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再战,普吉岛!

薇薇 (广州) LV.18
2016-05-18 14:53 5659/26
  • 出发时间/2016-04-04

序幕

在普吉,一年到头人们似乎都在寻找着各种各样狂欢的理由,众多节日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让很多人忘记自己是过客的身份,享受海岛风情的愉悦和惬意。因此无论是单身前往,还是结伴而行,都能在普吉玩得尽兴,选择很多!

第一篇青涩“马尔代夫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76091.html

写了一篇之后顿时像打了鸡血热情澎湃,所以第二篇游记正式开始,这次说说我们今年普吉岛五人耍(四女一男组合)只为纪念美好时光

本主是资深泰国控,我简直都想扎根生活在这了!这次已经是我第三次去泰国了(第一次:曼谷+苏梅岛   第二次:普吉岛  第三次还是普吉岛)深度游,虽然说是去不一样的地方,但是普吉岛也是第二次来,上次来普吉呆了小半个月,骑个小摩托车逛遍普吉南北东西,那叫一个自由!这次来更是轻车熟路,老油条一个!

具体时间是2016年4月4号-4月14号,10天游!成员组合简介(看头图):我(右2)+我老公(在拍照)+我俩女朋友(左一  右一)+加老公妹妹(左二)。简述下我们的群成员,除了一男会游泳,剩下我们四个全是旱鸭子!

很多人都佩服我老公,一个男的带四个女的出来玩但是我们乐在其中呦!

上一次来普吉岛是2014年4月4号-4月16号,和这次的时间基本一致,这不是巧合,这是故意的

上次的主要路线是:普吉镇*1天----PP岛*4天----芭东*4天----卡伦*4天----达差处女岛*1天,我是不走回头路的人,这次再来,出海的岛是不会再去一样

这次的主要路线是:卡塔*4天----皇帝岛*1天----卡伦*2天----斯米兰群岛*2天----芭东*3天(芭东还是要去的啦,毕竟最中心)

所以关于普吉岛的游记我将分两次来写!这篇主要就是分享关于今年(卡塔 斯米兰 皇帝岛 芭东 泼水节 丛林飞跃 免税店)   那么下一篇的主要内容就是2014年(PP岛 普吉镇  达差处女岛  卡伦 骑大象 人妖秀 摩托车大赛 )   第三篇再写2013年关于苏梅岛曼谷的的游历!感兴趣的可以多多关注呦!

预告片

小黑们的水下相机真的高清~~

视屏截图的一条鱼,哇塞,很神奇也!像假的鱼!

我们并没有玩这个,每次看着别人玩。。。不敢下手,突然发现我们胆子真的太小了~~

View  Point看下去的景观很宜人!

热点 亮点

1:4月13-4.15是泰国一年一度的新年宋干节(泼水节),根据上次经验。普吉岛最热闹的时段是在12号晚上芭东酒吧街!所以今年的行程朋友们也都一定要感受下泼水节的气息!

2:4月12除了是盛大的泼水节之外,也是我"18岁生日"过的那叫一个跌宕起伏,那叫一个刺激!

3:在普吉岛骑摩托车被交警抓,被罚款

4:出海三天,住在大船上看日出日落,这可都是人生第一次体验呀!

5:浮潜碰到大海龟和它“正面相撞”!

关于出行准备

*机票:南航直飞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普吉岛机场(三个半小时飞行时间)定南航的尤其是直飞的就是好,不用考虑行李费啊,飞机餐这些问题,全包!我们是提前一个半月定的票,来回2000含保险~~

* 酒店:BOOKING预定,大约提前一个月定,到店付款!

*行程:出海+玩乐行程均在某宝定(懒猫旅行)

* 摄影装备:依然是  Canon 70D(入门机器)+GOPRO HERO 4 +IPHONE(这次来普吉基本是纯玩,照片大部分都是手机拍,单反简直就成了摆设呀!)

*签证:某宝签,来回一个礼拜 256RMB/人

*语言问题:不是问题,英文半桶水,能时不时蹦出些单词就可以了!

