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胖子的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暴走之旅

Aprillee LV.6
2016-05-18 13:37 2485/18
  • 出发时间/2016-05-01

日本五一期间其实也是“黄金周”,但是和劳动节无关。从四月末到五月。依次相邻的几个节日分别是昭和之日(4月29)、宪法纪念日(5月3日)、绿化节(5月4日),和5月5日的儿童节——确切地说是男孩节,而这一天也是日本的端午节。

如果希望避开人潮,如果希望同等品质花销更少,请避开五一黄金周

如果希望了解各种祭祀活动,如果希望早起行动而不用挤地铁,可以在这个日子出发

相片基本都是手机随手拍的,不专业,所以不喜勿喷哈,循例先发几个图感受一下不同城市的差别

行程安排太满给自由行带来了不少的压力,但是看别人的游记去挑选所谓的喜欢城市,不如用自己走走看看,用心去发现值得未来长时间驻足慢品的城市和人文。

如果城市如人生的阶段,我心中偏执的认为20岁如大阪,30岁如东京,40岁如京都,50岁如箱根

下面总结一下教训和注意事项,在每个城市景点介绍中也会在参杂一些个人遇到的问题,希望对大家的旅游安排有一些作用吧,不说废话了,直接进正题了。

费用支出及注意事项

出发时间:5月1日   出行天数:6天   人数:2    人均费用:12500

一、签证:700
1、淘宝上提前一些旅游公司代办就行了,提醒近期四川的户籍签证相对会卡的严格一些,如果多人同行,可以考虑用其他人作为主签

2、日本签证不一定需要5w或者更多的押金,但是需要提供一些材料证明材料,例如半年的银行流水或税单等

3、材料初审和送签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个人是五一出行了,当时4月11号才提交了材料,预计出签在26日的,还好一周就下来了,不过期间心一直悬着,如果有旅游计划的,可以提前安排哦,不要像我这样临时计划的冒险

二、机票:5000
     上海日本大阪东京出,东方航空,出发航班时间:9:55-13:10 ,归来航班时间:16:55-19:00
    (穷游等上面可以找到机票套餐,比自己预订的要便宜不少的,当时因为是团体票,所以出票一般都在出发前提前3天,如果担心机票问题导致酒店等其他安排耽误的,可以提前购买好保险,我自己是比较谨慎的,所以机票和酒店住宿上都加了保险费用,保险费大约是价格的3%)

三、交通:3500
1、日本的交通比较复杂,但是日本的公共交通工具的每个班次及对应出发转乘时间都是很明确的,日语不懂的自由行,有两个app还是比较好用的:google map和谷歌翻译。
     googlemap:出国前不好用,除非翻墙提前做好定位,但是出国后就好用了,直接输入中文查询,会根据您的查询时间准确显示最优的乘坐方案,如果要提前查询线路可以通过手机网页打开谷歌地图,可以准确查询各时间点的交通路线情况及对应费用支出
      谷歌翻译:转中文有时候不准,但是还是能看懂,可以拍照翻译这个比较好。

2、大阪周游卡:如果在大阪玩,能去到5个以上的景点,建议购买大阪周游卡,计算上市内交通的费用,绝对超值了,周游卡费用一天和两天的价格相差不大,   分别是120和170左右,差别在于两天的有部分环线不能使用,但是就自己的体验下来,可以免费使用交通线路其实已经足够链接各景点,时间上也差不到10分钟。

3、新干线:出发前担心黄金周会不会新干线等会不会售罄要等,其实不用担心,到了买就行,但是建议提前一些查询规划好时间,因为班次间隔都要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如果错过了,需要等待的时间就比较长。

4、西瓜卡:押金500,如果要办理退卡需要在机场办理,另外如果剩余约不足500元就不会退还余额,只有押金了。除了新干线外,关西关东包括京都奈良都可以使用,一些快速线、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也是支持使用,还是很方便的,但是如果说到划算,并不是划算,就是便捷而已。行程不会很紧,时间跨度不长,覆盖景点不算多的,西瓜卡够用,jrpass实际使用下来更贵。如果是关西关东来回跑的,那样可以考虑买jrpass(7天约合人民币1750)。

