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11夜毕业环岛日记,福尔摩沙我要怎么说我不爱你

• 出发时间/2016-05-03

每一个大陆人都有一份湾湾情结,血浓于水的亲人,我们真的分开太久了!这一场酝酿多年预谋已久的旅行,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这里是当别人问我来自哪里时,我可以回答说我是梅县人,而不用解释梅县在什么地方的台湾。这里的捷运公交都有四种语音播报,其中一种就是我的母语客家话,每次听到都感到无比亲切。

行程安排

5.3香港-台中
5.4台中:静宜大学-东海大学-彩虹眷村-逢甲夜市
5.5台中-台北:中正纪念堂
5.6台北:总统府-北投-淡水-象山-西门町
5.7台北-瑞芳:平溪线,瑞芳-花莲
5.8花莲:赏鲸-鹅肉先生-炸蛋葱油饼-东大门夜市
5.9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包车
5.10花莲-垦丁:花东纵谷线包车(云山水-瑞穗牧场-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5.11垦丁: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
5.12垦丁:龙坑-出水口-白砂-关山-恒春-船帆石日落
5.13垦丁:小湾沙滩,垦丁-高雄
5.14高雄:爱河-驳二艺术区-西子湾,高雄-澳门

前期准备

大通证&签注:非广州籍在校大学生,都可以提前在广州金盾网预约,在广州出入境办理大通证加签注。因为在佛山实习,所以选了广州出入境荔湾分局,就在广佛地铁鹤洞站附近,过去很方便。荔湾的出入境旁边有照相馆,即照即取,收费25元。学生的话带齐身份证和学生证两样就OK了,现在都不需要户口本和复印件了。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小英当选后我国确实在控制入台方面更加严格了,我是3月1日去办理的大通证,一直在网上关注着什么时候可以出签,结果半个月后发现竟然还在审批中,之前看大家的游记最多半个月就可以领了,3月23日终于盼到它出签了,然而25号去领的时候却被告知必须按照单上写的日期3.31才能领证,早一天都不行。当时我就不理解了,还去找了领导理论:之前大家都是半个月就能拿到证了,为什么现在网上都显示签发了却不让我领?结果领导也直言不讳的说现在台湾要换领导人了,所以上面的政策规定一定要按期限领证,不能提早领。结果我就只能4.1再跑一趟去拿大通证。原以为大通证办理会比入台证快很多,结果恰恰相反,入台证3天就办好了,大通证却足足等了我一个月。
入台证:我是在蚂蜂窝买的入台证,办理起来还算比较简单,今年去台湾的人真的少了很多,入台证的配额每天都用不完,现在办入台证非常快,才3天就出证,不过4.1开始台湾移民署规定入台证一定要买50元的保险,所以又另外买了一份保险。
银行卡:一直关注台湾自由行的微博,看到有人安利广东的游客可以办理华兴银行(是华兴不是华夏哦)的借记卡,于是就去办了一张,发现银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好好,更重要的是该卡免工本费,免年费,境外前3笔取款免手续费等各种好处优惠,强推!
app:食(大众点评),住(一家民宿,airbnb),行(google地图、台湾公车通)

住宿预订

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小伙伴实在太给力了,告诉我一家民宿app搞活动,每个手机号可以抽奖一次,奖励金额66-1000不等,可以直接抵扣房费,然后我就发动舍友帮我抽奖注册,虽然都是抽到88的红包,但确实帮我省了不少的住宿费用。再此再次谢过各位美丽可爱的舍友MM和小伙伴~
一家民宿链接:http://www.onehome.me/coupon/p_getByPhone?linkId=1JdI0961ix1338&couponType=6&source=qq

通过airbnb预订,第一次用有新人优惠满500+减260,也非常优惠。
airbnb链接:zh.airbnb.com/c/55aa5c?s=8

台中-台中逢甲悠米馆(一家民宿预订),推荐指数四星,优点:房间干净整洁,近逢甲夜市,闹中取静。缺点:离公交站有点距离,拖着行李箱走比较累。

台北-疯台北(群悦)青年旅社(去哪儿app预订),推荐指数四星,优点:近台北车站和西门町,洗手间大且干净。缺点:房间较小,清新剂的味道太浓烈。

花莲-北吉光轻旅青旅(一家民宿预订),推荐指数五星,优点:近花莲车站,室内的格调很好,暖色系很温馨,即使是床位房也会有独立卫浴,并且个人的私密空间真的很严密,很贴心的准备小床灯,浴室也会有不错用的浴液和洗发乳 ,很环保的要自备牙具~ 不用担心迷路,因为一出门就是中山路哦,沿着直走就ok 而且管家会给你推荐很多很有趣的地方,还有超级道地的小吃的店,都是亲测过的哦~提供免费吐司和果酱。台湾最喜欢的住宿没有之一!!

