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Saipan----和土豆先生的蜜月旅行

酷小猫 (沈阳) LV.3
2016-05-18 15:30 1202/15
  • 出发时间/2016-05-07

谈不上攻略也谈不上游记,只是特别想记录这次美美哒旅行啦~所以,流水账好了,嘿嘿哈。

时间:2016.5.7-2016.5.13
出发地:沈阳
目的地:塞班
主人:土豆先生&喵小姐

旅行前:
1.经好闺蜜推荐,联系的塞班当地地接王贝贝团队,提前定好机票和酒店~机票订的是北京直飞塞班,往返一个人4600RMB,首尔转机可以在机场购物,可是考虑回来时候是凌晨的飞机,所以还是果断直飞啦。酒店是3天夏威夷(90刀/天),2天悦泰(190刀/天),为了省点银子木有都订悦泰啦啦啦。
2.准备各种花裙子、沙滩裤、泳衣泳裤、浮潜三宝、相机、优盘或SD卡、防水袋、酒店预订单、护照、驾照及各类证件,到美亚买保险。防晒霜到当地买。

出发:

5.7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从东直门坐机场快轨直接到T2航站楼。等待登机的时候又要忍不住买买买。日上免税行推荐的还是各类香烟、酒、以及有折扣的化妆品。看完想买什么以后出示护照、告诉柜员回来的航班号,就可以将东西寄存,回来的时候再付款领取啦。安耐晒377RMB三瓶,倩碧的化妆水买一送一,土豆先生还买了中南海的香烟(40RMB)神马的,确实是便宜呢~~

塞班时间比北京时间要快2个小时,16:40从北京起飞,到塞班是凌晨12:30。出发。

在飞机上要把入境表都填好,登机口前面有样本,拍下来存在手机里照样本写就好啦。下飞机以后要排长长的队伍等待签证,会有人先把填好的单子检查一遍,然后再到窗口。签证官会问一些比较简单的问题,然后按好指纹就可以盖红戳戳啦 。取了行李以后还要开箱检查,我的牛奶和水果都不幸被收进垃圾桶,嘿嘿哈~~~
出了机场以后有王贝贝团队的专人来接机,机场很小,设施也比较陈旧,来接机的人会说简单的中文,很快就到了夏威夷酒店,拿出准备好的酒店预订单,就可以check in啦。夏威夷只是当地一家小酒店,不过条件倒也还好。收拾一下赶快休息。

5.8塞班岛闲逛~
早上起来收拾完毕第一件事就是出门买。防。晒。塞班的阳光真的好刺眼,感觉四五点钟天就特别特别的亮了呢。出门去ABC STORE买香蕉船的喷雾,15刀一瓶,买完以后速速喷上。然后去王贝贝家定了游玩项目,租了WIFI,去旁边的小街吃SUBWAY,价格在6.5刀左右,服务员很热情,有各种文字的菜单~由于今天并没有安排任何游玩项目,所以整个一天,和土豆先生就是闲逛哒,嘿嘿~~这里附塞班岛地图一张。

嗯嗯,顺路说一句,地图在悦泰和凯越两大酒店的前面都可以免费拿的,有各种语言的版本~

吃完早饭以后和土豆先生就直接去了悦泰前面的海滩(悦泰和凯越共享一片私人海滩,从酒店前台直接可以穿越到海边),塞班的海蓝得特别清透,速速美起来~~土豆先生说T恤上的beach boy终于找到了适合的场合,哈哈~

从海滩出来,挨个店闲逛~~塞班每个超市每种产品的价格都各不相同,完全晕菜中~出来才发现ABC的香蕉船防晒喷雾买贵了~大体上可以归纳如下:I LOVE SAIPAN:什么都比较贵一点,但是可以买一些纪念品 ;9922:饮品便宜一点 ABC STORE:连锁店,统一价,买个塞班文化衫还是很合算哒,虽然香蕉船小贵,但其他化妆品,比如美国小蜜蜂是其他店没有的;MOBIL加油站旁的超市:价格很合理,买什么都可以,但略远。熊猫超市:中国人开的,哈根达斯2.5刀。美国纪念公园:正宗ZIPPO打火机。DFS免税店:一定要有折扣,有折扣,有折扣,重要的事情的说三遍,没折扣真的一点不划算。另外还有两家运动产品超市,买里维斯,耐克神马的,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好吧~一下午的时间把北部的超市们考察了个遍~

