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蜜月欧游记-戛纳,棕榈城的电影

Mong (Zhuhai) LV.9
2016-05-18 13:30 822/5

前言:尼斯(Nice)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海岸线,浪漫与休闲应该是最能代表它气质的两个词,这是我们无心插柳的一站,这也是最让我们意外和惊喜的一站!最不容辜负的,当属这里的海岸线……

必去景点:英国人漫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老城港口(Port of Nice),天使湾(La baie des Anges),戛纳(Cannes),摩纳哥(Monaco),Eze石头小镇(Eze Village)。

必玩项目:漫步,登高,游泳,摄影。

美食推介:戛纳鸭胸肉(记得配薯条)

购物推荐:尼斯老佛爷,尼斯之星购物中心(紧挨老佛爷)。

亲历路线:尼斯火车站-戛纳-摩纳哥-尼斯-Eze-尼斯火车站

住宿:Studios Floréal

地址:51 Avenue Jean Médecin, 06000 Nice, France(位于尼斯市中心,距离尼斯火车站Nice Ville仅有200米,距离英国人漫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和海滩约800米)

特点:公寓型住宿,有独立洗手间和简单的厨房设施。

推荐星级:★★★★★

DAY1:尼斯-戛纳

5月24日早上坐上从米兰尼斯的火车(约5小时),还是忍不住再拍一下米兰火车站。

睡醒一睁眼就是蔚蓝的天空和湛蓝的大海,就像其名蔚蓝海岸一样,这里有着极其美丽的海岸线和各种沙滩。

到的这天刚好碰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于是我们放好行李直奔戛纳

TIPS:去尼斯一定要在Nice Ville这个火车站下,直接是市中心。走出火车站左边就有游客中心(Information),可以拿到地图,问到去戛纳摩纳哥和Eze的公车站点。

戛纳的200路起始站就在英国人漫步大道上(马塞纳广场),单程1.5欧/人,约1小时20分,坐到终点站即可。

TIPS:平日和周末的200路公交车班次不一样,建议到戛纳总站后先弄清楚最后一班回尼斯的车是几点再规划行程。

下车后直奔著名的影节宫(下车点距离会场也就两三百米的距离),去到的时候已经看到人山人海了,原来即使是闭幕式也是如此的隆重。

戛纳其实很小,也没太多可逛的,简单几条街道走走,主要是去感受电影节的气氛,放松自己,投入狂欢的海洋。

热闹到7点,人潮渐渐散去,我们决定在附近随便吃点东西再回尼斯法国出名的是海鲜,影节宫对面一条食街很多餐厅都有一种大盘装的各种海鲜,可是我们想到两 个人份量会太多,剩余时间有限,就随便找了一间餐厅Le Saint Antaine,14.5欧的海鲜意面套餐(意面+甜品)居然有我们此行最爱的海鲜意面,浓浓的汁配上各种海鲜,比较符合亚洲人的口味。而店里的Duck Breast也超级棒,配上一份薯条味道更赞,一定要试试,很有惊喜的餐厅!

坐上最后一班200路返回尼斯,有点遗憾的是这次没有看到有着柔软细沙的戛纳海滩……明天即将去到F1赛城摩纳哥,好刺激!

引用 Mong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5-18 14:18

继续欣赏。

2016-05-18 14:3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