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よんでますよ】关西的千与千寻。(京都-奈良-大阪5日穷游法则)

木子Lily (北京) LV.19
2016-05-18 14:46 1028/4
  • 出发时间/2016-05-12

【我的预约】

虽然是日语专业,又是动漫死忠,从没想过去日本,但是最近想去的心越来越强烈,终于过年捞到了机票准备去一发,日本签证对于穷人还是有超高难度的,现在也是个上班族啦,签证下来了,GOGOGO,第一次去日本。标题改了3次了,千与千寻是我初次日本行的印象,虽然看似和小千神明的世界没什么关系吧,太日本了,宫崎骏大师的千与千寻是我永远的日本记忆。来年的目标希望刷个日本多次往返签证~

BGM:银魂——桃源乡エイリアン
(其实想用一些千与千寻里的纯音乐BGM,竜の少年、6番目の駅、あの日の川、千尋のワルツ等等,服了,如果下载,就一定要下载APP,我不!不下载!所以我用我另外忠实粉的银魂好了,rock!)

阳西下,华灯初上,沿着祗园的小路一路向下,就看到了这位艺妓,夜幕降临。

一般出行都整理这么一个excel 写一下,打印一张A4的内容就ok了

【机票、签证、住宿】

例行公事,所有旅行的必备三大项。

【机票】

2月过节的时候,从春秋航空get的廉价机票。石家庄-名古屋大阪-天津。(坐标帝都)往返含税729/人。
【关于春秋航空】
①。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国际段手提+托运行李一共15kg,往返都是这样的,请大家注意,别以为捡便宜了。娓娓道来,首先不是帝都往返的,你还要考虑这之间的交通费,其次到了日本名古屋以后名古屋京都or东京的费用,不过整体综合下来,还是省1000至少有的,看你啦。
②。春秋航空日文官网和中文官网有时候价格大有不同,可以互相比对,注意促销时段,一般正规假期不会促,别想了。
③。日文网站购票的请注意,行李没有办法补,因为你提前购买之后,付款方式会受到限制,在日本付款之类的,很麻烦,购物大户三思。
【关于其他航空】
北京本地出发往返,一般便宜的会选择阿提哈德航空的北京=名古屋的机票,这个要注意还有个日本本地交通费的问题,1500含税左右算是比较合适的价格,不过这个也要碰几率。其次就是海南航空和国航一类正规的传统航空,机票2200含税左右算不错的价格吧。

【签证】

【在职员工】
重头大问题。如果你去淘宝上咨询各种店铺,都会要求你银行流水10w,在职证明,机票酒店订单,其他辅助材料。
①。最最重要的是【银行流水10w】,这个东西淘宝有些店铺要求你全部有 工资 字样,有些没太要求但是要求至少7w左右 工资入账,这样对于刚入职场的人来说是比较困难的,至少我是!这一条卡住了很多人啊。 其实你可以自己每个月打入一定的钱,然后转支付宝之类的,来回固定时间操作几次来增加流水,但是局限就在于有些店铺要求你必须工资字样。 注:其实这些都是旅行社的规定,日本使馆没这么严格,但是旅行社为了少一事就很严格的要求这一堆 。我是找到认识的人办理的,无法给大家推荐了。
②。【酒店】这个有的店铺告诉你不能是民宿和青旅,甚至有些要求你三星级酒店。这个东西你可以从booking预定了以后,出签再改。如果你被使馆抽中需要你提供入住证明,恭喜你你中大奖了。如果没有告知你这条,酒店随便你换。 PS.现在日元汇率动荡,最好用agoda预定提前付款hold住价格,虽然booking可以随时退,但是价格也是在随时变动的。
③。【存款证明】有一些旅行社,你可以用强大的存款证明来出签,或者提供个5w的存款证明也不过是辅助材料,跟团可能比较重要的资料。

【住宿】

【booking】随时可以退,不需要提前付款。价格随着汇率变动,不保证最低价。
【agoda】不可以随时退,需要提前付款。价格额可以hold住,有低价保证。
【其他】很多订房网站,包括日本的各种网站,很多折扣,多家比较吧,所有网站都有不同的店铺登录。

