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蜜月欧洲13日自游行(一)巴黎

2016-05-18 15:09 1042/10
  • 出发时间/2015-10-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Get ready~

2015年国庆假期结婚,10月8日西安直飞巴黎度蜜月,10月23日德国柏林返回(中转北京)。这半年来陆陆续续发生了很多事情,以致直到今天才静下心梳理这次远游,欧洲一直是我们向往的蜜月目的地,最初也考察过旅行社跟团游,因为听说巴黎这个浪漫之都有些混乱,而且准备出行的法国瑞士德国都非英语国家,所以感觉跟团是比较保险的,但考虑到去一次欧洲很不容易,想自己细细品味每一座城市,避免导游的催促,还是决定来一趟欧洲三国自由行。
因为结婚前事情比较多,再加上我们白本,签证的办理最终还是找了西安海外旅行社,旅行社还是很专业的,会给你一个需要准备所有资料的word文档。个人还是比较认可找靠谱旅行社办理签证,一方面旅行社比较了解其中的程序和重要资料,另一方面也避免了自己出错耽误行程。办理签证主要需要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在职证明(英文版)、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以及个人的财产证明等,任何能证明你有固定收入或者其他财产的资料都可以提供,包括房产证、汽车行驶证、工资卡流水、股票交易记录等等,找旅行社有个优点就是他们可以帮助你提供行程单、机票单、住宿订单等等,这样就可以增加签证的通过率,如果自己提前预定还真是有风险的。我们当时提供资料给旅行社后,大使馆近1个月才电话咨询,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办理签证,不要弄的措手不及。
建议大家在提供签证所需资料时千万不要作假,我们申请申根签证的时候,大使馆会打电话来咨询你各种情况,居然大使馆连最基本的情况都会问,例如身份证号,单位的基本信息,自己在单位所从事的主要工作,提供的公司营业执照中的法人名字等,如果一起出行的是夫妻的话,还会问对方的信息,连对方的单位地址都会问的。主要是核实你提交的资料是否真实,大使馆的人态度很官僚作风,甚至有时候好像你就是个骗子,她是来揭穿你骗局的,这点大家要有心理准备。欧洲社会很注重诚信,不管你的条件多好,一旦发现有任何作假的地方,整个申请肯定被拒绝。
申根签证的照片一定要确定是哪个国家的规格,每个国家要求的照片不同,这个一定不要弄错,否则肯定耽误行程~
西安海外旅行社的签证办理费一共一人是1400,包含15天的保险费用。如果要自己办理的话,一定一定要记得购买保险,海关入境的时候会检查你的保险单的。

这里是Paris!

第一天(2015.10.08)
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后,我们先去机场出租无线路由器的地方取了我们提前预定的无线路由器,欧洲是根据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金额,租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看好可以使用的国家,避免网络无法使用。我们选的是每天300M流量的,每天费用50元人民币。
办理出境以后,被告知原定起飞时间在凌晨一点,但说是有天气状况,一直拖到凌晨四点起飞,十一个小时的飞行后到达巴黎,飞机上空间又很紧凑,所以非常疲劳,坐飞机准备个拖鞋还有宽松舒适的裤子是非常重要的!!!当时定了海南航空的往返机票,每人含税费约为6000元,订国际机票一定要记得注册航空公司会员,积累里程,我的机票就没有及时积累到会员里程中,亏大了~~~~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下飞机过入境时,还是有些担心,在排队入境的时候,就发现海关对于亚洲国家的人进行更多的询问。到我们的时候,海关主要询问并查看了购买的旅行保险、行程安排、每晚的住宿订单、回程机票以及携带的现金金额。所以,一定一定要做好攻略,并且将这些东西随身携带,千万不要托运了。法国人说英语还是有一些口音的,口音多少还是会影响交流的,没有听清楚的时候,一定再询问一下对方,海关问的问题一定要慎重回答,我们真的有看到有人被带到小房间进行再次询问。
过了海关那关就可以直接到行李等候厅等行李就可以了。