自助烤吐司,再抹上花生酱,超好吃~

垦丁-海湾罗曼史旅店(airbnb预订),推荐指数四星,优点:床很大很舒服,在大湾路上闹中取静,走路三分钟就到垦丁大街,前台管家房东大叔都很热情。缺点:房间的清新剂味道太浓。

高雄-85大楼WII臻爱风情双人房(一家民宿预订),推荐指数四星,优点:85大楼里的民宿,近捷运站,有WII游戏机,房间大,干净整洁让人感觉很舒服。

5.3day1佛山-深圳-香港-台中

亲测80元佛山香港机场搭机的超省钱攻略,适合时间宽裕预算不高喜欢折腾的穷游小青年。早上7点半搭乘佛山深圳东的火车,11:10到达深圳东站(布吉地铁站)共需要3个多小时,票价24.5。从布吉到罗湖口岸要搭半个小时地铁,票价4元。罗湖地铁站出来按指示牌走到海关过关,过香港关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卡(记得带好大通证,入台证和打印机票证明,不需要港澳通行证)。12:44入境香港,从香港罗湖地铁站搭乘港铁一站即到上水地铁站,票价二十多港币,出站后左转到公交站台搭A43巴士直达香港机场,大概四五十分钟,票价$30.9,下午2:30就到达了香港机场第二航站楼。所以整个算下来佛山-香港机场的花费时间7个小时,比搭直达巴士大概多了3-4个钟,花费金额大概80元人民币,省下了一倍多的费用。

坐A43巴士的好处就是可以观赏到港岛美景,眼前的景观就像一幅气势磅礴的山海画卷。

当晚登机的时候下了大暴雨,本以为会延误很久,没想到这么大雨竟然也可以飞,这要是在内地肯定已经取消了航班,晚上8:15安全降落台中清泉岗机场,这里给香港快运手动画心

因为担心到达台中的时间太晚买不到电话卡,所以电话卡我在出发之前就在某宝上买好了,悠游卡我也买好了,可是竟然忘带了囧。到台中机场后先在atm取了1k台币,然后去柜台买一卡通,一卡通全台湾都可以用,比悠游卡的使用范围更广,南部的高雄用不了悠游卡但可以用一卡通哦,一卡通在台中搭公交10km免费,高雄搭捷运打85折,所以更建议环岛的亲们办理一卡通。

住的地方近新光远百站,从机场搭302可以直达,下车后步行到民宿。

5.4day2台中:静宜大学-东海大学-彩虹眷村-逢甲夜市

因为高美湿地太远所以决定舍弃,早上九点多出发,先去较远的静宜大学,从新光远百站搭公交可以直达,可以坐的车也很多,各位童鞋自行google。恶作剧迷们有没有感觉很熟悉啊?你好,江同学,我是F班的袁湘琴......

之后往回坐车到东海大学,贝聿铭设计的路思义教堂和东海乳品小栈都是热门的打卡景点。东海乳品小栈的冰淇淋在炎热的天气下显得尤为好吃。终于明白为什么台湾的冰会这么受欢迎,因为实在太热了,每天必吃冰(冰水,挫冰,各种冰制品...)的节奏。

参观完东海大学后我的腿已经被蚊子咬得面目全非了,但还是坚持去了彩虹眷村,因为那里有一位94的眷村老兵,用他一个人的力量让整个村子免于被拆除的命运。彩虹爷爷一定有不一样的梦境,美好的祝福全被画在色彩里。好佩服彩虹爷爷,以后我变阿婆也要和他一样有活力。