*岛上交通:可以租车,也可以租摩托车(Caution:租摩托车的地方很多 只要压护照就可以,但是也要做好随时被交警抓的准备,泰国就是这么矛盾,允许你租车又要抓你~~~试问谁没事会有摩托车驾驶证

*服装准备:泳衣3套,水母衣1套,墨镜2副,ANESSA防晒小金瓶,香蕉船防晒,裙子若干,过敏药,创可贴

*手机下载“猫途鹰”APP,很实用,会帮你推荐人气好评餐馆!

普吉岛简介

*普吉岛上大家最常去的沙滩主要分三大沙滩分别就是:卡塔沙滩(KATA)+卡伦沙滩(KARON)+芭东沙滩(PATONG)+普吉镇

1.最为衷心热闹的就是芭东,芭东有条酒吧街相当有气氛~~基本上大商场,纪念品那些都要在芭东解决!芭东最中心的 就是江西冷商场+Big C 超市。但是芭东的沙滩水质都比较一般,可能是因为人多的原因吧~~

2.卡伦沙滩是在中间的位置,晚上有个夜市小吃街,真是全球各地的游客都共同汇聚在大排档的感觉!卡伦区域的酒店性价比最高!

3.卡塔沙滩是老外最爱去的地方,浪大!有冲浪体验区

4.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就是VIEW POINT观景台在山顶处,是看普吉岛全景的瞭望台就是路途有点遥远,上次从芭东出发骑摩托车过去单程45分钟才到,还一直都是上坡路,盘山环岛,大家不管是骑摩托车还是开车都要小心,之前有个朋友上去就出了点小意外~~

*** otherwise,普吉岛离岛也是很多
比较热门的是A:斯米兰群岛(快艇一个半小时)  B:达差处女岛(也是一个半小时)  C:皇帝岛(快艇半小时)  D:007岛(拍电影的那个岛,有点小桂林的feel)

E: PP岛是最近最方便的最发达啦,有大船可以到!pp岛上水上活动很多!游泳、潜水、滑水、独木舟、风浪板、香蕉船……丰富多彩的水上、水下运动项目

最后,一年当中最适合去普吉岛的月份是11月到次年4月,斯米兰和达差处女岛都是这期间开放,其他时间是雨季,会不定时的下暴雨,不过海岛上的雨确实来的快去的也快而且泰国的消费水平真的是亚洲人民都能接受的白菜价,跟遥远的欧洲美洲对比,东南亚确实是不二选择!

出发 go go go

白云机场的一次性杯子好迷你呀~~~我一口气喝掉了七八杯

到站之后有个小插曲,飞机上不知道是睡的太熟空姐没好意思叫我们还是她们忘了,没给我们入境单呀,结果在普吉岛机场浪费了大半个小时到处问人拿单填而后再排队一小时才出去

火速达到普吉岛机场,接车的这个车车好舒服 五个人包了个这么大的车,可以横着睡

4.5 卡塔沙滩一日游KATA Beach,Phuket

泰国三蹦子~~~在《泰囧》里面看徐峥,宝宝坐这个很带感,果然在大街上还真挺多三蹦子

kata沙滩的对面有这么一家冲浪的小bar,在这样一个慵懒的下午在这里看帅哥喝饮料真是再适合不过了!嘻嘻,突然发现这段视屏,不知道妹妹看到她花痴的这一段会不会我又啦了一段仇恨。。。。。。写游记的工作就是得罪人啊

这几张照片实在是阳光也不大,颜色也一般!为了纪念一下~~可见拍照片阳光是多么的重要

4.6 丛林飞跃

4.6号的行程安排就是丛林飞跃,不过这一天确实是对身体体力的挑战!早上一大早出发前往丛林飞跃(2-3小时),中午换酒店,整个下午泡在酒店的游泳池练水,心血来潮的还在水下拍照,明明大家都不会游泳,愣了玩了好几个小时!上些视屏来给大家来视觉体验下丛林飞跃的快感   第一次体验呦,虽然之前也来过普吉,可是我都不知道有这个东西玩儿~~~