京都 -  枫叶兔青年旅社】
地理位置在京都JR东福寺站,距离京都站一站地,步行20分钟,巴士五站地左右。日本旅馆普遍窄的要死吧,这一家感觉更像一个日本人的家庭改装民宿,至少浴室超级日本家庭,虽然小,还弄了个小庭院,日本人rio会生活啊!~~~~~精致~~~~
大阪- 难波美好的一天酒店】
地理位置在难波站出来步行5分钟,超级优越,具有一定的性价比。check in的地方不是入住的地方,出门走10米左拐就到了住的楼了,也很方便~一点也不麻烦的~也是超级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吧。

【我的行程】

大阪
大阪区域很简单, 就是众所周知的心斋桥和道顿堀,其余的还有个大阪城吧。住在那个区域即可,就是一个沿河的四通八达的购物区域,应有尽有,人山人海,徒步shopping天堂,请注意体力。还有个梅田区域,以及大阪一些其他的观景台等,自己看是否想去吧。

京都
【祗园,清水寺】很有日本文化底蕴的地区,看上图景点分布的还比较平衡,很多大大小小的路径都取名了= =,花见小路二年坂区域其实是比较日本街道的区域,艺妓区域什么的祗园一带,就是很日本特色的地区,哈哈哈。。。
【伏见稻荷大社】需要攀爬的山了,真的很大,上下山腿脚快可能也要3-4小时吧,不想爬山看看鸟居的话还是不用走那么远的。
【岚山金阁寺】很多人把这两个安排在一起游玩,岚山没去,路程1小时左右吧,和日常上下班比起来其实也没有多远。

奈良
奈良的构造就非常简单了,不过其实奈良好像也是很值得游玩的一个地方,一般人只是作为到此一游,跑去看看小鹿。近铁奈良站出来会比较近,所以很多人选择走近铁,奈良公园等徒步还是要花费差不多1小时左右的,当然了我没进去游玩全部,就是和小鹿high了下,还被咬了。。。不要逗弄小鹿太久而不给吃的。。会咬你。。。

先上三张我的功课图,其实就是Google还是百度了一下地图,然后标注一下你大致想去的地方,了解一下大概,也可以造一下如何安排行程。

DAY1  北京-石家庄高铁站-正定机场-名古屋 (原计划23:45分起飞,延误一小时,呵呵)
DAY2  名古屋中部机场-名古屋名铁站-京都站-宁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祗园-鸭川 (名古屋还出现交通事故问题停运,呵呵)
DAY3  京都站-奈良站-奈良公园-京都站-伏见稻荷大社-拉面小路
DAY4  二条城-下鸭神社-葵祭-金阁寺
DAY5  京都站-大阪-日本桥-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堀 (京都-大阪近铁,有人卧轨,延误1小时左右,呵呵)
DAY6  日本桥-堂吉诃德-一兰拉面-日本桥-难波-大阪关西机场-天津-北京

(以上的行程,也属于草草回忆,可能有些路我走过了,却不知道我走过,或者我去过,却没想起来是哪里。

哈哈,以上就是大致行程啦,看上面的图可以知道标注了很多地方,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前两年喜欢走地图,一处不去都觉得亏得慌,这两年就喜欢随便走走看看,比起有名的景点,值得一去不看遗憾的地方以外,我更喜欢看等公交的人,吃饭的人,门前停放的自行车,小店前的tanuki,这些很有意思啊~~景点嘛,懂内容才能看的精彩,我向来不是文人骚客,不喜欢研究历史,以后不过打卡的旅行啦。如果你还是希望各个景点都走一遭的话,时间上至少是完全够的,按照我之前的计划表其实也就少了岚山和银阁寺。。岚山还是红叶时候去好。。我觉得。。

上面这张行程表呢,也参考了很多关西游,大家的标配设置。我在京都安排的时间3天时间,由于住宿价格的问题很多人选择在大阪,然后大阪往返京都奈良之类的。我选的是民宿所以价格我觉得都差不多,一百多一晚上,如果你选择酒店的话就不太清楚了。住在大阪唯一的好处我觉得就是每天晚上都可以去心斋桥道顿堀买买买吃吃吃吧。
        京都我分为三个区域,一个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区域,一个是清水寺祗园区域,一个是岚山金阁寺区域,其他的银阁寺二条城,随便安插了。如果走马观花,在京都确实一两天搞定全部行程也不是不可以,伏见稻荷大社是需要爬山的,如果你没兴趣看看鸟居足矣,还是不用花费太多时间的。看你想深度玩,还是想随便逛逛,随意~~ 看到什么~都是惊喜和收获~~

