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浪~~济南&泰山&曲阜&青岛(下篇)

• 出发时间/2016-04-25

虎哥好桑心。。。因为之前的账号给忘了,怎么登都登不上去,更主要的是下篇的草稿都基本写完了居然看不到啦所以,只能又申请了一个账号。虎哥保证这个肯定不会忘。。。

虎哥下篇要写的是曲阜青岛,时间过去了N天,有些淡忘了,且想且写吧。

Day3-4:孔子故里、文明之源——曲阜

虎哥从泰山上下来坐火车到曲阜曲阜站是虎哥见过的唯一只有一条轨道经过的火车站。有朋友说之前曲阜是不修铁路的,修也是从旁边绕过去就怕打扰了孔圣人的安息。虎哥到时已近中午,曲阜站真心荒凉呀,虎哥跟朋友坐着小三轮到了老城(拉客的小三轮不让进城),然后顺着五马祠街到了孔庙南门。五马祠街里面有一条小吃街,种类一般,价格便宜,味道还行。好吧,这越来越像流水账了。。。。

虎哥到了孔庙南门买票的地方,之前虎哥坚信要背完30条论语免费游览以捍卫文科生的尊严,到了南门的背诵厅,虎哥才发现从泰山上下来开始准备还是有点晚了,就跟朋友一起坐在背诵厅里面背。一小时过去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虎哥都快要坚持不住了,庆幸朋友一直鼓励我,主要是朋友下午还要走,虎哥一方面不想耽误朋友的时间,一方面又要抽空背诵,一心二用的后果是虎哥用了两个多小时才背的半生不熟,但不能再耽误时间了,虎哥就大步向前向工作人员示意要进行背诵了。过程如下:1.填写申请表。2.照相(此时要整理妆容,要不背完之后发个证书上面的图像超级不好看,堪比身份证照相)3.跟随工作人员到小屋里面背诵(这个步骤最重要,虎哥噼里啪啦把准备的30条背完之后她告诉我说才28条,虎哥顿时心脏紧了紧,怎么办,当时慌得不行不行的,然后突然想起来小学课本上那句“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和那句“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才好不容易凑够了30条,另外一个重点是你还要懂他们的意思,索性虎哥背时就是按照意思背的,解释还是可以的,于是虎哥就背过啦,于是虎哥就可以免费游三孔啦)4.发证书(其实就是一张纸)如图哟:

背完30条论语免费游的证书哟

虎哥背完之后已经两点多了,所以跟朋友只游览了孔庙跟孔府(它俩也是挨着的),逛的时候也比较快,不是那么的细致。大家以后再去的时候尽量提前查一下相关的资料背景,里面的介绍不多,懂行的人才知道每一个典故。当然壕们就可以跟导游啦。

故城入口

后花园一隅

曲阜古城

颜庙

孔林。是圣人安息之地,故无照片以示尊重。

路线图。

入口之柏树,为72、73之数,各有含义。

虎哥去孔林是在第二天去的,从住的地方早上吃了菜煎饼(巨好吃),步行至孔林。也可以乘坐马车、电三轮等。一个人在孔林转了3H,不过虎哥建议大家要去的话最好还是结伴而行,一个人在里面转的感觉虎哥是不会告诉你的。里面也有那种小电瓶车可以坐车转一圈,不过到一个地方就停一小下,也不下车。大家可自行体会。

虎哥从孔林出来已是正午,距离下午的火车时间还早,虎哥就去了曲师大。虎哥是从东门(一个超级偏超级不显眼,第一次去的人基本找不到的小门)进去的(因为虎哥是坐了一个阿姨的电三轮哟),东门旁边也是小吃街,挺好吃的。大晌午头的太阳很大,虎哥就在他们的自习室睡了一小会就准备回住处拿东西坐车啦。

虎哥住在曲阜唯一一家YHA青旅,前台小哥是曲师大兼职的,人很好,在那洗衣服他还把盆跟洗衣液借给我。晚上我们跟室友和小哥一起玩了虎哥人生中牌最多(四副牌,虎哥手都拿不完)的山东式“保子”玩法,旁边就是一家虽然人少但是歌唱得好的小酒吧,不过没有进去。曲阜的外国人也不少,总之住的感觉很好哟。地理位置就挨着孔庙与孔府,步行至孔林曰20min。大赞。他们家也可以租自行车,具体内容大家可自行百度哟