5、箱根两日周游券:这个可以国内购买,但是价格偏高,周游券可以直接在小田原站购票机上购买就行,两天4000日元,现买现用

四、住宿:11000(住宿5晚的费用,个人对酒店的干净程度有一些洁癖,不然容易过敏睡不着,再遇上黄金周,所以价格也就上去了,大家可以自行根据自己的安排来调节哈~)

1、大阪新大谷酒店:
      英文交流为主,服务员有一些会简单中文,价位在1000左右,价格受黄金周影响不大;
      老牌五星酒店,就在大阪城公园步行5分钟距离内,窗户可以直接望到天守阁,2015年装修,内部干净,但是家具设施不知道是否因为款式或者颜色的原因,感觉略显陈旧。

2、京都和泉屋旅馆:
      无中文服务,但是英文交流没有任何问题,价位大约在1600左右,
      距离京都站(可以寄存行李的,600日元一个大箱子,只是大箱子比较受欢迎,有时候需要多走几步才能找到空的)步行8分钟左右。
      房间大约只有23个,入住的配餐很不错,是传统的怀石料理,绝对物超所值,在西本园寺正对面,传统日式榻榻米,服务很好,10点就要退房了,但是可以托管行李。

3、箱根富士屋酒店:
      服务员有中文比较流利的,但是也有英文都不太好的,价位受环境周影响比较大,平日2000左右,节假日接近4000。
      酒店是天王行宫,到2016年已经有138年的历史,主要是服务外宾的,所以洋室较多,和式房间较少,入住基本也是日本认较多,花园和后山景致不错,比较清幽,适合慢走逛逛,走在山间偶尔会遇到一两个人,负一层有一个小型的博物馆,里面有有些酒店历史和重要政要到临的相关照片资料,浴室热水为温泉水,洗澡也是滑溜溜的,但是不足地方是公共汤比较小,只能容纳7个人左右,私汤不错,可以入住后电话前台预约,费用也比价合适,折合人民币150不到,可用45min。

4、三井花园饭店东京银座普米尔:
      价位在2000左右,2015年新开,位于银座商务中心,英文服务和日文服务为主
      距离银座、东银座、筑地市场和新桥站步行就几分钟,如果希望早起去筑地市场觅食,这里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房间不算大,但是干净现代化,冰箱内的所有饮料都是免费的。景观房的浴室可以看到东京塔或者天空树,配有泡浴的药包,泡着澡,品品红酒,看看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五、三餐:3800

六、门票:700
 1、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当地罗森可以直接提取预约购票,但是如果当地没有朋友方便就需要借助某宝了,票面价格是1000日元,某宝购买如果提前一个月以上100左右,如果晚了就要150以上了,我自己是一直犹豫不决到最后两周才定的,差点也没订上,因为每天他就四个开放时间(10:00-10:30/12:00-12:30/14:-14:30/16:00-16:30),而且每个时间先定3000人,所以如果有计划,尽早安排。
        还有特别提醒一点,他们的每个预约时间只有半小时的入场时间,如果错过了,哪怕是1分钟也没法进场了,我就是因为时间错过,差了3分钟没进去成功,想想都是心塞塞的,眼泪哗哗,就这么跟一睹宫崎骏手稿的机会擦肩而过了。

2、东京塔:到了再买就行,排队半小时左右能上大展望台,俯瞰东京的夜景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拍照还是外观就好。费用900日元,特别展望台高一些,丰俭由人了。

3、海贼王主题乐园:门票大约是2500日元左右,可以进去看看,和可爱的乔巴合个影什么的,楼下有周边产品卖场,有兴趣的也可以买一些。里面可以用餐,可爱是不错的,但是味道和信价比就不高了。

