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9天8晚湾湾之旅

2016-05-18 15:48 789/9
  • 出发时间/2016-05-04

准备

证件:台湾通行证去户籍所在地办理,入台证是在某宝上解决的188,一个星期左右4月21日左右就拿到了。
机票:宁波-台北+台北-宁波=1343
交通:提前在某宝上买了台铁票和高铁票,台北-花莲78,高雄-台北261,另外由于花莲得到垦丁的车票售完了只能通过拼车一个人159。
住宿:由于是穷游,住的都是青旅和民宿,Airbnb和Agoda还有蚂蜂窝上预定的。
行李:5月份是夏季,所以带短袖短裤就好了。5月份出行,防晒!防晒!防蚊!防蚊!墨镜、防晒霜必不可少,怕晒的妹子可以带上防晒衣。
行程:Day1 宁波-台北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
          Day2 台北: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台北101、诚品书店、宁夏夜市
          Day3 台北-花莲:自强夜市
          Day4 花莲:太鲁阁、慈母桥、清水断崖、七星潭
          Day5 花莲-垦丁:鲤鱼潭、复兴糖厂、瑞穗牧场、伯朗大道
          Day6 高雄高雄之眼
          Day7 高雄-台北:美丽岛捷运站、士林官邸
          Day8 台北中山楼、免税店
          Day9 台北-宁波

出发咯

2016.5.4宁波直飞台北,早上9点的飞机,6点钟就起床坐大巴赶去机场
一觉醒来就到了台北桃园机场,我们是在桃园机场的银行先兑换了1000人民币,汇率是4.87,收了30的手续费。接着就是办了一张电话卡(台湾大哥大)10天不限流量,和一张一卡通,可以刷台北公交、捷运和高雄地铁。注意!!!青壮卡已经不办理了。乘坐机场大巴前往住宿的地方。湾湾人民真的超级热心,如果在路上有人问你们要去哪里,千万不要害怕,他们真的是想帮助你。

Day1 在台北住的地方是Airbnb上预订的,在顶溪捷运站附近,很好找。放了行李以后我们就直奔第一个景点,台北故宫博物院。博物院必须要存包的,里面也是不许拍照的,怕冷的妹子最好带一件外套,里面会有点凉。台北博物馆的藏品是三个月一换的,所以每次来都会看到不一样的藏品

等逛完博物院出来就到晚上了(一定要注意公交车的时间,不然很容易错过末班车),我们马上就去了有名的士林夜市。人真的超级多超级多,也许是因为吃的太多,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乱七八糟吃了好多。像是排长队的豪大大鸡排感觉跟在杭州吃的一样啊倒是50岚里的奶茶真的太值了,两杯人民币也才12,而且好好喝。推荐红茶玛奇朵和柠檬多多。

Day2 台北的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各个景点,值得一提的是中正纪念堂里在每一个整点都会有交接仪式,兵哥哥真的超级帅!台北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上一秒还热的透不过气,下一秒就是倾盆大雨,所以一顶晴雨伞必不可少。

本来想去台北101(学生证有优惠)看夜景,但是等我们到了101,雨是越下越大,只能看到白茫茫一片,在里面拍的照片也都是黑乎乎看不清人脸(应该是我们拍摄技术不佳

Day3: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买了从台北-花莲的台铁票人民币78。台北车站真的好大,整个二层都是吃的。我们还吃了有名的台铁便当,不得不说量真是足,而且只要80台币哦。

下了火车我们就赶往在花莲的民宿,是叫艾利斯胶囊旅店,这真的是湾湾之旅住的最舒服的地方,我们预定的是四人间,一个人两晚人民币187,虽然是公用卫生间但真超级干净,(我们两个人对于房子的首选就是卫生间必须干净)房间里都会有帘子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房主也很亲切还会帮我们订车,值得推荐!花莲真的很小,但是交通不是很方便,公交车一小时一班,一般就只能打车了。如果比较能走,从花莲火车站到市区是可以步行的,毕竟花莲所有的路都是相通的。