然后去美国纪念公园。纪念公园不大,里面有有一个小型的展馆,展示的应该是二战时期美国日本战斗相关。然后就是大大的草坪啦,和土豆先生就懒懒的趴在草坪上玩自拍~上图。

晚上6:20。速度去看。夕。阳。塞班的太阳感觉落的很快。幸好加快脚步才拍到了这一张。

落日的余晖简直美不胜收。要不要太赞。

晚餐时间到。根据大众点评去的TONY ROMA'S 猪排套餐35刀,很大份,酱料足,猪排嫩,味道很赞。和土豆先生还点了一份汉堡,同样赞。推荐给小伙伴们。晚饭过后就赖在悦泰前面海滩的躺椅上吹风吹风~看泳池里的小朋友玩篮球~~

5.9 最美军舰岛
军舰岛真的是塞班最美的地方~最蓝最清透的海~
香蕉船的喷雾已经不足以抵挡紫外线啦,因为不防水~所以一定要用涂的,出发之前全身上下涂一层,出水立刻补喷雾。
出发。香蕉船上岛。是谁给我安排在了第一座,风大水大浪大,不过也算够刺激~~~~~
浮潜开始~准备好就下水啦,海里的鱼多钟多样,真是一整天都能呆啊嘿嘿~~我们没有租水下相机,王贝贝团队的导游给我们拍照,还带了香肠让我们喂鱼~~

接下来是体验潜水。带上氧气瓶,跟着教练学好基本方法和手势,就可以下水啦。不过毕竟没有潜水证,是不可以远走的,只是在船下感受一下~抓抓鱼,捡起海底生物,教练还会吐好多美丽的泡泡~遗憾的是没有留下照片,船上的人拍照要小费,可是我们上船之前什么都没带~~~
拖伞。小船拖大伞~快艇拖着大伞,坐在大伞上俯瞰海面全景,海面不同深浅醉人的蓝。

来几张军舰岛海滩的照片吧。最爱。

从军舰岛返回坐的是快艇,依然很酷。到酒店马上洗冷水澡,晒后修复。已经觉得皮肤红红的有点发烫了~
整理完,又到了晚饭时间。今晚和土豆先生去吃麦当劳。麦当劳稍稍有点远,但也还好。平均9刀一个套餐,汽水免费加冰续杯。比国内的大只,分量足,薯条也很赞~累了一天,这顿吃的饱饱哒。晚上没事儿的时候去I Love Saipan 门前看唱歌跳舞,再来一串BBQ,晚上微凉的风,和你的幸福就是这样吧

5.10 蓝洞&南部游
不能不说蓝洞真的是一个奇妙的地方,无法相信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种深邃的蓝。蓝洞的洞口直接通向太平洋,阳光从洞口射进来,从浅到深,蓝得让人心醉。据说蓝洞是世界上第二大潜水圣地,不过我们当然只是浮浅啦,从台阶下去,穿过岸边(浪还是很大的),然后一跃跳入海中~

蓝洞里的鱼不多,浮浅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深潜的人在下面拍照玩泡泡,悠闲自得好不羡慕~

下午和几位其他几位小伙伴一起南部游。
南部的公路不太好走,所以建议小伙伴们最好还是跟车出行,如果租车的话当然要越野好一点啦。
1.踏破潮山。塞班岛的最高峰,可以将整个塞班岛尽收眼底,东边是太平洋,西边是菲律宾海,近处可以看到海中的军舰岛,远处可以眺望马里亚纳海沟,还有一座高大的耶稣像~不过不知为什么,照片远没有实景好看,发来让大家看看样子吧~

2.鳄鱼头海滩。整块石头很像一只鳄鱼头啦。先上图。

哎呀,拍出来的总是不,够,美。不过有木有清晰的看到不同颜色的海,还有鳄鱼头那里正在拍照的小伙伴,我和土豆先生当然也去那儿啦,走到前面浪还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小心。

3坦克海滩
据说二战时这里曾是坦克大战的战场。塞班岛的神秘之处或许就在于每个海滩都不一样,坦克海滩没有白白的细沙,沙粒较粗,有点硌脚,但是可以捡到好多美美哒贝壳呢,海浪层层叠叠的拍打了海边,海水也是清透的蓝~

