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行---西北7天自驾,褪去繁华的另一面

• 出发时间/2015-07-01

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开启这段自驾旅行是因为2015年的6月底辞职,随即想到人生就应该在这个时候更加的完美一点,索性就买了一张七月一号去兰州的机票,自驾兰州开始。
       旅行时间:2015年7月1日--7月7日
       路线:兰州--张掖--嘉峪关--酒泉--敦煌--阿克塞--德令哈--青海湖--兰州
       这个季节算是比价合适的吧,雨水不太多,而且温度也不太高,长袖短裤也正是合适。
       其实我的旅行从来都是没有计划的,也不会在出发之前去看攻略,我觉得人生的旅行就是走到哪里玩到哪里,无计划,无时限的自由感。
       七月1日早上飞往兰州,落地就取车,第一站就是兰州---张掖,宿张掖

从兰州开往张掖的告诉,途径武威市和金昌市,刚下过雨的天空特别清晰透彻,此时的告诉车少,内心特别沉静。

从兰州张掖500多公里,告诉路况非常不错,沿途的景色也非常棒,我们到达张掖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张掖并不大,我们为了第二天去看丹霞地貌,所以选择在张掖住上一晚,当时就拿出手机搜索附近的酒店,选来选去选了一家最贵的,想必应该是最好的了吧,进去之后,其实也有那么少许失望,好啦,毕竟出来玩嘛,也就是睡一晚上而已,那就凑合呗,不过这个酒店应该是张掖最好的了,所以各位朋友可以在携程上最选择价格最高的那家,其实也就300来块钱人民币,哈哈哈哈。
      晚上去酒店附近转了转,找了一家拉面馆解决了晚餐问题。
      第二天早上九点出发去张掖地质公园看丹霞地貌。

在西北,任何一个stop你都可以发现让人惊叹的景色,不禁觉得,最美的风景还是在我大中华。

张掖地质公园进去之后有专门的小车带着游览,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放你下来,自己参观拍照。

当天从张掖地质公园出来之后我们就直接前往嘉峪关了。
      从张掖嘉峪关大概220公里左右很快,晚上宿嘉峪关

嘉峪关市其实也不是特别大,当时我们住在中华孔雀苑的那个园区内的酒店,环境不错,旁边就是孔雀园,可以随时参观。性价比也挺高,从孔雀园到长城第一墩也不远,非常方便导航过去。

第二天从嘉峪关出发,经酒泉敦煌。走的是柳格高速和连霍高速,不得不说这条路上的景色非常惊艳。沿途伺机停车拍照,虽然不安全 哈哈哈~

高速车少,而且特别通透,所以自然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嘉峪关敦煌370公里左右,当天出发下午就可以到达,我记得我们住在的是敦煌莫高窟景区附近的一个酒店,叫什么敦煌温泉大酒店吧,酒店一般,但是比较方便,反正就是睡一晚上嘛。

第二天早上去了莫高窟,那天居然下雨了,很是不爽。。。

中华文明的瑰宝啊

转天天气立马放晴,而且风不大,我们就去了鸣沙山和月牙泉,其实这里比莫高窟要有意思的多,毕竟是神奇的自然景观,但是建议去的碰到带上微博,帽子和口罩,因为只要稍稍一点风,可以刮你一嘴的沙子,哈哈哈

骑骆驼游览鸣沙山,屁股疼了一上午。。。

月牙泉就在鸣沙山附近,走过去十分钟不到吧

月牙泉,,

从敦煌出来后我们沿途经过阿克塞,还在路上带了两个穷游大学生去了 德令哈,其实这种体验是绝非一般的。也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
      那么旁边的就是青藏铁路的一部分咯。

阿克塞

在翻阅一个山的时候,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大雨了,山体有点滑坡。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 翻过山之后,等待我们的是如此美好的风景·

云层很低,感觉伸手就可以摸到

途径青海湖边的油菜花地,但是那会儿还不是油菜花正开的时节,但是已经很美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8 14:50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2016-05-18 14:53

引用 oliviamiumiu 发表于 2016-05-18 14:50:10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oliviamiumiu:啊哈哈 谢谢支持 我现在才抽出时间 慢慢整理游记

2016-05-18 17:0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4:53:57 的回复:

游记不错,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互相支持

2016-05-18 17:0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3 14:53

引用 liuyifan 发表于 2016-05-23 14:5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