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大理丽江休闲游

pptj2011 (沈阳) LV.8
2016-05-18 14:18 1784/12
  • 出发时间/2016-04-16

丽江,一次次在电视上听过,那是个浪漫的地方,似乎在大家的印象当中那就是个艳遇之都,也许是由于太多的文艺青年都趋之若鹜的缘故吧。而对于大理,我更多的是在电视剧中了解的,天龙八部的大理段氏。这次年假于是就决定去云南逛逛。经过几天查阅攻略及研究地图,决定把这次行程只选在大理丽江两个城市,这样行程本身不累,再一个不用走冤枉路。这次行程的重点都在大理大理待了4天,而丽江只留了两天。其实丽江要是想玩,最好能留出1周的时间,这样才能把周边都玩的差不多。

大理,比较知名的地方为:苍山-这有索道可以上山,有大索道和小索道,走的具体路线不同,山上还有个天龙八部的影视城;大理古城-这个不用多说了,相比丽江古城,大理古城街道更大一些,主要的是不收费;洱海-这个是来大理必去的地方,有很多人选择环洱海行,如果骑行,一般得3天。也可以选择租车,沿洱海的客栈很多,也可以选择骑电动车,但要考虑电量的问题,虽然沿途有客栈可以提供充电服务,但不太建议。
       丽江,比较知名的地方为:丽江古城-这也是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收古城维护费80元,有效期限好像是7天;束河古城-类似与丽江古城,相对来说比较小,但也非常安静;拉市海-著名的茶马古道,体验马帮生活,骑马,游船;玉龙雪山-这个应该是最著名的了,一般旅行团必到的地方,当地一日游价格在400~500元左右,所含项目不完全相同,需要仔细甄别,自己去比较麻烦,可以选个靠谱的旅行社,别贪小便宜;泸沽湖丽江泸沽湖一般得5到8小时,路程较远,建议游玩3天,体验高原第一湖泊,摩梭族的走婚,这次时间有限,我们只在两个古城简单的游玩了一下。丽江周边还有虎跳峡香格里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行程

时间:2016.04.16-2016.04.23 (共8天)
出发及途经地:沈阳(始)-昆明-大理(古城、喜洲双廊)-丽江
人数:2人
方式:自由行
费用:10000人民币
必备物品:雨伞、薄单衣、厚外套、防晒霜

2016.04.16  沈阳昆明   12:20----16:30  国航CA4176
2016.04.17  昆明大理   10:30---11:20   南航  CZ3481
2016.04.19  大理古城--喜洲
2016.04.20  喜洲--双廊
2016.04.21  双廊--丽江
2016.04.23  丽江---沈阳  12:00---16:55  首都航空  JD5535

交通及住宿

2016.04.16  沈阳昆明             飞机
2016.04.17  昆明大理             飞机 +机场大巴
2016.04.19  大理古城--喜洲        打车
2016.04.20  喜洲--双廊               包车
2016.04.21  双廊--丽江               旅游大巴
2016.04.23  丽江---沈阳              飞机

1、昆明长水酒店  免费接送机+早餐
2、大理秘境假日酒店     早餐
3、大理喜洲颖翼轩海景客栈   免费接送到喜洲古镇+早餐
4、大理双廊芝麻开花客栈
5、丽江秦时明月精品度假客栈

上图就是大理地图,游玩的话基本就是环洱海湖。最下边离大理火车站近的就是下关,交通比较方便,左手边再往上就是大理古城了,主要景点都在那,再往上就是喜洲,再往上就是蝴蝶泉和上关,喜洲对面就是双廊双廊下边就是最美沿海公路到挖色镇