4、大阪环球影城:如果喜欢哈利波特的可以值得一去的,个人身体原因没去成,但是攻略还是做了的。
      不过如果不想排队,记得提前确认有几个内部场景必去,可以另外购买express门票。express的价格是浮动的,每天都可能不一样:7个项目:6600日圆(含税);5个项目:5200日圆(含税);3个项目:3300日圆(含税)
      注意:哈利波特主题园区需要提前领取预约券。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行程安排不要太赶,尤其是在东京的,东京的轨道交通非常复杂,一个站内有多家的地铁运营线路,换线时候还需要出站在进站,第一次到的容易混乱,时间算太紧了会容易耽误重要的行程。

2、关东人靠左,关西人靠右,如果出行尤其在乘坐地铁或者走路时候要注意留出旁边的通道方便别人通行,别闯红灯,虽然一般日本车辆是会避让行人,可是有个万一怎么办。其实日本人的素质也是参差不齐的,我们做好自己的就行,看到那些不按规则靠边走的日本人就别跟着去了。

3、日本祭祀活动比较多,但是有些不适合我们国人参与的,原因你们都懂的,但是有些是简单的祈求风调雨顺的,不妨可以看看,他们还是比较庄重严谨的,但是参观时候要注意不要拍照,不要拍照,不要拍照,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哈。不过我倒也看到一些不按规矩来做的日本人和欧美人,中国人反倒还是蛮有素质的。

4、日本的列车上有老弱孕残专座的,建议即使没有座位也不要去坐,站一会没事的。

5、日本路上的垃圾桶确实不算多的,如果吃东西,可以在店内吃完然后垃圾放回店内垃圾桶,如果是平时喝水和小零食,自己自备垃圾袋或者直接放背包里面,看到垃圾桶以后再扔。扔垃圾时候要注意分类,不用担心分类错误,在每个垃圾桶的上面都有图片标示的,按照图片标识的投放就行。

6、日本东京现代化一些酒店会自备转换头的,但是传统的没有,所以还是自己带一个万能转换头吧。因为电压是110v的,充电有时候不是特别给力,可以带个大容量的充电宝以备不时之需。

7、日本出游需要提前做好通话和上网准备的,如果是移动用户,提前开通移动漫游业务,但是记得关掉4g,避免产生过多的流量费用,如果不开通,到了日本时间不会自动调整为东7区的(比国内早一个小时),wifi可以直接通过网上预约一个,到机场直接预授权就可以了,到达开机使用,只要不用来下载电影什么的一般都不会因为短时间流量过大而断网。

8、归国销签:回国后一般需要提供归国报告书,护照首页、签证页以及出入境四个盖章页面的。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归国报告书需要提前打印好,在离开日本办理登记的柜台上让航空公司帮忙盖章签字,否则回来以后就比较麻烦了。

9、赶国际航班建议提前不少于2个小时达到机场,当然如果办理登记和出入关人不多都还好,怕就怕人多排队,预留时间充分一些比较好。

10、入境申报:一般出国飞机上工作人员都会给相关的申购表格的,回来就不需要填写了。日本的入境表格中要填写上其中一家酒店的地址和联系电话,其实还需在地址栏把酒店名字也要填上,如果实在不记得也可以直接写民宿。

附:出发前通过谷歌地图准备的一些交通路线情况,里面有些路线避开了jr线和快速线,主要是考虑了购买的大阪周游卡可以充分使用。

大阪

Day1:关西机场——酒店——黑门市场(玄品河豚,草莓)——道顿崛心斋桥(赤鬼章鱼烧)——梅田蓝天,Hepfive摩天轮——睡觉

大阪周游券两日券

黑门市场其实现在都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一个不算特别大的海鲜市场,比较新鲜,价格不低 。