晚上回来就去逢甲夜市逛了逛

看到十元君好开心,太阳的后裔也要在台湾播了。湾湾电视台还真是紧跟潮流

5.5day3台中-台北:中正纪念堂

睡到自然醒,然后搭公交去台中高铁站,提前买了高铁券,可以在当天搭乘任意一班高铁前往台北,时间非常灵活。

第一次搭高铁,座位非常宽,前面还可以放下行李,坐得好舒服。旁边的伯伯看我拉了一下手把上的扳手,以为我不会调座椅靠背就主动指导我背往后靠,还帮我扳了两次把手,真是热情的湾湾同胞。

高铁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台北了,去青旅放好行李后休息了一下,然后就坐公交去了中正纪念堂。105.5.5Raining day in Taipei~喜欢中正区的历史建筑,包含了很多中华民族的元素,庄重威严,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震撼力。也许因为花样爷爷的关系,台北韩国观光客超级多,被韩语包围的世界真奇妙。就连我住的房间也有一个韩国人,我们俩的英文都很烂,还好她有翻译软件,不然还真是鸡同鸭讲啦,哈哈。

这里的机车好拉风,湾湾人能把机车开成赛车的感觉,so furious~

5.6day4台北:总统府-北投-淡水-象山-西门町

参观总统府需要提前预约,每天有限定人数,我是通过台湾自由行预约的,预约成功后会发给你一份邮件,当天带大通证去就可以了。

讲解员是颇有阅历的志工爷爷,从中可以了解很多台湾的历史,值得一听。最后爷爷还问我们大陆本科毕业生的薪资水平是多少,说他孩子在上海工作,挺不错的。

总统府对面的台湾银行,很复古。

参观完总统府走路到台大医院站搭捷运到新北投,这里是主唱大人的故乡。

我的游览路线是:北投温泉博物馆-北投图书馆--地热谷。

北投温泉博物馆:喜欢日式风又想了解温泉知识的亲不要错过这里!出入口在一处但是分两边,进去要换拖鞋,每双拖鞋都有专人负责消毒。整个博物馆都很干净卫生,参观的人没有喧哗,知识介绍简单易懂。二楼有个榻榻米进入厅内,坐在那纳凉感觉好特别。

绿树掩映下的北投图书馆是一处令人感到无比惬意的休闲空间,一杯清茶,一本好书,可以悠闲地消磨一个下午。

四点左右从新北投站搭乘捷运到淡水,一开始想着淡水应该不会很大,就想着沿着景点慢慢走到渔人码头,没想到走得我快要崩溃,回来果断搭红26到捷运站。

夕阳下的淡水海岸,耳边响起志明与春娇,如此浪漫美好。

晚上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爬上了象山只为远眺101无敌夜景。台北,我要怎么说我不爱你

象山虽然不高,但是爬得人非常累,大汗淋漓,登山过程中发现有几个人带着自己的狗狗来爬山,实在厉害了。

5.7day5台北-瑞芳:平溪线,瑞芳-花莲

一直听说瑞芳-花莲的台铁车票非常难买,因为没有信用卡也没提前在网上买,不过当天上午9点多我们去台北车站买竟然还能买到下午5点多有座的营光号,太惊喜了。

台北车站坐区间车到瑞芳车站后寄存行李,收费NT50,然后再买平溪线一日游车票NT80,涨价了ho~

欢迎来到那些年我的城市

从瑞芳车站搭车去猴硐,那里是喵星人的世界。

一小时会有一班车往返平溪线,从猴硐搭火车继续前往十分。

十分观瀑吊桥

十分瀑布走路过去应该要15-20分钟左右,但并不是很远,没必要搭车或者租车,慢慢走路过去就好了。

静安吊桥就在十分车站出站后不远的地方。

遇不到大仁哥只能把他P进我的照骗里。

放灯,祈福,愿我爱的人一切都好!瑞芳十分幸福~

十分站逛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没有再去平溪就回瑞芳搭车去花莲了。不得不说台铁再一次惊艳到了我,可调节座椅,前面也可以放行李,我可以把腿盘坐在座椅上,宽敞舒适程度不亚于台湾高铁,完爆大陆的硬座软座高铁等各种铁路。

