在樱花季订到,还能在房间里欣赏夜樱。staff的英语已经超出霓虹金的正常发挥了,注意事项会跟你说得很详细,依旧有温泉。

一出站被宇治的吉祥物萌一脸血!!!QAQ简直太可爱了各种抹茶元素,虽然没有熊本那么贱贱的。。。。是个小王纸呢!(´,,•∀•,,`)宝宝请把你的奶嘴留下。

舟车劳顿直接打了车,那什么。。。车门是自动的。。。怪力美少女差点把门把给拆下来了( ˘•ω•˘ )
民宿的房间蛮大,正对宇治川,新鲜的粉色康乃馨给人很温馨的感觉。

他们家提供到JR站的接送服务,退房时似乎没车了,一个白发老大爷直接开了辆英菲尼迪送我们去哒(<ゝω·)☆~

坐在阳台上喝个小酒听着宇治川的水流声,还有隐约飘来的茶香,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流,没有车水马龙,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宇治的原因。

趁着天还没黑,先去商店街逛逛,这家茶愿寿的景子桑会说中文还跟我加了微信哦!买了不少纪念品,还吃了荞麦面和甜品。萌萌的宇治奶嘴小王纸有售(๑˙❥˙๑)

还有著名的中村藤吉本店,出售各种各样的抹茶产品和茶叶,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4.28平等院-道顿崛-hep five-空中庭园展望台

早上的宇治川安静祥和,总是不缺主动帮游客拍照片的霓虹金。

被紫藤吸引进了平等院,离浮舟园花园酒店不远,步行可达。这个季节就算没有樱花,紫藤也是非常漂亮的,随手拍一张都可以做壁纸。

告别宇治茶香小镇,要乘坐JR回大阪啦,这里要注意的是,宇治大阪不能直达,一定要从京都站出来再换乘回大阪,虽然已经忘了换乘的过程了。。。其实普通,急,加急,特急都是一样的车和路线,只是停靠的站依次递减。

董小球念念不忘的酱油拌生鱼片,太美味了。不知道怎么吃的我们跟着隔壁桌的大叔学的,不能更机智(<ゝω·)☆~
面对霓虹金来说是汤的概念,所以不要好奇为什么他们有饭还要给你上一碗面,因为是一个set的,以为点了两份的我们一脸懵逼。。。

把一路买来的伴手礼丢在旅馆以后,我们继续出发把周游券给消耗掉。地铁是凭券免费坐的,将卡插进闸机,就从这天开始计算了。
道顿崛的格力高广告可以视为大阪地标啦!身后的太阳是不断上升日落的哦,可以注意看一下。坐道顿崛的游船过程中,霓虹金和我们讲,道顿崛排长队的一兰拉面并不地道,给我推荐了另外一家但是时间原因并没有去。。。(´╥ω╥`)

游船只有我们和另一对母女,导游是个开朗的大阪姑娘。

熙熙攘攘的心斋桥,并不喜欢这边的购物氛围,因为要买lush才来这。

下一站是hep five摩天轮,远远就能看见的红色摩天轮建在一座建筑上

路过一条商业街决定先填饱肚子再上路吧。

摩天轮上可以看见梅田站的车水马龙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蓝天大厦空中庭园观景台。换乘了两趟电梯,终于到了。

时空隧道的感觉。

反光材料的地板,营造出一种星空的氛围。

4.29大阪城公园-通天阁-黑门市场

时隔五年来大阪城公园,又是一个阴天让我很忧伤啊。

通天阁可以凭周游券进去,德川家康,织田信长,丰臣秀吉都是很熟的名字,然而我记不清他们具体是干嘛的。。。
想起我们老师说日本这种规模的战役充其量只能算一拨人打群架

正像大多数攻略说的,除非你有非去不可的店,不然是不必要做美食攻略的,几乎很少踩到雷。

剃得只剩围脖的磕叽

关东煮

抱着店主的腿不想回家(´╥ω╥`)

章鱼肚子里是鹌鹑蛋

象拔蚌

长脚蟹

吃饭的时候隔壁桌的大叔似乎很想和我们搭话,苦于语言障碍,特地叫来他儿子,结果霓虹金的英语你们懂。。。【被他老爸敲了头=_=
借助google他不习惯用我的输入法。。。无奈找来店主翻译,大概的意思是问我是否要买纪念品,我以为他是在这里做生意的,然后店主翻译说,他想给我们买点什么带回去,做个纪念。。。
大叔的太太一直和我们道歉,觉得给我们造成困扰,简直挡不住人家的热情,说给我们买关东煮,但是这东西不能带回国啊。问我们是不是喜欢hello kitty我的糙汉心都要化了。最后硬着头皮拿了人家两杯草莓,太感谢了啊。

逛回心斋桥买了心心念念的tablo味道没预期好。。。还排长队不开熏。

4.30回国

用过飘柔太自信,买了最快的票搭了最慢的那趟车,和菲律宾友人一脸懵逼从羽衣下车了,想换乘特急但是人家就是不来。。。下场就是差点赶不上飞机。。。cry me a river
所以一不知道怎么坐车一定要问,重要的事我已经说三遍了。

人在囧途一把一路飞奔进登机口,错过了买买买的好机会我好恨(´╥ω╥`)

关于霓虹的购物贴士,很多人做了我就不在这里提。但凡出国旅游呢,其实差价这种东西不用太计较,但是我不喜欢很红的例如松本清唐吉柯德这种店,摆明了旅游团专供,你们算不过精明的商家。我都是在逛完街回程的路上随意买的,毕竟专门去找一家店很耗费脚力和时间呐。

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一些帮助和参考哦(๑´ڡ`๑)

引用 央央 的图片:

吓我一跳

2016-05-18 13:52

2顶必赞

2016-05-18 14:18

2016-05-18 14:20

记叙详细。谢谢

2016-05-18 14:41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18 14:41:33 的回复:

回复5577:不客气哦,希望有帮助

2016-05-18 14:57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2016-05-18 14:5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4:58:22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

2016-05-18 15:46

先马后看。作者长得真漂亮,加个微信呗

2016-05-18 17:10

引用 birdy 发表于 2016-05-18 17:10:07 的回复:

回复birdy:小碧池

2016-05-18 17:1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9 13:25

引用 renee丸子 发表于 2016-05-19 13:25:22 的回复:

回复renee丸子:拖了一年才动手写游记。。。无奈我记性好,下一篇得写美国之旅啦。

2016-05-19 13:2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3 09:53

引用 tomny_wcy 发表于 2016-05-23 09:5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