在这种山林间穿梭,真是身心愉悦,仿佛置身在天然氧吧中。。。深呼吸

刚上山集体美美亮相下,不过在这里要唠叨一下,提醒下各位第一次飞跃的驴儿们(一定要穿裤子+穿包头的凉鞋或者是运动鞋都可以,像我上图那白色的凉鞋和朋友的凉鞋都不合格,有石头可能会踢伤脚,在那租鞋100泰铢一双)另外蚊子也挺多呦,多喷驱蚊液它们会配水,会有水果饮料,总之服务是相当可以的

刚刚开始爬山,刚爬5分钟我们都要喘大气了,这山真的是不好爬呀,还真的是要爬,有时候甚至都要手脚并用一起爬

看,这个有意思了,看我们都是姑娘多,我们这组那三教练一路上竟抓这些蜥蜴啊小虫子什么的来吓唬我们!!切,看我这姐们,多猛!还要亲手逮它。。。

民工造型,来个正脸照!2016春夏爆款

小样,还想吓我~~~~

身后是最长的一段400米索道!教练开始准备挑人,空中飞人!长的瘦的姑娘们,你们有福了教练们带你装逼带你飞男的靠边站

本主这空中飞人的姿势画面太美,我不敢多看

姐们儿自己P 的图。。。。多有意思呀~~~多有画面感,声音请脑补

飞完了,来个集体大合照!我们组一共12人:3个教练+我们5人+上海那队4人!多么和谐其乐融融的美好画面!

总结下,我是很喜欢泰国人民的,大部分都很淳朴!觉得小黑教练人特别勤苦,我们整个行程一直在流汗,他们比我们还累,而且还会时不时蹦出个中文搞笑~~一定记得要给小费哦!

这个纪念相框300泰铢一个,贵!我们去海边斯米兰达差什么的才100泰铢。。还有贝壳呢!不过此次飞跃每个送了个头巾+一件纪念T恤,好感动的呢!

飞跃完之后一个个都饿成狗中午这一顿特别中式风情!tom yam kong soup* 2+Fried Pineapple rice+DEEP DRIED fish with salt+mixed vegetable +fried Pineapple rice with beef+mango shake*2+banana shake+2+watemalon shake饭加汤的组合!超爱喝冬阴功汤,每顿必点,它里面有一种香料那个味道好中意!

DEEP DRIED FISH with salt~~这种做法的鱼太好吃了,适合我!只有盐味儿和纯纯的鱼味儿

4.7 EASTIN YAMA 休闲惬意的一天

6号下午入住酒店后,接下来的一天半是旅程中难得休闲的一天!选了个直通泳池的房间,感觉很好耶,我们预定三个房间连通,分分钟到隔壁房间,嘿嘿下图可见

酒店门口的这条山间小路,开满了五颜六色的三角梅,真漂亮!可惜了,赶时间匆匆用手机拍了一两张,有点暗暗

耶耶,安顿好行李后,推开落地窗直接就可以下水了,准备high~~

大家鼓足勇气,为了拍这张水下照,不知道被呛水多少次。我们当中的妹妹更是没下水经验,原来是一点都不会,泡了一下午能游几米了

后面三间连着的就是我们的房间,在家门口狂拍。看,蓝裤子老公在晒太阳~~~不小心拍到咯

接下来这三张都是姐妹儿的杰作,上几张~~~看她辛苦~~~

终于我要暴张她的美照不知道她看到了会不会打我

从泳池回来就已经是黄昏时分了,泳池边的灯也都陆陆续续的闪烁起来~~

最后,我们决定今天的晚餐就在泳池边解决!就是那个最亮的位置这张图片来源于Booking ,这家酒店在山上,小风阵阵吹还真的是很宜人!

