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国王短暂而精彩的冲绳四日自由行

所罗门国王 LV.5
2016-05-18 12:54 631/5

Preview

由于假期比较紧张,只在携程上预订了4日的冲绳之旅。选择冲绳作为目的地的原因,首先是想要办理日本三年多往返签证(需在第一次赴日本冲绳东北三省),其次是已经去过了日本东京北海道,对于冲绳这个处于日本南部亚热带气候的小岛,还是有点期待的。之前对冲绳,或者说对琉球的印象,无非就是美军基地、几百年前的中国领土等等。记得之前看过一个《档案》节目播放的关于琉球王朝的兴衰和琉球群岛的主权交替之类的几百年间的荣辱,很客观。这次去冲绳也是想看一看这个命运多舛,但又充满无限魅力的小岛。

Day1-飞抵那霸

早上四点半就出门赶赴机场,赶了早8:20的国航班机。飞机正常关了舱门,但由于北京早上下雨的原因,飞机在跑道上等候了近2个小时,终于在下午14:00到达了那霸国际机场。那霸国际机场是冲绳本岛唯一的民用机场,机场临海而建,有国航、东航等国内航班往来北京上海等。日本的服务和工作态度一如既往,下了飞机就能感受到和国内的不同。
这次要特别感谢现居住在东京的姐的婆婆,因为冲绳是她的故乡。听说我们要来冲绳,老人家特意安排住在那霸的她的哥哥--当間清勝叔叔,特意来机场接我们。之间和他有过一面之缘,所以很容易就认出了他来。随后当間清勝叔叔开着车带我们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冲绳料理店

下图为这家冲绳料理店,典型的日式传统料理店

在这里要提一下这个当間清勝叔叔,据老姐说他曾经是一位就职于冲绳县厅的土木工程师,并且拥有全日本最高资质的工程师资质,那霸唯一的那条RUI Line单轨列车就是他参与设计的。老人家60多岁了,但依然神采奕奕,很有精神。我们与他的交流基本靠英语,但老人家耳朵有点不好,英语单词发音也不是很准,但基本的交流沟通还是没有问题的。

菜上齐后,叔叔给我们照了一张合影

菜品是传统的冲绳料理,包括了一小碟刺身、一盘天妇罗、一小碗海藻、米饭等,是传统的家常定食。吃起来很清淡,但味道不错。

请餐厅的服务员给照的合影,一共照了3张,全虚了……选了一张相对来说较为清楚的

随后当間清勝叔叔开着他的小Nissan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我们的酒店名叫Beach Tower,位于冲绳岛的北谷郡。整个冲绳岛的地形是狭长的,形状像个香蕉,那霸市和那霸机场位于整个岛的西南方,我们的酒店大概位于那霸北30多公里,位于冲绳岛的西海岸。酒店离海滩很近,我们的房间也是整个酒店中位置最好的,既能看见西面的日落海滩,也能看到北面的美国

西面的日落海滩

北面美国村的摩天轮

酒店阳台眺望美国村附近

夕阳下的海滩

酒店的设计也很别致,是一个中空四方型的建筑,四周是客房,中间是露天的,在二层有个天井,天井上种了很多热带植物,不仅十分惊叹于日本人的设计才能。

安顿下来之后,我们步行前往附近的美国

Day2-那霸

第二天,我们从酒店出来,路过美国村的招牌,前往公交车站乘车去那霸市里

公交车站附近的运动场地

冲绳的公交站牌

貌似“专车”的公交车

那霸市内国际通附近

那霸国际通

晚上回到北谷郡附近,在美国村的一家叫做“梦丸”的自助烤肉店就餐。这家烤肉点餐方式很特别,每桌旁边有一个平板电脑,选好菜品之后点击下单,一会儿就会有服务员将菜品送来。点单数量不限次数,但每次点单点的菜品数量有限制,也许是怕浪费吧

Day3-古宇利岛骑行

第三天,我们准备乘坐公交车去位于冲绳北部的古宇利岛,距离大概60多公里

车站旁的马自达4S店,好像是一水的Axela

辗转了近2小时,终于到达了古宇利岛附近的公交站,下车后步行前往,随手拍了路旁的野花

在古宇利桥附近的一个小店中,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每小时租金800日元,然后骑着车,吹着海风通过了古宇利大桥,来到了古宇利岛上

古宇利大桥边上,有个玩喷气式滑板的项目

古宇利岛是一个很小的岛,绕岛一周大概8公里,岛上每走几步便会有一个咖啡屋或者当地传统的料理店迎接走上该岛的客人。

冲绳的公交上随手拍了一张,乘坐日本的公交车需要好好学习一番,总结起来大概就是,上车时要领取整理劵,然后对照车前面屏幕上的显示屏查看自己要下那站所对应的价格,然后在下一站就是自己目的地的时候,按一下车上的按钮提醒司机下车,然后准备好硬币投入钱箱中。这个第一次坐不知道规矩投错了钱出点状况啥的是很正常的。

晚上回到美国村附近吃了一家当地很受好评的拉面馆,叫做“追梦丸”

Day4-离开冲绳+随感

一早收拾好行李离开酒店时,拍了酒店的大堂

这次冲绳之旅有很多感触,首先觉得冲绳是一个将来可以带孩子来玩的地方,因为冲绳台湾比较近,所以大多数来冲绳的旅客都是台湾人,且是带着孩子和父母一家子来游玩的。冲绳有阳光、沙滩、还有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水族馆,非常适合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体验。另外,日本人的服务意识以及环境的干净、舒适、日本人的高素质、遍地可见的自动贩卖机,这些老生常谈的对日本的印象,在冲绳这个小岛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但冲绳相对于日本本岛来说,还是有些别一样的气质的。它综合了日本中国美国多个国家的风格,静静的躺在太平洋上的这个小岛,利用它内在的魅力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8 14:48

2016-05-18 14:49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2016-05-18 14:5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23 15:52

引用 hongqing 发表于 2016-05-23 15:52:27 的回复:

回复hongqing:哪里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