第一天 沈阳----昆明

4月16日中午12点30分,沈阳桃仙机场出发,    傍晚17点左右,到达云南昆明机场。

虽然已是傍晚,但刚出机场出口,就能强烈的感觉到来自高原日光的照射!看看周围工作人员的肤色,就会明白,防晒工作就从此刻开始,一时都不能放松!由于昆明只是一个转机城市,并没有打算仔细转转,只是由于从昆明坐火车去大理的时间较长(一般坐夜车一宿,可以省住宿),便选择第二天上午坐飞机去大理,当天也就入住在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该酒店负责免费接送机,这点服务不错,也省去了刚到此地人生地不熟容易打车也找不到酒店的麻烦!
放下行李,我俩就出去在酒店附近找地方吃晚饭了。由于所在地在机场附近,完全没有大都市的感觉,基本就是一个小县城的地貌和人文特色。沿途,随便透过路两边饭店的玻璃向里面望去,大都没有什么人,只有一家客人不少,我便立即自作聪明的觉得一定是旅行团统一被领队领到这里就餐的,那餐饮伙食应该一般吧?!之后,果断决定继续向前寻觅,绕了一大圈,又让老公在大众点评搜了搜,发现刚刚唯一那家有不少客人的饭店评价还不错,加上坐了4个多小时的飞机,实在有点累也有点饿,便又绕回了那家!进入饭店后,才发现,除了我们俩,其余都是当地人,唉……我刚刚实在是太武断了!饭店主打菜是腊排骨野山药火锅,吃着还好,只是调料没有麻酱(一路几天逛下来,发现整个云南这边的火锅蘸料都没有麻酱),都是用小葱兑着一种白色的红油辣腐乳和火锅汤,还有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当地人的饭量都比较大,米饭点的是2个小份,结果上餐后发现,俩人吃一个小份都很撑!吃完饭,回酒店,准备明天去机场坐飞大理的飞机!

第二天 昆明---大理

4月17日上午9点,酒店出发,10点多昆明机场出发,   中午12点左右,到达大理机场。(从昆明大理也可以选择客车,4小时左右)

大理机场虽然不大(也可以说是很小),但好在出了机场,就有机场大巴,到大理古城,每人20元,比较方便!(原来查官网说大理机场就两趟机场大巴,后来到了机场跟乘务员聊天得知,一般只要有航班就有大巴,但一般都是上午,下午就很少了)当然也有很多拼客出租车和黑车,报价收费和大巴差不太多!我俩主要怕路上司机再抬价,毕竟人生地不熟,之前查攻略时,这种事情也会偶有发生!
到达古城南门后,之前网上预订的客栈派人来接,入住地离古城不远,晚上比较安静,但白天步行不到10分钟便可到达古城,这个选择不错!入住后,也发现,该客栈算是全程旅途中性价比和舒适度最高的一家了,不仅居住环境十分优雅有特色,而且房间装饰和提供的各种洗漱用品也很不错,甚至毛巾都叠成了大象的样子,值得点赞!(2天后退房,想要发票,老板告知,当时他身边正好没有发票,让我们留下地址,他过几天补寄给我们。回家后,对邮寄发票这事并未抱太大希望,结果过几天真的收到客栈老板邮寄的发票。抛开该客栈居住环境和服务等其他不谈,只此一项行为,我认为就应该给此客栈五星好评)。

云南的特色基本就是每家客栈都会有个喝茶的地方,用来招待五湖四海的朋友,大树桩的桌子很有特色)

放下行李,当然依旧是到客栈附近找特色饮食了!跟客栈老板咨询后,选择了客栈门口的一家白族特色饭店(白族饭店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需要加工的主要原材料都是摆在门口,客人需要看着这些主料,现场点,请各位一定要记得在询问价格后,再让服务员去加工,并告知少放盐!这边的人,普遍口味属于盐不用钱买的感觉,偏咸啊……)!

中午我们点的是用当地的玫瑰花瓣煎鸡蛋和砂锅鱼!米饭,毫无意外的依旧上的是大份,只是盛器用的是小木桶!鸡蛋饼虽是他家特色,但略感油多。砂锅的鱼肉很嫩,量也足够!茶水也算还好,至少没用一些茶叶末来糊弄(旅途全程的饭店,就餐时都是免费提供茶水,而不是白水,可能是这个地方茶叶茶叶产量很多,成本不高,且茶水在就餐后还能略微解腻的原因吧)。

(好多家都是这种茶壶,好有特色)

吃完午饭后,慢慢溜达着,我俩向大理古城出发了!

进入古城后,地上的石板路和两侧的城墙砖并未有太多特别之处,只是里面一家挨着一家售卖服装、小吃和银器的商铺,让我对古城这个称谓略感失望,只能安慰自己,还好,不是旺季,不用人挤人的排队从一家商铺被动的走到下一家商铺!于是,在现场制作银器的手艺人面前站着看一会儿他怎样打造银器,然后再去烤乳扇的商铺前买一份吃吃!尝完几样小吃,还可以再好好欣赏各种以前只在电子屏幕欣赏、没亲眼看过的不知道名字的小花!