晚上九点才用餐,隔壁的bar台也high起来了。。这家酒店的老外真的是多呀

哎呀,这天早晨看到个帅哥,太tm帅了!帅爆了,我们四个姑娘一致都认为他帅,鉴于我是有夫之妇,就怂恿她们去偷拍,尴尬,来来回回在他身边走了两圈都没拍到张清晰照

小绵羊骑起来,这位大姐是第一次骑车呦。。嘿嘿

4.8 皇帝岛一日游

当你瞪着高跟鞋在写字楼里忙碌穿梭时,有的人背着氧气瓶在海里和尼莫鱼对话,有些在办公室里闻不到的气息,只有你扎下海去,才知道真正的海洋是什么味儿!平素里,你把头埋在文件里堆的太久,会忘了什么是自由,不妨,出去走一走,试试深潜吧,有趣的海洋世界等着你去发现,那里有穿高跟鞋遇不到的风景!

这是人家的广告词,写的多优美呢,就这样,我们也不敢报深潜,只有老公一个人报了2潜,我们四个去浮潜!另外三个姑娘都是第一次浮潜,就子啊皇帝岛这个地方,真的必须要说, 好深啊!DEEP  DEEP。。。

大家可以看看我们一日游的行程,特别轻松惬意,不用早起,内容很多,尤其是回程的路上五六点的样子,把船特意挺到海上带我们海钓看日落

深潜是要跳船跳下去呀,光这一个动作,我们这不会游泳的就敢参加了,,给老公抓拍几张

看我们四个在浮潜,这是第一次一起浮,大家都不敢放手,这个教练一路拉着我们,鱼很多很多很多

这个船特别还配了个滑梯,但是水太深了,没看到几个人玩这个。。想象一下,一滑下去直接冲水里去了

皇帝岛上租伞和凉席400泰铢两套,一条龙服务,给了钱帮你找地儿,帮你收伞!

回程在游艇上是夕阳西下无限好的美好时分,上几张原图~~~这时候的光线真是无敌好!

落日真的亲眼看到了,目睹它慢慢的落下水平线~~~结束这完美的一天

4.9 卡伦沙滩 Karon Beach

2014年来普吉岛,老公在卡伦这边玩水,哼,丢了个近视镜丢了个墨镜丢了两顶帽子,临时在这家店配了副高度数的眼镜!两年后,旧地重游,特别拍了一张,已示纪念,谁知道旁边的几个姑娘咔咔抢镜

清晨七八点的沙滩~~~

4.10~11斯米兰群岛两日游

这家伙竟然和大海龟同时入境。。。。。运气挺好!
   好像就是这一只大海龟,它总喜欢围着我们的船游来游去,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跟着人潮说的去看海龟,结果呢,大家都往别的方向去了,独独剩下我和妹妹和大海龟不期而遇,它正迎面冲我游来,马上就要撞上它了,我猛刹车,一阵乱扑腾,顿时乱了阵脚,慌乱之中只见它淡定的从我面前转弯了,转向妹妹那边,看她那样也吓一跳,从她肚子下穿过去~~~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跟海龟接触呀。。必须说一说

这几张纯属来搞笑的~~人家都放美美的上来,我老是放这些照片,会不会太挑战大家的胃口~~

这也不知道是怎的了,非要表演个纤夫的爱。。。

女汉子就是这么练成的。。。

向风帆石出发,要爬山,纯爬!大中午那么那么热踩在石头上,可想而知呀!奉劝大家最好穿个潜水袜,我穿的是短的潜水袜我感觉都太薄!路呢就如图片所看就是这么窄

这小黑为了给我们拍照也是拼了,太拼了,看他像猴子一样窜来窜去,下图的那个地方简直就像悬崖峭壁,后面就是大海了,那么高!他就仿佛无忧无虑的在穿梭我都替他紧张。

后面这小伙是俄罗斯哥哥,前一天晚上在船宿的船顶上,我们大家伙一起看月亮看满天星!老公跟他不亦乐乎的聊一个晚上,也不知道在聊什么!真是相见恨晚

头没梳,脸没洗,在这里等待日出!