5.8day6花莲:赏鲸-鹅肉先生-炸蛋葱油饼-东大门夜市

浩瀚的太平洋,绵延的中央山脉告诉你依山傍海的花莲有多美

5.9day7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包车

花莲,一天就可以晒成原住民。但也因为阳光灿烂这里的海才会蓝的这么美!
清水断崖指的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这里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片麻岩和大理岩的海构成的悬崖前后绵延约21 公里,景色十分壮观,被列为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对于去过张家界黄山的我来说太鲁阁真的一般般,千篇一律的景色,到后面甚至会走到有点无聊。

下午去了七星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傍晚没太阳的关系,七星潭看起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

七星潭旁边是军事基地,经常有战斗机一部接一部地从头顶飞过。

5.10day8花莲-垦丁:花东纵谷线包车

花莲-垦丁我们选择了花东纵谷线包车路线:云山水-瑞穗牧场-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多良车站,个人觉得伯朗大道最好玩,其他的景点都像打卡式的走马观花,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可能会在台东池上住一两天,在这里让人感觉非常放松、享受,伯朗大道迷人之处在于广阔的稻田景致,稻穗随风摇曳,有如海浪扑面般的“稻浪”景致,堪称疗愈系美景,一见倾心。

伯朗大道,无与伦比的美丽!

风吹麦浪

我们租的小卟卟,每人200NT,虽然收费有点贵,但是驰骋在麦田路上,凉爽的风吹过头发的感觉太棒了。

传说中的最美火车站,半个小时才会一趟火车经过。

一路向西,我们到了垦丁

5.11day9垦丁: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

垦丁玩耍一定要租电动车,这样去哪都方便。推荐垦丁大街的阿巴诺,租一天600NT,可以双载,老板超nice,教学很用心。没骑过也不用担心,只要会骑脚踏车很快就能上手,到后面民宿老板看到我骑都还夸我骑得很稳(*^__^*) 嘻嘻……最最重要的是完全不用担心电量问题,阿巴诺的老板说给我们的电量可以走100km,想想我第二天下午走了后壁湖出水口白砂关山恒春,然后去船帆石看日落再兜风,接着又回恒春吃晚饭,最后再骑回垦丁大街电量都还提示high,真要为阿巴诺的电动车手动点赞~

我也是看别人的游记安利才选择阿巴诺的,结果没想到真的那么好

垦丁第一天先走东线~垦丁大街到船帆石骑小绵羊的话还挺近的。

自由飞翔

猜猜风力有几级?

等我们从龙磐公园出来后发现下小雨滴了,看着天色不对,就躲进了公车雨棚避雨,没想到这一避就避了两个小时,期间许多勇士冒着雨来了又走,只有我俩和一对江苏来的叔叔阿姨始终在那等雨停。我想可能是雨不停来垦丁找天气晴了。垦丁下雨再加上大风吹真的很冷,两个小时后待雨小了我俩都赶紧回民宿先冲凉,叔叔他们勇气可嘉说一场来到一定要把东线风吹沙和佳乐水给走完,不能就这么回去,晚上再去泡温泉,于是我们就此道别。从龙磐公园回垦丁大街那段路真的是冻得我直哆嗦。

珍贵的雨中合影

下午五点看雨停了就出发去了恒春阿嘉的家

垦丁骑小真的需要很大勇气,上午在龙磐公园被风吹crazy就算了,中午还下雨给我冻成,傍晚去完恒春垦丁的路上更是快被大风连人带车从机车道吹到汽车道。今天大概是我这辈子兜得最爽的一次风。最后温馨提醒大家骑小绵羊一定要多加小心,特别是下雨风大的天气,宁可慢慢骑或者不骑,千万不要因为飙车酿成悲剧。

5.12day10垦丁:龙坑-出水口-关山-恒春-船帆石日落

如果海会说话,风爱上砂,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我会聆听浪花,让风吹过头发,当阳光再次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再接下去说完…………

龙坑生态保护区不但有着特殊的地形,更有多达215种珊瑚礁的海岸植物,不论是珊瑚礁地形,还是动植物生态都深具研究的价值,所以被列为生态保护区。 是东海岸最接近南边的一段,紧邻鹅銮鼻公园,全区地形皆由珊瑚礁所形成,也因位于太平洋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受海浪的侵蚀作用,处处形成崩崖、裙礁、峡谷等呈现绝佳的崖崩景观及地形。