(这个做姜糖的挺有意思)

大理丽江比较有特色的酒吧、咖啡吧。晚上才是精彩生活的开始

(现在好多都到古建筑这拍婚纱照的)

(传说中的烤乳扇,云南十八怪之一,牛奶做成片片吃,里边加上果酱,还挺好吃)

傍晚时分,踏着古城的夕阳(其实这边日落较晚,感觉6点多,太阳还没有要落下很多的意思),我俩终于吃到了在沈阳也满大街都有的云南过桥米线,当然,还点了一碗当地特色的牛肉饵丝,感觉一般,没有什么特别惊艳之处(几天后,我俩觉得可能当时这顿米线不够正宗,就又在其他饭店再次点了一碗过桥米线,结果发现,除了配菜略有不同,其他口感大同小异)!吃完晚餐,买了点水果,拎着便回客栈了(整个全程一路下来,发现当地人售卖水果有点特点,基本都是十元一份,且被告知买了就可以现场吃,不用自己回去洗了!入乡随俗的买了几次,吃了之后也没发现坏肚子,那就暂且相信,这些水果至少是没有喷洒农药或者农药残留不超标的吧)!

(慢慢的走在小巷中,很喜欢小店的摆设)

第三天 大理古城 崇圣寺

4月18日上午9点,从客栈出发,前往崇圣寺。乘坐客栈门口的公交车,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话说,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坐一下当地的公交车

从这天开始,在云南的每天,雨伞都成了不能离手的工具了,几分钟前还是艳阳高照,转眼,便会开始下起雨来,再等个十几分钟,太阳便又会出来了,如果不是看到略显潮湿的路面,都不敢确定刚刚是真的下过雨!所以,来云南,出门前,防晒霜和雨伞一定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兼备必需品!
我们俩并没有提前在网上团购门票,到了崇圣寺门口,立刻便会围过来不少当地人上前询问要不要低价门票,价钱和团购相差无几,大致都是80元左右!因为景区实在面积不小,且都是有些角度的上坡路,所以除了入园门票,我俩还买了电瓶车票,每人30元,可以把我们送到景区最高处,然后我俩再慢慢走下来!直至走出园区,我俩都感觉,买电瓶车票的决定是太正确了,否则,自己在里面转悠一天,也不一定能走完一圈!

在这著名的佛都里,除了一边跟着导游听其讲解各种典故一边参观许多座巍峨的殿宇外,就是看看著名的三塔了!在这里,真的要给寺内的讲解员点一个赞,不仅讲的十分认真,而且态度也很友好热情,我从那里回家好多天了,现在对他的印象仍然十分深刻!还没去云南之前,老公就说去时一定要亲眼看看三塔的倒影,看后,果然觉得十分值得一观!可能由于其坐落在庙宇附近,看到它,会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敬畏庄严感!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算是蹭导游了,因为我们是自由行。这里一般也是旅行团愿意来的地方。对于佛教,其实在中国发展的并不好,我跟朋友也讨论过这个问题,为什么国外基督教什么的发展的好,原因就在中国传统佛教都是当初看破红尘,出家人信奉的,而传统老百姓也就信信观音之类的,属于自我修行,没有发扬光大。
这次跟导游到学了不少佛教知识,以前认为都是遇佛就拜,其实不然。我们一路从下边走到最后的大雄宝殿的,按顺序是天王殿、弥勒殿、观音殿、大雄宝殿。真正需要磕头的也就是最后的大雄宝殿,前面的只是鞠躬就行。还教了大家拜佛的手势,以及如何分辨各个佛都是求什么的。告诉大家个小秘密,那就是看他们手里拿的是什么,一般就是保佑什么的,例如手里拿瓶子的就是保平安,抱娃的就是求子。)

(再给大家说说,佛家三道门。大家都看到上面的图了吧,有没有发现所有人都走一边?为什么不走中间?因为中间被誉为空门,只有想出家的人才会走。

(崇圣寺是给大家提供免费的三炷香,这个必须赞一下。为什么被誉为佛都,看这气度。在这里你基本遇见不到向你兜售香火的,为什么呢?听说崇圣寺是开过金光的,所以不需要提供香火镀金身,而且在这里许愿是不需要还愿的,涨知识不

(下边的倒影公园还不错,空气非常好。)