4.禁断岛
先上图

有木有看到塞班专属的蓝。据说涨潮时禁断岛和塞班岛看起来是分开的,退潮时就连在一起啦。也因为岛上不允许伤害任何野生动物,所以才叫禁断岛。

5.拉得海滩

拉得海滩是岛上最南边的海滩啦。海滩上几乎没有沙子,而是各种小珊瑚小贝壳的天地~来看看我捡到的心形小珊瑚,有木有想把它们带回家

每个海滩都让人流连忘返~湛蓝,清透,仿佛世界上,只有蓝天,大海,我和你。

回来的路上和土豆先生去肯德基旁边的小超市买了不少零食,和北部相比,价格便宜不少~过会儿还要继续说超市
接下来去夏威夷酒店把行李取出(12:00退房行李寄存前台),然后换地儿去悦泰。悦泰和凯越是北部两大酒店,共享一片私人海滩。相对来讲,悦泰的性价比更高一点。这两个酒店据说都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里面不是太新啦,但设施还是不错的,毕竟是五星~发一张酒店外观图。

晚上去country house 吃牛排,点了最经典的牛排龙虾套餐。

价格嘛,48刀,觉得真心是贵了。给牛排的味道点赞,龙虾的味道实在是一般了,事实上觉得热水的海鲜总不如冷水的更具鲜味儿。不过,店里的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充满着美国乡村风情,冰水是免费的(岛上所有的饭店都是),结账时10%的服务费已经算在内啦。

5.11南部丛林ATV&自驾北部游
ATV就是丛林越野车啦,先来一张酷照

说实话对于我来说开这个车还是有点难度哒,总是感觉控制不好油门,把握不好方向~不过土豆先生玩得是真心嗨啊,上坡下坡公路土路,大石头小砂砾,上天入地的赶脚,开到高处还可以透过丛林看到海面~这一圈还是挺远的,教练说有十多公里,我一直紧张,死死握住方向,后来胳膊全麻了~除了这种车,还有带棚的车,可以容纳4位乘客,不过不能自己驾驶,价格也要贵一些,看个人喜好的说。

从ATV回来我们就去取想租的车啦。岛上有很多租车行,我们是直接找王贝贝团队帮忙的,车行的人把车直接开到酒店。北部环岛游其实还是建议大家租车:1.北边的公路很好开;2.可以租到酷酷的跑车;3.TAXI很少不方便;4.中国驾照可以直接办手续。另外要注意的就是速度最好在20-40之间,而且必须让行人啦。好,先让我们的大黄蜂亮个相(价格是130刀/天)。嗯嗯,你们可以看到车里小小的我

有了大黄蜂,就可以继续玩耍啦。
先往南部开了一点,土豆先生要去尝试肯德基。

炸鸡套餐无比无比的多,薯条也是无比无比的大(不如叫土豆块),味道和国内的差不多,这一顿,20刀~

下面开始说重点,北部游。
展开地图,一个接一个的走~~塞班的下午,还是灰常的热,所以伙伴们,备好冰水和防晒~

1.日军最后司令部
具体说是一个山崖下的一个洞穴,据说当时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还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大炮等战争遗留物。景点门前有专人管理,记下来往每台车的车牌号。

2.自杀崖
据说当年二战时期日本战败,不愿投降,上千的日本人在这里从山上跳下。悬崖边上有栏杆,不过向下望去,还是有点腿脚发软。土豆先生在这一刻的想法是,回家一定要把肩膀再练宽点~哈哈,加油哦~

3.鸟岛。
嗯~鸟岛还是有一些鸟哒,并没有像其他小伙伴说的找不到呀。鸟岛有独立的观景台,每一层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那是一种直达心底的,广阔浩瀚的蓝。

4.万岁崖
万岁崖在塞班岛的最北端了,同样也是战败日军的自杀地。日本人在这里立了不少石碑,据说每年会有大批的日本人前来祭拜。陡峭的海边,波涛汹涌的太平洋,真不知道纵身一跃的一刻是怎样的勇气和信仰。附上和土豆先生的合影一张,背后深邃的太平洋蓝得让人心头发亮。

北部几个较大的景点去过以后,和土豆先生又沿着公路去各个酒店的海滩走了一圈,从北部的马里亚纳(位置较偏,但是有到DFS的班车)到南部的卡诺亚酒店、塞班世界酒店(条件不错,韩国人居多),喵小姐总是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美丽的海滩。傍晚的时间,当然是在沙滩的躺椅上,一边晚餐,一边看这里最美的夕阳。还有,路边可爱的小奶猫~

5.12自由散漫的一整天
12号是和土豆先生在塞班的最后一天啦,回北京的航班是13号凌晨的,我们并没有继续订房间,所以中午12:00之前我们是需要退房的。(行李寄存在前台,有专门的行李间)但是,我们还有大黄蜂哟。
接着去南部逛逛逛,土豆先生开着大黄蜂臭美~