龙坑生态保护区现在每天限定150台湾游客和50名外国游客进入参观,每个参观团体必须缴纳1500NT的讲解费用,每个团人数为1~15人,需要提前到网站预约并支付讲解费。可以在网上揪团组队,刚好我找到了一个台湾友人发起的揪团,他帮我们先预付了讲解费用。我们又刚好凑齐15人,所以平均下来每人只需支付100NT。

你以为这是凤梨?其实它是林投果

一大片的珊瑚礁

除了足迹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摄影什么都不要带走。

龙坑参观时长大约1个半到2个小时。参观完龙坑后我又去了船帆石。

《我在垦丁天气晴》汉文家的私人无敌海景,上午来了一次看海,傍晚又来一次看日落,超级美,而且非常安静,是适合看海发呆听歌的好地方,实在太喜欢这里了。

汉文家背后的山海恋就是张钧甯剧中住过的民宿。

穿过这条小巷就可以看到船帆石了

一家人来这边观赏日落,很温馨的画面。

美丽的日落

汉文家前面的断木和剧中摆放的一模一样,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剧中坐过的那块木头呢?

没错,这里就是王子变青蛙里面出现过的民宿,就在船帆石附近,所以顺路去打了卡。

垦丁的民宿都非常有特色,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午去了西线的后壁湖-出水口-白砂-关山-恒春,然后回船帆石看日落,晚上又跑回恒春吃饭,最后再回垦丁大街,好喜欢骑行在恒春半岛长长的公路上,听着国境之南,望着碧海蓝天。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垦丁有让每个人怦然心动的魅力

5.13day11垦丁:小湾沙滩,垦丁-高雄

早上去小湾海水浴场游了下泳,虽然吃了很多氯化钠,但还是感觉非常舒芙~好后悔最后一天才来游泳

下午拼车上高雄,前座的女生带了一只柴犬,超可爱,还钻到我这边来玩

晚上搭捷运去六合夜市经过美丽岛捷运站,难怪被美国旅游网站评选为全世界最美丽15座地铁站的第二名,确实震撼。

5.14day12高雄:爱河-驳二艺术区-西子湾,高雄-澳门

住在85大楼,问民宿管家哪里有租自行车的地方,她竟然听成计程车,然后我再重复加上手势,她才反应过来“哦,你说的是脚踏车吧,大楼出去正对面就有一家幸福九九租车店”。那里租单车一天是150NT,虽然车是捷安特的,但是有点旧,手把还脱皮导致我的手上沾满了黑屑。

“驳二”意为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成为艺术特区,保留了斑驳的铁门与裸露的水泥墙表面,展现出港都的原貌。

据说变形金刚是五月天DNA巡回演唱会用过的

这里可以坐船到旗津半岛

高雄虽然身为重工业城市,爱河和西子湾却赋予了它别样的温柔。

85大楼近三多商圈捷运站,从那搭捷运很快就能到高雄小港机场

湾湾的机场真的萌到我了,好有爱,无处不体现着人性的关怀~

美丽的福尔摩沙,再见了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行程虽短,情谊已深。纵有感慨万千,不知从何说起。有生之年,希望再回到这里,不知那时当何种光景。再见台湾,I Taiwan!

呷呷美食

台中台北内湖来来豆浆,推荐★★★★
豆浆很好喝,带点焦香,韭菜盒子味道也很赞

台北金峰卤肉饭,推荐★★★★★
中正纪念馆站2号出口一出来就能看到他的大招牌哦。金峰卤肉饭招牌的卤肉饭选用肥瘦适中的五花肉和香菇用独门秘方炒制并熬卤,铺在晶莹饱满的白米饭,看似简单但回味无穷;点的卤肉饭和参鸡汤,参鸡汤里有枸杞党参和一个鸡腿两个鸡翅,汤和饭料很足但很便宜。

台北永和豆浆大王,推荐★★★★★
他家的烧饼夹油条酥脆到不行,味道真心赞,早餐的不二选择。

台北:阿宗面线,推荐★★★★★
基本来到西门町的人都必吃!会看到很多人拿着这碗面站着吃的津津有味,这种面线很特别,不像平时吃到的面那样分明,是比较粘稠的,汤汁用料很足,入口味道是偏重偏咸,吃起来很香味!连我这种不喜欢吃小肠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