(这个好像动画片里的树)

在崇圣寺逛了大半天,我俩还是选择了回大理古城里用各种风味小吃充作午餐,顺便也可以欣赏一下昨天没看全的各种手艺人的现场表演!虽然感觉其中许多门口一边制作一边销售银器的商家,他们所贩售的银器像是真的,但看看价格,实在是过低,我还是望而却步了,并未买回一两件,虽然在去之前,通过平日里在电视上的了解,就十分艳羡并想亲眼见见甚至像那满头满身缀满银器的漂亮的少数民族姑娘一样自己也戴戴那精美绝伦的银器,但十分可惜,此行并未如愿!后来在与其他当地人攀谈中了解到,古城商家中售卖真正的银器的并不多,价格也并不会那么的贴地气,不禁为自己抵抗住了当时的诱惑而点个赞!补充一句:饭后在古城内,尝到的丁丁现酿酸奶,味道真的不错,至今我仍旧念念不忘!

吃完午餐继续在古城里逛逛,走的地方渐渐多了,感觉各个角落都比较相近,石板路、古城墙、参天老树和一家家贩卖商品的档口!在这些商家中,除了售卖银器和当地特色服装以及鲜花饼的,最多且最吸引我俩目光的当属一边随着店内音乐拍着手鼓一边歌唱的店铺了,他们售卖的自然就是音乐CD和手鼓了!音乐初听起来很悦耳,但发现家家都播放的是一首歌之后,就不大有想买的冲动了!

溜达到傍晚,感觉自己当天的走步计数应该在朋友圈遥遥领先了,因为真是觉得有点累啊,连忙找个饭店,坐下歇歇腿脚啊!当然,也要正儿八经的好好吃顿晚饭!著名的风花雪月品牌的啤酒,当然得给老公来上一瓶,虽然平时他不大爱喝酒,但,此时,说什么也得应个景啊!另外,香辣虾和脆皮豆沙南瓜饼这两道菜,感觉味道也不错,值得推荐和给个好评!吃完晚餐,拎着在路边买的小樱桃、蓝莓葡萄和鲜花饼,回客栈歇着去啦!

第四天 喜洲 海舌公园

4月19日上午9点左右从客栈出发前往喜洲,中午前入住喜洲海景房。

当天入住的酒店,应该是整个云南之旅中花费最高的一家了,因为是选在了洱海畔带有独立阳台的海景大床房了,入住之前,坦白讲,我是有些心疼花在住宿上的这一晚好几百的银子了,但是第二天早上,当我睁开眼,透过房间落地窗,看到那越过苍山在洱海海面缓缓升起的灿烂朝阳时,瞬时便觉得这钱真的没有白花啊!原本第一天入住时,还是阴雨连绵的,心里十分担心第二天能否看到日出,不过,好在老天保佑,顺利的欣赏到了难得一见的洱海日出!顺带补充一句:这个时间段,原本不是蚊子的活动季节,但喜洲这离海边太近,还是有不少个头挺大的黑蚊子的,好在酒店提供电子蚊香片,不管白天晚上,只要待在房间,还是点着比较保险!

此次入住的几家客栈和酒店,都是负责免费接送的,这家酒店更是如此,不管我们想去喜洲古镇和附近公园几次,他们都会开车接送我们,让没事闲逛的我俩省去了不少打听路和交通工具的麻烦!既然来到了喜洲古镇,就必须尝尝因当年习大大尝过而闻名遐迩的喜洲粑粑!坦白说,可以算作好吃,但没到惊艳的地步,本人觉得,味道十分接近北方做的发面葱花饼。喜洲镇上的人不算太多,勉强可以用恬静二字形容,著名的扎染布和手工刺绣是镇上贩卖最多的商品了!

(还可以去周庄看扎染,喜洲镇上还有传统三道茶表演,但进去得另外花钱。本来原计划想租车顺道去上关看看,那有个蝴蝶泉,听说以前会有很多蝴蝶。大理最有名的四个字就是风花雪月,风就是下关风,花就是上关花,雪就是苍山雪,月就是洱海月,都是值得一看的)

(看好多人都照这张,是因为太破吗?)

