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我“大闺女”到处走走——去西班牙见见高迪

• 出发时间/2016-04-22

西班牙,看到这三个字,你会想到什么?
充满斗士精神的斗牛、
地中海味道的海鲜饭、
激情澎湃的弗拉明戈舞、
以及一座座充满历史味道的古城......
但,我只想到两个字:高迪
特别想到他设计的地方去看看,这个天才到底设计出了什么样的建筑,在未完工之前就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那些彩色的瓷片在他手中发挥着什么功力?他是如何利用光,他就像一个谜.....

前言

这次旅行,还有一个重要的事儿,就是带着我“大闺女”——我的娘亲一起去走走,从没跟她去过那么远的地方,想让她去看看,毕竟以后在飞12个小时会更难吧。
所以,这次选择了跟团。毕竟一个人带她去到欧洲大陆最西端还有没有足够的勇气。
其实,跟团除了机票、酒店、交通工具方便之外,其余的功课还是要做的。我的这篇游记,就是想为以后更多的跟团朋友做个参考。
每天住宿的地方,我都会写出来,旁边超市的位置也会表明,方便今后的团友。

签证

不管你是跟团还是自由行,这一关是无论如何也躲不过的。
基本资料:
护照原件、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
个人资料表
在职单位证明
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
个人资产证明:6个月以上的流水并剩余三万存款
其实,相比去年去希腊还是相对简单的。
注:自从去年11月起,申请欧洲申根签证需要到签证中心录入指纹,5年之内去欧洲可以不再录入。
所以,非北、广、上的朋友比较麻烦。

准备工作

这些,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是4月22日走的、5月3日回来的。之前上网查天气,已经做好了可能比较冷的准备,
但,没想到会是那么冷!尤其是在马德里,这10天中,除了在龙达米哈斯以及最后一天在巴塞罗那之外,都特别冷
所以衣服一定要带够。
除此之外,如果周日安排了购物,那么不好意思,改日吧,这天真的哪儿都不开门。我们赶上了5.1,真的是连奥特莱斯
都不开门!更别提各品牌门店了,都没戏。
转换插头带两个吧,做好了可能丢一个或者坏一个的准备。一定要带插销板!
我们住过的几个酒店几乎都没有拖鞋、牙刷、牙膏甚至没有浴帽,如果需要这些请自备!
换钱呢,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1200欧,最后剩了200欧,大家可以作为参考。之前听过西班牙治安问题,尤其是马德里
巴塞罗那,我们全程没有遇到偷窃遭遇,但是这边小偷还是有的,而且女性居多。
其实,这个问题不要看得那么大,只要自己注意一点,其实还是挺安全。
车程比较多,建议带一些话梅、果丹皮、陈皮什么的。在那边几乎买不到酸的东西,一个比一个甜。

旅行开始啦

D1北京T3——早上马德里机场——上午托雷多古城——下午各种广场
航班:CA907北京直飞马德里,飞行时间12个小时
北京时间凌晨00:25起飞,马德里时间早晨6:25到,因为有6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尽管飞了那么久,到那还是早晨。
飞机餐,真的很难吃,最好自己准备一点吧,水果什么的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但是,落地之前最好吃完,西班牙
入境是不可以带新鲜水果的。
第一站:托雷多古城
我们是从机场直接过去的,车程大概一个小时。
托莱多欧洲历史名城,公元前192年被罗马人占领。公元527年西哥特人统治西班牙并在此定都。公元711年被摩尔人攻陷。1085年卡斯蒂利亚国王阿方索六世收复该城后,成为卡斯蒂利亚王国首府和全国宗教中心。1561年,腓力二世迁都马德里托莱多从此衰落,但宗教地位依然如故,至今仍是西班牙红衣大主教驻地。

想要拍摄古城全貌,必须要绕道,古城三面环水,一面是平原,易守难攻这也是为何这里最早成为西班牙的首都。

拍完照,我们“进城”了

我们到古城的时间大概是上午9:30左右,还真的挺冷的。西班牙卖东西的店铺开门时间最早10点,一般10:30就都开门了

古城全貌图

给我妈冻得够呛

这里的门都特别好看,尤其是把手,一个手部的造型,特别美。

离开古城之后,下午游览了马德里市区的几个重要广场。在西班牙的几天,我们去了各种“西班牙”广场、“马约尔”广场。
由于去的时候正赶上周末,人确实很多,一定要注意财物安全。我的技巧是,背两个包,双肩背就是相机,雨伞等物品
现金,信用卡,护照复印件,手机放到前面背的小挎包里,可能有些不方便,但是安全性很高。
如果有时间,逛逛这里挺好的,尤其是太阳门广场,有很多店铺,Zara,Mango以及西班牙本土品牌,还有一些私人开
的店铺。但是跟团的我们没有那么久时间,所以很遗憾的所过了。

西班牙广场是1930年为纪念塞万堤斯而建造的,广场中央的塞万堤斯雕像似乎正俯视着唐吉诃德像和桑乔潘沙(Sancho Panza)雕像,我们去的时候旁边有一些卖物品的小棚子,挺有意思的。

西班牙你有看到许多“马约尔”广场,在西语里,马约尔就是大的意思,所以马约尔广场也就是大广场。这个广场是菲里普三世在1619年主持修建的,有着独特风格的四方形广场。横向128米,纵向94米,由4层高的建筑围成。在广场中央是菲里普三世的骑马雕像。在建成之后的漫长岁月里经历了3次火灾,又重新修建,直至1953年完成后形成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样子。

