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洱海边的日子

2016-05-18 13:44 405/6
  • 出发时间/2016-05-05

我来了,海邻居

最终决定选择洱海边的挖色海邻居做义工,是被海邻居的那些海景房深深的吸引,义工也是住的无敌海景房,于是我来到了洱海边的海邻居。在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后,终于来到了面朝苍山洱海的海邻居,下车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来对了。

到了海邻居后,老板风哥带我到义工房间,让我先收拾一下。真的是和照片中一样的海景房,掀开窗帘那一刻,很激动。

大美洱海

清晨醒来,透过窗帘的缝隙,看到了一抹红色的霞光。赶紧起床上天台,看着太阳从宁静的村庄后面的群山上升起,红色的霞光映照在海面上,美不胜收。

每天的洱海都不一样,海面时而平静时而波浪翻滚。

除了洱海,山下的村庄也别有一番味道。晨曦中在公路上骑着自行车,公路延伸到看不见的远方。

还有海鸥的栖息地——小普陀。只是这个季节没有了海鸥,只剩下孤寂的小普陀

洱海的上空,湛蓝的天空上,朵朵白云,天海相衬,分不清哪里是海哪里是天。

还有暴雨将至的伴晚,黑云压海。

更有雨过天晴,阳光穿过云层,洒向海面。

故事在这里发生着

当苍山洱海的美景成为一种习惯,每天最期待的莫过于晚餐时刻了。每天下午6:00,我便化身大厨,为旅人们准备晚餐。做什么,味道如何全看我的心情。吃饭的时候风哥总会说“我有酒,你有故事吗?”。客栈的酒是免费畅饮的。每天都会遇到不一样的人,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故事。
     来过一对阿根廷的旅行记者,他们说喜欢美丽的洱海,更喜欢充满人情味的客栈,最最喜欢的还是可爱的我们。带着外国友人逛古村落,饭后教他们玩我们的游戏。美丽的阿根廷姑娘希望和我们在客栈合影,把我们写进他们的游记里面。

来过好多对度蜜月的新婚夫妇,听他们在洱海边,喝着风花雪月,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对自己的未来也有着无限的憧憬想象着有一天,我会带着我的他重回这里。来过一个叫随风的大叔,一个人走过了好多好多的地方,每年都会来洱海边小住几天,下一站是爬哈巴雪山。喜欢和随风大叔在天台上聊天,他说我是个有意思的姑娘,我说你是个有意思的大叔。聊得开心了,大叔请我吃了两天的早餐。来过一个70后丁克一族姐姐,讲述了她的故事,有老公相伴10年却没有领结婚证。人生起起落落,两度白手起家,辉煌时在上海住别墅,落魄时靠喝水饱腹。超强的亲日情节,只和日本人做生意,退休后一定要旅居日本。来过好多好多的人,好多好多有故事有意思的人。也许这就是旅途中最有意思的部分,你永远不知道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不知道和他们会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不知道他们会给你什么样的启发和灵感。

认识了曾经的春秋乐队的主唱杨猛猛哥。每天在店里为我们弹唱他的原创歌曲和各种民谣歌曲。唱了几天后遭到我们的各种嫌弃。后来,猛哥邀请我们参加一个云南贵州两省民间艺人演出。才知道原来平时被我们嫌弃的猛哥那么有影响力,看着他站在台上,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瞬间秒变狂热粉丝在台下欢呼。演出中见识了各种不同民族的乐器,听到了云南本土著名乐队麻园诗人和KAWA。第一次这么high,拿着啤酒在台下还和尖叫。不一样的夜晚,不一样的经历。

故事还在继续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8 14:50

看了楼主的游记,好想去海邻居住住,想喝喝酒,讲讲故事.......看看海

2016-05-18 15:09

引用 damiao 发表于 2016-05-18 14:50:09 的回复:

回复damiao:下次发照片的时候加点介绍,嘿嘿!

2016-05-19 12:44

引用 小霞 发表于 2016-05-18 15:09:17 的回复:

回复小霞:海邻居在洱海边等着你!

2016-05-19 12:4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3 16:54

引用 pppzy 发表于 2016-05-23 16:54:00 的回复:

回复pppzy:确实还没有更新完    不过写了一篇新的  讲述了在洱海边遇到的人    感兴趣可以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