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圣诞日本八日游

提拉米苏0407 LV.3
2016-05-18 13:40 1490/2

虽然离日本蜜月行已经大半年了,哈哈,拖延症重症患者没有办法。但是今天整理手机图片看着那些照片发现有必要把这段记忆记录一下。
       决定去日本的时候已经15年11月中下旬了,看了很多蚂蜂窝的帖子,各种长达半年准备,几个月的准备啥的,突然觉得好像不能成行了。各种焦虑接踵而来,幸好有好朋友的帮忙,虽然各种忙乱,各种觉得准备不充分,语言不过关,也想过要不就跟团去吧,但是时不我待,结果自由行还是挺美好的,很有收获。所以犹犹豫豫更加辛苦,说走就走也许还有惊喜。
        说一说大家担心的语言问题,只要你会excuse,thanks就差不多了,如果你会日语的话当然更加好。在日本真的满大街的中文,商场真的满是说着东北话亲切的国人。有人还说新宿车站地下七层八层的,那个复杂,但是我看着沿路的中文标示,地铁指示,发现自己也没有坐错车。日本的地铁站还有穿着制服给游客提供帮助。真的也遇到了热心得不要不要的帮你指路,帮你补票,把你带好制定车厢候车位子还跟你说新年好的火车站工作人员。当然我也有遇到不热情甚至还没开口就一副避而不及样子的日本人。
        再说一下行程安排的时间,日本圣诞节和元旦是一年中折扣力度最大的时候,去购物那是各种开心啊,便宜划算好用就是越来越多人愿意去日本买买买的原因吧。到了日本才发现国内那些日本进口或者代购真是2倍3倍甚至更多的在卖商品啊,当然我能理解有些人的运货成本、风险等因素,所以如果一个代购真的只赚10%,真的是良心商家啊。
【准备工作】
        1、酒店,我通过booking网定的,有张信用卡就行,注册简单,页面简洁,下单快速。而且最关键的就是它不是提前扣款的。当然你是个精明又有选择决断的人,去AIRBNB也是好的,各种特色名宿,应该很棒。有些热门景点或者地区,提前订票还有优惠,像我这种比较急的,房间的价格就比较不好了。这次我选择酒店的首要因素就是地段,其次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房价。
        【大阪】hotel IL Cuore Nanmba:离难波站相当相当的近,离高岛屋,道顿堀非常近,周边就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吃的,买的各种方便。
         【京都】hote MyStays kyoto-shijo :靠近四条车站,出门步行三五分钟就是公车站,去祗园或者京都站都很方便。房间相对大阪较大。
         【箱根】福住楼:有悠久历史的日式温泉旅馆,坐电车在什么车站忘记了下车就是了,电车站在山上,就要自己提着行李箱拾级而下,不过沿路风景很不错,大概五分钟,走起来其实也没有那么费劲。旅馆旁边就是一条小溪,日式榻榻米房间很宽敞,有小阳台看小溪的风景,员工很热情,虽然鸡同鸭讲但是很友善,我出门坐公车还一路追过来把我拉下的地图给我送过来。
         【东京
         半藏门酒店:地理位置就在皇居旁边,靠近千鸟之渊。酒店内部装修很新,但是我定的房间居然没有窗户,然后冬天洗完澡房间的水汽就根本排不出去,玻璃窗就全是水汽,特别的闷,我的天哪。不知道是不是每个房间都这样。当然晚上可以通过窗户看见东京塔。
     格拉斯丽新宿酒店 : 位置就在歌舞伎町里面,周边就是著名的娱乐区,其实走走后发现离新宿车站真的很近,你可以围着酒店随意走走,都是买买买,吃吃吃的地方。格拉斯丽酒店的一大特色就是他在酒店的裙楼上设置了一个超级大的哥斯拉,酒店名字应该就是这么来的吧。
         2、机票
         携程买的,注意有些廉价机票但是限重,去的话行李轻没问题,但当你买买买回来后就发现不对了。我用携程买的多程飞机票,2000多,大阪东京出,貌似比卖往返的便宜。我定的是日本航空的,晚上七八点的航班,飞机餐还是很好的,哈哈 ,有哈根达斯偶。好像全日空的也没不错。不知道什么原因来去的座位人都不多,难道是日本航空破产过的原因。
         3、各种票
        大阪的话有一日券那种,应该不错,但是我时间紧,就去了天守阁所以没有买。
        京都的公车一日券,绝对划算,500日圆。京都出现公车为主,每趟220日圆,所以你做三次就赚回来了。而且京都各个景点都有公车,方便啊。还有告诉大家不要担心怎么卖一日券,因为住的酒店就有买,太方便了。
        东京,地铁三日券必须买啊,重点激推,忘记价格了哎呀。反正你三天随便坐地铁,当然人家是针对特定车的,一时间说不清楚,当你看到哦地铁运行图的时候你就知道必须买。怎么买呢?我就是在新宿站旁边的必酷买的,二楼的收银台。我同学告诉我他们上次去买找了一两个小时,额 。
       网上还有新干线的七日券啥的,我没有买,一个价格高,一个是跟自己的行程有关系,可用区域有限,三是研究起来太累,还是遵循网上的意见没有买。
          4、地图
         对于那些像我一样时间很紧的人,地图是你最好的选择。最好有个“老司机”告诉你经验。网上的攻略还没有地铁来的直观,还有更加妙的是大神们已经帮你把地图上的商城车站都标注出来啊,对于阅读困难的、语言不通的你,太方便了,实在不懂问路的时候给人家在地图上点一点,还有比这个更加方便的吗。所以地图很实用,简单粗暴。网上自己去下啊,亲们。
         5、软件
      Google地图有用,出国才能用,很方便,打繁体字好用
      大众点评居然能用,还有一个日本的类似的大众点评APP
      还有一个换乘APP,日文好的人可以用,我不懂
      百度翻译有用
      即时汇率APP有用
       下面开始自己的流水账:

第一天

【第一天】上海--大阪
       晚上的飞机,上海浦东机场免税店,一定要逛逛逛,买买买。登机前两个小时才能过安检,才能去买买买,时间不够用。欧美大牌化妆品一般都有,像兰蔻有些只有一半的价格,科颜氏一半的价格,科莱丽的洗脸机也就八九百,还有圣诞款啥的很漂亮。雅思兰黛据说全球最便宜,有各种套装。限额每个人五千。还有方便就是可以买好以后可以寄存,国外回来再付账,有些不要的付账时候可以退,不用随身带着那么重那么傻,还有万一觉得买贵了呢(去欧洲的同学告诉我,还是免税店便宜偶),哈哈。淘宝上1分钱买一个免税店的优惠券二维码(九五折)。结账的时候居然发现一个秘密,居然买到4500还能打一个九五折,0.95*0.95=0.9025,意味你多可以打九折,明白吗亲。
       到达大阪后做南海快车,分两种车,一张类似地铁的车厢,一种蓝色豪华车,一人一座那种,票就高一点,好像1000日圆,我没有选择好遗憾。
     难波站出口好几个上面就是高岛屋,找到酒店后就入住,晚上十点多出门找吃的去了。日本的第一餐就选择了矾丸水产。到了东京歌舞伎町又吃了一次,发现很便宜。还有一个需要提前预定的三人套餐,300度人民币,分量很足,价格划算,可惜知道的时候没有预定,不然两个人吃真心很棒。

第二天

自助游跟跟团游的区别就是自由,时间安排上的自由,比如我是夜猫子,喜欢晚上逛吃逛吃,第一天晚上我就在酒店附近转悠。主要先看了药妆店,因为朋友告诉我,大阪东京便宜,于是就无知的先买买买了。通过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药妆店逛逛逛,发现论坛上很多的松本清根本一点也不便宜,反而是大国药妆比较便宜,而且大国的店大大小小非常多,跟杂货铺一样的,但是很整齐,也许这是日本人骨子里的那种乱中有序吧。但是虽然是连锁,每个大国药妆店的价格还很不一样,比如眼药水就可以有100日元或者更多的上下,所以多走走也是好的。当然药妆店真的多的不要不要的,就是化妆品店、零食店、超市、药店的结合体。
    为了去箱根大阪的行程压缩了,也是这样就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8 21: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