后面有附图了5000日元的草莓值得一尝,确实鲜甜,但是5000日元一份的烤海鲜建议就不要购买了,比个别的蟹乐道套餐还贵。

跟玄品河豚的店员沟通了后,他们说之前价格都不高的,现在都涨了不止一倍,基本上不管涨多少都有中国人买单。

就在玄品河豚两边的两家杂货店,出门右边一家品质好些,但是价格贵不少,如果是买东西,两家一样有的,到左边的买就行。

玄品河豚一个春日限定套餐(不到1w日元)其实足够两个人吃。

整体菜色不多,精致度一般。

刺身选择了薄切的,单吃或者蘸酱后的鲜嫩口感都不明显,也许厚切的口感要好一些吧。

炸物还不错,最后的胶原蛋白汤煮粥比较鲜甜,但是味道稍重一些。

黑门市场步行到道顿崛,心斋桥不到十分钟。

走到道顿崛,扑面而来的是人浪,还有夹杂叫卖声的导游大喇叭。

道顿崛整条街弥漫的是烧烤的烟气,烟雾处最是人头攒动,味道价格等见仁见智了。

走到心斋桥,没有看到大包小包购物的身影,没有看到退税的长队,更多的是走走看看就离开的,不知道是理智了,还是还在比价中

沿河坐着吃吃小吃烧烤,聊聊天的感觉不错,避开了大批的旅游团客

游船票就在上图那个位置换哦,如果换票早,肚子饿了,可以在边上吃个一兰拉面,体验一下自助购面机

道顿崛如果要乘坐观光船,每15分钟一趟,但是8点30的票,不到8点就换完了,所以小伙伴要记得提前换票,换票后可以四处逛逛,差不多时间回到码头就好。坐游船时导游会介绍几座桥由来和特点,还有旁边的一些建筑物以及免税店等。偶尔开个玩笑,但是听不懂日语就有点一愣一愣的了。

畏高的人坐建在楼顶上的摩天轮,除了腿软,还是腿软,按耐不住偷偷往外瞄一眼,心就扑通扑通乱跳了。

屏住呼吸,不敢挪动一下,生怕卡在半空或者座舱晃动起来。

想起一个事情,Hep five摩天轮排队时候有个工作人员在边强制拍照,下来后像乘客兜售,可以不要。

Day2:牛奶饭团(日本的上班族日常早点,不到200日元一个饭团,简单中也有美味哦)——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大阪博物馆——退房离开

大阪城公园就在酒店边上,方便早上逛完以后再回到酒店退房离开。

公园整体还是比较大,要走过一两个斜坡后才能到达天守阁

天守阁内还是值得一看,一共不过7层,完全不需要等电梯,一层一层步行而上,逐层参观。

在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展示内容,其中有三层是不允许拍照的,那里会有很多小橱窗,每十几分钟会播放一则小电影,主要反映的是当时的日本军阀割据,强征暴敛,民怨载道和丰臣秀吉应势崛起的一个一个传说或者故事。

最高层是铁丝网围着,可以鸟瞰整个大阪城公园还有大阪博物馆。

奈良与京都

Day2:奈良公园——山崎屋——酒店(晚餐休整)

注意:大阪周游卡前往奈良只能免费到长田站,之后的需要单独购票了

奈良公园站是有托管行李的,如果有大件行李,建议在站内做托管。

拖着行李到奈良公园,箱子轱辘就只能跟随意散落的小鹿们的排遗产物来个亲密接触。

不管你们怎么看,反正我是要托管的,毕竟还没有那么自然脱俗,不拘小节。

出了站就可以看到一个小喷泉(化缘僧人站着的地方),拐弯就是一条小巷,有卖伴手礼的,也有食肆。

可以在这里吃个饭,转转看看有什么心仪的伴手礼,准备离开的时候买上就好。

这里的有些伴手礼是限定的,不少日本人自己也会在这里挑选采购一些。

如果继续往前走到奈良公园,一路上都是路边推着小车的小吃摊,但是看过去没啥能让人有食欲的,太阳当空,就买了个抹茶雪糕消消暑

山崎屋前门是卖腌制的萝卜咸菜的,很多日本人买,包装很简约大方,但是那些可能不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了。

从旁边穿过前厅就是吃饭的地方,进门就能看到一个日本老大爷跟进店吃饭和准备离开的日本客户寒暄,屋内拐角窗边都是不经意的布景,抬头回首均是景,流水潺潺,置身期间吃饭聊天感觉蛮舒服的。