这个浪漫时尚之都,在Booking.com上预定了Hotel Champs Elysées Friedland,巴黎酒店地理位置好一点的话还是比较贵,3晚含双早4741元人民币,但酒店四星标准,位置很不错,距离埃菲尔铁塔步行大约十五分钟,凯旋门步行大约十分钟,走到香榭丽大街也就五分钟。酒店周围很安静,房间不大但非常整洁,重要的是楼很漂亮,我们住的是3楼,从落地窗向外望去,满眼尽是美美的古典建筑。
巴黎的赞美之词不用多说,就谈谈我们到巴黎之后最难忘的回忆。
一、巴黎人真潮,这种潮不是各种涂脂抹粉,而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精神,很少看到衣着邋遢的行人,就算是六七十岁的老太太也身着风衣,一手红指甲,发型一丝不苟,巴黎人给我们留下的这种印象肯定是源自于他们内心充分的自信,对他们独有的法兰西文化的崇尚与肯定,这瞬间让人彻底理解了迪士尼乐园在法国的经营困境——法兰西人对本民族文化的自信与崇尚已经容不得其他民族的文化入侵,或许这也是我们所需要的。
二、法国的建筑真美,巴洛克、哥特以及古典主义等建筑风格在巴黎这个城市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如果一个人想要学建筑设计,我一定极力推荐他到巴黎住上一年半载,只有这里的建筑才真正称得上和中国古典建筑东西呼应。
三、法国司机素质高,我不是在贬低中国司机,但我刚到巴黎的时候真的不会过马路了,因为汽车会在距离你二十米的时候就停下来,让你过马路,没有出现司机加速按着喇叭抢在行人之前冲过路口的情况。

弗里德兰酒店早餐丰富,法棍,水果,肉类,沙拉,咖啡,果汁,奶类应有尽有,很不错~

从酒店餐厅一角拍摄的照片,透过纱窗,给人一种朦胧的惬意~

酒店旁的一个教堂之类的建筑,正在维护,无法入内参观,只能远望~

香榭丽大街真的是值得一去,世界各大品牌都设有专卖店,都有着自己的装修特色,并且几乎都是每个品牌一整栋楼,而且服务人员都是美女帅哥,主干道上很多中国同胞,时常听到有人说汉语,让人感觉像是到了王府井或世纪金花~~似乎没有出国一样。

被一栋富丽堂皇的建筑吸引,入内一看才知道这竟然是Abercrombie&Fitch的巴黎旗舰店,门迎都在一米九以上,均为超级法国帅哥男模!!

香榭丽舍大街附近的一家面包房,各式面包应有尽有,味道不错,奶味浓郁!只可惜忘了叫什么了,对不住观众~

在香榭丽舍大街找了一家披萨店,国外的披萨意面跟国内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不过勉强能够接受,卖相还不错的~

凯旋门仿佛西安钟楼一样坐落在巴黎几条大街的中心,各条大街从这里辐射出去。建筑还是挺别致的,雕塑很有特色。在巴黎的那几天几乎每天都会路过那里,每一次人都是那么的多!

埃菲尔铁塔
无数电影里都会出现的背景,浪漫主义的标志建筑,第一天天气非常配合,埃菲尔铁塔映衬在蓝天白云下更加彰显建筑美感。

法国的雕塑艺术真心让人沉醉,基于现实而又超越现实~

埃菲尔铁塔不管从哪一个角度看,他都是完美的,都有着他独有的魅力。

夜幕降临,灯光下的铁塔别具韵味~

欧洲的夜晚跟中国还是非常不同的,以巴黎为例,晚上7点以后街上几乎没人,只能在一些酒馆饭店、酒吧看到就餐的人,让人不禁还是有些担心安全问题,建议大家还是要尽早出行,下午六点七点尽早返回酒店。虽然我们没有遇到危险,但夜晚无人的异国他乡的街道还是让人有些担心、害怕。

塞纳河畔,遗憾的是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左岸咖啡厅,建议大家可以坐一下塞纳河的夜晚游船,看起来还是很惬意,我们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没有尝试~