船宿的床就是这么小,比大学宿舍的床还小呢,上下铺!

小皮挺来接我们去快艇上,还别说坐在这个小艇上面有种被被一大片果冻包围的感觉,随便拍两张,感觉很赞

看到一只小喵喵,,萌萌哒。。给它来了段小视屏

4.12 生日Birthday 泼水节前夜

这一天过的是我觉得最漫长的一天了,内容太多!生日过的也真是跌宕起伏,早上美美的出门浪,不到一公里就被交警小黑无情的拦下,3台摩托车罚款2000泰铢(这还是砍价之后的价钱)我要爆张他的相片出来先

我这蓝帽子实在是太扎眼了我旁边那位就是酒店老板

从此之后,这一路上,我们都胆战心惊,一看到这种穿荧光色衣服的人就紧张!那种心情整整持续了一天我也醉了,因为这一天的行程是安排好去王权免税店,开摩托车来回的时间就需要100分钟左右,每一分钟都这么煎熬,生怕又被逮住这种心情实在是糟心透了!

而且,除了担心交警之外,去王权的路上都是走那种盘山路,我们另外那三个姑娘都是第一次骑这种山路,坡大,车多,别的车简直就是挨着你太tm吓人了我看她们每一个都是面部紧绷,这根紧绷的神经也是延续一路!关键是,这一天还是泼水节的开启,走过酒吧街的那条主路。一路被泼,里里外外从头到脚都在滴水,我们毫无还手能力呀,还要骑车,我现在想想还是怕怕 我们回到芭东酒店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六点半

此段无照片,请脑补!

泼水节开始了,正式拉开序幕!我们晚上八九点的时间吃饱喝足,装好水,出发!普吉岛这边过节有一点不好,就是加水要收钱10泰铢一次~~我朋友当时正在清迈过节,她跟我说每家每户门口都有个大水缸,随便装,好羡慕呀!!我们这边本来都被泼成狗,还时不时的要找零钱加水,战斗力明显下降!(不过有时候有些店还是很热情的让我们免费装水我们也免费了五六次)

下面的相片都不怎么清晰了,凑合看吧!在泼水节这么混乱的场面里,想拍张照片太不容易了,GOpro 也没用了,发挥不出效果!

生日也没有特别过了,晚上吃个饭还被走过路过的车偶尔喷一喷,奋战一个晚上,我们齐心协力的攻击别人玩的还是挺爽的,而且最有缘分的 事情就是刚到酒吧街口还碰到华尔街的同学,真是想好好纪念下,多么大的缘分,无奈当时情况太混乱,没法拍照片

4.13 泰国新年 芭东沙滩

泰国新年第一天,酒店老板老板娘心情都特别好的样子!早上起床一下楼,就每人给我们带上花束,代表吉祥如意,还让我们许愿!之后我们一起和楼上的另外俩外国朋友一起在酒店门口合照,以示纪念!这家酒店在BOOKING评价特别好,性价比很高!

这我们只是从小路上走去江西冷,就这么50米混战一路,被浇的老惨了!

上面这个就是我们酒店的老板,英文讲的特别特别好,特爱玩!!!他竟然把水管子直接插我朋友裤子上,城会玩!但是他泼我们泼的也是挺狠~~~不知道为啥?这4K的视屏一上传上来像素直线下降~~

好一只高冷的汪

在老虎餐厅吃顿饭,这餐厅装修的这么霸气,竟然是中文名字:川字一号!湘菜馆!

这家川菜的味道还可以哦~~~在泰国吃了这么多天的泰国菜,突然换一下大中国的川菜,觉得很亲切,除了水煮鱼做的一般之外,其他都挺好的哦,值得一试!

这张很有喜感,放上来博大家一乐~小短腿~

这张是2014年泼水节当天,江西冷的盛况!。今年表演的这个时段我们还在酒店没过来看。。。PO张上次的来看看

收拾行李,回家

此行战利品,这次来基本纯玩!时间好紧迫呀!等下次再去要认真逛逛街!