【在日本的交通】

这简直仿佛重中之重的需要介绍的东西,其实日本自由行很easy,如果你有钱的话。如果你没钱,想省钱,日本的交通就真的会让你一脸懵逼了。
日本的交通好像什么国有,私有,各套系统,全都不同。旅游巴士、普通公交、电车、火车、名铁、私铁、JR什么鬼的很多。我写的交通,只针对于我个人的行程方式而选择的,制定好你想去的地方,在核算你的交通费~  最重要的一点     制定好你想去的地方以后,在开始查交通问题,这交通是你整个攻略里 85%的功课点。

本次的日本行程,我使用的交通票券等,如下~

近铁5日券,普通版,3800日元/人,购票在中部机场或者名古屋近铁站,最早要8点开始售出

由于我是名古屋机场进,大阪机场出,其实近铁的话也就是从名古屋近铁站到京都京都奈良往返,京都大阪日本桥到难波等你可以使用,可以说这5天我用的很满,每天都用了,包括三张特急兑换券也全部使用完毕,还是比较划算的一张卡~ ,这样比较费时间但是比较省钱,如果你选择乘坐JR,那就是非常快有非常便捷了,只不过是贵一些啦。

京都 巴士一日券, 500日元,一日随便乘坐,巴士上即可购买,不限制购买张数

京都游玩的话,首推的就是巴士一日券,只要一天坐够3次就回本了,这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情。你上车的时候可以向司机说one day pass来购买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刷一下机器,打上日期,然后使用每次都出示给司机看一下就OK了。后门上车不刷卡,下车从前门下车出示给司机。一次可以购买多张票。这个巴士的话,区分起来太麻烦了。基本上你要去的区域,可能岚山那边还需要考量下是否买个岚山特用券什么的,其他都无所谓啦,随便坐吧。

大阪 地铁券

大阪的交通,我感觉还是比较有争议的,也有很多的票券,搭配的是大阪的地铁、巴士以及景点门票。如果你在大阪停留很多天,并且除了中心的心斋桥难波区域,还想去其他区域,可以考量下是否购买个地铁几日票之类的,我是没有购买的,因为住在日本桥,可以徒步到很多地方,这也是一般穷游人的选择吧,大阪基本徒步逛街。

【APP、兑钱】

案内换乘

这个APP真的不用多说了,所有去日本的人都会下载一个吧,日本的交通路线查询,出来的信息很准确,时间都很准,因为日本的交通真的很准时,一分不差,也就是巴士偶尔可能会晚了3分钟以内,所以在日本一定要守时啊。

Google 地图

虽然在国内没法用,出国就OK拉,这简直就是在国外的地图神器!!交通查的也是非常OK!比起案内换乘会显示地图和导航,非常棒的神器!我的最爱没有别的!!~

小气少年部落格

恨不得每个去日本的人都会去参考这位台胞?的部落格吧,对于日本的交通信息一类的非常的全面,台胞们rio喜欢日本啊,本次旅行也是一大票的台胞们络绎不绝。不过我看了这个部落格呢,没有得到太多的有效内容吧,还是那句话,你要先知道你都要去哪里玩,然后再针对你的路线去找交通,制定交通,这也是小气少年常常回复的话啦,不然看了太多反而容易迷惑自己。

兑钱

在国内的银行兑换了一定量的日元,真的是赶上不好的时机了,日元飙升,怎一个心塞了得。。。日元还是很普遍的货币,不需要特定的银行或者提前预约,随便找个银行差不多就可以直接兑现了吧。在日本现金用的还是比较多的,路边的小摊,旁边的小馆,交通等,因为日元数值还是比较大的,日本消费也挺高的,所以钱分分钟就消失啦!有钱的多换点,没钱的统计好了再兑换需要的,在日本大一些的药妆店啦啥的都是可以刷卡的,VISA银联都OK,银联可刷的还是挺多的,也许没有韩国那么普及,但是也已经相当多了,没有VISA的不用担心,带个国内信用卡就OK了。

