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日本十三日自由行(十)京都最终日~金阁寺-北野天满宫-上七轩悠闲散步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4.19日就要离开京都前往神户有马啦~ 今天上午依旧停留在京都,完成这次日本旅行京都部分的最后游览。因为住在上七轩附近,离北野天满宫和金阁寺都额外的近~所以今天是一个步行范围内的行程。早上起来天气非常的好,和房东Shinnie商量可以先寄存行李,等下午2点要走的时候再来取。日本一般酒店的退房时间都是早上10点,如果是住民宿的话可以酌情商量,不过大多数也不会超过11点哦,因为酒店和民宿每天都要花很大时间清理房间。我们住宿的时候,临出门前都会在时间允许的范围内好好收拾房间,所以Shinnie对我们的印象非常之好,让我们大可不必在意退房时间了哈哈哈。不过为了尽量不打扰民宿生意,我还是赶在10点之前和这座美丽的Geisha House留下了合影。

离开Geisha House我们首先去了金阁寺。金阁寺步行距离可以到达,但是还是有些略远~ 虽然行程松散不过为了节省体力,还是选择了搭BUS过去。金阁寺不愧是热门景点...进去就遭遇了大批的旅游团。想要拍到好看的金阁寺并不容易~因为到处都是人...想要抢到黄金拍照点可要有一些耐心哦~上一下各个角度拍到的金阁寺:

金阁寺内部当然不止这一个金灿灿的水中阁楼啦~ 还有非常大的庭院美景。想要抓拍出幽静无人的感觉就非常考验技巧和耐心了...园中有一处贵人榻,大家都会排队合影...不知是运气不好还是常态遭遇了大声呼朋引伴插队的中年妇女,还带着小孩,这种言传身教让人哭笑不得,最终只能用“这个时候只要微笑就好”的眼神盯着他们了...

金阁寺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可参与活动,就是付费(大概100Yen还是500Yen忘记了)抄写般若心经中的一个字,然后在下方书写自己的心愿并署名。不过用的不是传统毛笔,所以手握的时候非常迷茫....

在金阁寺晃荡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挤出来了,游客实在是太多而且还在源源不断涌入让欣赏风景的兴致大减。我们徒步来到北野天满宫,这里和上七轩几乎是出门就到的距离了。北野天满宫人明显少很多,大多是当地居民前来拜祭,占地面积很大不过神社部分并不是非常复杂。虽然北野天满宫不是非常壮丽,但是氛围超好,悠然闲适,内部还有非常可爱的小型鸟居哒

出来北野天满宫差不多中午一点啦~我们决定在上七轩附近吃饭。在老房林立的上七轩里找到了一处玻璃房子小院,里头主要经营一些西式日餐,比如猪排饭之类的。在这里吃完饭之后与上七轩合影留念了一下,就提取行李前往神户的有马温泉啦。

京都前往有马温泉并没有非常方便~ 会在明天的有马温泉篇里详解。总而言之我们辗转到达了有马,可以算是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一个小型城市!刚开始还觉得只来有马没空看神户市会很遗憾,来了之后发现绝对的乐不思蜀!酒店时当地的温泉酒店Kamiobo~旅馆的工作人员非常非常友善,而且酒店自带当地著名温泉金汤和银汤哦!旅馆是比较老的日式味道,但是不是非常非常古朴的那种,内部还有温泉标配的乒乓球台~每个房间都以花草命名,我们的是铃兰。晚餐就在小镇上吃了大阪烧~来关西这么多天还是第一次吃!

明天集中更新4.19下半日+4.20上半日的有马全篇,有马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温泉小镇~如果有机会真的还想再去!

===========泡温泉分割线==========

引用 肖珊肖三爷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5-18 14:18

支持!

2016-05-18 14:41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2016-05-18 14:5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18 16: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