转眼间,我们10天的假期就画上了圆满句号了旅途虽奔波劳累,却给我们的年少生活添上了很多美丽难忘的色彩,让我们在玩乐中找到旅行的意义我会永远铭记这一段回忆

记得,那年夏天,我们在普吉岛的沙滩上踏过浪,看过夕阳,等待日出,并肩作战(泼水节)过过生日,喝过酒,花裙子,白衬衫,水母衣。。。。。。这是我们的专属回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8 18:06

引用 zhutingqq 发表于 2016-05-18 18:06:06 的回复:

回复zhutingqq:我感觉一年四季人都挺多的吧~~~

2016-05-19 08:42

下次写个1W字,我看今天的头条里11W字,真有功夫

2016-05-19 10:38

楼主,麻烦问一下,你说的那个booking上评价很好性价比高的酒店是哪家啊?

2016-05-21 22:24

引用 被禁足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5-21 22:24:41 的回复:

回复被禁足的小妖:我这次挑的都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你进到BOOKING 按照你出行的时间和价钱区间  分数在8.8以上的都是评价非常好的 了~~基本上都没问题。。我感觉都挺真实~~你准备去么

2016-05-22 10:43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5-22 10:43:54 的回复:

回复薇薇:对呀,打算休年假的时候去,时间还没定在看攻略,谢谢啦

2016-05-22 13:3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3 14:53

后天5-25出发普吉岛,错过了宋干节了。我也想一男四女,不过那如何做到?

2016-05-23 15:12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05-23 14:53:1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avadoll:这个季节去多好呀,,,不是雨季,肯定可以阳光明媚

2016-05-23 16:11

引用 北京的杨赛 发表于 2016-05-23 15:12:18 的回复:

回复北京的杨赛:哎妈呀,,,你想让我借你四姑娘还是一帅哥?

2016-05-23 16:11

引用 薇薇 的图片:

美女

2016-05-28 22:05

左边的妹子 霸气

2016-07-26 15:50

引用 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7-26 15:50:20 的回复:

回复小包子:她一直都这样

2016-07-30 21:49

引用 薇薇 的图片:

这个好玩啊~~挺刺激  酷

2016-08-22 09:43

好玩啊~~~

请问一下,被交警罚款是因为没戴头盔还是拿不出国际驾照啊?

2016-08-28 01:43

引用 坚持走群众路线 发表于 2016-08-28 01:43:58 的回复:

请问一下,被交警罚款是因为没戴头盔还是拿不出国际驾照啊?

回复坚持走群众路线:因为没有摩托车驾照 ~~头盔肯定带了的

2016-08-28 08:39

回复薇薇:请问你定的哪个酒店谢谢

2016-11-04 18:13

我定了好几家  你喜欢哪个 我发链接给你

2016-11-05 09:44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11-05 09:44:21 的回复:

回复薇薇:请问一下斯米兰船宿,单人是要补房差价吗?一个人是怎么收费的呀,

2016-11-11 19:43

引用 Wufei154321 发表于 2016-11-11 19:43:34 的回复:

回复Wufei154321:单人要补房差价,好像是一百多 ,也不是很贵~~~船宿条件很差的

2016-11-12 11:02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11-12 11:02:58 的回复:

回复薇薇:我看某宝上,要补6.700啊,还是要咨询客服?

2016-11-12 11:04

不可能吧~~~是不是旺季会那样啊。。。六七百太夸张了~~不过补差价本来也不划算。。。你自己去旅游啊?

2016-11-12 15:08

请问浮潜工具是自己带的吗?

2016-11-27 08: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7 08:22:03 的回复:

请问浮潜工具是自己带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呀,我们自己带的,不过他们那都有  都是免费配置 的也很好用,就是有时候咬嘴不是一次性的。。。

2016-11-27 23:42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11-27 23:42:28 的回复:

回复薇薇:啊,那我在淘宝买一次性咬嘴带着吧,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