太阳门广场位于马德里市中心,呈半圆形,有10条街道呈放射状向外延伸。保安局大楼是广场中突出的建筑物,这是一座18世纪末新古典风格的宫殿式建筑。
这个广场中央有一座花坛,坛内树立着一座攀依在莓树上的棕熊的青铜塑像,它是马德里的城徽。说起这个城徽来,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原来马德里的原意是“妈妈快跑”的意思。传说很早很早以前,有一天一个小男孩跟妈妈出来玩,他很淘气,跳呀蹦的,走哇走哇,就远离了妈妈。正当他想往回找妈妈的时候,忽然碰到了一只棕熊。小男孩撒腿就跑,棕熊在后面紧追不舍,情急之中,小男孩蹭蹭几下爬上了一棵大树。他刚在大树上喘了几口气,忽然听到了妈妈的喊声,原来妈妈在找他。可是树底下的那头棕熊正在寻找自己呢。妈妈看到这个场面,肯定要来救自己的,那棕熊就会去伤害妈妈⋯⋯想到这里,他在树上冲着妈妈大声疾呼:“妈妈快跑——妈妈快跑——”有人说他的喊声引来了猎人,有人说他的喊声吓跑了棕熊,不管有多少说法,这个勇敢的男孩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一段美丽的传说。

广场上有专门的标志,人们可以以太阳门为起点,计算出通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火车、飞机的里程。

之后,我们开始了第一次购物之旅,英国宫百货公司。首先,如果你想找一些比较有个性的品牌,那冒昧了,没有。
在地下一层,有日内瓦的箱子,一层就是一些大品牌,罗意威,克洛伊,巴伯瑞等,其他的也就那样了吧,二楼以上
有服装、鞋子、童装等。
第一天,我们入住了Hotle AC Aravacas,其实就是马德里郊区的地方,房间到不算小,就是位置差点。边上有一个
汉堡王,出酒店门右手边过马路有一个小超市,需要买水,水果什么的比较方便。

D2 上午圣劳伦斯修道院——下午西班牙皇宫
圣劳伦斯修道院,这个行程属于自费项目,每人50欧元。如果跟团,这个自费还是可以去的。
“世界第八奇迹”,“单调的石头交响乐”,“建筑艺术上的恶梦”是自1584年埃斯科里亚尔修道院建成后,对腓力二世给予西班牙及全世界的永久遗产的三种恰如其分的形容方式,这是一座集修道院、宫殿、陵墓于一身的建筑。
埃斯科里亚尔修道院全称“埃斯科里亚尔圣洛伦索王家修道院”,也有称为埃斯科里亚尔大教堂的。位于西班牙马德里西北约 50 公里处的瓜达拉马山南坡。是世界上最大最美的宗教建筑之一。该建筑名为修道院,实为修道院、宫殿、陵墓、教堂、图书馆、慈善堂、神学院、学校八位一体的庞大建筑群,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并珍藏欧洲各艺术大师的名作。建于公元16世纪末,位于环境优美的卡斯蒂利亚。整个修道院的设计采用长方形格子结构,这样的设计是为了纪念殉难的基督教徒圣劳伦斯,因为他当年就是被这样的刑具折磨致死的。

修道院停车场,修道院在一个小镇上还需要走一段路,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照片右边的建筑物内有卫生间,可以使用。

这里店铺开门的时间也是上午10点开始,也就是说来早了也没用,人家还没工作呢。。。。

殉难基督教徒圣劳伦斯,他手中类似于炙子的东西就是当时受难的工具。

在这里,只要有屋顶的地方都是不可以照相的。这里是一进门的地方,左手边要安检的地方,双肩背是不可以背进去的,要存起来,所以里面的样子只能亲自来看了。

修道院后面有一个小花园,这里是可以拍照的,这里的天气真的挺好的,蓝蓝的天,空气也很好。

往停车场走的路上拍了几张,“大闺女”很高兴。

下午,正式开始参观马德里皇宫,皇宫的票是要预约的,我们的时间是下午三点。这里有时候会有国事活动,所以参观是需要“命”的,我们运气不错,可以进去参观。

马德里王宫的后花园,这里有许多人,游人当地人,在这里乘凉休息。

马德里王宫,在1734年的圣诞节被烧毁的巴奔堡皇家宫殿基础上,1736年,菲里普五世和王妃依沙贝尔·德法尔内西奥计划修建新的王宫。150米见方的建筑物内部,有2700间房屋,至今仍作为国事活动的一个场所在被使用着。

东方广场是由拿破仑的兄弟何塞·波拿巴一世国王下令修建的,这位不受人民欢迎的国王总是担心王室会受到平民的骚扰,所以决定在王宫前修建广场。广场由委拉斯凯兹设计,广场中心的菲利佩四世铜像的头部细节也是由他本人完成。而伽利略解决了高耸的马头和后蹄的平衡问题。

在去马德里王宫之前,我们先参观了东方广场,就在皇宫北门正对面,这里有费利佩四世铜像。

同样,马德里王宫也是不可以拍照的,只要有屋顶的地方都不可以。但是现在开放了走廊一部分可以拍照,除此之外都不允许。双肩背也是不可以带进去的,只能存包,这里的安保人员特别专业,如果你拍照被他们发现,会警告你一次,如果被警告三次还在照的话,就要被请出来了。