他们家有怀石料理但是需要预约的,如果没有预约就只能像我这样随便吃吃他们家的套餐咯。他们家烤鳗鱼鲜美多汁,处理过的鱼肉没有星点小刺,适合不会吃鱼吐刺的小胖子。

看到这块牌子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自己过马路的小鹿了,但是离最多小鹿的地方还远着呢。

这里的小鹿就十来只,很多人围着,想拍照也不容易,继续前行闯过隧道就可以到小鹿们撒欢的地方了。

边上有很多卖小吃,卖手工艺品,还有小鹿米饼的小摊,没有米饼的可以放心接近小鹿,因为它们绝对不会“搭理”你。

如果你手中有米饼,聪明的他们会一直跟着要的,喂多了,就会招来一群小鹿的围追穷堵了。

奈良公园出来,买了点伴手礼就坐车直奔京都

行程太赶,身体已经诚实的告诉自己扛不住了,开始发烧,赶紧到酒店吃法休息为好。

榻榻米体验过就好,个人是不习惯的,枕头太高,被铺太小,其实也许是因为我是小胖子吧。(*^__^*) 嘻嘻……

下面要开始吃饭餐了,传统的怀石料理。

一顿饭下来至少也要有个1.5h。每一道菜都是在点餐后,才开始现制作的,体现了其料理的新鲜度和口感,每一道上菜一般需要间隔10分钟左右。

因为怀石料理等餐需要不少时间,所以讲究在等餐时需要保持平静的心态,勿以烦躁之心进食而败坏了怀石料理的神思之境。

其实当我进入到就餐区,周围的环境布置古朴自然,差异化的布帘隔断既体现了灵活性,又增加了各就餐空间的独立性和私密性,这样的就餐环境完全可以让原本烦躁不安的心会重新安静下来。

传统怀石作风首先在出菜顺序上,传统怀石必有的七点前菜(七种繁复做工的小菜)、碗盛(带有汤汁的手工料理)、生鱼片、扬物(炸的)、煮物、烧物及食事(饭或汤),过去一定得照顺序上菜,新派怀石料理则谨守先冷菜再热菜的顺序。

插一句,吃怀石要有充分的心里准备,胃口不算特别大的,在食事前就已经撑了。

不过好在菜品都是注重养身自然,餐后甜点清新,酸甜可口,最后再来一杯茶,虽然撑了,但是完全不用担心消化不良,散散步,两个小时后就好多了。

怀石料理从提供听禅茶点开始,发挥日本料理取材为先的特长,更是把贴近自然却同时享受人间美食的本领发挥到了淋漓尽致。

生食的食物自然要鲜,取材时间和保存,取材部位和方法都会非常的下功 夫;而生食本身也成为对新鲜考量的严格标准。

熟食的烹饪的工具中,各种石材的选用最有意思,也有部分的铁板,但是铁板类的一般会垫以植物的叶子,避免和铁板的直接接触。

各种装盛工具也件件是陶制工艺品,非常朴素简约,一般都是粗笨却温和的弧线,在手上有厚重和踏实的感觉。

Day3:酒店早餐后退房——伏见稻荷——京都站乘坐新干线前往箱根

睡意逐渐过去,眼睛开始感受到那道透过纱帘的晨光,烧也退了 ,虽然身子还是有点懒。

推开窗户,感受清晨微凉的空气,瞬间清醒,伸个懒腰,来个能量满满的早餐~

来个小插曲,前一天晚上吃的是在太撑,离开餐厅的时候跟给我们上餐的老奶奶表示感谢,说太好吃了,直接导致吃的肚子都鼓起来了

估计那么二的不多见吧,结果她们哈哈大笑,把我记住了,第二天早餐时一看到我就调侃起来……

坐地铁前往伏见稻荷大社,由于自己没看清楚就匆忙上车,结果坐上了急行车,直接开过去了,发现时已经晚了,只能下车折返,一来一回浪费了半个多小时,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不是耽误了,可能我们就会错过伏见稻荷大社的稲荷祭(还幸祭)。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祈求五谷丰登、商业兴盛,家内安全,在日本广受信仰。

稻荷神社有如果愿望实现就通过捐赠鸟居的方式还愿的习俗,“千本鸟居”作为伏见稻荷大社的标志而著名!