(最喜欢这张了,好有感觉,所以拍照还是抓拍比较好

(这个就是喜洲粑粑,我们故意念成3声

喜洲是个传统的白族小镇,比较有特色的就是白族建筑)

(看出来什么了吗?听说从门口的建筑看,如果凤在上,说明这家是女主人当家,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龙在哪

午餐在古镇边走边吃的状态下解决了之后,我俩坐着三轮车去了不远的海舌公园!进入公园发现,不收门票是有道理的,因为确实没啥值得售票的景点!为数不多的一小片竹林和几株比人高的粉色月季(或者叫粉色玫瑰,我不大确定),是唯一的亮点。公园里离洱海最近的景观处,被一家咖啡馆围了起来,只有消费后,才能进去。正巧当时我俩也确实觉得走的有点累了,就进去喝了杯咖啡,顺便在里面歇歇脚,坐在海边吹吹风,喝喝咖啡,感觉瞬间清新小资了不少啊!

(海舌公园,海舌在洱海西岸的喜洲镇金河村。苍山万花溪在这里入海,加上海水缓流和挤压的作用,形成了这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地方史籍记称“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我们到的时候在下雨,天气并不太好,所以看上去不是很漂亮,天好的时候这里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我感觉还不错

傍晚,给酒店老板打了电话,请他们到海舌公园把我俩接回了住处,晚餐也就在酒店解决了!虽然沈阳也有黄焖鸡和鱼香茄子,但和这边白族人的做法完全不同,如果不提前看菜名,只是通过品尝,是完全想不到是这两道菜的!吃完晚餐,在酒店附近逛逛就早点休息了,等待第二天早上的日出!

第五天 双廊 洱海

4月20日早,酒店赏日出,美得不要不要滴!

(这么好的日出,必须得 比划几下

中午前,与其他两位游客,拼车到达双廊并入住客栈(在喜洲镇口有很多去双廊的中巴,听说招手就停,但得有位置。我们跟客栈老板都打听好后出来的,正常包车80~100元)
刚到双廊的客运站,没进到镇内时,就遇到了十分考验行李箱轮子的石板路,因为箱子较重,没办法拎起来一直走,只好完全靠生拉硬拽的方式将其拉到镇内的客栈,到达后,心里十分庆幸和感激这行李箱的好质量,也十分佩服客栈老板娘的大力气,竟然徒手帮我们将行李提到了二楼,值得拱手作揖啊!到达房间后,真心觉得,这一路住过来,每家的公共庭院花园都很漂亮,房间内部也是一家客栈一个风格啊,装修师傅的想象力是无穷滴!

(爆个照

我们这次定的客栈是在玉几岛上,没有选择大建旁村,因为之前看攻略说那就是个大工地,而当我过去时感觉还可以,没有想像那么差。

放下行李,在客栈老板娘推荐的几家饭店中,我俩选了一家比较近的,进入饭店后,觉得,地域特色还真是很明显的,不仅就餐的桌椅都是树墩为原材料制作的,且都摆在一个植物爬满头顶的露天大庭院里,吃饭时,觉得周遭环境很是惬意舒适啊!吃过去云南之前就有所耳闻的酸辣鱼和小米菜,我就开始绕着院内红色的曼陀罗研究起来,当然,由于听说它是有毒的,只好贴的很近但至少保持一厘米的距离围着它转着圈的看!

吃过午饭,我俩回到客栈,租了一个电动摩托,开始了全程8天最晒的一个下午:环部分洱海公路骑行(由于本人有相对较为厚重的头发帘,且挡至眉毛,所以出发前,按照平时的涂抹习惯,除额头外,其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都擦了厚厚的防晒,结果,坐在老公骑的电动摩托后面,意想不到的惨事发生了,车一启动,迎着风,我那相对厚重的头发帘迎风飞舞了起来,丝毫没有起到遮挡额头和防晒的作用,傍晚一回酒店卸妆后,脖子和大部分脸部皮肤都没有太大变化,但一用手掀起头发帘,这黑黑红红的额头,用其真实的高原红颜色提醒着我,云南,我来过)!由于当地租摩托车大多都是按次租的,不管白天几点租用的,只要当天晚上10点前还车,费用都是一样的,所以下午才租的我们,心里多少有点觉得吃亏呢,不过好在,老板答应第二天上午,仍然让我们可以免费使用一下摩托车将行李箱运到客运站处,这样,对箱子滑轮的损伤可真是减少了不小啊!
话说回来,我俩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号称中国最美公路上看着洱海时,觉得沿途的风景还真是对得起这个称号的!虽然洱海并不是真正的大海,而只是一个湖,但在苍山的映衬下,真的是可以让平时忙碌工作的人,走到它面前,便会不自觉的放慢脚步,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坐在洱海边发呆,心都会觉得十分自在舒服!小普陀,是我们这次骑行的终点,或者说是折返点,由于风景很美,沿途有不少拍摄婚纱照的新人,看着都觉得幸福满满!