猴硐:红豆雪花冰。忘记店名叫什么了,反正是出车站后右手边的一家冰店,旁边是卖饺子的。推荐★★★★★
这家的用料很足,也很好吃,在炎热的夏天吃一碗冰是最大的享受。

花莲:鹅肉先生,推荐★★★★★
招牌鹅肉原汁原味,切的很薄,所以吃起来一点也不腻。鹅肝性价比很高,¥6就有一盘,实惠又好吃。

花莲:炸弹葱油饼,推荐★★★★★
这家是位于复兴街102号的炸弹葱油饼,现点现做,30NT一个,饼皮葱香四溢,配上调料咸度刚刚好,齿颊留香,荷包蛋外边炸得焦香酥脆,里面的蛋黄却还是液体,一口咬下去蛋液流出来沁在饼里,不过吃的时要小心,因为要下去会爆浆,我的头发就被蛋液炸到了

花莲:蒋家棺材板,推荐★★★★
位于东大门夜市的自强夜市里,听名字噱头挺足,其实算是改良的法式吐司。面包挖空了放了生菜和很多肉食。味道还是不错的。

花莲:八方云集黑豆浆,推荐★★★★★
他家的黑豆浆超好喝哦。

花莲:瑞穗牧场奶制品,推荐★★★★
瑞穗牧场的奶制品,未加任何填加剂的产品都是当天出品的,在牧场里品尝会格外香甜。

垦丁垦丁面店,推荐★★★★
位于垦丁大街中段,卤肉饭只要NT50一碗,好吃实惠到我们都把那当成垦丁饭堂了。

恒春东港饺子馆,推荐★★★★★
一定要去吃,我会因为离开垦丁后再也吃不到他家的猪肉汤饺而难过。你可以想象我下午从恒春骑去船帆石看完日落后又骑小绵羊回恒春就是为了吃它吗?他家饺子个大馅儿足,多汁美味!猪肉汤饺里还有几大块牛肉,萝卜,非常好吃!!很多在地人去那里吃,难怪开店在这么冷清的地方依然人气这么足...

高雄:郑老牌木瓜牛奶,推荐★★★★★
在六合夜市里,50NT一杯,木瓜牛奶味道特别香浓,是在台湾喝过最好喝的

高雄:海之冰,推荐★★★★★
便宜又大碗,芒果牛奶冰酸甜沁凉,芒果香和牛奶甜夹杂着冰爽,透心凉,心飞扬。

高雄:极品豚骨拉面,推荐★★★★★
在85大楼附近,招牌极品豚骨拉面汤头鲜美十分浓郁,而且越喝越香浓还不腻 。

台铁便当&池上便当,推荐★★★★
味道不算惊艳,但是便宜分量也很足。

花莲:曾记麻糬,推荐他家的花莲薯,不会很甜,但很好吃

引用 michelle小瑞 的图片:

2016-05-19 02:24

引用 michelle小瑞 的文字:

瑞穗品牌的牛奶在全台各超市都有售。

此瑞穗非比瑞穗!!
是另一個品牌,跟花蓮一點關係也沒

2016-05-19 02: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9 09:26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5-19 02:27:16 的回复:

此瑞穗非比瑞穗!!
是另一個品牌,跟花蓮一點關係也沒

回复ysyyu:原来如此,涨姿势了

2016-05-19 14:01

引用 michelle小瑞 的图片:

也是十分壮观

2016-05-19 14:28

2016-05-19 14:29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美。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QQ:3459953794

2016-05-19 15:58

2016-05-19 16:50

看了你几篇游记,觉得规划得很好,而且也欣赏你的性格和态度
我也是刚刚毕业,家在广州,有机会希望下次能结伴出游

2016-05-19 20:39

引用 谭路人 发表于 2016-05-19 20:39:33 的回复:

看了你几篇游记,觉得规划得很好,而且也欣赏你的性格和态度
我也是刚刚毕业,家在广州,有机会希望下次能结伴出游

回复谭路人:谢谢你😊,下个目的地还待定哦~

2016-05-19 21:12

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哟~香港Express机票可以用大陆身份证订吗?是在官网还是第三方订票?

2016-05-20 22:00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05-20 22:00:51 的回复:

回复Sam:我是在官网订的,不需要填写证件号码的

2016-05-21 00: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