结束完参观之后,我们去吃晚饭然后就回酒店了,住宿的地方跟第一天一样。

D3上午塞戈维亚古城——下午赶往巴达霍斯

塞戈维亚古城,自费项目,50欧元,稍贵,从马德里塞戈维亚古城如果自由行的话会有大巴,车费大概15欧左右吧。但是跟团没办法,下午的行程已经定好,所以只能跟着来了。

塞哥维亚古罗马输水道,大概建于公元50年前后,迄今完好,令人称奇。这一建筑以双层拱洞为特点,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成为塞哥维亚历史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里,人们还可以参观阿尔卡萨尔这一始建于11世纪,完成于16世纪的哥特式大教堂。
塞哥维亚(Segovia)最著名的除了矗立在古城入口处的古罗马高架引水渠和悬崖岬角的阿尔卡萨城堡外,另外一个大名鼎鼎的就是西班牙烤乳猪(Cochinillo asado)。塞戈维亚西班牙烤乳猪是发祥地,品尝这道源自塞戈维亚的名菜,是游单上必不可少的项目。这个雕塑就是表现塞戈维亚烤乳猪的标志。

早上的古城还是挺冷的,毕竟是在山上还是多穿一点吧。

阿尔卡扎城堡最初只是一个阿拉伯堡垒,后来用作王宫、监狱、皇家炮兵学院和军事学院。城堡看上去犹如一艘航行于克拉莫行德莱斯河(Rios Clamores)和莱代斯马河(Ledesma)之间的轮船,高耸的塔楼便是船帆。如今除了古迹部分,城堡内设有一个炮兵历史的专门展厅,展出各种火药兵器。蓝色的屋顶是城堡的特色之一,屋顶采用当地河流中的一种片岩,这种岩石在光线底下会产生一种金属般的光泽。据说当年迪士尼公司就是以它为蓝图,设计出动画片“白雪公主”城堡的,因此它又被冠上“白雪公主城堡”之名。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墙体外立面维护,所以都是脚手架,拍照太难看了!!

城堡模型

特别有意思的小店铺,这种小镇还是比较适合没事逛游的那种。

塞戈维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egovia)有“大教堂中的贵妇”的美誉,是西班牙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建筑。教堂中一座名为“慈悲”的祭坛雕塑由胡安·德·胡尼在1571年制作。

古城的马约尔广场,图片出租车右边的小路走到头就是罗马引水渠,小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店铺。

后面那辆白车左右有两个地下通道,左边是男卫生间,右边是女卫生间,隐藏的够深得吧,这里的事免费的,如有需要自行寻找吧。

感兴趣的可以自己买票进去看看,门票3欧,来欧洲参观,主要就是它的教堂,就跟来中国看寺庙一个意思。

罗马高架引水桥建造于弗拉维奥时期,约在1世纪下半叶至2世纪初之间。它是工程学上的一项宏伟工程,至今保存完好。全工程用2.04万块石块建造而成,没有用水泥,也没有用其他胶泥粘合而成。引水桥全长813米,至今依然非常坚固。渡水槽的最高处在阿索格乔广场,高28.1米,共计166个拱门。
塞哥维亚的高架引水桥是一座奇特的桥,由一个个高大的石拱门构成,分上下两层,连绵不断伸向远处。原来,这就是古罗马人建于公元1世纪末2世纪初的高架引水桥。掐指算来,这座桥已经1900岁了!
高架引水桥从遥远的雪山引水到阿尔卡萨城堡,全长15公里,有166个拱门,它由2万多块大石头堆砌而成,石块间没有任何水泥等灰浆类物质黏合,现在仍能坚固完好,实在令人叹为观止。据说,这座引水桥的引水功能,直到1950年还在使用呢!现在它是塞哥维亚的标志性建筑。

只有真正站在这,才能体会到这种感受,太壮观了,整个饮水桥没有任何粘贴的物质,就是一个个大石块堆砌起来的。不得不震惊当时人的头脑和技术。

好啦,现在说一个自费项目,也就是午餐。自费项目中,有一项就是烤乳猪套餐,50欧元。以我们团为例,共有27人,不参加烤乳猪套餐的只有11人。来到当地,都想体现一下特色,这个毋庸置疑,但是提前做一下功课还是必要的。我们我妈没有参加这个自费项目,但我们去了同一家餐厅,其实,餐厅是没有太大水分的,只是你的钱都进了导游或者领队手里。
先介绍一下餐厅。
百年老字号餐厅Meson de Candido(坎迪多),这间餐厅自 1786 年开业至今已两百多年,它使用独特秘方制作的烤乳猪,以其美味可口而闻名于西班牙。光顾的客人包括西班牙国王卡洛斯、王后以及众多大牌明星、要员。餐厅很好找,就在位于阿索圭霍广场 (Plaza del Azoguejo)古罗马高架引水渠旁。
我们中午没要烤乳猪餐,如果你喜欢也可以,价格是22欧,看到了么,比自费便宜了整整一半!其他的有牛排,三文鱼,鳕鱼等价格从15欧到24欧,菜品都还可以,尤其是牛排,量大,女孩两个人吃应该没问题,再要一份沙拉,完美。

这是我们点的鳕鱼,鳕鱼配土豆泥,味道还可以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又买了两个甜甜圈,挺好吃的,尤其是蓝色的那个,椰蓉的。