Day5-6:滨海明珠、帆船之都——青岛

虎哥是下午坐高铁到青岛,到的时候就已经晚上八点了。虽然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但是虎哥一个人在他乡还是晚上的火车站,还是有点怕怕的。所幸很顺利的就到了住的地方,更庆幸的是虎哥本来订的是地下一层的房间,前台姐姐直接给力给了一个二层房间的床位,还不是公用卫生间,自带淋浴、马桶及洗手台,赞爆啦。住的地方就在中山路那个天主教堂边边,位置很好,叫“邂逅国际青旅”,地下也有一家酒吧。旁边也有很多青旅很创新店,很漂亮。

创意涂鸦

青旅家的大白超级可爱

驻所周边,是的,就挨着天主教堂

驻所旁边的创意店

青旅内饰

day5:暴走的一天

虎哥睡了一夜休养生息后,第二天就开始游览之旅啦。因为虎哥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想尽可能多去一些地方。早上,虎哥听从济南青旅舍友的建议,去劈柴院吃锅贴。从住的地方一直往南走到北京路左拐就到了,很近的。他们家的锅贴可以美团,味道一级棒。

店面不大,但很干净。虎哥第一天去的时候八点多,老板娘还在搅拌馅儿,他们家的锅贴都是现做的,还有小菜(咸菜丝、蒜汁)不过去了两次都太早,汤还没有做出来。

这是三鲜的锅贴

在劈柴院吃完,就开始一天的暴走啦。切记如果在这个时候去青岛一定要注意防晒,虎哥回来之后就晒成了黑虎哥。。。虎哥从劈柴院先去的栈桥,这是起点,之后虎哥在小青岛遇到了一个女生妹妹,就一起结伴而行啦,结果真的走了好远,看了好多地方呢。一天的行程如下:
1.栈桥。步行从劈柴院至栈桥,途中可感受青岛道路的美丽,虽不是一条笔直贯通,但看到全国各地名称的道路,还是很好玩,而且越是下坡说明离海越近啦。
2.鲁迅公园、小青岛。从栈桥沿海边走,可到海军博物馆,再往前走就是鲁迅公园,再往前走就是小青岛。在栈桥上可以远观小青岛上的小灯塔,很漂亮。鲁迅公园可以玩水哟。小青岛适合慢慢转转,虎哥就是在这遇见朋友的。
3.第一二海水浴场。从小青岛出来一直走,沿途经过了第一二海水浴场,海底世界(还是水族馆,记混了),中间还有个汇泉广场,可以看到电视塔。这个过程中的海域很漂亮,还有深入海水的海岸,虎哥跟朋友坐在海岸上听海水的拍打,吹吹海风,倍儿爽!海边还有很多小朋友跟家长一起在挖蛤蜊、螃蟹、小鱼等等。不过虎哥提醒大家在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机的放置,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海里,不仅稀巴烂还灌满了海水。
4.八大关、花石楼。就顺着小青岛一直向前走就到了八大关。虎哥在海边捡螃蟹的时候抬头就看到花石楼啦,不过花石楼检修不让进去。虎哥跟朋友在八大关转了好久,八大关其实不止八个关名,只不过一直这样叫,这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也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解放后,人民政府对八大关进行了全面修缮,使其为中国重要的疗养区之一,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下榻。(虎哥去的时候也看到了便衣呢)它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以上选自百度百科。反正这是需要大家亲自来了才能体会到的嘛。虎哥还有个感受就是拍婚纱照的好多,时不时就穿梭在这里虎哥就当了背景。虎哥在八大关还参观了一座公主楼,漂亮的捏。
5.啤酒博物馆。虎哥跟朋友在暴走的过程中激动的一点都不知道饿,从八大关就坐车到啤酒博物馆,里面真大呀(好土的说明。。)他身兼生产与参观两个只能,不过游客只能在一定的区域内进行参观。虎哥在参观时遇到好多韩国人哟。
6.五月的风、奥帆中心。虎哥从啤酒博物馆出来感觉到饿啦,其实啤酒博物馆周围就是烧烤一条街,不过虎哥被青岛大虾惊呆了,就没在那吃。坐车到五四广场,周围有一家西安小吃,吃了份凉面,坐等天黑。五月的风其实是五四广场中的一个雕塑,形神兼具,晚上比较好看。虎哥觉得青岛夜晚的海滨还是奥帆中心一片最好看啦。晚上的海水不知道是不是涨潮,海浪巨大,周边的海岸还有灯在闪,一水的小店可以让你看到很多海饰品,还有很多吃的捏。奥帆中心有好多大游艇,壕们的世界,虎哥不是太懂呢。。。。
7.各回各家。从奥帆中心附近坐最后一班车回住所,又沿着海岸线走了一遍。回到住所就洗洗睡啦。

