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海岸半自驾游:波士顿、华盛顿,缅因州

Zhanggh (上海) LV.15
2016-05-18 12:56 3604/8
  • 出发时间/2014-08-10

2014年8月在美国东海岸完成自驾游,设计路线时重点是缅因州,这个州旅游资源丰富,但在常规路线上却很少看到。缅因州阿卡迪亚国家公园是最小的国家公园,但风景却非常有特色,是美国人气很高的旅游地。查相关资料不多,于是带着期待和神秘感出发了。
线路是波士顿机场提车,一路开到缅因,,沿途在波特兰、坎姆登各停留1晚,到巴尔港入住(3天)。
然后回到波士顿还车,市内游览(3天)
波士顿火车到华盛顿(3天)
每天的驾车时间3~4个小时,非常悠闲。没有在攻略上多花时间,除了酒店其他都没预定。

准备事宜

租车:在网上预定的,提车时又买了保险(后来发现其实不要那么多保险,不过出门买个安心)
驾照:国内公证好,记得带上原件。
导航仪:某宝上买好(可以租,想想以后还要用,就购入了)
酒店:习惯提前预定,这次也不例外。特别是缅因州的夏天酒店还是比较紧张

波士顿-----波特兰

波士顿先在机场附近酒店休息一晚。早饭后酒店外散步,然后结账乘酒店的免费接驳巴士送到机场的租车中心,提车,出发。
酒店的免费巴士是往来机场和酒店的,但司机知道我们要去租车中心,就一直把我们送到门口,还问租了什么车。听我说是SUV,司机摇着头说,你该租一部法拉利。那一刻才反应过来他是开玩笑。在轻松的气氛中,行程开始了。

酒店外风景

第一站是波特兰,那个在很多电影和电视中出现的灯塔就在波特兰附近。
在导航仪上发现有个州立公园就顺路去看了一下。就是海边休闲的所在。

灯塔本身还是很上镜的,所以有那么多电影电视取景。
灯塔下有块岩石上有文字,是纪念一对在此遇难的夫妇。还有块牌子上面有历任灯塔看守人的名字及任职年数,从名字上可以看出这份职业是世袭的。遥想当年的守塔人在海风和黑暗中独自一人度过的漫长岁月,对照如今的观光客散布的景象,感慨时光不止改变了一切,还带走了记忆的痕迹。

Portland----Comden

波特兰市没做停留,只开车转了一圈就入住了。第二天的行程很是轻松,一路观光。
这边的自然环境非常好,经过的住宅区与自然融为一体,非常养眼。
沿途的风光也一样,路上没有很多车子,边走边看。

这是路边一个休息站的景色,加油,吃饭,还有一个小小的杂货店。有时路边会有一个孤零零的邮箱,开始以为是废弃的。后来知道是住在腹地的人家的邮箱,他们会定期开车来开邮箱。放在路边是方便邮递员投送邮件。这样的生活方式是不是很遥远但亲切?

卡姆登小镇布满漂亮的小房子,风光绝美,是一个大大的意外惊喜。订路线时想入住另一个小镇,后来选了这个20公里之外的小镇落脚真是太幸运了。
来度假的人很多,有的来了就住下了。甚至变成了旅馆经营者。我们下榻的那家夫妇就是意大利人。

这里的家庭式酒店也非常精致,房子里摆设精美,很多摆设是店主周游世界带回的小玩意儿,也有不少中国的瓷器。屋外还有一个花园,早餐是店主亲自下厨。早上在花园散步,然后在客厅喝现煮的咖啡。

酒店门上是意大利国旗,因为经营的夫妻来自意大利

camden----bar harbor 巴尔港

早上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气温也下降了不少。本来安排的登上附近的小山俯瞰美丽海湾和小镇的计划落空了。驱车前往另一小镇观光。由于气候的原因,这个海边小镇的风光感觉上就一般了。一路前行来到缅因州的巴尔港。
先到镇上的渔人码头转转。这里有很多水边的龙虾餐馆,做法简单,一个整龙虾配上黄油、玉米就端上来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如果想吃精细点的,到港口中心的餐馆里,有龙虾卷、龙虾饼,龙虾色拉。