Day4 在花莲的第二天,我们是订了一个花莲一日游,花莲的景点都在山里,如果自己去是很不方便的。一个大巴车大概一共10个人左右,导游也超级好,还会给我们拍美美的照片。看完山再看水,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感觉清水断崖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七星潭也很美但是它并不是沙滩而是石子滩。在这些地方玩特别注意除了防晒还一定要带着驱蚊液,蚊子真的好多好毒。

Day5 由于我们没有订到从花莲垦丁的台铁票,就选择拼车从花莲垦丁,走的是山海线,开车7个小时,一路玩下来也不觉得时间漫长。一辆车加上司机也才5个人,司机师傅不仅带着我们玩还给我们推荐好吃池上便当,一定要吃!还有瑞穗牧场的险乳酪,浓浓的奶香味,回味无穷~~当我们到伯朗大道的时候想体验下小清新的感觉就租了辆自行车,看着路不是很长,可又是上坡又是下坡真的超级累!再次提醒,防晒!一定要防晒!在伯朗大道骑完自行车以后就被晒出了色差

到了垦丁已经是晚上7点钟了,第二天我们就要赶去高雄了,这也是我们这次旅行没有计划好的一部分。垦丁太美了,真后悔没有多呆几天。我们在垦丁的住宿也是这次旅行最贵的,一个人一晚人民币175。虽然是在小巷子里但是很安静,也不用太担心治安问题。民宿颇具地中海风情,卫生设备也都可以,热心的老板娘还会把早餐送到房间。提醒大家哦,感觉垦丁大街吃的和水果有点坑。我们是在恒春镇买的水果物美价廉,最爱凤梨

Day6 本来是想坐垦丁快线去高雄,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拼车,一个人100台币。在高雄住的是有特色的棚棚屋,一个小木屋住两个女生应该没问题,但是像我朋友是个高个子,睡得就会有点憋屈。同样的,是公用卫生间但都有门而且很干净。在高雄也只是短暂的停留一天,去了真爱码头结果在装修没办法参观(台湾公交一定要按铃,我们没有这个习惯就经常坐过站),到了晚上我们直接去了高雄之眼坐摩天轮,学生证有优惠哦。

Day8 由于要从台北回去,我们就又坐了高铁有返回台北。这次到台北我们住的是个10人间的青旅,叫做“下一站,台北”卫生各方面都很好,就在西门町附近是个步行街,靠近地铁站,什么都很方便。一放下行李,就去了士林官邸,我的朋友对蒋介石特别感兴趣所以就喜欢去关于他的地方。士林官邸正馆也就是蒋介石夫妻生活起居的地方,参观是有时间段。这一天我们竟然都没有拍照片

Day9 在台北的最后一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中山楼,是在阳明山上。要去的记得带件外套,山上会有点凉。一靠近中山楼所在的地方就会闻到浓浓的硫磺味,它的参观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一天开放两次还是三次,具体时间也忘记了。下山以后我们就直奔鼎泰丰总店,3点多去的,也不用排队什么的,味道真的一级棒!

回家咯

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想着在为其他蜂蜂提供一点帮助的同时,也来纪念这次与我好朋友一起的毕业之旅,希望下次还能再来台湾,这真的是一个美好的地方。

引用 oh蕾蕾啊 的图片:

2016-05-18 17:07

好功夫

2016-05-18 17:1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8 17:52

引用 章小鱼 发表于 2016-05-18 17:52:05 的回复:

回复章小鱼:留下点回忆☺️☺️

2016-05-18 18:06

引用 oh蕾蕾啊 的文字:

台北博物馆的藏品是三年一换的,所以每次来都会看到不一样的藏品

其實是3個月更換一次
否則60多萬件,何時才能看完!

2016-05-18 22:19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5-18 22:19:28 的回复:

其實是3個月更換一次
否則60多萬件,何時才能看完!

回复Colman:那应该是我记错了🙈

2016-05-18 22:49

引用 oh蕾蕾啊 的图片:

2016-05-19 02:29

2016-05-19 15:3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