【DAY1 遇你,京都】

【以下,正文,进入我的日本之旅,一切的碎碎念,一切的美好回忆,此刻永恒~】

5月12日

新换的工作刚刚1个月,老板人很好说话,请假了3天之后,还提前2个小时走了去西站坐火车,奔赴石家庄石家庄这个地方我不陌生,总是作为我旅程的中转站,不论是机场还是火车站,我也是打过几次卡的人,帝都人民不容易啊。
        今天虽然算作了一天,但是其实机票是23点45分的,只有15分钟的一天,被辗转和延误拖出了8小时。是的,航班延误了,虽然没有任何天气和管制的问题,莫名其妙的延误了1小时,这是我日本行的第一难。

港真,对于居住在帝都东部地区的孩子们来说,这北京西站真的很烦躁啊。。。懒得去以及不想去,然而貌似除了石家庄天津的站也都总是西站,哎。。。。折腾不起来啊,等岁数再大点。。。可能就要花钱买直飞了。。。难得绿皮,不多了,能看一眼是一眼。

小伙伴给我拍的不好,港真,我没这么胖! 箱子是24寸的,春秋航空国际航班重量15kg手提+托运行李。

5月13日

清晨,伴随着渐渐升起的朝阳,飞机盘旋在海上,慢慢的降落在海边的名古屋中部机场。第一次从窗外眺望到海洋,如果不是船只,我想我还不太相信这原来是在海上。带着对日本行期待,一夜的困倦也有了点缓解。
        虽然航班延误了,但是抵达时间还是准时的。我很佩服航空公司,这个时间是怎么把控的,有点醉人。4点40左右抵达机场,按照顺序安检,出关,团队查的感觉要比自由行严格一些。轻松过关,来到了我专业的土地上,日语专业毕业后,终于有了一次用武之地,如鱼得水~~
        由于购买近铁票要7点才开始,于是又开始了漫长的熬时间,3小时左右的时间,在机场坐立不是。我都不禁在想,这几票钱省的从多方面考虑是否值得,再一想1000多块,来都来了认了好了。穷人呀~你的名字叫做倔强~~
        买票以后马不停蹄的奔去坐中部机场到名古屋近铁站的车。很顺利的乘坐了完全没有想到之后的事故,这是日本行的第二醉人。上车之后,露天的车沿着轨道,左边是山右边是海的美景,阳光穿透车窗,照射在我的行李上,真的爽的仿佛进入了千与千寻的世界,我坐着海上的列车,奔向一个神明的世界。
       行驶了几站以后,列车停驶了,列车长不停地在广播着一些什么,虽然我是日语专业的,年久不用再加上一些名词和语速,我听了好几次。由于一车的老外完全没人懂得日文,列车长也只是一遍一遍的用日文在广播,气氛可能只有我觉得尴尬。我跑去列车室问他什么问题要停驶还是要怎么样。列车长说“因为地震的一些问题,列车前方无法通行,这是最后一站,列车会再开回原地”这是我理解的意思了。用英文说给了其他的老外们,这一趟开始了没10分钟,我们又回到了原点。
       日本的交通多种多样,可是事故也是多种多样,不得不说,这趟原本只要20分钟的列车,由于停运了,我们花了2个多小时坐大巴车才到了名古屋的中部机场,日本人虽然也有抱怨,但是他们更容易接受这样的状况。。。看来早就是习以为常,无可奈何。
      没错,这是我从中国出发抵达日本以来,差不多20个小时里,遇到的一些事情了,很微妙,虽然坑,我却也在享受,哈哈,旅行如此不同。

同时抵达的,还有一个旅行团~~~ 羡慕人家啊,抵达以后大巴就接走了,我们等开门买了近铁券以后,还搁置在了名古屋近铁站,心塞了得。

感觉,日本花花绿绿形色各异的横幅小广告和交叉天际的各种电线,就是日本特色。

春秋航空是木有饭饭的,在机场随便买了些面包什么的,抵达日本的第一顿饭饭。

日本的各种车辆真的都相当的准时,最多也就差个一两分钟,有好有坏啦,对于守时的人来说,天堂!!!!!!