(沿途都会有各种小摆设,供游人拍照,但一般会收费,2元不等)

骑车回到双廊镇上时,还不算太晚,我俩便又去附近的玉几岛逛了逛,隔着距离不太远的岩石,远眺了下杨丽萍有名的月亮宫和太阳宫,返回途中,还意外看到了黄颜色的曼陀罗!回到镇上后,便直奔有名的木棉甜品而去,有名的店,都要光顾看看,机会难得嘛!吃完甜品,又去尝了尝包浆豆腐、炸乳扇和洱海小鱼,也再次吃了几串当地的牦牛肉串!坦白说,更喜欢甜品!当然,这些就全充作是晚餐了!补充一句,双廊镇的胡同还真不是一般的狭窄和雷同啊,不依靠导航,都容易找不回去!

(本来还去了非常著名的海地生活和半岛63,骑着车好费劲,全是羊肠小道的石板路,里边全是人,拍婚纱照的都堵到门口了,我们就没进去)

(客栈里边每家的露台都很漂亮,我们在那玩了一阵,可能是天气的原因,人都不多)

(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上岛好像是门票加船票50元。)

(玉几岛最有名的就是杨丽萍的别墅了,听说最开始都没有什么客栈,现在向蚂蚁窝似的。杨丽萍的月亮宫不对外,是她的私人别墅,太阳宫是对外的,好像跟青庐都是画家赵青设计的。住在岛上是不需要门票的,用门卡就行,要不门票10元)

这就是所谓的太阳宫

(这就是传说中的曼陀罗!)

第六天 丽江古城

4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乘坐大巴前往丽江,下午近2点,到达丽江古城客栈。

刚进入客栈,老板便十分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送到房间,并邀请我们到前厅一起喝茶,宾至如归这四个字,在这家客栈得以最完美的体现啦!客栈不仅坐落在幽静的小巷里,整体的风格也以古朴典雅为主,除了通风略差外,其余可以算是满意,漂亮的中庭、房间内叠成天鹅形状的浴巾和带有长长锁闩的门锁,都令人印象深刻!

由于午餐是在大巴车上简单解决的,而丽江古城也是在晚上6点以后就不收门票的,我俩便决定先在4点左右开始吃晚饭,等到晚餐结束后再去古城里看看,而最负盛名和热闹的古城内酒吧,也都是晚上最有人气啦!说到当天的晚餐,可以说是全程最正式和高价的一顿啦!不用过多表述,就看在饭店司机可以免费接送住在客栈的我们去就餐的这一行为上,不难得知,费用肯定都会算在餐费上了吧?!不管花了多少银子,到了丽江,都得尝尝玉龙雪山水里的三文鱼(或者叫虹鳟)啊,一鱼分喝汤、生吃鱼片(或涮鱼片)和炸鱼皮这三种吃法!好在鱼肉口感不错,从口袋掏出银子时就心疼了一会而已!

吃过晚餐,我俩进到丽江古镇开始闲逛起来,虽说不是旅游旺季,但这个时间段,游人还真是不少,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比例是冲着去酒吧找艳遇的目的而来的!我俩这种平时在家也从来不去酒吧的人,到了这里,也只是在酒吧外面逛逛而已,并没有太多进去坐坐的冲动(主要是俩人结伴而行,碰到艳遇的可能性为零啊)!古城里,除了沿水流建在两岸的酒吧外,最有名的风景便是登过无数摄影杂志的大水车了!