稲荷祭的起源很古老,在理论始于Nagahisa元年(1040),是“春天的符号”。属于伏见稻荷大社一年的四大祭祀之一。

祭祀流程:9:00 正殿圣坛祈愿,14:00 30辆装饰精美的车从圣坛出发巡航,两个小时候回到大殿,第4日10 : 00开始在正殿开始斋行2周。

祭祀期间是会有交通封锁的,但是不影响出入,一般几分钟就会放行或者在不远处的旁边预留好出入通道的。

时间有限,刚刚退烧就不继续折腾了,留遗憾才有念想下次再来,京都还是一个值得慢慢品味的地方,承载了更多的历史和底蕴。

坐上小火车到京都站去随便吃点准备去最爱的箱根

新干线的票一般是分非指定席的和指定席的,购买新干线的机器右上角有简体中文,点击一下可以切换到中文,就不用担心看不懂了。

如果从京都前往小田原的最快线路错过了,不到15分钟还有其他的路线可以选择的,只是需要转车一次。转车也比较方便,走到对面就是了。

箱根

Day 3:小田原——登山小火车——入住酒店——逛逛后花园(传说这里有不少日本人过来取景拍婚纱照)

箱根两日周游券,不用在国内买的,到了小田原车站购买就行,4000日元。

如果需要在箱根好好转转,而且有计划坐海盗船和缆车的这个票子是很划算的。

记得要坐萌萌的小火车,每个车厢都是隔断的,坐在车头附近,可以看到火车沿着山边“之”字型向上慢慢爬行。

幽深的山谷,自然生长的树木,不经雕琢确独具一格。偶尔听到从山间传来若有若无的水流声,完全忘记正处于一座活跃的火山之上。

宫之下站不远处,一条不起眼的巷子里面居然藏着的汤神神社

这家酒店已经有138年的历史了,岁月并没有让它变得斑驳不堪,而是更具底蕴。

她似乎在用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诉说着箱根,一个温泉之乡未完待续的故事

每一间房间都是以鲜花命名,钥匙上挂着的木牌已经不再那么光亮平整,取而代之的是自然淡化的色彩和使用过程中留下的不平整的人为痕迹。

入住了天王的行宫,怎么能不去感受一下皇家园林呢?

整座酒店后花园都是开放式的,依山而建,亭台楼阁,流水小桥都是必备的,走在其中,几乎看不到其他人,感觉整个后山都被承包了。

走累了再到预约好的私汤泡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瞬间觉得疲劳全消,而且皮肤滑溜溜的。如果能把这两天再奈良京都晒黑的皮肤泡白了就好了,(⊙o⊙)…,怎么感觉这种想法有点怪怪的。