哈哈哈,蚂蜂窝蜂蜜兑换的行李牌

截止到现在,手里握着名古屋近铁站-京都的车票,难以想象的是我们将尽快要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了,刷了一夜的红眼航班以后,接连而来的交通停运问题,被无限拉长的赶路时间,严重的影响了往后的行程,原本预计下午2点多抵达入住的地方,出门去逛祗园,结果五点才抵达,值得出门随便溜溜,还错过了当晚民宿举办的寿司宴。

日本的这些交通工具里确实很干净~ 没有吃泡面的一类的。。。基本都是吃一些小零食或者面包等,吃完了自己装起来带走。

皂片没有修图,没有调色,技术不好,但是真的很美啊。。。。可能是缺觉太困了。。。我觉得我像小千。。。踏进一个未知的世界。。。

日本的植被覆盖率特别好,可能是比较偏远的地区,这茂密的山林世界真的很日本!很日本动画!!!!没法形容,技术有限,穿越山林隧道,你整个人2D化。。。没错。我此刻是小千!!!!!!!

5点钟才抵达了京都之后的我们,真的是稍坐片刻,就立马闪出门去玩了,天还亮着点我们去了附近的花见小路,宁宁小路等类似京都的商业街,然后又转去了清水寺走了走二年坂三年坂和鸭川,旅行思路是清晰的,走起路来就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哪里都是日本的气息,随意转啦。

日本的地方很小啊,这个也就两米多宽的地方。。这个车技惊人的老司机!!!拐进去了直角!!!叹为观止

无限延长的感觉,我没拍出来,呵呵大

著名的鸭川了,周围很多人~运动~野餐~聊天等等,感觉河对面坐下来的游客更多,如果夜晚这里亮起来,千与千寻的世界吧。

日本这种压缩空间的建筑物很多诶~~~~~~~~

很多穿和服的,除了游客中国人以外,也有一些日本的年轻情侣和老外。感觉还是中国人居多吧。

由于时间太晚啦,清水寺已经关闭啦,就不进去转了,过去看看的话好像是比较好的。清水寺值得一游~~~~~~~

很多卖抹茶冰淇淋的。价格都不同,味道只吃过一家,还好啦

装鬼系列。
匆忙,波折的第一天就到此结束啦,晚上民宿里有人过生日,要开寿司party,我们没有赶上啦,所有的兴致都在第一天到日本的兴奋中。

落日余晖,搭配上京都的景色,真是美啊~~ 日本人好星湖~~~~~~~~~

【DAY2 二条城 金阁寺 葵祭】

今天的行程就简单的安排了上午去转转二条城,然后去转葵祭。
葵祭是日本京都的三大祭祀盛典之一,我们也是听同民宿的人聊起,临时起意准备去转转。
这一场盛大的祭祀活动,也是特别日本风味,哈哈,有幸遇上了, 便去看看吧。
金阁寺这个金碧辉煌的日本寺庙,其实没有多大,不过还真的是挺美的,整体打造的美感不得不说厉害。
另外,还在他乡约了一下久违的大学同学,我们都是日语系的小伙伴哈哈,毕业后好久不见,见面竟然是约在日本,也是服了。

二条城

二条城内部参观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也许是工作日吧,很多学生来游学的感觉,一个学校接一个学校的,就可能类似我们要去参观故宫一类的感觉吧。 里面光脚踏在地板上,嘎吱嘎吱,然后路过一个又一个拐角,听着日文介绍,看着庭院的绿植,议事厅等等,虽然说也算是皇室建筑?但是总觉得压抑,真是压抑,黑黑的一切。。。

金阁寺

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临时复制来百度百科凑数哈哈哈。 金阁寺的门票就像符咒一样,可以作为收藏啦,价格其实也不是很便宜吧,相对于走个30米就看一个金灿灿的建筑物来说。尤其是这种日本门票都不贵的地方来比较,真的是非常昂贵的价格了。还是值得参观的。