下午就开始了6个小时的路程,开车去巴达霍斯。从这天开始,我们4天的赶路之行走起,说实话,这几天真心挺累的,天天都要换酒店,每天至少5个小时的车程,提前下好电影音乐吧。
赶路期间路过一个收费站下来休息,竟有意外收获,玩了会儿秋千,滑梯,突然就高兴了,一下回到小时候。

这天,我们入住了Hotel AC Badajoz,整个行程起码一半都是AC酒店,这就相当于咱们的如家,连锁的,早餐真心差劲。
这个酒店出门右转,再右转,然后一直走,左转走到环岛时过马路,对面就是一个超市+商场,商场8点关门,超市10点关门。

D4上午巴达霍斯——葡萄牙罗卡角——里斯本发现者纪念碑、贝伦塔——下午里斯本购物
早上从西班牙巴达霍斯出发,开车261公里开往罗卡角。
罗卡角,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辛特拉山地西端。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罗卡角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罗卡角哪儿都好,就是太冷了,下车的一瞬间感觉就快被吹走了,这有一个游客中心,里面有卫生间,0.5欧一人,还可以买一份纪念品,最有特色的是一份证书,每位到此一游的旅客可以花11欧元买到一份证书。证书上不仅有罗卡角的地理位置图和葡萄牙国徽,还赫然印着“某人驾临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字样。

从罗卡角回来,在里斯本就是一趟文化古迹参观之旅,贝伦塔,航海者纪念碑,热罗尼姆修道院都在一起,距离不远,走着就可以。
热罗尼姆修道院规模宏大,更有令人震惊的长宽超过300米的门面。修道院是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的完美结合,被后世称为曼努埃尔式建筑的“珍宝”也是无法被超越和抄袭的。历史上许多重要人物也都长眠于此,比如葡萄牙最伟大的诗魂卡蒙斯(Cam?es)。2007年欧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里斯本条约》就是在这里签订的。和贝伦塔一同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和葡萄牙7大奇迹之一。

贝伦塔,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它是葡萄牙古老建筑之一,此塔不仅是见证葡萄牙曾经辉煌的历史遗迹,它的独特建筑风格和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它带来了世界各地旅游观光者,是里斯本最上游客镜头的一个风景点。历史上被用作海关、电报站、甚至是灯塔,也曾利用贮藏室改造成地牢作为监狱。在大航海时代,也是航海家们的起点。

贝伦塔就像耸立在美国纽约入港处的自由女神像一样,耸立在里斯本港口的它成为了葡萄牙的象征。在这里似乎看到了诸多航海家前仆后继的大胆探险——哥伦布发现了美洲新大陆,达·伽马打开欧洲印度的通商之门,麦哲伦则以实践证实了“地球是圆的”真理。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航海的先驱者以生命和顽强的意志来探索人类之秘。伦塔就像耸立在美国纽约入港处的自由女神像一样,成为葡萄牙的象征。
有时间,可以排队买票登塔看看,风景应该也不错。

该纪念碑为纪念航海家亨利王子(Henrique o Navegador,1394~1460)逝世500周年而建。其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碑上刻有亨利及其它80位水手的雕像,船头站立者即为亨利,其后为其助手加玛,两旁是一些随同出发的航海家,以及葡国历史上有名的将军、传教士和科学家,颇具气势,以纪念葡萄牙300年来开拓海洋的光辉历史。

Pastéis de Belém,鼎鼎大名的葡式蛋挞鼻祖位于里斯本的贝伦区。店门口的地上用瓷砖拼贴的店名和年份,1837年,算算有将近两百年的历史了,真的是货真价实的“百年老店”。
传说,1820年葡国的自由**之后,所有修道院均被关闭。修道院为了生存,于是就尝试着做一些甜点,在隔壁的糖果店出售。谁想,却迅速被人们接受,成为当地的美味。从1837年开始,蛋挞的制作方法就成为秘方,从那时起一直保持不变。变化的,只有每日川流不息的食客。
蛋挞可以打包带走也可以买了在店里吃,传统的葡式吃法是要加肉桂粉的,跟在国内吃的真的不一样。
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外层的皮很脆,不像一般用千层酥皮做出来的酥,而是一种更加硬的脆。要我形容,有点像中式点心的酥皮,是层层分明可以剥离开的那种。 内陷则非常香浓,比国内的口味稍甜一些,鸡蛋的香味和牛奶的浓郁完美融合,细腻而不甜腻。

下午呢,又开启了购物之旅。在葡萄牙买东西退税比西班牙要合适,70欧就可以办理了,整体还算比较合适的。购物就不写了,这一点大家都不是吃素的,跟团时间有限,能买赶紧买,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这天住的酒店是Hotle Almada,超市就在酒店旁边,非常方便。

D5上午里斯本——下午塞维利亚
奔忙的一天又开始了,里斯本驱车奔赴塞维利亚,全程461公里,开车6小时,真的是太累了。
到达塞维利亚都已经是快下午4点了。
去了塞维利亚大教堂和黄金塔

塞维利亚大教堂(CatedraldeSevillay)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区省会城市塞维利亚市内的著名宗教名胜。塞维利亚市分布于瓜达尔基维尔河左岸,距河口12千米,为内陆河港,港内涨潮时可通海轮。从公元711年到1248年间曾先后为哥特人及摩尔人所建王国的都城。旅游业因名胜和交通条件而发达。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5世纪初,在原伊斯兰教寺院的旧址上改建而成。
我们只是参观了其中的一部分。到这一天,教堂已经看得有些疲惫了。