阿卡迪亚

在巴尔港的三天安排了观鲸,阿卡迪亚和港口及附近休闲。观鲸受天气因素影响,到的第二天就是不能观鲸,后来安排在离开的那天上午。出海4个小时,非常冷,要穿棉衣。这方面没做好预案,冻成狗,我还晕船,所以等于没看到啥。
公园是必到的,风光非常好,登上山顶后看云海变幻下的海屿与湖泊,宛如仙境。

公园是一车一票,票可以用7天,把收费凭证贴在车窗上就可。公园里路很好,标示清楚,停车也方便,观景处都留好了方便停车观景的岔道或者车位,大景点还有停车场。不需要做攻略,门口拿张公园地图就够了。
刚入园时天空还是暗的,后来就蓝天白云了。

巴尔港周边及观鲸

巴尔港是缅因州重要的旅游地,夏天这里的游客很多,小镇很是热闹。镇上布满了各种小餐馆和咖啡屋,以及出海、骑行等户外运动的设备出租的场所。中心区域有热闹的街道和商铺,港口边有旅游服务中心,观鲸服务中心会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是否售出当日或次日的票。
停留期间在小镇的周边开车兜风,田园风光随处可见,是个休闲的好地方。

餐馆外等位,有个像遥控器的东西,灯亮了再进去就是。

观鲸的那天,天气非常好,早上在港口散步,阳光下的港口非常美丽。

这边随处可见游艇,规格不同,有的土豪,有的平民。似乎出海休闲是当地居民和游客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美国是轮子上的国家,缅因则是水上的州。

船刚驶出时还不觉得冷,阳光照射下甚至有点热,随着航程,大西洋的威力显现,海风刺骨,一会儿就在甲板上待不住了。退回舱内后我开始出现晕船迹象,不敢再乱跑,听到广播里说鲸鱼的消息,也没力气到外面看了。两个经验:穿暖,提前吃防晕船的药。

过了这个灯塔,我就退出战场了。

波士顿

从巴尔港返回波士顿还车后进入市区,考虑到市区停车麻烦,想以走街串巷的形式了解这个城市,从这里开始用公交系统和11路了。
波士顿中心城区不大,自由之路用徒步即可完成。也可以乘城市观光巴士,景点随心上下,非常方便。三天的时间里,我两种方式都体验了一下。

这个城市的建筑现代与传统并存,教堂的身影映在玻璃幕墙上反而有种梦幻的美。大师贝聿铭在这个城市有多个作品。

作为东海岸重要城市,海边的风景和水族馆也是必备。

哈佛和MIT要朝圣一下。

华盛顿

波士顿乘火车到华盛顿,火车速度和高铁不能比,作为观光体验,这个正好。
住在白宫附近的酒店,方便大草坪附近观光,基本用走的。除了林肯纪念堂、方尖碑等经典,航天馆,自然科学馆、历史馆,印第安文化馆都很值得看, 就是冷气太足,时间长了受不了。
另一天去五角大楼和阿灵顿国家公墓,很少中国游客。五角大楼是一大片灰色的建筑,游客能参观的区域有限。公墓更加大,按年代分区,内有电瓶车可以代步(要购票)。

总结:我个人偏爱自然景色,城市观光不是特别有感觉。整个行程中还是缅因州的感觉最好最深刻。东海岸的观光比较省力,适合家庭出游,也适合休闲之旅。对自然奇观有要求的可以把这条线先搁置一下。但缅因州还可以深度游,这次的安排因为加了两个城市,有些混搭,不够尽兴。

果断收藏,感谢作者

2016-05-18 15:15

引用 Zhanggh 的图片:

这张图片拍的好美啊,楼主在这个公园呆了多久呀

2016-05-18 15: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8 15:43:1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一整天,从早到晚

2016-05-18 15: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18 18:25

引用 ygww_ 发表于 2016-05-18 18:25:49 的回复:

回复ygww_:两年前的行程,是有点简略。回头再丰富一下。謝謝点评。

2016-05-18 18:4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3 09:53

你好 想问下波士顿去缅因大约走多长时间

2016-07-17 13:05

引用 珍美 发表于 2016-07-17 13:05:23 的回复:

你好 想问下波士顿去缅因大约走多长时间

回复珍美:从巴尔港出发到波士顿机场,大约5到6小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