(比较有特色的东巴许愿风铃,上边写满了祝福的话)

(还有好多这种扎彩辫的,好像10元3条)

第七天 束河古城

4月22日上午9点30分,前往束河古镇。乘坐2路转11路公交,20分钟左右到达。

早上9点半左右我俩从客栈出发时,客栈店员刚刚起床,才穿着睡衣在吃早餐,巷子里也十分安静,除了我和老公,一个人影也没有,大家的生活节奏感觉都很慵懒和缓慢,这点我很是喜欢啊!由于11路公交下车,还要步行大约15分钟,才能到达束河古镇正门,而且还要花钱购票进入,所以给大家一个建议,最好想办法尽量乘坐6路公交车去束河,这样,下车后,不仅距离束河另一个入口距离较近,而且从这个入口进入,不需要购买门票,大约每人可以节省约40元左右!(有的人是当地人带入的,花了10元)。还没进到古镇口,远远的就可以看到玉龙雪山了,也因为离雪山越来越近了,体感温度也略觉有些低了,厚外套此时便十分派的上用处啦!本来此行薄羽绒外套只是备用,出发前在老公的一再坚持下我才很勉强的答应把它放在行李箱内,结果却成了使用率最高的一件衣服,强烈建议来此地一定要携带!

(到处都是这种特色小店,感觉当地人的生活都是非常休闲的那种)

进入古镇后,看到好多人背包或者衣服上都挂着一串串风铃,一走起路来,叮铃铃的声音很是好听,于是,我俩决定也买一串挂在背包上,刚有这个想法,恰好就在古镇的入口处看到一家售卖风铃的,商家义正言辞的表示,十元一串,价格已经十分优惠了,不讲价!我俩觉得虽然有点小贵,但还是能接受的,毕竟才十块钱嘛,便没多说什么,买了一个挂到包上!随后,我便背着这挂着风铃的包,一路使劲晃着,好听听它清脆悦耳的声音,结果,开心的走着还没有5分钟,就又看到售卖着一模一样风铃的档口,不过,商家明码标价的钱数是五元!这是我俩这么多年旅游购物,第一次遭遇到的这么明晃晃的宰客行为,唉……心情立马觉得不美好了呐!想了想,我俩怎么才能挽回点损失、明亮点心情呢?那就是花五元再买一串,用两串平均一下损失!哈哈……

从入口进入后,发现,这些天走过的大理古城、喜洲双廊古城以及丽江束河古镇,风景大都差不太多,可能是因为近些年的商业气息太重的缘由吧,除了原来古镇就有的石板路还在,内部的房屋大都改成了贩卖商品或者经营餐饮酒品的商铺!既然随处可见的都是商铺,那就好好在这里尝尝当地的特色食品吧,在束河,印象颇深的当属丽江粑粑、纳西米肠、清炒水性杨花和阿安家的酸奶啦,吃过的口感都还不错!吃饱喝足后,看看了茶马古道的博物馆,傍晚前回到客栈,和热情的老板聊天喝茶了好一会儿,才回房间休息!

(中间的就是水性杨花

(阿安家墙上贴的,那个人是不是嫉妒呢

(好多饭店都有这阵驻唱歌手)

(这个好像是纳西族老人,据说纳西族服装都是以黑色为主)

第八天 丽江---沈阳

4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包车前往丽江机场(80元),中午12点左右,乘飞机回沈阳,晚上5点到达。结束这次大理丽江之行。

本次行程安排的比较宽松,并没有去赶行程,而是每天睡到自然醒,想多玩一会就多玩一会,想泡在酒店就泡在酒店。也许有人觉得这样太浪费时间,但我觉得,无论哪种安排,只要自己舒服就行,我们出来并不是为了到此一游式的打卡,希望能深入当地,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体会当地的文化。这次没有玩丽江的周边,那就留给下次吧。

引用 pptj2011 的图片:

楼主,左上角那个甜点是什么呀?好想吃

2016-05-18 15:55

叫榴莲班戟,我自己也做过,没他做的好

2016-05-18 16:07

好游记

2016-05-18 16:12

写得真好

2016-05-18 16:22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5-18 16:12:03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青青果子:谢谢

2016-05-18 16:35

引用 怀念蓝山 发表于 2016-05-18 16:22:58 的回复:

写得真好

回复怀念蓝山:

2016-05-18 16:35

引用 pptj2011 的图片:

很棒的光影

2016-05-18 16:5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8 16:51:49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日出很美,可惜白天没有拍到耶稣光

2016-05-18 16:5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8 21:26

引用 朱猪小同学 发表于 2016-05-18 21:26:13 的回复:

回复朱猪小同学:谢谢

2016-05-19 06:4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11:52

引用 bluearly 发表于 2016-05-23 11:52:08 的回复:

回复bluearly:行程都在上边了啊,还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