西班牙金塔,修建于1220年,也就是穆瓦希德王朝。黄金塔体现出浓浓的阿拉伯建筑风格,有12个等边的砖塔构成,每一块砖塔代表一个方位。这座建筑之所以名为黄金塔,是因为建筑的四周涂有一层金粉,闪闪发光,好似黄金,因而得名为黄金塔。随着时间的流逝,建筑表面的金粉已经渐渐脱落,但是在傍晚夕阳的照耀和灯光的照射下,黄金塔还是呈现出金黄色,闪闪如初。

今天住的地方还算不错,Hotel Gran Solucar,这是一个小跃层,屋外景色不错,地理位置,呵呵呵,还是郊区。
出酒店门左转看见环岛走到斑马线过马路,然后直走能看到一个棕顶房子,那就是超市了。

D6 上午塞维利亚——龙达——米哈斯——下午格拉纳达

早上,先去了我认为西班牙最美丽的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是塞维利亚最为美丽的建筑物,也是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为了办好1929年举办的西美展览,选址在玛利亚路易莎公园旁兴建了这座宏伟的广场。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一个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造型非常独特美丽,缺口正对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广场四周有一条环城河环绕,护城河上有许多造型精巧、美丽的桥梁,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型的喷泉水池。让每一位游客会感到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可见它的魅力所在。

今天,有些小小期待的是龙达~一个适合私奔的地方。不过,今天也是车程慢慢的,开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龙达

龙达,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马拉加西北部腹地的一座小城。面积481平方公里,人口36,793人(2011)。它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发展于阿拉伯侵入时代,其老城伫立在海拔上百米的悬崖之上,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城市多采用西班牙式建筑风格,白墙白屋,也有“白色山顶小镇”之称。被誉为“最适合私奔的城市”。努埃博桥(新桥)横跨大峡谷将新旧城区衔接起来,过渡得十分自然得体。龙达,也是西班牙站立式斗牛引的发源地,那里有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及博物馆,小城安宁、质朴,仿佛是从周围的山崖之中自然而然生长出来的。

龙达的斗牛场被称为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之一,建成于1785年,共花费了6年时间。龙达被称为现代式斗牛的发源地,这里先后出现了两个辉煌的斗牛家族。第一就是在18世纪的罗梅罗家族,他家的三代斗牛士都成为当时最伟大的斗牛士。其中,最值得一提是是一位叫佩德罗·罗梅罗的传奇人物,据说他一生中共斗杀了超过5000头公牛,而自己毫发无伤。另一个斗牛家族就是奥德涅斯家族,其中的安东尼奥德涅斯更是被著名作家,海明威而追捧,作家千里迢迢来到小镇,只为一睹这位传奇斗牛士的风采。

新桥(PUENTE NUEVO) 由于原先的老桥倒塌,于1751-1793年5月期间重建,历时40多年。横跨在高达98米的山涧两侧,下面是湍急的塔霍河,建桥的石材多采自于。桥建于塔霍河底部的石块。是连接老城区和新城区的交通要到。是龙达最富有代表性的建筑之一。

如果可以,我觉得情侣两个人来这住两天,在悬崖附近的咖啡馆坐下喝杯咖啡。欣赏一下日出日落,比较有情调吧。
我们在龙达就待了1个多小时,然后出发赶往米哈斯龙达距离米哈斯92公里,但由于是山路,所以开的时间大概是1小时40分钟吧。

这座可爱的小镇拥有十分悦目的房屋:白墙配上红瓦,整个镇子沿着坡度平缓的山麓展开,只需要1个小时就能逛个遍。这里独特的建筑风格吸引全世界的摄影爱好者,米哈斯纯白无瑕的浪漫景色也吸引着人们来此蜜月旅行,希望爱情也可以因为这里洁净的气氛,回归到最无瑕的美。

米哈斯也有一条花街,这里的花街比格拉纳达的好看,也长好多。米哈斯的特产就是皮具,识货的可以买一些,但是自己分辨不了的就算了吧,毕竟这里能砍价,价格能砍到原价的一半,我这么说你懂了吧。
米哈斯有一个小吃,类似琥珀核桃那种,暂称琥珀杏仁吧,2欧一盒,5欧三盒。当作零食挺好吃的。

冰淇淋3.2欧两个球。

佩尔圣母礼拜堂
16世纪,这里的修道士在蜿蜒的山壁上凿出一个穴,并将守护镇子的佩尔圣母像供奉在此。

今天最后一站了,格拉纳达。到了格拉纳达时间已经不早了,吃完晚饭就住宿了。今晚入住的是Hotel Ma Puerta De Los Aljibes,附近没有超市,非常不方便。

D7 上午格拉纳达——科尔多瓦——下午巴塞罗那
格拉纳达是与之同名的格拉纳达省的首府,位于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东部。地理和自然景观的多样性是这里的主要特点:沿海地区气候温暖,赫尼尔河套平原辽阔而又肥沃;山区气候寒冷,依比利亚半岛上的最高峰--海拔3481公尺的穆拉森峰便坐落其中。也有基督教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瑰宝。由于这里曾是阿拉伯人在伊比利亚半岛上的最后一个王国的首都,格拉纳达因此而成为具有伟大象征意义的城市。

在这里有好多猫,一个个都挺可爱的。

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Granada)王国的王宫。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