南部应该属于岛上的生活区了,卖的东西要比北部便宜10%--20%,所以建议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来南部买东西。
首先是周天(JOETEN)超市,几乎可以买到北部所有的东西~我和土豆先生买了几盒巧克力准备回来分给大家,当地特产天宁辣椒酱和芒果干的味道也都还不错哒,还有许多保健品大家也可以考虑,再就是冰冰凉凉的可乐啦,75分一罐,北部最便宜也要1刀,土豆先生是不会错过的~
卡诺亚酒店里面也有一家小型的DFS免税店,去里面买了塞班地产的椰子油手工皂,用起来还是不错哒。
到了下午还了车,和土豆先生就正式开始岛上闲散生活啦。
首先去美国纪念公园买了几只ZIPPO的打火机,价格在20刀至30刀之间,和国内相比还是很划算的,样子都是酷酷哒。萌萌的美国大叔下载了一个直译软件,凡是你听不懂的英文就对着手机直接说,然后立即译成中文
DFS是最好的休闲场所了,和土豆先生在里面休闲纳凉买买买。里面的导购大都会讲中文,沟通起来不存在任何问题。里面有SAIPANDA的大熊猫。DFS一定要等有折扣再买,里面的化妆品感觉比日上免税店还要贵。。帮闺蜜带了一个KS的包,凌晨到机场的时候发现机场的打了七折,是第二天的新活动,于是费尽周折退了重买,此处省略1000字
DFS里面还有一个赌场,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去试一试。和土豆先生去里面看了一看,我都没看明白怎么玩

最后一晚和土豆先生去吃的悦泰海鲜自助。在王贝贝那里订是35刀/人。(原价38刀/人)品种不是太多,特色是蟹王腿和生鱼片,还有各种贝类和BBQ,还有巨好吃无比的冰淇淋。总之,这一顿还是很满足。

吃饱了以后就在酒店海滩感受最后一晚的海风啦,在酒店看看打乒乓球,游泳~11:30去机场。
塞班的机场很小,卖东西的价格要比下面略贵(打折除外),尤其是过了安检没有饮用水,买水要3刀一瓶

13号早顺利到达首都国际机场,愉快的旅行结束啦。
特别感谢土豆先生,作为你最贵重的大件行李,一路上把我贴身放在身边,不仅没搞丢,没受伤,还吃得饱喝得好,还要不厌其烦的拍照片保证心情一直好。谢谢土豆先生带给的我无限快乐和温暖,以后就都是美美的回忆啦。谁让,你在保证书上签了字呢?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8 16:10

引用 酷小猫 的图片:

很棒的光影。
有没有去蓝洞潜一回?

2016-05-18 16:4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8 16:46:04 的回复:

很棒的光影。
有没有去蓝洞潜一回?

回复独自醉倒:当然去啦~遗憾没有水下相机,没有拍出好照片…

2016-05-18 16:48

引用 yuanyuanyou 发表于 2016-05-18 16:10:05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you:有时间一定要出去玩,简直太棒了

2016-05-18 16:49

引用 酷小猫 的图片:

2016-05-18 17:09

2016-05-18 21:57

引用 干净香皂味 发表于 2016-05-18 21:57:04 的回复:

浮潜的咬嘴是一次性的吗

回复干净香皂味:我的是淘宝上买的,搜索浮潜三宝,眼镜,呼吸管和浮潜袜子。水里珊瑚很多,不穿浮潜鞋(袜子)很扎脚。

2016-05-18 22:38

浮潜的咬嘴是一次性的吗

回复干净香皂味:呼吸管也可以多次使用啊,当然品质不够高的话会很容易老化或者坏掉的。出门玩一两次的话,淘宝买就够用了。

2016-05-18 22:40

再问下美亚买保险是选择美洲还是美国

2016-05-18 22:44

引用 酷小猫 发表于 2016-05-18 22:40:35 的回复:

回复酷小猫:还有浮潜三宝的链接可以私信我吗看到好多说漏水的

2016-05-18 22:48

引用 干净香皂味 发表于 2016-05-18 22:48:23 的回复:

还有浮潜三宝的链接可以私信我吗看到好多说漏水的

回复干净香皂味:美洲 我买的是万国游

2016-05-19 06:47

还有浮潜三宝的链接可以私信我吗看到好多说漏水的

回复干净香皂味:已私信

2016-05-19 06:48

引用 酷小猫 发表于 2016-05-19 06:48:40 的回复:

已私信

回复酷小猫:好哒,谢谢美女

2016-05-19 09:5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23 16:54

羡慕楼主,那么恩爱,我们去的时候找的地接老张,玩的也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