第二天,(2015.10.09)
卢浮宫,简而言之,就是个珍宝无数的博物馆,遗憾的是没有配备中文讲解器~
巴黎的地铁应该已经运行了一百多年,所以有些线路很有复古的感觉,并且随处可见涂鸦,整面墙的涂鸦,很有特色。地铁不用进行安检,并且售票处可以刷卡。个人认为巴黎地铁的指示系统不够明确,很多时候还是要靠问人才能确定列车的方向。
地铁有卢浮宫这一站,出了地铁就直接到博物馆大厅,很方便,但巴黎地铁也真心不便宜,最少也2-3欧元。

巴黎的天空还是非常给力的,配合精美的古建筑,让人感觉随便一拍就是风景大片~

著名的汉谟拉比法典

断臂的维纳斯——残缺之美

正殿内几乎每一处房顶都配以大师的画作,不禁让人觉得很奢侈,但也佩服工作人员能够把这些画面保护的这样完美。

瞻仰蒙娜丽莎的人非常多,很难挤到前面,而且画作收藏于玻璃展柜中,只能拉近焦距拍两张~

看着这些照片,是不是瞬间想起了汤姆汉克斯的《达芬奇的密码》

穿插了个骑兵凯旋门~

第三天,(2015.10.10)
凡尔赛宫,巴黎最著名的皇宫,位于巴黎市郊,需要乘坐轨道交通,倒车时还是要注意标示,很容易走错方向。凡尔赛宫殿真心很大,是亲身感受法国皇室奢华生活的最佳景点。凡尔赛宫配备了中文讲解器,可以在服务台领取。

凡尔赛湖畔的露天咖啡馆小憩一下,卡布奇诺做的还是很讲究的,看着宫殿的外景,及近处粼粼波光的湖面,完爆星巴克有木有!

凡尔赛宫的奢华似乎更胜故宫,满眼金碧辉煌,到处大师作品。讲解器对于宫殿的讲解很详细,所以不由得对这里还是产生了好感。

传说当中的镜厅,由于天气原因,没法拍出那种富丽堂皇的感觉~

镜厅如此出名,是因为凡尔赛宫建造的年代,制作镜面用的玻璃是非常昂贵的,而镜厅使用了大量的镜子,更显华贵。

第四天(2015.10.11)
巴黎的最后一天我们安排的是去老佛爷购物,幸亏我们遇到了一年一次老佛爷周日营业,要不我们就无法感受到什么叫购物天堂了。老佛爷开门时间为10点半,要比中国晚很多,我们9点到的,门口都有很多人等候。这里一楼的导购几乎都会说中文,在这里购物的几乎都是中国人,购物和抢购一样,东西还真便宜很多。我们因为购买了当天下午1点40去瑞士的欧铁,所以在这里只剩了2个小时的时间,还是有一些遗憾,只是在一楼转了转,据说楼上的才是真正的本土品牌,虽然没有名气,但是,都是地道的法国货。
在退税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国团,居然导游给老佛爷预留的时间是一天!!!老佛爷的退税还是很方便的,有明确的中文指示,这个大家不用过多担心!

引用 余浩 的图片:

感觉暴风雨要来的样子。。。

2016-05-18 15:12

2016-05-18 15:22

引用 余浩 的图片:

2016-05-18 16:1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8 16:26

引用 bluenergy 发表于 2016-05-18 16:26:17 的回复:

回复bluenergy:确实文字内容少了点,今天主要是打个框架,把主要图片上传,然后再丰富内容~~

2016-05-18 17:01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05-18 16:13:37 的回复:

回复沐殇:谢谢!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18 15:22:41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5-18 17: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5:12:19 的回复:

感觉暴风雨要来的样子。。。

回复丸子:当天的天空就是很神奇,很蓝的天,但又有很厚的云层~

2016-05-18 17:0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3 11:52

引用 xiaolu_byebye 发表于 2016-05-23 11:52:10 的回复:

回复xiaolu_byebye:还有很多,只是怕大家觉得成了晒图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