葵祭

葵祭又被称作为贺茂祭,是京都市贺茂御祖神社(下鸭神社)和贺茂别雷神社(上贺茂神社)的祭礼。葵祭源起于钦明天皇五年(约1400年前)。
葵祭会绕着京都的一些线路,活动一整天,最后到达神社去,真的超多人,除了游客更多的应该是当地人吧,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好歹也是三大祭祀活动之一,全程都是走路跟着,让我回忆起当年北京奥运会,奥运圣火传递到北京的情况,人人人。。。。走走走。。。。

日本的500日元巴士券,还真是挺好的,至少随便坐一天到晚,利用率非常高。
京都,就买巴士一日券,没有其他。

下面全是人~~~ 所以只能拍到房檐啦。

经典游客照,5月的日本还是挺热的,尤其是太阳正足,墨镜,你需要。

哈哈哈哈哈,脑海中的构思图,和拍出来的图永远都是天差地别的。恩。 还有拍摄的人,和你想象中的也完全是。。。。没想到那么不会拍黑黑黑

其实,除去二条城之后,算作一个整个的后花园吧,这个后花园可以随便转转了,日式风格,随意游览,相较于二条城内的压抑,感觉这庭院也许是里面人最后的救赎,真的是阳光正好。。。。

超多的学生~~ 在游学吧,卡哇伊!!!!! 去奈良的那天也有超多学生!!! 穿着和服的妹子我觉得是游客。

从二条城出来,走去公交车站的路上,我总在想为啥日本老看起来那么干净,是因为海洋性气候吗?所以土什么鬼的那些都不会漂浮在空气里,更不会积累在地上一类的。。。。 真是喜欢这种感觉。。。。

恩,北京的地铁会有中国风的画,日本的随手拍

日本的菜市场? 哈哈哈, 顶上总是悬挂很多这些真是可爱。 韩国好像没有。我大天朝更是钢筋铁板没有其他了。

下鸭川, 不知道是不是流过京都市内的那条河啊,真是一个消暑圣地。很多日本人~~~~~~

日本乌鸦怎么这么多。城市里这么多乌鸦,真是

脾气非常大的柴犬?????? 柴犬真是不得了

没有赶上大部队,只能在公交车里拍一下了,刚好路过碰到也是幸运了。

接下来就到了金阁寺啦。

金阁寺这个金碧辉煌的地方,参观的人也是非常的多,除了大部分游客以外,也是有日本当地摄影人和学生一类的。景色很美,人也很多。

突然发现。。。。。。这书包也是学校配套发的么。。。哈哈哈哈哈 感觉日本的学生一定不会想到,自己也会成为游客严重的参观标准。。。。。谁让二次元发展的那么世界化。。。看你们神奇啊。。。。

【DAY3 二次元!伏见稻荷大社】

昨天转了一些京都的风景胜地,今天也继续在京都游荡。
本来按照日程来走其实罗列了很多地方,也许就是日本的某条街道,某个拐角,所以也不刻意的去追寻踪迹了,整体就是【跟着感觉走!】

本日行程。

领略一下 京都金阁寺,纯金打造的寺庙风采。去一下不论三次元还是二次元都美如画,神秘而带感的鸟居胜地伏见稻荷大社。(其实行程里安插了超级多的地方,最终输给了懒,准备挑两个明显的转转,然后就是踏在日本的土地上,把灵魂安插进日剧里啦。)

伏见稻荷大社,到了以后呢还要走很长的路上去,然而这并不是终点,这些不过是伏见稻荷大社的最下面,地图显示你如果继续往上攀爬,根据经验人士的说明,上下需要个3小时左右呢吧。 这个鸟居可以正面拍摄也可以背面拍摄吧。 拍照的时候路过的日本情侣说【这些字。。。有什么好拍的呢】,哈哈哈哈哈, 可能在他们看来感觉就像是和日本的各种公司企业名字合影的人吧。。类似于我们和一干老干妈,蒙牛,王致和的企业名字合照的feeling。。。。。。

拍照的人真的非常多呀,也有很多的老外,挺带感地方。。。。一直以为在日本穿和服的都是中国人,其实也有很多日本人,不过都是一些小情侣啥的。也许是人家自己的衣服。

通过伏见稻荷大社,要路过这条铁路,很带感,等待的亭子都是鸟居样式的。 额 好像应该是右侧吧。

人炒鸡多~~~~~~~~

其实这是入门前的最左边小角落里的亭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祭拜用的,装装样子。。。。其他的都非常大人很多,这个很小很小其实。。。。。最重要的是没人