酒店附近没啥吃的,在边上的7-11随便对付一下,对于一个爱吃的小胖子而言,实在难过,来借酒浇愁一下。

不知道是否因为没吃上好的,怨念太深,天气配合这起风下雨,呼呼的风雨声中夹杂着几声凄厉的鸟叫,胆小有点瘆。

Day 4:雨过天晴,迎着朝阳出花——箱根神社——芦之湖——海贼船——缆车

相传箱根神社于757年由万巻上人创建在自古就是山岳信仰一大圣地的箱根山上

曾为源赖朝、德川家康等许多武将所信奉,是具有历史的神社。

箱根神社自古以来就是被尊崇为关东总镇守箱根大权现的有名神社,作为在交通安全、心想事成、开运除厄上非常灵验的开运之神为人信奉。

到这么重要的地方,自然要先洗洗手,一会好祈求心想事成啊

这个大概了祈愿墙,信众把写好的愿望条子认真折好绑在上面,因为不会写日文,也不会说,怕大神们看不懂,也就作罢了。

顺着湖边的小路走过去就到芦之湖元箱根町港了,原计划这里坐船游览的,但是被告知风大,海贼船不开,只能坐车到箱根町港碰碰运气了。

话说这风实在是大,生平第一次感觉到小胖子的体重一点都不管用,站在湖边拍个照都能被风吹走。

登船咯~本来以为昨天下雨,今天看不到富士山了,居然可以看到,小小开心一下

本来是来做缆车的,可是风大缆车也停了,肚子饿得不行准备买个黑玉子填肚子的,结果买了上面那货,一下子捉急的智商暴露无遗。

大涌谷因为火山比较活跃,暂时是上不去的,但是如果风不大,有一段缆车已经开放了,详细的缆车开放情况可以通过下面这个网址查看的:http://www.owakudani.com/

东京

Day 4:退房奔赴三鹰之森吉卜力——东京银座——蟹乐道——东京

当一路狂奔赶赴小田原时候,已经隐约感觉到要跟宫崎骏失之交臂了,不过还是抱着试一下的去了,可是还是差了3分钟,3分钟啊~不过也可以看出来别人的严谨,好吧,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待着受伤的心,拖着被打击后更疲惫的身躯到酒店去了。

房间看出去的重要景观介绍卡,挺会做营销的

作为吃货最大的好处就是肚子一饿,想到吃的就忘了痛了,准备屁颠屁颠的去觅食去了。

看看周边,蟹乐道蛮近的,出门右拐走到路口就是了,就它了

蟹乐道好不好吃,新不新鲜,你们自己看图哈

每人一份套餐,我是点了两个,一个火锅的,一个配烧烤的

吃那么多肉,再来点抹茶冰淇淋,微苦带甜,饱腻感下降不少。

就爱这苦苦的茶香味,有人说这是因为日子过得太无聊了,苦味刚好让我觉得自己还是真实的活着。

hi,你好呀~

吃过散散步,去哪里好呢?

东京怎么可以不去东京塔呢,虽然它已经不是最高的建筑,但是东京塔的情节还是无人可替代的。

东京塔有多条道路,去的时候不清楚,走了增上寺这条线路。

如果是晚间走,建议避开增上寺那条线路,走一路过去,墓地里小人一排排的,阴风阵阵吹着风车在转,感觉瘆得慌。

今夜的东京塔和天空树,到底谁更醉人呢?

Day 5:筑地市场——寿司大——御台场——银座采购

没有吃早饭,特意跑到筑地市场想去看看拍卖,吃吃海鲜的,可是遇到节假日,筑地市场不开门,只能绕道到筑地外市场

一进市场就看到烤扇贝和新鲜的生蚝,忍不住咽了个口水,先吃点垫垫肚子吧,就吃一点点

生蚝没有很重的腥味,淡淡的咸味几乎感觉不出来

滑溜溜的像豆腐脑,嚼着又更有层次感

如果还是连一点的腥味都不能接受,可以挤点柠檬汁

转悠着找寿司大,转了两圈发现没有

问了一个卖雪糕的大叔,他告诉我们筑地市场光不开放今天,所以那里的寿司大也休业。

如果想吃,可以走过筑地外市场,再往前走点,到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了。

不过要等到11点才开门哦,只好在市场内再转转了

饿着不行,再吃点垫垫肚子哈。

那个章鱼棒商家写着销售第一,但是我觉的一点都不好吃,混杂着很多蔬菜,但是又没有吃出不同材料的不同口感和味道,完全失败。

相比而言,那个蟹肉棒更好吃,里面夹着芥末色拉酱

一口下去,焦脆——鲜甜——微微的芥末味——色拉的奶香和甜味

现在想吃还还想吃,嗯~咽口水

看着这个蟹壳是不是很诱人呢,那个玩火的大叔是不是有点日本漫画中烤物料理人的既视感?