宫殿建于13、14世纪,它是摩尔人所建。是回教艺术在西班牙的瑰宝。中世纪,摩尔人统治者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这里就是他们当时的宫殿。它建筑在海拔730米高的地形险要的山丘上。宫殿的围墙东西长200米,南北长200米,高达30米。

俯瞰着低处的城镇,阿尔汉布拉宫和阿尔贝辛坐落在两个相邻的小山上,保持着中世纪这一地区的形式。艾勒汉卜拉堡垒的东面是美丽动人的赫内拉利费花园,以前的统治者埃米尔们的田园住处,埃米尔即穆斯林国家酋长。他们13世纪和14世纪时统治着西班牙的这个地区。阿尔贝辛住宅区保留着大量摩尔人建筑风格和安达卢西亚建筑风格融合在一起的建筑。

参观完阿尔汉布拉宫我们就去了科尔多瓦,万万没想到,这个地方成了惊喜,整个就是圣托里尼的翻版。太美好了,只是没有办法好好逛逛,成为一个匆匆过客离开,如果自由行,特别推荐去这里好好住几天,你肯定会喜欢这里的,一面面白色的墙壁挂满了鲜花,度蜜月也是不错的选择。

科尔多瓦历史中心保留了中世纪的规划和街道狭窄的奇特布局,广场,大街,漂亮的水池和精巧的花园巧妙地融入城市景观。城市依傍蜿蜒的河岸建立起来。罗马桥在历史上为广大地区提供了交通便利,至今提醒人们注意,科尔多瓦的地理位置是何等重要。同城市布局一样,科尔多瓦的当地建筑使我们想起摩尔人统治的年代。在栅栏围拢的庭院四周建造的房屋之外,各种纪念建筑为城市的各个历史时期提供了见证:罗马帝国遗迹,摩尔人建造的尖塔和阿尔莫多瓦尔大门,犹太教堂,以及各种基督教纪念建筑,包括重建的阿尔卡尔,卡拉霍拉塔楼,无数的慕达尔教堂和哥特式建筑杰作。清真寺-天主堂和罗马桥是显现历史名城的主要标志。

从花枝招展的一线天间远望塔楼的美景不知道谋杀过多少胶卷和内存。这里的很多住宅庭院都在庭院节中获过奖,每年5月的庭院节期间都会打开大门供人观赏品评。在旧犹太人区,随处可见这样优美的小巷,百花巷正是其中的代表。

午饭之后我们到达了科尔多瓦火车站,达成AVE去巴塞罗那
这是第一次在欧洲坐火车,新的体验,感觉还可以吧,由于是从海拔低的地方往高处走,有时候会出现短暂的耳鸣。
火车速度大概220公里/小时,比咱们的高铁速度慢些,噪音也稍微大了点。

科尔多瓦马德里、塞利维亚都有时速250公里的AVE高速列车连接,往来非常方便。除昂贵的AVE外,也有较便宜的列车,速度只是稍慢一点,但车次比较少,也没有那么豪华舒适。
如果计划多次乘坐火车,并且距离较长,可以选择西班牙铁路通票。
如果只打算用一天时间游览科尔多瓦的精华景点,可以以此作为两大城市之间的中点站,不必安排住宿。

坐了5个小时的火车,我们终于到了巴塞罗那。当天入住了Hotel AC Sant Cugat,我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酒店,住的还可以,但是,早餐真的太差了,不是一般的差!最后一天早上8:30去的餐厅,都没有盘子了!!!真心崩溃了,并不是针对我们,住在那儿的欧洲朋友们也没有的吃,而且三天早点都是相同的,样式特别少。如果有住这里的,最好自己准备一些事物。这就是一个郊区,什么都没有,超市都没有!!!能在别的地方买就赶紧买!!!!

D8上午奥特莱斯——下午圣家堂——加泰罗尼亚广场
巴塞罗那奥特莱斯】La Roca Village http://www.larocavillage.com/ 官网网址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上午10点到晚上9点 周日不开门
特殊的开门时间:1月8日,5月28日,7月1日,9月24日,12月,6,8,16,23和2011年12月30日。
特殊不开门时间:1月1,6和23日,4月6日和9日,5月1日,9月13日,11日和2011年12月11月30日和25日和26日。

【到达方式】巴塞罗那 barcelona c/Caspe 34  9点,11点,13点,16点,18点  出发
奥特莱斯 La Roca Village    10点,12点,15点,17点,19点,21点出去回巴塞罗那
【票价】成人 12欧往返 7欧单程
儿童  5欧往返 3欧单程(3-12岁)

罗卡购物村是一条两旁名店林立的购物街,包罗了西班牙和国际最时尚的设计师品牌,如Farrutx和Loewe都是西班牙两个富代表性的皮革品牌,Camper、Hoss Intropia、Custo Barcelona、Adolfo Dominguez等,所有时装精品以低至四折的价钱全年款待客人。名模Laura Ponte、伍迪-艾伦的夫人顺宜、Diana Ross、女星Ursula Andress、平面设计师Jordi Labanda及西班牙时装设计名师Purificación Garcia 都是购物村常年嘉宾。除此以外,意大利时尚潮流品牌Versace、Ermenegildo、Zegna、La Perla,德国著名品牌Hugo Boss等都进驻罗卡购物村。

先去游客中心领卡,有些品牌可以打九折。但存在一个问题,例如100欧的东西打完九折就是90欧,不够91欧不能退税,所以这种临界的价格自己算一下,打折合适还是退税合适。其他的就那样吧,如果有目标逛起来可能会方便许多,没有目标的话1天也不见得够。