小伙伴日常给我拍照的姿势,真的不想在和这个小伙伴出去玩了。 每次都生气

这两个狐狸后面有只黑色的乌鸦呀,看到了没有~~~ 好二次元啊啊啊啊,感觉马上自己就要穿越了。

我们去的比较晚,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就已经天快黑了,我们也没有力气在往上爬啦,所以就下山了,从半山腰的部分, 看这张伏见稻荷大社的图,鸟居非常多,绵延绕了整座山。除了游客,也有很多日本的老人什么的爬山锻炼一类的, 也有一些日本情侣。

下山的时候,其实山脚下的另一侧还有很多这样的小神社?供奉的地方。 非常多的青苔,红与绿,也无人烟,又恰巧夕阳西下逢魔时刻,说着说着,我都不敢多留。。。哈哈哈哈。其实另一侧还有住宅区。

看那旗子,正式有微风起,吹动这些旗子,那感觉吧。。妙不可言,感觉我快迷失了。。。

【DAY4 来来,奈良看小鹿】

奈良距离京都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也不是特别远,买了近铁5日券就要物尽其用嘛,坐个车过去耍一耍。
其实奈良这个地方,火影忍者里奈良鹿丸,是不是就最有名了,我自己可能还真是这是第一印象。
然后其实奈良可以摸小鹿。对于奈良其他的春日大社,隔壁的隔壁的宇治?都不是特别知晓了~~~

近铁出来再往前走就是小鹿公园了,坐近铁是最接近的,如果做JR好像还需要走很远的路一类的,一般推荐近铁啦。确实挺近的,出了近铁就有个商业街可以吃饭买东西,非常的方便。

奈良的小鹿,真的是有个提示,可能是被游客喂养惯了,真心完全不怕行人,如果你手上没吃的也不会鸟你,如果你手上有吃的就会追着你跑,简直。。。。物质。。。哈哈哈哈哈,注意一定不要逗弄太久不给吃的,不然咬你!!!咬你!!!!!!亲身实践。。。。。。。

出了近铁站,隔壁就是商业街。

学生真的非常非常多,也许是日本的春游时节吧,去了很多地方都是学生的身影

一看见马路上没人没车的,就总想这样拍照,是病

翻白眼的鹿。。。。。。。。这是入口处卖鹿饼的小摊

只有前期玩了一下,不得不说后面被吓死了。
鹿一过来我就跑。。。
真的是被咬到!!!吓死了!!!!!!
啊啊啊啊啊。。。。。。。。。。。

回去的车上,遇到了放学的日本小孩只吧,真可爱。。。。我简直是怪阿姨。。。。。。

【DAY5 买买买 终站大阪】

大阪这个地方,一般的游记里不做特别多的停留,除非你是要购物的人,那就多留两天吧。
大阪买东西的地方太多了,逛起来好累啊, 腿都要断了,光是道顿堀商业街区就已经够烦人的了。。。不爱购物的人说道。。。

住的地方筛选的很好,出门就是黑门市场,然后就是道顿堀,心斋桥区域,非常的方便,时间不是很多,我们也没有去其他的区域了,梅田一类的。

黑门市场还是很蜿蜒好几条路的,非常大,比起韩国的广臧市场,那真的是。。。。。没话说。。。。 所有东西都很赏心悦目,所有的吃的都很有食欲

道顿堀,心斋桥

我觉得就都是一块地方吧,一个商业区域,自己随便乱逛吧。
这些凸出来的店铺LOGO应该是这里最大的特点了吧,哈哈哈哈哈,拍了好多!!很值得看。
第一天是下午才到了大阪,然后随便转了转,晚上竟然下起了暴雨,整个人湿了个透心凉。
也感受了一下日本的大雨,伤感的发了个微博【大阪今夜雨】。哈哈哈,明天就要离开日本啦。

第二天的早上也跑去了道顿堀,吃了一下一兰拉面,逛了一下唐吉坷德,买了些东西就撤退去机场了。

第二天的一早,我们差不多8点出门了可能,日本得街道也都开始苏醒啦,只在街上走没有去乘坐交通工具,反正街上的人不是很多,没有我天朝醒来的快,也许交通工具上很多上班族吧。
真的是太棒的天气!!太美的日本!!!!美好的离别,为了更好的再次重逢。
今天的行程