但是,我想说,其实不好吃,好咸,咸得感觉是要盖过一些本不该有的味道一样。

还有半小时才开业,就已经排队绕个弯了,等了1个小时才排到了门口位置,下一个就是我们。

整个店面就这么大的两层,所以可想为啥排队啦。一层就能容纳10人左右。

上面一层是吧台,可以看着现做现吃,下面一层的就是寿司师傅做好以后放在与一个盘子里由服务员送下去了。

用具什么都很简单,价格也不贵的,在等餐时,刚好边上坐的也是中国人,但是她已经定居日本十年了。

她介绍说这家店出品不错,本地人也经常排队来吃,酱油和芥末都不用额外自己再添加了,师傅都会在该添加的寿司里面放上

一人一个套餐,点餐后师傅就开始制作了,我们可以喝着茶一边看着师傅捏寿司,一边跟他做一些简单的交流。

语言能力有限,即使用尽了全力,也只能听到一点点,看看边上跟其他师傅直接日语对话交流,有说有笑的时候,突然觉得语言虽然不能隔绝交流,但是会让很多笑点确实无法理解。

接下来就残忍的一个一个上图啦,因为师傅也是一个一个给我们上菜的,不要怪我残忍啦。哈哈哈哈~

哦,差点忘记了,套餐里面有两个是可以自己选择的,一个是四选一,一个是所有的食材中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不管之前是否已经品尝过的。

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哦。我是选择了海胆和三文鱼籽

我们算是吃得比较快的,当我们酒足饭饱买单离场时,外面还有饶了个弯的队伍站在烈日下等待入场,只能说好吃的可以克服所有。

之前一般一个月左右就会馋寿司了,但事实是从吃过这顿后,我就一直没有再吃其他家的寿司,不管在日本还是上海。也许还要些时间淡忘那种感觉去接受其他的寿司吧。

浅草寺边上小商品街,路过,东西没啥值得买的,品质不佳

日本第一次体会到那么多人,那么挤,只想赶紧绕出去离开

来祈福拍照的新人们

又遇到祭祀了,可是并不知道是啥,就边上瞅一眼

赤果果的硬广啊!!

台场出来,也不想去秋叶原了新宿这些地方了,腿酸痛的,回银座买点药妆吧

Day 6:睡懒觉睡懒觉——机场——最后采购——回家哦~(几天不见宝宝,特别想,恨不得赶紧到家)

睡得饱饱,腿也不疼,收拾收拾回家咯~~~

从新桥站坐车去成田机场,要注意有直达的列车,也有需要中转一次的,需要注意列车上写的终点站信息。如果不是直达车需要在终点站下来等下一趟到成田机列车。

成田机场不大,里面能够买的伴手礼也不多的,更没有药妆类的东西,如果有计划买药妆或者什么毛毛虫鞋保温杯的,不要等到机场,提前买吧。

end……

2016-05-18 17:20

哎呀哎呀,好细致,以后可以参考借鉴

2016-05-18 17:32

引用 Jaleel 发表于 2016-05-18 17:00:01 的回复:

照片真不错

回复Jaleel:不好好上班。。。

2016-05-18 17:3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8 18:25

写这么认真,佩服佩服

2016-05-18 23:00

引用 Aprillee 的图片:

就这个地方,是我的一大遗憾,呜呜,别的都已经看过了……

2016-05-19 13:4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3 01:01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5-19 13:48:32 的回复:

就这个地方,是我的一大遗憾,呜呜,别的都已经看过了……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遗憾也是美,哪天想看了再去看看

2016-05-23 08:31

引用 baihui 发表于 2016-05-23 01:01:28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baihui:心动不如行动

2016-05-23 08:32

引用 胖子 发表于 2016-05-18 17:32:54 的回复:

哎呀哎呀,好细致,以后可以参考借鉴

回复胖子:需要随时找我

2016-05-23 09:4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23 09:53

有没有攻略啊~发我一份额

2016-05-23 13:21

引用 番茄炒蛋是甜的 🐱 发表于 2016-05-23 13:2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