午饭后,终于到了这次出行的正茬,高迪,圣家堂。
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后高迪于1883年接手主持工程,融入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了建设。高迪将他的晚年投入了教堂的建设,直至73岁(1926年)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圣家堂的建设进展缓慢,仅靠个人捐赠和门票收入维系,中间又受西班牙内战干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间的建造时断时续。2010年,建设的进程过半,然而整个建筑过程中最大的一些挑战依旧未被解决。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

圣家族大教堂的建设长年来饱受争议:有人质疑高迪本身的设计;质疑高迪去世后的建设可能违背了高迪的设计意图;以及西班牙法国间高速铁路地下隧道的建设可能会影响教堂的稳定性等等,但其仍以独特的形象成为了巴塞罗那的地标性建筑。

在教堂漫长的建造过程中,高迪曾说过这样的话:“我的客户(上帝)并不着急”。[10]  当高迪于1926年去世时,大教堂的完成度大概在15%到25%之间。

诞生立面
于1894至1930年间建造的诞生立面是首个完成的立面。着重展现耶稣降生的内容,并装饰有不少令人联想到生命的元素。受高迪的自然主义风格影响,雕刻作品大量采用了自然景观和图像,各自都表现着自己的特质。例如,三条门廊被两根立柱分开,立柱下分别有一只海龟、一只陆龟,各自象征海洋和陆地,同时有因为各自的始终不变就又成了时间的象征。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位于立面两侧的变色龙,象征着变化。
立面朝向东北太阳升起的方向——象征耶稣的诞生。立面分为三个门廊,各自代表一个神学三德(有信、有望、有爱)。有爱门廊上雕有生命之树。该立面上的四座高塔分别对应一个门徒(马提亚、巴拿巴、犹达和西门)。

圣家堂的设计为拉丁十字架式,内有五条走廊。中殿的拱顶高达45米,侧殿拱顶高30米。十字型翼部有三条走廊。立柱间隔7.5米。半圆形后殿的立柱,由于基于比利亚尔的设计间隔稍有不同,部分立柱的设计在回廊中进行了过渡调整,使得平面图上立柱的分布呈马蹄铁形。十字架构的汇聚处是四根斑岩立柱,支撑起了巨大的双曲面结构,周围则还有十二个围成环形的双曲面(仍在建设)。圣家堂中央的弧顶高达60米,半圆形后殿上另有一个高至75米的双曲面穹顶。高迪的设计意图是让站在主入口的参观者能够直接看到中殿、十字和后殿的拱顶;所以拱顶的高度依次升高。

高迪巧妙地利用了光效增强了圣家族大教堂的感染力与庄严感。他曾说色彩是生命的动人之处,这也正是圣家堂表现出的独有特质。高塔和屋顶的许多画龙点睛的细小元素等等,是由威尼斯琉璃做成的马赛克,并涂以异彩纷呈的釉饰。内部的光影效果,除去各种各样的石料等建筑材料的辉映外,还因有不少象征性的装饰,例如彩色玻璃等等。

从圣家堂出来就直接去了加泰罗尼亚广场,加泰罗尼亚广场位于整个巴塞罗那市中心的位置,连接着老城区和扩建区,它也是城市主要的大街兰布拉大街和格拉西亚大街的起点。漂亮宽阔的广场上布满绿茵茵的草坪,还有漂亮的静思女神石像,神态安详凝重:飞珠跳玉的喷泉水花多样,宛若水晶宫。

这条街上有许多品牌店,你能想到的大牌几乎都有,还有一些本土的时装,老样子91欧以上退税,记得填好退税单。在广场一角有一个挺大的adidas,里面样子非常全,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Last Day 自由自在的一天
这一天,奥林匹克区——巴特罗公寓——加泰罗尼亚广场

巴特罗公寓与高迪设计的其他建筑不同,它的外墙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的,一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去颇象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很和谐,萨尔瓦多·达利曾经将这面外墙比喻为“一片宁静的湖水”。
这栋公寓现在仍然有人居住,只对外开放了一层楼以供参观。房间内的设计风格类似于米拉公寓,但米拉公寓的门和窗的线条相对较直,房间也较为中规中矩,都是小弧度的曲线。而巴特罗公寓的门、窗、屋顶、天台全是大波浪形的曲线,地面和天花的线条都是无比圆润,甚至房间内的灯具和一些家具也是高迪亲自设计的,以便与房间本身的风格相协调,使房间的布置更趋于高迪最初的设计。
巴特罗公寓的入口和下面二层的墙面都故意模仿溶岩和溶洞,上面几层的阳台栏杆做成的假面舞会的面具模样,屋脊如带鳞片的兽类脊背,屋顶上的尖塔及其他突出物体都各有其怪异形状,表面贴以五颜六色的碎瓷片。
巴特罗公寓(Casa Batllo) 的外墙缀满了蓝色色调的西班牙瓷砖。这座6层楼建筑物很怪异,它的露台设计像骷髅头,柱子像一根根骨头,屋顶则像满布鳞片的鱼背。

去巴特罗公寓的时间大概是上午10:40左右,排队时间30分钟,我没有提前在网上买票,而且去的时间还是当地5.1,人也不是很多。
想去看高迪,一定要来这里,每人会给一个讲解器,3D的,根据墙上的号码来按讲解器,对着数字的房间就可以看到当时屋内的情景,挺有意思的。整个房子有一个暗房,在放这个公寓的故事,循环播放,一定要看。