【吃一下一兰拉面】
【转一下唐吉坷德买需要买的东西】

应该是。。。牛郎店吧。。。。。。。。。。。。

赶飞机。
关西机场花了所有剩下的日币,帮小伙伴买了零食,春秋航空抵达天津后,又火速的买了火车票回北京,一路的奔波啊,春秋航空的票价确实划算到不行,但是真的是把人也摧残到不行,这可能是我体会的最赶最累的一次行程,机票真是奔波周转到疲惫。哈哈哈哈。。。。不过可能还会买春秋爸爸的机票吧。。。听说春秋航空,天津=东京的路线就要开通了呢,爸爸,开航日我一定会买的!!!!

由于是廉价航空,但是春秋也还可以了,国际航线日本线给了15kg的托运行李额度,对于一个不购物的穷游者来说,很棒啊,我买了东西也不过13kg,真是可怕。。。。

其实春秋航空还算很良心了,舱内不是很挤,很多人说加座位非常窄一类的,至少我乘坐的这趟航班,作为一个正常身形的人来说,是完全没有压力的,做过的廉价航空不多。
1、亚航   2、宿雾航空  3、春秋航空。
这是三个航司里面,亚航是最挤最烂的,可能也是做的最大的吧。

特意拍下来留念,我看到这个是震惊的,这包特么竟然也托运了???exo me???估计是装了液体只能托运了吧。。。。。不舍得扔的液体。。。。。。

【离别,是为了再次重逢】

17.2.12
这篇游记终于补完啦,又花了2个小时回忆贴图,真是不错的旅行,我的游记其实是写个自己看的,照片拍了那么多,放在硬盘里,啥时候会特意拿出来翻看呢,又按照什么顺序去翻看呢,所以我一般自己写的游记偶尔都会翻看,玩了这么久的蚂蜂窝了,从12年的国内第一次之行到现在17年了,5年了诶,每一次旅行,都在蚂蜂窝留下了我的足迹,挺好的留存回忆方式~

这篇游记再不努力写完,都要跨越一年了,哈哈哈,17年5月我又要踏上日本的土地啦,这次的目的地是日本九州+冲绳,去刷个3年多次往返的签证,然后就抓着尾单机票任意飞行日本啦,美好的城市。

离别,是为了再次重逢。

啊。。。16年12月的菲律宾之旅还没有写完,希望我在18年2月之前写完。
——————————————2017.2.12 补完啦————————————

【美食特辑】

哈哈哈哈, 饮食懒得单独放了,我对吃的没什么讲究,那些贵的吃不起,也懒得去搜寻一些名店,本着路过就吃,不路过也不会刻意找的心态。
而且我不是很喜欢日本吃的。。。。。。。

京都

下了飞机以后的第一顿面包早饭。草草的吃

京都 清水寺 抹茶冰淇淋

京都小路,拉面

下鸭神社路上,某地的王将饺子

大阪

京都站的,小食。 泡芙、包子

奈良

巴菲,真是想吃啊。。。。我吃东西的运气不是特别好,路过了没肚子,想吃没路过一类的,太多了

奈良站旁的商店街某家日料店。要排队,很小很小,排队要在外面楼梯上等位

大阪

草草呆的大阪,可谓草草的吃各种东西,只有一兰拉面算是排队吃到了正宗口味吧

类似于吉野家的一种日本的连锁店铺,超级便宜味道也还可以啦,很多上班族在吃吧,大家都是吃很快那种,在道顿堀商业街的最尾部,下雨了,没空找吃的了。。。。

大名鼎鼎一兰拉面,确实价格在,汤料非常足,粘稠到不行,糖心蛋朋友很推荐啊,,我一般吧,我不爱吃蛋黄

本篇游记共含12078个文字,2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5-18 18:36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5-23 16:54

日本真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啊,今年没时间也没钱啦,希望明年刷一个多次往返的签证~

—— 2017前立flag

2016-06-24 14:26

2017.4.29——5.7,  北京-福冈-冲绳-福冈-长崎-熊本-由布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