这里是栈桥

左边就是栈桥的回澜阁,这一片海域一般。

忽闻海上有仙山

栈桥。虎哥去的那天,天不是很蓝,拍出来一般,当然虎哥的手机也很烂啦

远望小青岛上的灯塔与海军博物馆

从海边看栈桥与小青岛

有很多小艇

海军博物馆的军舰

要到小青岛

去往小青岛路途中的海域

颇多游人

小琴岛

有一个投币式的望远镜,可惜虎哥当时身上没有硬币。

海水浴场边上的建筑

海水浴场

大关里的公主楼

大关外的海域

花石楼

啤酒博物馆,一进去就会闻到麦香,好好闻。

各种以前造酒的器械,也就是到了这里虎哥才知道原来青岛啤酒历史悠远。

凭门票可以喝一杯原浆啤酒,就着啤酒豆赞爆啦

马来西亚的友人

可以自己设计图标

青岛啤酒的广告,有创意

五月的风

滨海夜景。

望远镜,可惜还是没有硬币

奥帆中心

海螺姑娘灯塔

day6:接近尾声的旅行,继续寻找

虎哥暴走了一天,晚上大睡一觉。本来虎哥朋友第二天要去金沙滩,但虎哥临时有事就没有去。第二天也还是在市内转了转。行程如下:
1.当然还是去劈柴院吃锅贴啦。不过虎哥又吃了国足臭豆腐,很好吃,劈柴院有超级多小吃,可以慢慢品尝。
2.江苏路基督教堂。红色的小小教堂,去的时候没有开门,这才发现虎哥很喜欢去教堂逛逛。
3.江苏路基督教堂。虎哥分不清天主教堂与基督教堂的区别在哪里,不过这个教堂是要门票的,也有好多拍婚纱照的的。内饰简洁,钟楼还可以上去,整点还会当当当响,颇有一种钟楼怪人的感觉。
4.信号山。去信号山的最主要目的就是想俯瞰青岛,信号山上有一个旋转观景厅可360°旋转,虎哥看的那天不是很好,灰蒙蒙的。大家去的时候可以挑一个蓝天白云的日子,想必会更加好看。
5.邮电博物馆。虎哥本来在这之前想去德国监狱看一下,但虎哥实在走不动就直接去邮电博物馆寄明信片啦,这是虎哥出去玩的必修课。不过这一次寄的有点多,手疼。
6.天主教堂。虎哥回到住所又把天主教堂好好参观了一下,收拾收拾东西,在住所休息一会,就坐车走啦。好不舍的说。。。

浙江路的天主教堂,依旧好多拍婚纱照的

红色的基督教堂

在这一过程中路过的观香山公园,之前的气象台旧址

依稀可见望火楼

江苏路基督教堂

小模型

排队上钟楼,楼梯很陡

钟的各种发条

从信号山公园看迎宾楼

远望信号山,那个圆圆的,红色的球状物就是旋转观景厅,值得一去。

虎哥在信号山的旋转观景厅上还360°的录了像,不过太大了传不上来,压缩的就看不清啦,所以大家还是亲自去看吧,炒鸡好看哟。(不过一定要挑天晴的时候更好看)

这是从信号山下来去邮电博物馆路上的一个建筑,现在是青岛某事业单位。真羡慕他们可以在这么优美的环境中办公。

邮电博物馆,这里不仅可以寄明信片,还可以参观。不过这里面邮票价格贵了一点。

这是虎哥回来收拾行李的时候又去了次旁边的天主教堂,无词形容,请自行体会。

到这里,虎哥的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了。虽然虎哥是第一次一个人出来玩,刚开始的担忧、怕怕,已经随着旅途中各种有趣的事与有趣的人而消散,有时候还是要一个人出来玩一下才会觉得放松。虎哥这次出来行程有点紧,等下次就知道经验可以慢慢玩啦。还是那句话:
在有限的时间里要多出去浪一下。。。
浪里个浪,噢啦!

引用 虎·哥·er 的图片:

原来啤酒是这样装瓶的 对那一面墙都是各国啤酒瓶子的有点兴趣

2016-05-18 16:0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8 16:26

引用 虎·哥·er 的图片:

2016-05-18 17:08

2016-05-20 15: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3 01:0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