这是还原当时蓄水房的屋子,墙体有水痕的样子加上声效,特别逼真。

本来还想去米拉之家看看,结果,没时间了,还想去哥特区逛逛,所以留给下次吧。米拉之家就在巴特罗公寓附近,从巴特罗出来,往左走,过两个马路就到了。

午饭!这是唯一一个充满期待的饭食,在网上看到许多人推荐的La Fonda就想去看看,位置还算好找,沿着兰布拉大道往哥伦布纪念塔方向走,快到纪念塔方向在马路的左手边有一个汉堡王,拐进去,直走,看到路口左拐,再一直走就到了。
看到门口排队的人我就踏实了,各国家的人都有,感觉还是靠谱!现在吃饭时间从下午一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
我们点了一份Sangria,一份沙拉,两人份的海鲜饭,一共27.5欧。
这里又要说自费的问题了,在我们的自费单中有一项是海鲜饭,50欧一位,四个人分一锅海鲜饭。所以跟团还是自己看着办吧。

吃完饭时间太赶了,溜达溜达就到集合的时间了。我们去外观了一下巴塞罗那大教堂,去了哥伦布纪念塔,再逛逛兰布拉大道时间就都没了。

每次旅行的小玩意儿

现在说一下这次跟团的各种问题。
吃:
整体都是中餐,6菜1汤,汤,饭可以无限续。菜量整体还可以。味道有好有坏。有一次自助餐,西式的还可以。有三次左右是自己负责的,对于我来说,比较偏好自己找饭吃。
住:
住宿环境整体可以,在欧洲房间一般都比较小,就是都比较偏僻,没有车到不了市区。
玩:
我们这个团领队还算可以吧,时间都不赶,在景点观光给的时间还都比较宽裕,没有强迫购物和参加自费。(自费参加的少肯定是不高兴的)
自费:
这个是重点,我之所以写的这么详细,就是因为之前想找一篇跟团的游记太难了,所以想写的详细一些,对后来的团友能有帮助。
埃武拉人骨教堂 35欧
本来想去,但是参加的团友不到半数,取消了。
弗朗门戈舞 60欧
没去
烤乳猪套餐 50欧
这个之前已经提过了,自己去吃22欧,但是口味一般没有什么味道,有点腻。
西班牙斗牛 60欧起
这个要看自己的承受能力了,有人去了看了不到20分钟就出来了,毕竟有些血腥残忍的。
西班牙海鲜饭套餐 45欧
(包含:鱼和沙拉、4人一锅海鲜饭、冰淇淋、白葡萄酒、面包)
这个根据我之前自己去吃的大家可以比较。
塞戈维亚古城 50欧
这个肯定要去
圣劳伦斯修道院 50欧
这个也要去。
其他的伯纳乌球场、诺坎普球场、蒙塞拉山、达利剧院博物馆、安道尔
以上这些都没有主推,几乎也没人去,如果想去跟领队提出来,几乎都可以满足,但是费用要比自己去贵。

退税:
西班牙满91欧、葡萄牙满70欧退税,会给退税单,大部分都需要自己填好,尤其是护照号,千万别填错了,地址相对写的详细些,所有签名的地方都要签好,有的单据后面也有签名的地方,注意一下。一定保留好购物小票,有时候需要出示。
海关盖章的地方在机场的左后角,先过去盖章,跟团一般都不会出现检查物品的情况,但,以免万一,在当地购买需要退税的东西还是放在一个箱子里,万一检查方面拿出来。
退税的地方,在过了安检的里面,有两个电梯,下去就能看见。退税分两个,一个是Global,另一个是press tax free,Global比较方面直接给欧元,但是每一个退税单要收取3欧手续费,所以尽量开在一个人名下退税。tax free给欧元的话要收取整体退税金额10%的手续费,可以给美元或人民币,但是汇率会有一些亏。
在机场买东西,除了duty-free还有一个品牌集合店之外,都不能退税,所以如果一定要买东西的话,退税就算了,因为时间根本来不及。
西班牙刷卡发现一个问题,信用卡刷卡可以不用输入密码,在pose机上显示金额,然后有一个it's ok?按下OK键直接就刷钱了,所以信用卡一定看好,如果丢了被别人盗刷非常容易。
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了,整体而言这次出行还不错,除了早餐。不管是跟团还是自由行提前看一看还是有必要的,起码做到心里有数,能玩的好,吃得好,自己心里也明白,有些钱没有必要花就不花了。祝,大家出去玩的愉快!!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19 15:25

引用 yanyu 发表于 2016-05-19 15:25:06 的回复:

回复yanyu:想好了就走,别犹豫

2016-05-20 13:4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3 01:0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3 11:52

引用 玩笑人物 发表于 2016-05-23 11:52:10 的回复:

回复玩笑人物:4、5月份吧,再往后就太热了,那边紫外线特别强烈,过了10月可能又比较冷了。

2016-05-23 16:44

一直都挺羡慕  带父母出行的人

2016-05-27 15:59

2016-08-05 13:26

西班牙的海鲜饭排队需要等多久呢

2016-08-29 10:05

引用 Уě 发表于 2016-08-29 10:05:47 的回复:

回复Уě:大概30分钟左右

2016-08-30 17:16

引用 南城de祎大妞 发表于 2016-08-30 17:16:18 的回复:

大概30分钟左右

回复南城de祎大妞:那还好,不是很久, 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